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去补习班是因为学校老师教得不好吗?你怎么看?

学生去补习班是因为学校老师教得不好吗?你怎么看?
学生去补习班的因素很多,并非因为学校老师教得不好。主要因素有:其一、学生学业有短板,家长希望补齐短板;其二、家长焦虑,因为别人补了,自己家也不能不补,盲目从众;其三、学生成绩确实不好,但这并不能说就是老师没教好,如果一个班所有学生成绩都差,那才是老师没教好。学生本来就存在差异,怎么去补习班就是没教好呢?关于教师工资加不加,这要看所在地区的教师工资是否达标。教师工资的“标准”是什么?那就是《教师法》规定的,不低于,或者高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如果一个地区教师的工资收入水平,已经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水平,就是达标了,以后公务员涨,教师工资同步调整就可以了。如果一个地区教师的工资收入水平,比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低,那就必须涨上去,其实不是涨,是属于偿还旧账。达标之后,跟着公务员同步调整就可以了。

回复
  • 潘语潼用户

    学生去补习班的因素很多,并非因为学校老师教得不好。主要因素有:

    其一、学生学业有短板,家长希望补齐短板;其二、家长焦虑,因为别人补了,自己家也不能不补,盲目从众;其三、学生成绩确实不好,但这并不能说就是老师没教好,如果一个班所有学生成绩都差,那才是老师没教好。学生本来就存在差异,怎么去补习班就是没教好呢?

    关于教师工资加不加,这要看所在地区的教师工资是否达标。教师工资的“标准”是什么?那就是《教师法》规定的,不低于,或者高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

    如果一个地区教师的工资收入水平,已经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水平,就是达标了,以后公务员涨,教师工资同步调整就可以了。如果一个地区教师的工资收入水平,比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低,那就必须涨上去,其实不是涨,是属于偿还旧账。达标之后,跟着公务员同步调整就可以了。

    转构载或者族引用本学文内周容请注明来需源于芝士回答

    2024-04-27
    1楼
    回复
  • 龚良材用户

    学生去社会补习班,属于正常现象,无可厚非,只要存在即为“合理”,有需求就有市场,学生去社会补习机构,是家长自己的意愿,与学校无关。

    1.每年寒暑假,非毕业年级的中小学学生在家长的安排下进入社会补习班学习,以期更好的梳理学过的知识,再次熟练掌握基础内容,对知识点进行归纳,提升学习成绩,达到家长的心愿。

    2.学生在社会机构对补习班进行补课,是学生家长的意愿,与学校无关。补习班补习的学生的学习层次、水平、能力各不同,有的平时学习成绩比较好,有的学习成绩比较差。

    版权归芝院士拉动回军答网站或世原作者所有

    (1)主要是学生自身在校期间的学习习惯和学习能力造成的。学生良好的习惯的养成是从小培养教育而逐渐形成的,是需要学校与家庭共同配合的;

    人们到主后重道总件长区速传称太该严。

    (2)学生学习能力的提升,是需要学生具有良好的学习习惯与方法技巧为前提,通过扎实的基础知识掌握,在进行自主探究、独立思考过程中逐渐形成的。

    3.社会补习机构由于师资配置以及学生自身学习能力等问题,最终学生的补习效果各不同。事实证明,那些具备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能力的学生是从不去补习班的。

    (1)通常发现班级中那些平时学习成绩较好的学生学习能力比较好,主要在于具有良好的学习习惯,能自觉性的进行学习,不需要进行家长及教师的督促,能够在教师的课堂点拨下紧跟教师的思路进行自主探究,独立思考问题的能力较好,这类学生根本不用去社会补习班进行额外补习。

    (2)还有一部分学生平时有合理的学习计划,能够自主学习,平时养成了有计划、有目的的学习,学习刻苦努力,注重学习方法技巧的应用,学习比较轻松。这一类学生也从不去社会机构进行补习。

    4.教师的工资待遇水平需要进一步提升,建立健全各项关于教师的福利待遇机制,完善农村地域中小学教师福利待遇措施,提升农村地域偏远山区中小学教师的住房和医疗体系,进一步改善农村地域中小学校办学环境,提高教师的地位,树立社会尊师重教新风尚,以期“留得住教师、吸引优秀教师教师”,全面达到提升教师全心全意投入到学校教育教学的目的。

    2024-04-27
    2楼
    回复
  • 常睿广用户

    现实地讲,人有富翁,中产,贫农,学生的接受能力和学习能力也有区分的,几千年前已经有定论了,就是“因材施教”,课堂上你不认真听讲,老师不可能每一个学生都再讲一遍给你听的,所以你要补,但并不全是老师的原因哦。

    2024-04-27
    3楼
    回复
  • 文经亘用户

    实事求是客观的说学校老师有教的好的有教的不好的,教的不好的老师也会有成绩好的学生,但总体来说班级的成绩会比其他班低,所以一些重视成绩的重点学校采取末位淘汰制,我孩子学校就是这样,倒数三位班级撤换老师。不过即使是高水平的老师也不能保证所有的学生都能学好,学生天赋不同,再好的老师教,成绩也是有高有低的,除了极个别特别聪明努力和特别愚笨放弃学习的,绝大多数学生在高考压力下都有提优补差的需求,不是说只有学的不好的才补课,学的好的一样去补课,和老师教的好坏没什么关系

    2024-04-27
    4楼
    回复
  • 王志恺用户

    加,加到4百亿美金一年,就与马云差不多了!

    2024-04-27
    5楼
    回复
  • 乔琳然用户

    说句不好听的就是家长一味地跟风,认为别人家孩子补了,自己家的也要补,怕自己家孩子输给别人。当然也有一小部分老师课上不讲课外讲,要求学生补课的。

    2024-04-27
    6楼
    回复
  • 高凡雅用户

    补习班主要是帮学生完成作业。成绩只有越补越下降。不信你们试试。反正我是多年总结出来的结论。

    2024-04-27
    7楼
    回复
  • 周佳欣用户

    学校老师不可能面面俱到地讲,每个孩子每堂课也并不能将老师所讲全部接受吸收。所以需要课下巩固复习拓展延伸,只有少部分孩子能自己做到,大部分需要帮助,家长辅导不了,不去找机构辅导,怎么办?

    2024-04-27
    8楼
    回复
  • 常明煦用户

    教的不好才加呢

    2024-04-27
    9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