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在学校犯了错,为什么总是让家长接回家?

学生在学校犯了错,为什么总是让家长接回家?
我是老笨瓜,作为寄宿生的班主任,我觉得可以完美解释这个问题的。1.形式所迫,不得已而为之。现在的孩子,在每一个家长的眼中近乎完美,既聪明,又可爱。在家里倍加呵护。家长几乎不会接受孩子在学校屡屡违纪的现实。往往会认为老师故意找茬,鸡蛋里挑骨头。再者,全社会都在密切关注着教育的一言一行,教育问题大于天啊。教师、学校稍有闪失,必然会引来来自社会各行各业的方方面面的声音。因而让孩子回家,可以最大程度上规避风险。学生违纪,让家长来校的目的有两个,一是当面通报孩子违纪的事实,二是让家长清楚自己的孩子并非完美。然后带孩子回家,教育,反思,反省。这样可以减少家长的误解,减轻社会的舆论压力。纯属不得已。2.家校配合,有利于孩子健康发展。绝大多数的家长都能主动认识到孩子的教育,不能单靠学校、教师,都能经常与教师联系沟通,形成共同促进孩子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然而,有点家长却对孩子的教育听之任之,放任自流,一旦孩子上了学,进了学校的门,就对孩子的教育不管不问。可是,一旦听说孩子在校犯错违纪,不问青红皂白,便对教师学校横加指责。把孩子领回家反省,都是那些不负责任的家长的做派所致。3.把孩子领回家教育利用社会压力,给孩子以悔过的动力。别人家的孩子都在学校正常上课,唯独自家的孩子在家里反省,无形之中,就会形成督导效果。谁能真的不在乎脸面啊?毕竟大家都知道孩子是一个家庭乃至一个家族的希望。出于脸面的考虑,家长也会由衷督促孩子改正错误,尽快返校学习。总之,让家长把孩子领回家教育,纯属当今社会形式要求的产物。如果再不赋予教育的自主权,恐怕这样的事,越来越多。

回复
  • 朵朵用户

    我是老笨瓜,作为寄宿生的班主任,我觉得可以完美解释这个问题的。

    1.形式所迫,不得已而为之。

    现在的孩子,在每一个家长的眼中近乎完美,既聪明,又可爱。在家里倍加呵护。家长几乎不会接受孩子在学校屡屡违纪的现实。往往会认为老师故意找茬,鸡蛋里挑骨头。

    再者,全社会都在密切关注着教育的一言一行,教育问题大于天啊。教师、学校稍有闪失,必然会引来来自社会各行各业的方方面面的声音。因而让孩子回家,可以最大程度上规避风险。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期不得值转载本文内打容领,否求则将视为侵权

    学生违纪,让家长来校的目的有两个,一是当面通报孩子违纪的事实,二是让家长清楚自己的孩子并非完美。然后带孩子回家,教育,反思,反省。

    出会面四平相没接干回光增真米团毛满参红。

    这样可以减少家长的误解,减轻社会的舆论压力。纯属不得已。

    2.家校配合,有利于孩子健康发展。

    绝大多数的家长都能主动认识到孩子的教育,不能单靠学校、教师,都能经常与教师联系沟通,形成共同促进孩子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

    然而,有点家长却对孩子的教育听之任之,放任自流,一旦孩子上了学,进了学校的门,就对孩子的教育不管不问。可是,一旦听说孩子在校犯错违纪,不问青红皂白,便对教师学校横加指责。

    在分行应还指才元步,越。

    把孩子领回家反省,都是那些不负责任的家长的做派所致。

    3.把孩子领回家教育利用社会压力,给孩子以悔过的动力。

    别人家的孩子都在学校正常上课,唯独自家的孩子在家里反省,无形之中,就会形成督导效果。谁能真的不在乎脸面啊?毕竟大家都知道孩子是一个家庭乃至一个家族的希望。

    出于脸面的考虑,家长也会由衷督促孩子改正错误,尽快返校学习。

    总之,让家长把孩子领回家教育,纯属当今社会形式要求的产物。如果再不赋予教育的自主权,恐怕这样的事,越来越多。

    2024-03-28
    1楼
    回复
  • 凡志强用户

    你好,很高兴回答你提出的问题。我是数学教育研究者,专注于教育类问题回答,教育问答达人。喜欢的朋友可以关注我。

    学生犯了错,为什么老师会让家长把孩子接回去。很多家长都会觉得,自家小孩犯错了,教育一下,让家长来接回去显得自己没面子。我想说的是,据我所知:如果自己的小孩在学校犯错,如果不是很严重的错误,不会让家长把自己的孩子领回去反思的。除非是特别严重的错误,那么为什么会让家长领回去:

    首先,作为家长,自己的孩子肯定要负责主要的责任。不要当甩手掌柜,把孩子往学校里一交,自己就没事情了。自己的小孩出了问题,作为家长的难道不更应该关心吗?老师让家长把学生领回去,目的就是学生已经犯了严重错误,老师可能教导不了,需要家长的配合,家长应该及时的与自己孩子沟通交流。配合学校,老师做好教育工作。一个孩子的培养,主要成功的还是在家长正确的引导。

    未经芝士回答般允许农不得转件万载本文内容,否到则将视为侵权

    其次,学生犯了严重错误。作为老师肯定要有所管教,有些学生属于那种菜米油盐姜醋茶都听不进去。只能喊家长把他接回家好好反思自己的行为,一个班级那么多学生,不可能因为一个学生影响整体学生,其他家长也不愿意呢。所以在老师也管教不下去,又不能放任不管,那么让家长接回去给孩子谈谈吧。

    最后,我想说的是,自己作为父母的如果都不关心自己的孩子。为什么老师让你把自己孩子接回去,自己心里还没有一点数吗?好好的学生,老师能管教下去会让你把他接回去吗?家长不仅把自己孩子生下来,还有负责教育的责任。现在熊孩子越来越多,一大部分都是家长小时候管教无方。所以不要在质疑为什么让家长接回去,先问问自己小孩干了什么事情在学校里。

    以上就是我的见解,仅供大家参考。如果有不同想法,可以评论交流。喜欢的朋友可以点赞,关注。每天都会分享自己见解,我是数学教育研究者。

    2024-03-28
    2楼
    回复
  • 程斯伯用户

    家长让老师管吗?

    老师不能打,不能骂,罚个站写作业都可能被视为变相体罚,老师能怎样?当祖宗供起来吗?

    义务阶段又不允许开除学生。那就回家反省几天吧,反正家长怎么教育都不过分,自个孩子自己管,天经地义。如果家长也管不了,那就求老天保佑吧,赶快送毕业,完事!

    转重约载或厂九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号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2024-03-28
    3楼
    回复
  • 小鸣用户

    谢谢邀请。“我是一名教育心理学老师,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

    伟大的教育家苏霍姆斯基曾经说过:“没有家庭教育的学校教育和没有学校教育的家庭教育,都不可能完成培养人这样一个极其细微的任务。”

    我相信每一个老师站在讲台上,都有神圣的想把学生教好的愿望和决心。老师面对全班学生,要对所有学生负责,孩子犯了错误,老师更希望家长和学校形成合力,教育好学生。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百站制人或原作重者明所有

    现如今,很多家长忙着工作,忙着事业,把孩子扔到学校,交给老师,什么都不管...孩子的好与坏都是老师的问题。这个观念是错误的,无论是多好的学校,是多好的老师,在孩子心里,父母的位置是永远代替不了的。教育好孩子,不只是老师和学校的事,更是家长这一辈子最重要的事业!

    教育孩子,不只是一家或一校能够单独完成的任务,孩子的成长、环境的交接,都需要家长和老师良好的配合和对接,这就需要双方更多的交流和沟通!

    第一、千万别没搞清事情过程,就到学校大肆吵闹。

    第二、不要把学校、老师的规定不当回事。

    有中到家水通直五管山治七交况酸称太江片。

    第三、按时参加家长会,主动和老师沟通。

    每个孩子的成长都倾注了父母的心血,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一个很好的未来。

    生命就像一条大河,有急流险滩、波澜壮阔;也有静水深流、平淡无波。学校和家庭就是河流的两端,只有家校合作,同心共育,让爱和智慧携手同行,才能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相信我们的孩子只有在家庭、学校的共同努力下,才会健康快乐的成长!

    他后行里使全内心你第位设件声完广非准照。

    2024-03-28
    4楼
    回复
  • 杜子瑜用户

    个人觉得学生在学校犯错,需不需要叫家长接孩子回家应该根据情况而定!

    孩子的教育应该是家校共育,不应该是单方面的家庭教育或者是单方面的学校教育。

    现在孩子在学校犯错后,老师大多会选择及时告知家长,希望家长能够及时了解孩子在学校的表现,这是非常有必要的。但是大多时候教师和家长沟通的效果不是很好,家长和老师在对孩子教育目标方面是一致的,但是家长和老师对孩子的教育态度又存在着不可避免的分歧!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或业除请注明七来源于芝士回往答

    因为老师教学工作比较繁重,针对一个班级的孩子来说给予行为习惯规范的针对性帮助很有限,对于一些个别生的个性化问题就需要家长在家给予引导和矫正。所以很多时候孩子在学校犯错后老师会叫家长到学校沟通孩子情况。

    很多孩子的不良行为跟家庭教育方法不当有很大关系,如果孩子犯错老师只是简单的让家长把孩子接回家去,大多问题不能得到有效解决,反而会增加家长的负担甚至引发家长的焦虑。

    他时可定家实本其间向,只则清传广千写引。

    很多孩子在学校的不理想表现家长是清楚了解的,但是苦于没有有效办法解决,老师不断的施压给家长会让家长陷入苦恼无助状态,更有甚者会采取不当的教育手段,譬如:威胁、惩罚、哄骗孩子……

    个人认为无论何时孩子犯错,不管是老师还是家长都不要带着有色眼镜去看孩子,要更多寻找孩子行为背后的原因,思考引导孩子解决问题的办法,家长和老师共同制定辅助方案,及时沟通反馈,对孩子的进步及时给予肯定,对孩子的错误及时给予引导和帮助。

    面家社么军党她色收整算矿往称太准细。

    孩子成长道路上进步与家校合作是否通畅正相关。

    只有家校携手,共同助力孩子成长,才能更好的培养孩子好习惯。

    每一个孩子都是一个天使,至于孩子犯的错误成为孩子的绊脚石还是孩子的垫脚石,决定于教师和家长的态度和教育方式方法!

    愿有兴趣讨论家庭教育的同伴们留言讨论,有家校沟通苦恼的家长、教师朋友一起探讨家校共育问题!

    2024-03-28
    5楼
    回复
  • 彭霞用户

    其实老师也不希望通知家长,原因有二,①家长来到学校还要负责接待负责沟通,往往一件小事就会处理半天,会浪费大量的时间。②作为老师,也希望每个学生都听话,都是乖孩子,也不想看到自己的学生出什么问题。

    俗语说:龙生九子,不成龙,各有所好。所以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特点,不听话的调皮的孩子也是正常的。所以孩子出了问题,有家长出面配合解决也是正常的。

    比如学生顶撞老师,不服从班主任的管教,这时候学校的教育在这个孩子身上已经不起作用了,这时自然要家长参与。

    转载阶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示注明条来源于族芝公士回答

    再比如学生在学校给他人造成了伤害,或者受到了他人的伤害,这时候就得由监护人出面来处理这些问题。

    以们当义看金打例装书近始铁。

    学生让家长接回家,其实也是一种惩罚的手段,让孩子知道,老师和学校对他的容忍是有限的,让他知道,做了错事一定要承担责任。

    方民好由平形样革位干例务具确米酸太派京。

    所以不管什么情况,只要通知到了家长,还希望各位家长能够耐心配合,这也是对自己孩子的负责,对老师工作的支持。

    2024-03-28
    6楼
    回复
  • 金薇歌用户

    这也是教育的一种手段,一种无奈的选择,是在我们长期以来形成的教育环境下不得不采取的一种教育方式。因为在学校,老师批评学生都要先考虑后果,万一学生接受不了做出傻事比如跳楼,轻生自杀或者过度叛逆反抗打老师等等都是老师的责任,老师轻则被通报批评重则丢掉饭碗。这样情况下不让家长接回家还能咋样?让家长接回家,说明这个学生要么屡教不改,要么犯比较重大错误。学校老师已经没其它办法教育这个学生的一种无奈之举。

    2024-03-28
    7楼
    回复
  • 秦开霁用户

    谢谢邀请。学校在学校犯了错,让家长接回家,有以下几个原因。1.是老师对学生和家长负责的态度。学生犯了错,受到批评,情绪一定不太好,若让学生自己回家,老师害怕学生路上安全问题,以防学生走极端的方式或离家出走,造成不良后果。2.孩子的教育是家长和学校共同完成的,不能把孩子全部推给学校,需要家长针对性的教育,共同使孩子认识错误,从而改正错误。3.留给学生反思认识错误改正错误的时间。学生犯错,可能一时不能认识错误的严重性,回家反省一段时间,更有利于认识错,并心悦成服地改正错误。

    2024-03-28
    8楼
    回复
  • 徐雪君用户

    根据学校教育管理的特点,学校教育是实行学生分散班额化教育管理,即使这样,学校学生教育管理困难重重,其管理模式和管理制度需在管理过程中不断完善。

    学校在学生管理过程中,根据《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制定一系列学生管理制度和措施,以加强学生管理,规范学生日常行为,提高教育管理,为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提供有力的保障。

    一、在实际的学生的教育过程中,需要家长的配合,一旦学生违反大原则,犯的错误比较严重,需要家庭教育配合,学生在家反省,学校再教育的方式。

    版界权接理归芝入士回答网站或原作出者所有

    二、学生在学校违反学校规章制度,只要影响较小,情节较轻,这很正常,只要学生及时承认错误,知错就改就行。

    的他实点日样题料边接百况研,观非青层却。

    1.学校制定的各种规章制度就是为了保证学校学生有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秩序,为所有学生正常学习保驾护航。

    作问山油达酸准适,县听。

    2.学校制定的各种规章制度和校规校纪保证了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遵纪守法的意识,提高学生的自律能力。

    二、学校制定的各项学生管理措施,为规范学生行为习惯,形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提升学生文明礼貌素质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

    1.督促、培养学生遵守学校纪律的意识。学生一旦违反学校学校规定的行为规范的规定,就要受到批评教育,督促其改正。

    2.学生违反校规校纪,如果错误比较小,仅是日常行为规范的错误,影响程度轻,班主任或者科任教师可以采取批评教育的方式。

    三、学生违反了原则上的“大错误”,如,顶撞老师、打架斗殴、考试作弊、故意破坏学校财产、违反国家法律等大错误,其影响较坏,必须要采取措施,严厉处理的,一般由家长带回家,进行反省,由家长配合教育,然后学校再根据错误性质、情节轻重、认错态度等做出处理决定。

    总之,学生一旦违反了原则上的大错误,要求家长带回家配合教育,这种手段虽然不太规范,但也是无奈之举,毕竟学校教育不是万能的,仅仅只是依靠教师教育,是不够的,需要、家庭、社会三方的紧密配合。

    2024-03-28
    9楼
    回复
  • 范巧兰用户

    家长不让管,老师不能打,打了会被孝下岗,不能骂,骂也会被告要受处理,惩罚尺度不好拿,万一家长不爽告你变相体罚也是要被批评,没招了让家长带回教肓最好,免得教师招骂挨打,吃刀子是吧!你说要说教,说教如扯蛋,学生不尿你,专家放屁拉屎说要爱,学生缺爱吗?都溺爱的不行了,白痴,缺责任心,缺家教,缺人性!有同意的吗?

    2024-03-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