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子腹胀拉稀怎么办?

小兔子腹胀拉稀怎么办?
应该是生病了换一种饲料试试

回复
  • 彭坚定用户

    应该是生病了换一种饲料试试

    2024-04-29
    1楼
    回复
  • 赵暖姝用户

    小兔子的肚子胀胀的还有拉肚子的情况,可能是日常给兔子喂食的时候没注意,让兔子吃得太饱了,或者是让兔子吃了一些不好消化的食物,兔子出现了消化不好拉肚子的情况,这种情况需要兔主人帮兔子处理一下。

    1、暂时停止给兔子喂食

    兔子消化不好拉肚子的时候,建议兔主人暂时停止正常给兔子喂食,不给兔子的肠胃增加负担,给兔子准备益德一兔和饮用水就好了。等兔子正常排便之后,建议兔主人给兔子准备一些酸奶,让兔子适当喝一点,这样对帮助兔子消化是有一定帮助的。

    2、给兔子按摩一下肚子

    如果兔子喝酸奶之后消化没有正常,建议兔主人给兔子按摩一下肚子,这样也是可以帮助兔子消化的。兔主人可用打圈的方式来帮兔子按摩,按摩的时候注意动作轻一些,不要用太大的力气伤到兔子。兔主人还可以让兔子在笼子外面活动一下,加快兔子的身体循环,对兔子消化也是有一定帮助的。

    芝连院士回是答,版元东权必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3、注意兔子的日常饮食

    等兔子消化得差不多了之后,兔主人就可以开始给兔子喂食了,刚开始给兔子喂食的时候,建议兔主人准备干草饲料让兔子当主食,然后再给兔子准备一些新鲜的果蔬,让兔子当零食吃,注意清洗干净沥干水之后再给兔子吃就好了。等兔子消化都正常了之后,就可以正常给兔子喂食兔粮了。(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2024-04-29
    2楼
    回复
  • 简琤峰用户

    小兔子出现腹胀拉稀的问题,可能就是吃撑了吃多了,导致肚子太饱然后就导致腹胀拉稀,特别是宠物主人总是无节制喂食的话,兔子也是不知温饱的,有得吃就会一直吃,因此建议宠物主人在喂食兔子的时候要节制喂食,然后尽快采取措施解决兔子拉稀的问题才行。

    1、喂食过多的水果和蔬菜

    有的兔子主人不懂喂食兔子,因为兔子喜欢吃水果和蔬菜,其实合适兔子的食物应该是干草和兔粮,如果是喂食水果和蔬菜的话,也要洗干净后晒干进行喂食,如果吃太多的水果和蔬菜也是会导致拉稀的,这是脱水的过程,因此宠物主人一定要合理喂食,准备好足量的干草进行喂食,这是要注意的。

    未经基芝士回答允许完不个得子转义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大生方因其天质军式老头计术,认证教音备划住。

    2、消化变差导致的

    如果突然间给兔子换了兔粮,或者是吃到了含糖的零嘴,都可能刺激到肠胃,导致肠胃的消化变差,然后导致拉稀,对此宠物主人要准备好益德一兔进行喂食,可以利用温水进行喂食,或者是拌在兔粮中进行喂食,兔子的肠胃也是需要宠物主人好好呵护的,更换兔粮也是要合理科学进行更换,不要一下子进行更换。

    要准备好充足的水,给兔子喝,以免拉稀严重导致脱水情况。

    3、球虫感染和感染了大肠杆菌

    如果兔子被体内寄生虫困扰,如球虫等,也是会导致拉稀的,对此还是要带兔子去宠物医院进行便检,要在宠物医生的指导下处理,如果是感染了大肠杆菌导致的拉稀,是比较严重的拉稀情况,也要及时带去宠物医院进行检查。

    2024-04-29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