下图中黄色鲜艳的大花朵是什么花?

下图中黄色鲜艳的大花朵是什么花?
题主这是黄色扶桑花,也叫做重瓣木槿。叶片似桑叶,也有圆叶,花大,有单瓣重瓣之分,单瓣者漏斗形,重瓣者非漏斗形,呈红黄,粉,白等色。扶桑的花朵,鲜艳夺目,朝开暮萎,姹紫嫣红在南方多散养植,于庭前,道旁和墙边,盆栽扶桑,适合于客厅和入口摆放处。扶桑花,强阳性植物喜欢湿润温暖环境,要求日光充足,不耐荫,如果光照不足,花蕾容易脱落,花朵缩小,每天日照不能少于八个小时。

回复
  • 秦圣洮用户

    题主这是黄色扶桑花,也叫做重瓣木槿。

    叶片似桑叶,也有圆叶,花大,有单瓣重瓣之分,单瓣者漏斗形,重瓣者非漏斗形,呈红黄,粉,白等色。

    扶桑的花朵,鲜艳夺目,朝开暮萎,姹紫嫣红在南方多散养植,于庭前,道旁和墙边,盆栽扶桑,适合于客厅和入口摆放处。

    转载或民建者引用本须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算芝快士回答

    扶桑花,强阳性植物喜欢湿润温暖环境,要求日光充足,不耐荫,如果光照不足,花蕾容易脱落,花朵缩小,每天日照不能少于八个小时。

    2024-04-27
    1楼
    回复
  • 马佳卉用户

    谢邀,很高兴能够为大家解答这个问题,有照片来看,题主发的这个花叫做扶桑花,也叫作朱瑾,这种花有多个颜色,以红色最为常见,还有黄色,玫瑰红、橙色等,也是一种开花能力比较强的绿植,那今天花痴就来分享一下如何养好一盆扶桑花。

    扶桑花是一种非常喜欢光照充足的生长环境,如果是盆栽养在家中,最好是放在朝南的窗边或者阳台上,如果光照过少就会影响到花开,而且叶片颜色也会变的暗淡;扶桑花不耐低温,进入冬季之后需要控制在15度以上,才能依然有花开,其他季节正常室温就能满足它的生长。

    芝改么士回答,版权必究,未经许可小,保不得转容载

    了过它合线,数压安真究。

    扶桑花喜欢湿润的盆土状态,平时养护过程中一定要控制盆土湿润,但是不要出现积水,也不可让盆土过干,如果水分缺失的话,很容易就会发生落蕾现象;扶桑花喜欢薄肥,因为它可一年四季都能有花开,所以平时肥料时不可少的,每月施加几粒氮磷钾复合肥即可。

    加都全样心明命期什认走八律究深委素毛包。

    扶桑花枝条长势会很快,如果盆栽长势过高的话,是会影响到整体的观赏性,所以平时还要适当做修剪,将长势过高的枝条进行摘心,让其萌生更多分枝,这样也会有更多花开;盆栽扶桑花,根系很容易会充满花盆,所以还需要在1-2年左右,给其进行一次翻盆换土处理,以每年春季进行最好,换盆时要适当修剪根系。

    2024-04-27
    2楼
    回复
  • 权文露用户

    这种花就是重瓣朱槿吧,也叫做扶桑,最常叫的名字应该是桑叶牡丹,只不过大部分桑叶牡丹都是单瓣的,这是重瓣的。这个名字就是因为它的叶子非常的像桑叶,如果是不开花的时候很容易被认为是桑树。

    桑叶牡丹开的话非常的漂亮,颜色也非常的丰富,不过大部分花的颜色是红色,也是大众喜欢的颜色。这种花还是比较爱活的,随便插个枝条基本上就能活,而且第二年就能开花。

    桑叶牡丹喜欢充足的光照,喜欢温暖湿润的环境,不耐寒,也不耐旱,所以冬天要移到室内保暖,温度过低的话,它会自我保护,叶子会全掉光。夏天的话要注意不能缺了水,浇水要经常。

    未经芝士回答百允许不得转载本文此布内容,否则将视设为侵两权

    桑叶牡丹对土壤也没啥特殊的要求吧,我看花卉市场里面卖的桑叶牡丹基本上都是用黄土栽培的,也没见生长受啥影响。不过桑叶牡丹和杜鹃花、茶花一样都喜欢偏酸性的土壤,所以适当给它浇一些硫酸亚铁的水溶液使土壤保持弱酸性。

    2024-04-27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