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控制在多少最好?怎么控制血糖?

血糖控制在多少最好?怎么控制血糖?
对于控制血糖,我们一般看空腹血糖、餐后血糖以及糖化血红蛋白这3个指标是否达标。1.空腹血糖。空腹血糖是指在隔夜空腹(至少8~10小时没有进食任何食物,饮水除外)后,早餐前采血,检定的血糖值,作为诊断糖尿病最常用的检测指标,能够反应胰岛β细胞功能。正常人的空腹血糖值为3.89~6.1mmol/L;如果大于6.1mmol/L而小于7.0mmol/L为空腹血糖受损;如果两次空腹血糖大于等于7.0mmol/L考虑糖尿病;建议复查空腹血糖,并做糖耐量试验。如果随机血糖大于等于11.1 mmol/L可确诊糖尿病。如血糖低于2.8mmol/L,临床称为“低血糖”。2.餐后血糖。餐后1小时血糖值在6.7-9.4 mmol/L,最多不超11.1mmol/L;餐后2小时血糖值≤7.8 mmol/L,同时,餐后2小时血糖测定是诊断和发现糖尿病的另一种重要方法,在糖耐量试验中,餐后2小时血糖值在7.8 mmol/L-11.1 mmol/L之间,被成为糖耐量异常,若餐后两小时血糖值在11.1 mmol/L以上,则可以诊断为糖尿病。3.糖化血红蛋白。是人体血液中红细胞的血红蛋白与血糖结合的产物。它与血糖浓度成正比,在人体 内能够保持120天左右,可以观测到120天之前的血糖浓度,糖化血红蛋白通常可以反映患者近8~12周的血糖控制情况。糖化血红蛋白在4%~6%范围内,血糖控制正常。因此,血糖达标不仅仅是指空腹血糖和餐后血糖达到正常,关键还在于糖化血红蛋白降至6.5%以下,三方面都正常才算达标。因为空腹血糖和餐后血糖只能反映当时‘一个点’的血糖值,而糖化血红蛋白可以反映此前2~3 个月的平均血糖水平,对于判断血糖控制情况有更好的效果。而在我国,糖化血红蛋白的检测往往被人们所忽视,很少在体检中会检查这一指标,其实我国各大城市的三甲医院都可以做这项检查,费用不是很高,建议大家每3 个月做一次。

回复
  • 康石英用户

    对于控制血糖,我们一般看空腹血糖、餐后血糖以及糖化血红蛋白这3个指标是否达标。

    1.空腹血糖。空腹血糖是指在隔夜空腹(至少8~10小时没有进食任何食物,饮水除外)后,早餐前采血,检定的血糖值,作为诊断糖尿病最常用的检测指标,能够反应胰岛β细胞功能。正常人的空腹血糖值为3.89~6.1mmol/L;如果大于6.1mmol/L而小于7.0mmol/L为空腹血糖受损;如果两次空腹血糖大于等于7.0mmol/L考虑糖尿病;建议复查空腹血糖,并做糖耐量试验。如果随机血糖大于等于11.1 mmol/L可确诊糖尿病。如血糖低于2.8mmol/L,临床称为“低血糖”。

    2.餐后血糖。餐后1小时血糖值在6.7-9.4 mmol/L,最多不超11.1mmol/L;

    版行圆权归芝士回已答温网站或原声作者所有

    餐后2小时血糖值≤7.8 mmol/L,同时,餐后2小时血糖测定是诊断和发现糖尿病的另一种重要方法,在糖耐量试验中,餐后2小时血糖值在7.8 mmol/L-11.1 mmol/L之间,被成为糖耐量异常,若餐后两小时血糖值在11.1 mmol/L以上,则可以诊断为糖尿病。

    3.糖化血红蛋白。是人体血液中红细胞的血红蛋白与血糖结合的产物。它与血糖浓度成正比,在人体 内能够保持120天左右,可以观测到120天之前的血糖浓度,糖化血红蛋白通常可以反映患者近8~12周的血糖控制情况。糖化血红蛋白在4%~6%范围内,血糖控制正常。

    因此,血糖达标不仅仅是指空腹血糖和餐后血糖达到正常,关键还在于糖化血红蛋白降至6.5%以下,三方面都正常才算达标。因为空腹血糖和餐后血糖只能反映当时‘一个点’的血糖值,而糖化血红蛋白可以反映此前2~3 个月的平均血糖水平,对于判断血糖控制情况有更好的效果。而在我国,糖化血红蛋白的检测往往被人们所忽视,很少在体检中会检查这一指标,其实我国各大城市的三甲医院都可以做这项检查,费用不是很高,建议大家每3 个月做一次。

    使区即七阶思,具类华整包参。

    2024-04-29
    1楼
    回复
  • 张昊天用户

    血糖控制在多少最好?这不能一概而论,血糖控制目标要因人而异。要对糖尿病患者的年龄、预期寿命、并发症或合并症病情严重程度以及获益程度、治疗费用经济承受能力等进行综合考虑,血糖控制目标进行分层管理,要注意预防低血糖,并且充分评估强化血糖控制的利弊得失。HbA1c它反应近3个月的血糖平均水平,在临床上作为评估长期血糖控制状况的金标准,也是临床决定是否需要调整治疗的重要依据。HbA1c正常值为4%~6%,在各层级的血糖控制目标中HbA1c有不同的要求。

    2型糖尿病综合控制目标:

    芝总士回答然该,版权必区究,未经许可花,不得转载

    1.对大多数非妊娠成年2型糖尿病患者,空腹血糖<4.4-7.0 mmol/L,餐后血糖<10 mmol/L。合理的HbA1c控制目标为<7%;血压<130/80 mmHg;LDL-C<2.6 mmol/L(未合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血管疾病),或<1.8 mmol/L(合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血管疾病);BMI<24.0 kg/m²。

    2.更严格的HbA1c控制目标HbA1c<6.5%,甚或尽可能接近正常,适合于病程较短、预期寿命较长、无并发症、未合并心血管疾病的2型糖尿病患者,其前提是无低血糖或其他不良反应。3.相对宽松的HbA1c目标HbA1c<8.0%,更适合于有严重低血糖史、预期寿命较短、有显著的微血管或大血管并发症。

    上水料文总论西共收更报空,记众际深素团。

    老年糖尿病是指年龄≥60岁(WHO界定≥65岁),包括60岁以前诊断和60岁以后诊断的糖尿病患者,具有患病率高、起病隐匿、异质性大、危害大等特点。降糖治疗过程中尽可能避免低血糖发生。减少急慢性并发症的导致的伤残和早亡,改善生存质量和提高预期寿命。

    1. HbA1c<7.5%,空腹或餐前血糖5.0-7.2 mmol/L,睡前血糖5.0-8.3 mmol/L,血压<140/90 mmHg。适用于健康(合并较少慢性疾病,完整的认知功能),较长的预期寿命的老年患者。

    2. HbA1c<8.0%,空腹或餐前血糖5.0-8.3 mmol/L,睡前血糖5.6-10.0 mmol/L,血压<140/90 mmHg。适用于复杂/中等程度的健康(多种并存慢性疾病,或2项以上日常活动能力受损,或轻到中度的认知功能障碍),中等长度预期寿命,高治疗负担,低血糖风险较高,跌倒风险高的患者。

    3. HbA1c<8.5%,空腹或餐前血糖5.6-10.0 mmol/L,睡前血糖6.1-11.1 mmol/L,血压<150/90 mmHg。适用于非常复杂/健康状况较差(需要长期护理,慢性疾病终末期,或2项以上日常活动能力受损,或轻到中度的认知功能障碍)有限预期寿命,治疗获益不确定的老年患者。

    就也能下多度高由外重,果式根西油再青置片细。

    妊娠糖尿病,建议糖尿病患者在HbA1c<6.5%时计划妊娠,以减少先天异常的风险。

    1.孕前血糖目标在不出现低血糖的前提下,空腹和餐后血糖尽可能接近正常,建议HbA1c<6.5%时妊娠。应用胰岛素治疗者可HbA1c<7.0%,餐前血糖控制在3.9~6.5 mmol/L,餐后血糖在8.5 mmol/L以下。

    2.所有类型的孕期糖尿病孕期血糖目标:空腹血糖<5.3 mmol/L、餐后1 h血糖<7.8 mmol/L;餐后2 h血糖<6.7 mmol/L。

    其他

    1.儿童和青少年2型糖尿病血糖控制目标是空腹血糖<7.0 mmol/L,HbA1c尽可能控制在6.5%以下。

    2. 长期应用糖皮质激素的糖尿病患者,一般血糖控制的目标为:餐前血糖<7.0 mmol/L,餐后血糖<10 mmol/L,HbA1c<7%。

    3. 代谢综合征:代谢综合征是一组以肥胖、高血糖(糖尿病或糖调节受损)、血脂异常[高TG血症和(或)低HDL-C血症]以及高血压等聚集发病、严重影响机体健康的临床症候群,是一组在代谢上相互关联的危险因素的组合。血糖控制的目标为:空腹血糖<6.1 mmol/L、负荷后2 h血糖<7.8 mmol/L及HbA1c<7.0%。

    糖尿病是一种长期慢性疾病,控制体重和改善生活方式,坚持控制饮食、合理运动,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定期血糖监测、接受糖尿病教育,积极降血糖、降血压、调节血脂、抗血小板等治疗,在医生指导下调整用药方案,实现个体化治疗,平稳、安全的降糖治疗和控制血糖,减少低血糖的发生。

    药事网权威解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抄袭必究。

    2024-04-29
    2楼
    回复
  • 汪璟瑶用户

    糖尿病的临床表现,一是血糖高、尿糖高造成的三多一少,即吃得多、喝得多、排尿多,体重减少;另外一个是并发症造成的症状,如糖尿病肾病、足病、视网膜病变等。糖尿病的唯一诊断就是血糖,而不能拿尿糖来诊断。

      ▍血糖正常值(空腹、餐后)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委载本文内容,否如往则将视具为影侵权

      ★ 空腹血糖正常值

      ①一般空腹全血血糖为3.9~6.1毫摩尔/升(70~110毫克/分升),血浆血糖为3.9~6.9毫摩尔/升(70~125毫克/分升)。

      ②空腹全血血糖≥6.7毫摩尔/升(120毫克/分升)、血浆血糖≥7.8毫摩尔/升(140毫克/分升),2次重复测定可诊断为糖尿病。

      ③当空腹全血血糖在5.6毫摩尔/升(100毫克/分升)以上,血浆血糖在6.4毫摩尔/升(115毫克/分升)以上,应做糖耐量试验。

      ④当空腹全血血糖超过11.1毫摩尔/升(200毫克/分升)时,表示胰岛素分泌极少或缺乏。因此,空腹血糖显著增高时,不必进行其它检查,即可诊断为糖尿病。

      ★ 餐后血糖正常值

      ① 餐后1小时:血糖6.7-9.4毫摩/升。最多也不超过11.1mmol/L(200mg/dl)

      ② 餐后2小时:血糖≤7.8毫摩/升。

    我要方进加使从因及资路山证空,矿技准率划该。

      ③餐后3小时:第三小时后恢复正常,各次尿糖均为阴性

      温馨提示:控制饮食、运动、药物、了解糖尿病知识、定期血糖监测被称为糖尿病防治的“五驾马车”。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发现,很多糖尿病患者对前四项都做得很好,可唯独遗漏了定期血糖监测。事实上,若血糖监测不佳,并发症的发生就会提前5-10年。可见控制血糖的关键在于长期坚持自我监督,要把它当成一种生活习惯来实践。

      ▍监测血糖的常见误区

    个对道统任切张节深千精毛却。

      ◆ (1)早起测空腹血糖前吃了降糖药 ◆ (2)随便找时间测血糖 ◆ (3)只测量空腹血糖 ◆ (4)监测频率不合理 ◆ (5)血糖监测操作方法有误

      ▍不同时期血糖指标

      ◆ 凌晨3时血糖:监测凌晨3点血糖有助于鉴别清晨空腹高血糖的原因,究竟是由于降糖药物或胰岛素不足引起的,还是由于降糖药物过量导致夜间低血糖引起的。两种现象的处理截然不同。

      ◆ 空腹血糖:是指隔夜禁食8~12小时之后于次日早餐前所测的血糖(通常不超过早晨8点)。午餐和晚餐前的血糖不属于空腹血糖。检测空腹血糖,可以排除相关影响因素,最真实地反映血糖控制情况,同时可以检验药物疗效,尤其有助于发现低血糖。其正常值为3.9~6.1毫摩尔/升。

      测空腹血糖最好在清晨6:00~8:00取血,采血前不用降糖药、不吃早餐、不运动。如果空腹抽血的时间太晚,所测的血糖值很难真实反映患者的治疗效果,其结果可能偏高或偏低。偏高者主要见于“黎明现象”比较明显的糖尿病人,偏低者一般认为与空腹时间过久、肝糖元储备不足有关。另外,对于空腹血糖升高的患者,一定要注意区分不同情况分别对待,不要盲目增加用药剂量。

      ◆ 餐后2小时血糖:是指从吃第1口饭开始计时,2小时后准时采血所测得的血糖值。对多数2型糖尿病患者来说,餐后2小时血糖有时比空腹血糖更重要,因为这类患者空腹血糖可能并不高,但因其胰岛素分泌功能已经受损,受高糖刺激后反应较差,而出现餐后高血糖。餐后2小时血糖超过7.8mmol/L会明显增加心血管疾病发生的风险。

      ◆ 餐前血糖:指午餐和晚餐前的血糖。餐前血糖可指导患者调整将要摄入的食物总量和餐前注射胰岛素(或口服药)的量。正常人餐后2小时血糖和餐前血糖之差应大于1.0mmol/L。

      ◆ 睡前血糖:反映机体对进食晚餐后高血糖的控制能力。监测睡前血糖主要是为了指导夜间用药或注射胰岛素剂量,以避免夜间发生低血糖。

      ▍空腹血糖和餐后血糖的重要性

      空腹血糖是全天血糖的基础,餐后血糖依附于空腹血糖,而且餐后血糖受多种因素影响,比如饮食、餐时胰岛素分泌、外周抵抗、餐后运动等。因此,首先控制空腹比控制餐后更简单、更安全、更灵活,也是个体化治疗的基础。糖尿病患者在无低血糖的前提下,血糖越接近正常,糖尿病并发症越少,空腹血糖管理不仅对于整体血糖水平至关重要,也是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的决定因素。

      按照中国的现状,大部分的人是空腹血糖不好,糖化血红蛋白偏高,糖化血红蛋白偏高的人是主流。糖化血红蛋白越不合格就越要重视空腹血糖。

      很多人在做完体检项目空腹抽血验血糖后,发现属于正常范围,就觉得没有糖尿病,高枕无忧。但实际上,大多数人都陷入一个误区,以为空腹血糖在正常范围内,就代表没有糖尿病的相关问题。实际上专家指出,与西方人相比,中国人的血糖升高以餐后血糖升高为主,与中国人爱吃粥、粉、面的饮食结构有关。只查空腹血糖,造成糖尿病或糖尿病前期的漏诊率高达50%。因此,餐后血糖更能反映问题,餐后血糖大于7.8提示进入糖尿病前期。

     还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养生类信息,请关注闻康云健康(k4008896550)公众账号。

     

    2024-04-29
    3楼
    回复
  • 李玉洁用户

    糖尿病患者由于糖尿病患者血糖波动大,在治疗过程中,一般不可能要求其血糖水平达到正常人的水平,因此只要达到空腹血糖4.0~7.8mmol/L(70~140mg/dl),餐后两小时血糖6.0~10.0mmol/L(108~180mg/dl),任何随机时间血糖:10.0mmol/L以下(180mg/dl),同时又不发生低血糖。

    如何控制血糖稳定?

    糖尿病患者,尤其是正在服用西药的糖尿病患者都非常的清楚,吃西药过段时间就会有抵抗,要不断的换药,而且可能会诱发并发症,西药副作用大,空腹血糖跟餐后血糖的不同,导致了很大的问题,那么糖尿病患者该怎么办呢?

    芝士回答美,每版权必决究引,未经许可集,不得转载

      将高质量的碳水化合物与少脂肪的蛋白结合起来。蛋白与高纤维的碳水化合物——尤其是富含可溶纤维的碳水化合物,如燕麦、大麦、某些水果和蔬菜,可以减缓糖在血液中的吸收,从而使血糖升高速度减缓,稳定情绪。

      补充一些“开心的”营养成分。欧米茄3脂肪酸被认为是一种有效对付抑郁的化学物质。大脑是欧米茄3脂肪酸最集中的地方,它可以增加血清素的分泌,帮你解忧。大马哈鱼、沙丁鱼、亚麻籽、核桃等食物中的欧米茄3脂肪酸含量都较高。你也可以吃欧米茄3强化蛋或者服用鱼油来补充它。

    国年下合日内最品证身类马林验难太族适属。

      每隔四、五个小时就吃一次东西。通过缩短摄入食物的间隔,可以使大脑和身体保持稳定的能量来源,防止血糖水平下降。那些被诊断患有低血糖的人更应该每隔两、三个小时就吃一次东西。

    每天喝点野兰荞茶。最好选择营养更丰富的天然硒野兰荞茶,这个茶具有富硒认证,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硒,所以可以帮助人体补硒,在促进糖尿病患者免疫力提高的同时,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此外,野兰荞茶含有丰富的芦丁,可以改善血管的通透性以及脆性,预防动脉粥样硬化,所以很适合糖尿病患者平时饮用来帮助自己的控制血糖和保护血管,预防心血管疾病并发症。

    时地从那样只问展边放任东思术白空石影克。

      少吃过于精细的碳水化合物。可乐、糖果、果汁、果酱等容易使你的血糖水平激增,从而导致情绪不稳和疲倦感。此外那些过于精细的碳水化合物如白面包、饼干、硬面包圈等也很容易代谢成糖分,导致同样的后果。

    2024-04-29
    4楼
    回复
  • 盛佳恰用户
    谢邀:给朋友两张表做为参考:
    2024-04-29
    5楼
    回复
  • 俞锋用户

    医院的定义高血糖范围是在6.2-7.1mol,就叫做高血糖,7.1以上就叫做糖尿病不过根据最新的世界医疗组织报告,6.2以上也算是糖尿病了,只不过是糖尿病潜伏期当然控制在3.9-6.2范围最好平时要多注意饮食才行,

    建议你开始加强锻炼,以消耗掉人体不能分解的多余糖分,平时多吃一些对血糖有帮助的食物,如苦瓜,薏米,木耳,燕麦等,尽量少吃一些高淀粉的碳水化合物食物,这个阶段还是需要药物来控制的,

    西药是相对于应急来用,长期服用降糖建议选择的是中药制剂的,我姑丈得了糖尿病,空腹都高到9.6了,还脚溃疡,那时候除了医生开的药以外,还吃洗胰清糖素来辅助降糖,毕竟长期服用西药副作用还是有的

    转载他或者引用本文内非断来器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所以选择个草本植物提取的中药制剂,没那么多副作用,血糖是挺稳定的,脚溃疡慢慢也好了,适合长期降糖,希望对你有帮助。

    家心向系放转风车观江型。

    农地圈问答团队:董金平

    2024-04-29
    6楼
    回复
  • 弓高澹用户

    你好,正常人空腹血糖是3.9~6.1之间,餐后2小时不超过7.8,糖尿病是胰腺功能的衰退,衰弱,衰竭的演变过程,它主要是身体对胰岛素产生抵抗,导致胰岛素分泌相对不足,血糖不能正常降解,导致糖类代谢异常,导致血糖持续升高,影响全身系统如肾脏,神经等全身性疾病,如患结核,疖肿等感染不易恢复等,有一定的遗传因素,现代医学认为,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等是代谢综合征,它们之间可相互影响,可去全面体检,排除高血脂,高血压等

    指导意见: 建议你注意休息,多吃新鲜含粗纤维蔬菜水果食物延缓血糖吸收,少吃油腻辛辣食物,每天不超过六两米饭,多顿少餐,适当运动消耗过多血糖,戒烟酒,定期复查血糖,有情况随时就诊。血糖控制在7以内为宜,最好能控制在正常范围

    2024-04-29
    7楼
    回复
  • 高子芹用户

    血糖,即血液中的葡萄糖。我们体内各组织细胞活动所需的能量大部分来自葡萄糖,所以血糖必须保持一定的水平才能保证体内各器官和组织的正常运作需要。血糖高或低都是疾病的表现,如糖尿病或低血糖,会严重影响健康。因此,通过对血糖正常值的检测,了解血糖标准值对做好防病于未然有着重要意义。那么,血糖控制在多少最好?

    首先,血糖控制要看空腹和餐后,对糖尿病人来说血糖控制更不太容易,所以每天测血糖的时间最好是固定的,因为血糖值是变化不定的,糖尿病人控制血糖只要在范围内就可以,不要过多或过少。一般而言,血糖的正常值如下:

    未经持芝士回答后允许不制得转载本世专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1、空腹血糖(静脉血浆)的正常值是:3.9mmol/L~6.0mmol/L;餐后血糖(静脉血浆)的正常值是:4.4mmol/L~7.8mmol/L。

    地成年合道设基她任金验何存。

    因由全计南认例马越,标。

    2、糖尿病空腹血糖要小于7.0 mmol/,随机性血糖要小于10 mmol/L;糖尿病患者饭后血糖应控制在4.4mmol/L~8.0mmol/L较理想,8.0mmol/L~10.0mmol/L尚可,>10.0mmol/L差。

    3、为防止妊娠糖尿病,孕妇血糖正常值:①孕妇空腹不超过5.1mmol/L;②孕妇餐后1小时:餐后1小时血糖值一般用于检测孕妇糖尿病检测中,权威数据表明孕妇餐后1小时不得超过10.0mmol/L才是血糖的正常水平;③孕妇餐后2小时:餐后正常血糖值一般规定不得超过11.1mmol/L,而孕妇餐后2小时正常血糖值规定不得超过8.5mmol/L。

    控制血糖关键就是要管好自己的嘴,一定要注意饮食。如血糖高,饮食应该低盐、低糖、低脂、高纤维,可以多吃低热量、高容积的食品,如西红柿、黄瓜、大白菜、菜瓜等,也可以多吃含糖量相对比较低的苹果、桔子、草莓、猕猴桃等。而如果血糖低,那就要注意营养的摄入,不要挑食、厌食,最好是荤素兼吃,合理搭配饮食,保证每日摄入全面充足的营养物质,使体质从纤弱逐渐变得健壮。

    点击页面下方【了解更多】可查看更多医师解答或免费向医师提问

    关注“家庭医生在线”头条号,更多健康问答轻松看~~~

    2024-04-29
    8楼
    回复
  • 陈奥琪用户

    血糖高和糖尿病是两个概念,不能混为一谈。只要不尿糖,血糖指数高点没多大可怕的,平时多锻炼身体,甜食尽量少吃,血糖指数空腹10点左右,餐后15点左右就不要吃药打针。这是我个人的实际情况得出来的结论。因为本人已经30多年了,没吃过药没打过针。每年的体检表上除了血糖指数高,其他指标都在正常范围之内。

    2024-04-29
    9楼
    回复
  • 杨希凡用户

    血糖的控制这个要因人而异,没有得糖尿病的人群空腹3.9~6.1mmol/L,餐后两小时<7.8mmol/L。

    即使糖尿病患者控制的标准也不一样。

    对于年轻的糖尿病患者来说血糖控制的标准我一般让记住5.6.7.8这四个数字即,空腹5~6mmol/L,餐后7~8mmol/L。

    版权归芝历士回答网站手何或果原数作者所有

    而年纪在六七十岁以下的中老年人记住7.8.9.10这四个数字,即空腹不过7mmol/L,餐后8.9不离10。

    作同小体开日样活统强西规增广,记容委效查按。

    那么年纪在70岁以上的老年人血糖控制的标准比这还要高。空腹7~8mmol/L餐后11mmol/L左右也OK。

    还有就是妊娠糖尿病,血糖的控制标准则更为严格~~空腹血糖3.3~5.3mmol/L,餐后,4.4~6.7mmol/L。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