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开新车,要注意一些什么呢?

新手开新车,要注意一些什么呢?
新手、新车其实都不是重点,最重要的是要注意道路交通安全,注意路口的情况,行驶时不要接打手机等。然后才去考虑新手在驾驶上的不熟练,以及对车的磨损。1.新手上车前首先要检查车辆四周有无障碍物,因为坐在车上时视线也会限制,尤其车后。2.再来要检查车辆轮胎是否亏气。开起来再发现没气就晚了,更何况很多新手感觉不出来车胎情况,所以有的车配备了胎压监测要观察仪表盘的提示,但最靠谱的检查方式就是5个轮子都看一下,包括车辆正航装配的4个轮胎以及备胎。3.上车要检查油量,有无发动机等故障灯。4.这些基础检查过后才需要考虑驾驶技巧,新手正常驾驶需要谨慎慢行,通过路口多观察,有车辆后面催也不要乱,安全第一。5.在车辆驾驶上,自动挡车型停车后要挂P挡,拉起手刹或电子驻车系统开启泊车模式。其他时候跟着自动挡电脑逻辑算好的换挡转速驾驶就不会太毁车。6.北方的冬季早上需要热车30秒左右,根据车辆的情况自行调整时间,一般都是转速降到1000rpm/min之后可以慢慢驾驶。但前几公里尽量不要激烈驾驶。让车各个部件慢慢预热。7.遇到紧急情况记得加减速都要根据实际情况判断,但新手慢慢开一些保持正常行驶车道和车速就没问题。8.泊车不要太依赖雷达或者倒车影像,如果拿不准下车观察一下没坏处。此外,新手应该注意车辆及时保养,注意经常观察油量、故障灯有无报警、按规矩泊车、不抢行、不激动、安全礼让。车辆也会更新,长时间使用也会没有太多小毛病。

回复
  • 崔痴梦用户

    新手、新车其实都不是重点,最重要的是要注意道路交通安全,注意路口的情况,行驶时不要接打手机等。然后才去考虑新手在驾驶上的不熟练,以及对车的磨损。

    1.新手上车前首先要检查车辆四周有无障碍物,因为坐在车上时视线也会限制,尤其车后。

    版权归芝士回答行网站品或原作者出信所都有

    把线条及计论先百七改具示声温,非写院江育细。

    2.再来要检查车辆轮胎是否亏气。开起来再发现没气就晚了,更何况很多新手感觉不出来车胎情况,所以有的车配备了胎压监测要观察仪表盘的提示,但最靠谱的检查方式就是5个轮子都看一下,包括车辆正航装配的4个轮胎以及备胎。

    分成同去解党根战则处,热再务须府状。

    3.上车要检查油量,有无发动机等故障灯。

    4.这些基础检查过后才需要考虑驾驶技巧,新手正常驾驶需要谨慎慢行,通过路口多观察,有车辆后面催也不要乱,安全第一。

    5.在车辆驾驶上,自动挡车型停车后要挂P挡,拉起手刹或电子驻车系统开启泊车模式。其他时候跟着自动挡电脑逻辑算好的换挡转速驾驶就不会太毁车。

    6.北方的冬季早上需要热车30秒左右,根据车辆的情况自行调整时间,一般都是转速降到1000rpm/min之后可以慢慢驾驶。但前几公里尽量不要激烈驾驶。让车各个部件慢慢预热。

    7.遇到紧急情况记得加减速都要根据实际情况判断,但新手慢慢开一些保持正常行驶车道和车速就没问题。

    8.泊车不要太依赖雷达或者倒车影像,如果拿不准下车观察一下没坏处。

    此外,新手应该注意车辆及时保养,注意经常观察油量、故障灯有无报警、按规矩泊车、不抢行、不激动、安全礼让。车辆也会更新,长时间使用也会没有太多小毛病。

    2024-04-29
    1楼
    回复
  • 甘佳佳用户

    大家都是新手过来的,我建议还是不要把注意力防到伤不伤车上,关键还是要注意自己和他人的安全。我暂时想到两点应该注意的,跟大家探讨一下吧。

    第一是要放松,开车的时候尽量把情绪放松,不要太紧张。因为经验方面的欠缺,很多新手上路不知道看哪里,加上新车又担心这个担心那个,往往注意力就没有放到路况上。

    所以要想安全,首先是放松,不要担心,不过是开个车而且,磕了碰了有保险,也不用太小心,这样才能集中注意力,真正关注到安全这方面。

    转载或者需引同用北列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织于芝士回答

    第二是不要动气,新司机因为考虑的事情较多,所以专注不够,越是这样情绪越容易波动。情绪一波动往往就会开斗气车,一旦开斗气车,那么什么安全、交通法规都丢到一边了,那就非常危险。

    当它天质气很员百传,段拉选。

    所以不管路上碰到什么事,深吸一口气,告诉自己别人不是故意针对自己的,有可能对方是个傻子呢,没必要跟傻子置气不是……

    2024-04-29
    2楼
    回复
  • 邓园莲用户

    新手新车需要注意的是「磨合」-并非机械磨合而是人车磨合

    常见问题汇总:

    汽车是否需要磨合新车可否高速驾驶如何驾车才不伤车

    每年的第四季度都会是汽车的热销季,时间会持续到农历春节之后;这一阶段中自然会出现大量的「新手·新车」组合,当然也有些所谓的“老司机”更换的新车。

    在新车用户沉浸在购车后的喜悦的过程中,道路拥堵情况似乎也会加重;原因不单纯是用户驾驶技术的不娴熟,比如在几乎没有熄火可能性的城市快速路或高速公路也会堵车,核心因素正是很多新车会刻意的进行“磨合”,不敢于以正常车速驾驶导致的结果,那么汽车真的需要磨合吗?

    未等经芝士资回半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打否则将形视为侵权

    三个标准

    新车落地之后,作为首台车用户的新手司机,应当仔细阅读随车用户手册(说明书);在了解车辆的各项配置与按键功能的使用方式的同时,重点观察手册内是否有成文字的「保养要求」。

    没有文字说明-磨合一项存在文字说明-整车磨合

    可以说绝大多数新车都没有关于磨合的要求,甚至很多车辆的说明书会标准“请勿磨合”;因为用户磨合车辆的方式大多含有低档高速驾驶,原地怠速热车,缓加油与缓刹车等等习惯。这些方式中大部分是伤车操作,制动减速的保守可能会造成交通事故,对于整车厂的形象提升而言都只能带来反效果,可是不磨合会伤车吗?

    标准答案:只要说明书没有要求磨合,那么正常驾驶汽车就不会伤车;因为目前的工业水平是极其高的,在工业4.0阶段,零部件的制造工艺并不是传统的人工操作切削加工。全自动化的生产线与电控系统的精准程度,以及激光切削等技术的应用,决定了发动机、变速箱、传动系统以及各类齿轮零部件都是极其平整的。

    曾经的磨合其实是“二次抛光”,通过温和的驾驶以种地转速运转,让动力传动系统的机械结构打磨到足够平整;然而以目前的技术水平而言,不论理论还是事实都没有刻意磨合的必要性了。

    参考测试项目:发动机在装备车辆量产之前,机器会进行非常严格的台架测试,这些机器是没有磨合处理的,测试标准一般分为四组。

    25%·额定功率50%75%100%

    发动机以中低转速、中高转速,再到高转速,期间除更换机油以外,累计运行超1000小时都是不会熄火的;也就是说机器连续运行超过41天,在仍旧可以稳定运行,且没有异常磨损的前提下才能正常装车。

    普通家用汽车每天的通行时间才多少,重点是代步驾驶几乎不会以≥75%的转速运行,只有少数喜欢驾驶的用户会这么操作;所以发动机其实是非常“顽强”的,正常用车想要用坏都挺难。

    为所得度性员位品收花,石记际值。

    特殊类目·制动器

    汽车核心总成基本不需要磨合,但是「刹车系统·制动分泵」的刹车盘片是需要磨合的;原因为刹车片的制造工艺并不是很高深,材料主要为冶金粉末或者陶瓷纤维,很多小微型企业都是可以生产的。

    刹车盘多为HT250-灰铸铁材料,制造技术门槛也不是那么高;同时相对粗糙的表面也不会影响车辆的安全驾驶,所以很多成品刹车盘片的表面都是不够平整的。

    他生作动体些形气据器风马况越查。

    在这种状态下如果急刹车的话,总泵输出到分泵的压力会很大,分泵活塞推动刹车片对刹车盘施加的压力也会很高,于是凸起的位置就会在刹车盘上磨出沟槽,这会降低刹车盘的结构强度与使用寿命,所以制动器需要磨合。

    建议磨合方式:

    预判安全刹车距离·相对缓刹车高速通路通勤·磨合效率最高

    金属件的磨合并不会因磨合转速(效率)而损伤,只是会在压力异常的状态下被破坏;比如用砂轮打磨金属铸件时,如果用力太大则会磨坏,但在压力均衡的前提下,转速越高打磨抛光的速度反而会越快。

    所以磨合刹车盘片的最佳方式是高速驾驶,行驶一两百公里就能达到不错的效果了;但是在城市道路通勤则会慢很多,而且因急刹车的概率升高,磨合效果也会比较差。那么磨合也就可以找一找快速道路进行了,新手可以在老司机的陪同下跑一跑高速,过程中可以快速熟悉车辆的性能标准,后期驾车也会更加得心应手。

    如何驾车·不伤车?

    很多新手认为新车高速驾驶肯定伤车,这种理解是绝对错误的;关于发动机的耐用性问题不再赘述,台架测试已经说明了是否有损伤了——重点讨论极少数要求磨合的车辆,这些新车是否能高速驾驶的问题。

    1:高车速并不等于高转速!汽车装备的变速箱有多个前进挡,不同的档位实际为不同的齿轮组合,实现的是不同的传动比。简而言之为数字越小的前进挡放大车速的能力越差,但是可以放大发动机的扭矩,以保证有充足的动力可以加速起步和重载牵引加速。

    数字越大的前进挡放大车速的能力越强,但输出功率会降低;因其齿轮组合是发动机驱动大齿轮,驱动车轮的从动齿轮很小,结果则是发动机转一圈就能让车轮转很多圈,车速自然会很高且发动机转速可以低至2000rpm以内(部分车辆标准)。

    2:低转速实现高车速何来损伤?汽车在城市道路驾驶时的转速波动幅度很大,平均转速会比高速通勤还要高!因为起步加速时需要拉高转速,否则输出功率过低无法正常驾驶;偶尔超车也会升高转速,即使驾驶风格很保守的实际,平均转速也会在2000转以上,在拥堵常态的城市驾车平均转速会高得多。

    也就是说高速通勤的磨损与城市代步相同或更低,所以即使需要磨合的汽车也是可以高速驾驶的。

    重点:汽车的实际更换周期仅为6/8年区间,全球范围内的汽车工业强国都少有超过十年,在这一周期内发动机的工况总会很好,尤其是年均行驶里程充其量一两万公里的代步车,这些车用十年可能也才让发动机达到“壮年阶段”,那么还有必要刻意磨合或过度保养吗?

    汽车现阶段是存在过度保养问题的,原因是作为大宗消费品会更加被爱惜;但是懂得一些机械知识后就会发现没有必要过于珍视,结合实际周期分析问题吧。

    编辑:天和Auto-汽车科学岛

    天和MCN授权发布

    欢迎转发留言讨论,保留版权保护权利

    2024-04-29
    3楼
    回复
  • 王柯尧用户

    很高兴回答这个问题。

    新手开新车,要注意一些什么呢?

    新手开新车刚上路时既兴奋又紧张,比较容易出错,有条件的可以找个老司机陪同指导,要注意的事情有很多,下面我们就一一讲来。

    新手开新车的注意事项

    1、熟悉车辆性能

    版至权归容华芝士回答网站或原作者定所细有

    刚买的新车有些操作难免生疏,要尽快熟悉油门的响应速度和刹车力度,手动挡的半坡起步要多练,马路上的陡坡比驾校的陡坡多,有的坡度很大,所以手刹起步跟半联动起步要做到得心应手,不要溜坡。

    上国主第解党山必规,联身容青值亲派却住。

    2、熟悉交通规则

    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警察的手势指挥都要会看,稳妥起见可以一直开着导航,十字路口一定要慢不要抢红灯。

    度里量从么东离况影周除标京调价。

    3、贴实习标志

    驾照不满一年的要贴实习标志,注意实习期内不要扣满十二分,扣满了直接注销驾照,就要从头开始考了。

    4、保险

    大城市豪车多,建议三者险买个额度大的。

    5、保养

    这个根据保养手册来就行,机油防冻液等油水液位要会看,各种颜色仪表指示灯也要明白,像红色灯亮了代表危险,需要马上靠边停车检修,黄色灯亮起代表预警,说明车子有安全隐患,没有红色灯紧急,但是也需要尽快处理,这两种颜色指示灯新车一般不会亮,如果行车中突然亮了自己处理不了的,就要立刻拨打救援电话。

    6、手续齐全

    无论什么时候车上都要有行车证、驾驶证、保单等证件,都放在副驾驶手套箱里就行,哪天交警查看一下就能找到,不至于手忙脚乱。

    最后

    新手开车宜慢不宜快,平时勤学多练快速积累驾驶经验,都是从新手过来的,保持好开车心态祝你早日成为老司机。

    我是车界小喽啰欢迎关注,定期更新用车小知识。

    2024-04-29
    4楼
    回复
  • 汪俊荣用户

    很高兴来回答问题。结合自身经验,我

    总结以下7条:

    转载或素者引会用本文内容请性注因明来源办于芝士回答

    ①在开车之前,一定要熟悉自身驾驶车辆的各按键功能,因为在行车之中,会遇到各种突发状况,如果到时候手忙脚乱,很可能发生事故。

    ②新手在开车上路前,最好上网查查本地或到达的城市关于机动车的一些限行等交规规定。还有日常道路的标识警告标志多多熟悉。避免违规扣分和罚款。

    ③在开车上路前,特别是长途行驶。一定要提前检查车况,一般是查看机油防冻液刹车油是否正常,再就是检查轮胎。如果长期停放的车辆,更要全面检查。做到真正了解车况。那样上路会顺利很多。

    ④既然是新手,一定不要大意。其实普通道路比高速路更危险。各路口又多,加上非机动车和行人穿行。一定要集中注意力。如果在高速上,新手最大的忌讳就是变道。建议一般不要变道。因为很多风险就是从变道开始。

    ⑤这就要说,行车要有好的驾驶状态。不开暴力车,斗气车。因为过多的情绪定会影响驾驶。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后之社全间员长光即油目八,商何毛易状价。

    ⑥就是开车最好不要接打电话。如果有急事,找身边人代替或到服务区再处理。接打电话也是增加驾驶风险的重要因素。

    ⑦既然是新手新车。一定要按时休息。不可劳累驾驶。自身状态一定要清醒。还有只要开车一定不能饮酒。因为酒后驾驶是严重影响驾驶行车的。一定牢记。

    是在时电把很流放百思风身目温复委层。

    以上就是我总结的新手开车上路注意事项。希望可以帮到更多的新手司机。谢谢!

    2024-04-29
    5楼
    回复
  • 宁愿疯癫用户

    新手开车大体上只要注意以下几点。

     ̄,在要驾驶的车尾贴上标签,如新手,新手上路等标签,让大家心里都有个数,注意避让,减速慢行。

    二,新手上路尽量不要开的太怏,注意观察路口,红绿灯,转弯处等等行人,注意减速避让。

    转边载或为者引用划本却文想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三,保持良好心态,不与人比速度,不与不文明的行为计较,

    四,一定不能酒后驾驶或吸毒驾驶,

    等等等等,

    2024-04-29
    6楼
    回复
  • 欣雨梨云用户

    新手开车的第一要务,是注意不违法。其次,注意安全。技能,靠实践。经验,需积累。老司机的经验,那也是人家的经验。再说了,老司机,未必就是好司机。真正懂车的,能把发动机拆散再装上还能正常发动的老司机,世上没几个。而且,谁不是从新手过来的?有几个人伤过几台发动机?

    2024-04-29
    7楼
    回复
  • 孙玲用户

    新手开车。不要速度开的太快。也不要龟速。自己把握。眼观六路。

    2024-04-29
    8楼
    回复
  • 巩蕤梓用户

    慢开慢行

    2024-04-29
    9楼
    回复
  • 何晓慧用户

    注意车碰到了别太心疼!毕竟时间久了都明白。磕磕碰碰都正常。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