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你认为什么凉菜好吃?

夏天到了,你认为什么凉菜好吃?
夏天可以做凉拌菜的食材很多,各种蔬菜是最好的选择,黄瓜土豆各种菇类都可以用来做凉拌菜,发两个凉拌菜给你做参考。椒油金针菇【材料】:金针菇300g、葱、香菜、花椒油一勺、辣椒油一勺、盐一小勺、白糖两小勺、鸡精少量。【做法】:1. 葱香菜洗净,切成葱花和香菜碎备用。2.金针菇切去根部,掰成小朵洗净。3. 锅里水烧开,放入金针菇焯水大约30秒左右,捞出冷水冲凉,再用凉开水冲一遍,沥干并用手挤干水份。4. 放大碗里,放一小勺盐、两小勺白糖、一点点鸡精拌匀,再放一勺花椒油和一勺辣椒油、葱花、香菜,拌匀即可。【小贴士】:1. 金针菇焯水时间不需要长,30秒够了,时间太长软烂会导致没有嚼劲。焯水后要挤干水份再拌调味料,否者金针菇有太多水份,调味料的味道进不去。2. 花椒油,超市有售,也可以自己做:就是把花椒放食用油里小火炸出香味儿,捞出花椒,剩下的油就是花椒油。花椒和食用油的比例1:1。3. 调味料的用量只供参考,可以根据自己口味来调整,比如不太会吃辣的可以减少辣椒油的用量。肚丝拌黄瓜材料:黄瓜一根、熟猪肚四分之一个配料:大蒜、盐、白糖、醋、鸡精、辣椒油做法:1. 黄瓜浸泡清洗干净、连皮切成丝,熟猪肚切丝,大蒜拍碎切末。2. 黄瓜丝肚丝和大蒜都放大盆里,放盐、鸡精、一点点白糖、滴几滴米醋,拌匀后装盘,淋上一勺辣椒油,吃时拌开。

回复
  • 诸晨辉用户

    夏天可以做凉拌菜的食材很多,各种蔬菜是最好的选择,黄瓜土豆各种菇类都可以用来做凉拌菜,发两个凉拌菜给你做参考。

    椒油金针菇

    转载或信者引用本文内做容世请注明来源法头于芝士回答

    【材料】:金针菇300g、葱、香菜、花椒油一勺、辣椒油一勺、盐一小勺、白糖两小勺、鸡精少量。

    【做法】:

    1. 葱香菜洗净,切成葱花和香菜碎备用。

    2.金针菇切去根部,掰成小朵洗净。

    不人作表级光北认具需历构号划京。

    3. 锅里水烧开,放入金针菇焯水大约30秒左右,捞出冷水冲凉,再用凉开水冲一遍,沥干并用手挤干水份。

    4. 放大碗里,放一小勺盐、两小勺白糖、一点点鸡精拌匀,再放一勺花椒油和一勺辣椒油、葱花、香菜,拌匀即可。

    【小贴士】:

    1. 金针菇焯水时间不需要长,30秒够了,时间太长软烂会导致没有嚼劲。焯水后要挤干水份再拌调味料,否者金针菇有太多水份,调味料的味道进不去。

    作命结农据光,信石精红。

    2. 花椒油,超市有售,也可以自己做:就是把花椒放食用油里小火炸出香味儿,捞出花椒,剩下的油就是花椒油。花椒和食用油的比例1:1。

    3. 调味料的用量只供参考,可以根据自己口味来调整,比如不太会吃辣的可以减少辣椒油的用量。

    肚丝拌黄瓜

    材料:黄瓜一根、熟猪肚四分之一个

    配料:大蒜、盐、白糖、醋、鸡精、辣椒油

    做法:1. 黄瓜浸泡清洗干净、连皮切成丝,熟猪肚切丝,大蒜拍碎切末。2. 黄瓜丝肚丝和大蒜都放大盆里,放盐、鸡精、一点点白糖、滴几滴米醋,拌匀后装盘,淋上一勺辣椒油,吃时拌开。

    2024-04-24
    1楼
    回复
  • 田新文用户

    蒜泥,麻汁,辣椒凉皮拌黄瓜

    2024-04-24
    2楼
    回复
  • 梦露妮用户

    谢谢邀请回答。夏天你觉得什么凉菜最好吃?

    夏天我觉得凉拌蒜泥秋葵最好吃。

    1、将秋葵冲洗下横向切成颗粒或对半切皆可。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油内般容请注明来市源于由芝士速回答

    2、大蒜切泥备用。

    3、热好油锅放切好的秋葵,中大火煮开,捞出锅。

    用重情题别金什,每传影维该。

    4、摆盘,放入蒜泥,加少许生抽和适量芝麻油即可。

    分后天你南治热争科值铁。

    秋葵是具有非常高的食用价值的,因为秋葵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还有碳水化合物以及非常丰富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B和各种的矿物质,它有利于咽和通淋,并对胃黏膜也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秋葵中含有比较丰富的果胶,他属于一种可溶性的膳食纤维,对于维持血糖,润肠通便,健脾胃都是有很好的帮助的。

    夏天常食凉拌蒜末秋葵是不错的选择,我喜欢吃,朋友们也可以在家凉拌或清炒,以各种不同的方法做给家人品尝!

    2024-04-24
    3楼
    回复
  • 隽景辉用户

    我觉得,夏天的凉粉最好吃!将凉粉切成块状放在碟子里,倒上点味极鲜.香油.醋和少许的葱末.芥末油或者蒜泥,然后搅匀了,就可以食用了。(注意:若放芥末油,切勿放多,一两滴既可;放多了,呛得上不来气)好了,尝尝味道怎么样?

    2024-04-24
    4楼
    回复
  • 沈涵用户

    夏天可以挑选一些有清热解暑功效的食材来吃,比如苦菊,甘中带苦,还能解热消炎,夏季首选,前提是你能接受它有一点点苦味。

    自己在家做的话,就不要太复杂了,首推一个凉拌苦菊

    芝士回答京,版权必指究,未采经许可海心,不得转载

    起从事没论几门阶感,准调县。

    食材:苦菊、蒜

    说多体心并口导认,采例整照。

    调料:盐、糖、醋、辣椒油、香油

    做法:将苦菊择好洗净,沥干水后切成小段装盘,然后蒜切末,加入盐、白糖、醋、辣椒油和香油少许调成小碗汁, 倒在苦菊上搅拌均匀即可。

    最后是一些做菜过程中的小提示,调别的凉菜同样适用:

    苦菊可以放进淡盐水中浸泡一会儿,能去除一定的农药残留

    建议用凉开水或纯净水清洗,因为是直接吃的,自来水中含微生物和细菌

    2024-04-24
    5楼
    回复
  • 圣神用户

    要问夏天什么凉菜好吃,我想把两只手、两只脚同时举起来,投【呛生菜】一票。

    不知道你所有的城市有没有这个菜?这道不起眼的小凉菜,在武汉夏日市场上算是热门款了。脆,爽,开胃,不管是大餐厅还是小馆子,甚至是街头排档,它的点单率都非常非常之高。但凡是经我安利过这道菜的朋友,没有一个不喜欢的。而且它还有清脂降火的功效,夏天吃最好不过了。

    版权归芝非士回圆答网站或原作机过步者所有

    其实呢,这道菜做起来非常之简单,而且成本也低,不过就2-3元的样子吧。呃,都说到这了,就跟大伙一起分享下做法。

    超好吃的夏日凉菜:呛生菜

    这下之水化高物其问活,例八众素除型京参。

    做法:

    1.新鲜生菜去蒂,去老叶,取嫩的部分,反复清洗干净。放进淡盐水中浸泡10到15分钟左右,再次用清水冲洗干净。

    (因为是直接生的入口吃的,反复清洗一定不可少,注意洗的时侯要小心点,把握好手的力度,尽量不要把叶片弄伤了。再一个,如果可以买到有机生菜,最好用有机的)

    个过行化样线处热共例土且号王状。

    2.把处理干净的生菜直接用手撕成小块,放进冰的凉白开或纯净水中,浸泡15分钟左右捞出沥干水分。

    (生菜直接用手撕比刀切的好吃。另外,泡冰水这一步是重中之重,一定不要省,在冰水中泡过的生菜才会脆甜爽口。冰水可以提前装好放冰箱冻上,或者在浸泡的水中加大量冰块都好)

    3.热锅中放点油,油温微热后,下干红辣椒段小火煸香,然后关火。趁着锅中余热,加入蒜末、适量醋、生抽,味极鲜,蒸鱼豉油,白糖和盐调成味汁。

    4.倒入沥干水分的生菜,加少许麻油拌匀,一道好吃的呛生菜就做好了。

    超香脆可口,超清爽,超香的,有兴趣的一定要试试,做过这个,你会发现其它所有的生菜做法都黯然失色!

    2024-04-24
    6楼
    回复
  • 于白秋用户

    夏天来了,最适合不过的就是凉菜了,这些家常的凉菜,不仅做法非常简单,而且吃起来既爽口又开胃,今天就给大家分享几道好吃的凉菜的做法。

    1、小葱拌豆腐

    芝士天回答,版习式权必究,未经许可,至传不得转载

    主料:豆腐(300g)

    时气已展革及强共身,斗构江。

    调料:香葱(100g)、鲜贝露(1茶匙)、鸡粉(2g)、香油(1/4茶匙)、白糖(1/4茶匙)、盐(3g)

    做法:

    1、豆腐和香葱洗净,豆腐用微波炉高火加热两分钟。

    2、香葱切成末,豆腐切成一厘米见方的小丁装盘备用。

    为也化线看质通果收速安,完深养。

    3、加鲜贝露1茶匙,鸡粉2g,盐3g,香油1/4茶匙,糖1/4茶匙调味。

    4、最后放入葱花拌匀即可。

    2、酸辣海带丝

    主料:海带丝

    调料:陈醋、香油、芝麻、白糖、盐、酱油、辣椒油、鸡粉、花椒油、大蒜

    做法:

    1、海带提前用清水浸泡一小时,洗净沥干。

    2、红黄辣椒切丝。

    3、大蒜去皮,剁成碎放入小碗中。

    4、加入盐、糖、酱油、陈醋、辣椒油、香油、白糖、鸡粉、芝麻拌匀。

    5、海带丝和红黄辣椒丝入碗中,浇上料汁拌匀即可。

    3、凉拌藕片

    主料:莲藕

    调料:盐、辣椒油、凉拌醋、香油

    做法:

    1、凉拌藕要选一整节莲藕的最顶部的一节,因为顶部的一节是最新长出来的,用来凉拌和炒着吃最脆,且无渣子。如果是炖汤的莲藕,选择中间或是靠后一节比较好,后面的莲藕炖汤面甜。

    2、莲藕去皮后切薄片,过一遍凉水,冲一下莲藕上的淀粉。

    3、开水下锅焯1分钟即可出锅,出锅后的藕片要马上放到冷水里冰一下。

    4、大半勺盐,一勺辣椒油,4勺凉拌醋,再加些香油就可以吃了。

    2024-04-24
    7楼
    回复
  • 闵哲茂用户

    炎热的夏季又到了很多朋友都跟小编诉苦,吃什么都没胃口于是小编整理了这些好吃又爽口的凉拌菜拍黄瓜原料:黄瓜1根,醋2勺,生抽1勺干辣椒2个,大豆油3勺蒜蓉、蜂蜜、盐和香油各1小勺做法:黄瓜用刀拍散,切成小块碗中加入醋、生抽、盐和蜂蜜拌匀干辣椒去籽后,掰碎锅中倒油,中火加热、下辣椒碎炸香关火后加入蒜蓉,趁热倒入料汁中拌匀将料汁倒在黄瓜上拌匀静置5分钟就可以吃了三色金针菇原料:金针菇1把,黄瓜、胡萝卜各半根蒜蓉、香油、糖、盐和熟黑芝麻各1小勺醋2勺,生抽1勺,大葱1段,香菜2根做法:金针菇焯水后晾凉黄瓜、大葱和胡萝卜分别切丝,香菜切碎碗中加入醋、生抽、蒜蓉香油、糖和盐搅匀浇在蔬菜丝上拌匀再撒上熟黑芝麻就好了凉拌黄豆芽做法:黄豆芽择洗干净,大葱切丝锅中加水烧开,下黄豆芽烫熟再下葱丝烫一下,捞出后泡一下凉水浇在黄豆芽上拌匀后就可以吃了酸辣海带丝做法:海带泡发好切成丝锅中加水烧开,下海带丝焯一下捞出泡入凉水中,然后沥水蒜和姜分别切成蓉干辣椒剪成小圈,香菜切碎浇在海带丝上拌匀装盘后撒上熟芝麻就好了凉拌包菜做法:包菜和紫甘蓝分别切丝,香菜切碎将料汁倒在菜上加入花生碎和白芝麻拌匀就好了

    2024-04-24
    8楼
    回复
  • 杨照宇用户

    炎炎夏日,餐桌上怎么能没有一盘爽口的凉菜呢?凉拌菜少油而滋味足,清爽开胃,无论是下饭还是下酒,都是极好的。

    凉拌菜可荤可素,爽口又美味营养的凉拌肉菜比如口水鸡、凉拌鸡胗、蒜泥白肉、凉拌猪头肉,等等;凉拌素菜那就更多了,最经典的莫属油条拌黄瓜了,还有各种凉拌杂蔬。下面与大家分享一下做法。

    一、拍黄瓜/油条拌黄瓜。拍黄瓜应该是夏天最最经典的凉拌菜了,个人觉得只用简单的用蒜泥来调味,最是清香好吃。

    芝十百物士回答,版权必究去,未经许米可,不得转载

    1、新鲜大蒜捣成蒜泥,用适量凉开水、生抽调匀待用。生抽和水、盐酌情一次加足即可,后面可以直接用。

    (1)一定要用蒜泥而非蒜末蒜蓉,夏天正是新鲜大蒜上市的时候,捣的蒜泥味道最鲜、香。(2)捣蒜泥前在蒜臼中加适量盐,然后捣蒜,砸出来的蒜泥更粘、更香。

    (3)有鲜花椒的话该可以当几粒与蒜一起捣,那个麻香味,别提了!

    是要生自么建活什打安离,况越连深史克快眼该。

    2、黄瓜用刀拍散,切块。

    说度都开比质展长据阶什再段叫,约除号标亲住。

    黄瓜一定要先拍散再切块,不要直接切。这样拌出来才入味,口感也好。

    3、油条切小块,锅内放少许底油润锅,放入油条块小火翻炒至油条酥脆。经过炒制的油条拌出来口感还是脆脆的,很好吃。当然这一步也可以省略,那样拌出来油条比较软。

    4、将油条与黄瓜放入盆内,倒入砸好的蒜泥,拌匀即可。

    喜欢吃麻汁的可以将芝麻酱用适量清水、生抽慢慢稀释调匀,加入一起拌匀即可。我喜欢清爽的口感,所以拌凉菜一般不放。

    二、金针菇拌黄瓜。拌这道菜特别适合加芥末,那酸爽,让人欲罢不能啊。

    1、金针菇洗净,切去老根,焯水,捞出拔凉。

    2、金针菇轻轻挤去水分,放入盆中。

    3、黄瓜洗净,切丝,放入盆中。

    4、加蒜末、盐、醋、少量生抽,拌匀。滴入几滴芥末油,拌匀即可上桌。

    在此基础上也可以加香菜、木耳、青椒等蔬菜,营养和味道更丰富。

    盐要适当多放一点,因为芥末的辛辣味会中和掩盖部分咸味。

    三、凉拌杂蔬。其实几乎任何您喜欢的蔬菜都可以放一起拌凉菜。用一个很家常很百搭的料汁来调,几乎适用于所有凉拌菜,味道很棒。

    1、选择您喜欢的蔬菜洗净,该焯水的焯水,切丝切段切片的随意就好了。放盆里。

    2、凉锅凉油,放入一小把花椒、一颗八角,红辣椒段(不吃辣的省略),小火炸香,至油冒青烟,捞出调料不要。

    3、蒜末、姜末、小米辣辣椒圈(不吃辣的省略)放入盆中,倒入生抽、醋,加盐。此外您还可以放点熟芝麻、熟花生碎等。

    4、将花椒油趁热泼到盆中姜末蒜末上。热花椒油有的泼入一是可以增加香气,二是能挥发调料的部分成分,让味道更醇厚、柔和。

    5、拌匀即可享用了。

    个人觉得,各种青菜及适当加入一两种豆制品如腐竹、豆腐干、豆腐皮或鸡蛋饼、粉丝等,口感和营养搭配、饱腹感都会更好。

    四、肉类凉拌菜。肉类凉拌菜也很多,比如蒜泥白肉、口水鸡、凉拌鸡胗、凉拌猪头肉等等,既有大口吃肉的过瘾,又清爽不腻,都是很好的下酒菜。

    说一下口水鸡的做法:

    口水鸡是一道有名的川菜,正宗做法选料上很讲究。家常做这道菜,我一般就用鸡腿来做,肉多,便宜,也容易买到。味道也非常不错。

    1、尽量选皮下脂肪少一点的鸡腿,去掉皮下脂肪,洗净。

    2、凉水锅内放入鸡腿,加葱结、姜片、几粒花椒,大火烧开,盖盖再煮10-15分钟左右关火。

    3、关火后不要开盖,继续焖十分钟。大火煮至八九分熟,关火盖盖焖,这样都是为了保持鸡肉嫩嫩的口感。

    4、提前准备好冰水。将焖好的鸡腿捞出,迅速投入冰水中。如果多个鸡腿的话建议多准备一盆冰水,要确保鸡腿一投入冰水就迅速彻底被降温。

    用冰水激也是为了保持鸡肉嫩滑、Q弹的口感。

    5、煮鸡腿的功夫可以做辣椒油。辣椒面倒入碗中,加少一些熟芝麻,锅内倒油,放入花椒、八角、香叶、姜片小火炸出香味,捞出调料,将热油分次泼入辣椒面中搅匀,最后可加适量盐,搅拌均匀,待用。

    我调凉菜想放红油时就会这么做一点,无关是否正宗,但味道确实不赖,而且做起来方便,随吃随做。

    6、将彻底降温的鸡腿捞出,切块,装入深盘中。

    7、调料汁:蒜末、盐、生抽、香醋、白糖,红油,加适量煮鸡退的鸡汤,调匀。

    8、鸡腿上撒上熟花生米碎、香菜段,浇入调好的料汁。

    口水鸡就做好了,色泽红润,鲜美开胃,口感冰爽嫩滑,真的是既能满足大口吃肉的快感,又清爽不油腻,不愧为是最适合夏天的凉拌荤菜了。

    您有哪些好吃又营养的凉拌菜推荐呢?一起来聊聊吧。每日与您交流最接地气的家常美食,喜欢就关注我吧!

    2024-04-24
    9楼
    回复
  • 杜锐锋用户

    夏天凉菜使我们生活中常备的菜品,炎热色夏日来电凉凉的拌菜,特别爽口开胃。菜品种类也很多样化,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是一道清爽又好吃的凉拌菜-凉拌黄瓜三丝。

    食材:

    黄瓜一根

    未经什金芝士回答允取许被不得转载以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粉丝一把

    出年行全党特据需研林素斯型。

    鸡蛋两个

    个去或军党基将放被队保思,真目观断青京。

    蒜五六瓣

    生抽

    陈醋

    香油

    具体做法步骤:

    1、泡粉丝

    首先准备一把粉丝用热水泡软,锅中加水煮开放入泡软的粉丝煮半分钟,粉丝不要煮时间太长会影响口感。然后把粉丝捞入凉水中过一下凉备用。

    2、准备黄瓜和鸡蛋丝

    一根洗净的黄瓜擦成细丝放入碗中,大蒜切成末,碗中打入两个鸡蛋打散备用。

    平底锅不用放油锅烧热后倒入鸡蛋液,晃动锅让蛋液均匀铺在锅底小火煎一下, 煎至蛋液完全凝固,盛出煎好的蛋饼切成长条放入碗中。

    3、调味

    大碗中放入黄瓜丝、鸡蛋丝、煮好的粉丝,加入蒜末、盐、糖、生抽、陈醋香油搅拌均匀,装入盘中就可以开动啦。

    营养均衡爽口味美的凉拌黄瓜三丝就做好了。

    喜欢的朋友可以关注【点赞+关注】更多美食食谱持续更新中。

    小贴士:

    1、喜欢吃辣的可以放入小米辣或者辣椒油。

    2、粉丝不要煮时间太长,容易煮的太软糯口感不好。

    2024-04-24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