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右侧乳房突然肿大是什么原因?

新生儿右侧乳房突然肿大是什么原因?
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家长不用担心。新生儿出生3~5天,无论男婴或女婴,都有可能发生乳腺肿大的现象,起初大小如杏仁,8~10天最为明显。有的新生儿乳腺还会有初乳样的淡黄色物溢出,少则几滴,多则几毫升,好似母亲的乳汁滴落。这种情况会让新手爸妈感到不安,甚至用手挤压肿大的乳腺,将乳汁挤出。这其实是最错误的做法。那么宝宝出现乳房增大,甚至有乳汁流出,是什么原因呢?其实是母亲在妊娠末期,妈妈体内的雌激素和孕激素会通过胎盘传给胎儿,以致胎儿体内也有一定数量的来自母体的雌激素、孕激素和生乳素,而雌激素与孕激素在一定程度上起着抑制生乳素的作用。孩子出生后,这两种激素的供应虽然中断了,但孩子体内残留的激素暂时还未排除,生乳素在出生后一定的时间内仍然维持相当的浓度,而又失去了被抑制的因素,于是造成了新生儿暂时性的乳腺肿大和分泌出一些乳汁。这种情况一般在出生后大约2~3周的时间,新生儿体内的激素水平逐渐降低,最后全部分解并排出体外,乳腺肿大和分泌乳汁的现象也就会自动消失。所以,新生儿乳腺肿大和泌乳是一种生理现象,无需特殊的处理,更不要用手去挤压,但需注意观察。如果发现新生儿的乳腺肿大是不对称的,即一大一小,触摸时有波动的感觉,甚至伴有局部发红、发热等症状,那就当警惕是否患了新生儿乳腺炎,应及时请医生诊治,以免影响健康。

回复
  • 郑宜修用户
    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家长不用担心。

    新生儿出生3~5天,无论男婴或女婴,都有可能发生乳腺肿大的现象,起初大小如杏仁,8~10天最为明显。有的新生儿乳腺还会有初乳样的淡黄色物溢出,少则几滴,多则几毫升,好似母亲的乳汁滴落。这种情况会让新手爸妈感到不安,甚至用手挤压肿大的乳腺,将乳汁挤出。这其实是最错误的做法。

    那么宝宝出现乳房增大,甚至有乳汁流出,是什么原因呢?

    其实是母亲在妊娠末期,妈妈体内的雌激素和孕激素会通过胎盘传给胎儿,以致胎儿体内也有一定数量的来自母体的雌激素、孕激素和生乳素,而雌激素与孕激素在一定程度上起着抑制生乳素的作用。孩子出生后,这两种激素的供应虽然中断了,但孩子体内残留的激素暂时还未排除,生乳素在出生后一定的时间内仍然维持相当的浓度,而又失去了被抑制的因素,于是造成了新生儿暂时性的乳腺肿大和分泌出一些乳汁。

    未经芝士回答允在许不得题转载本文原内容引外,否则将视为侵权

    分通展入文管志思,美温许般劳亲院型。

    这种情况一般在出生后大约2~3周的时间,新生儿体内的激素水平逐渐降低,最后全部分解并排出体外,乳腺肿大和分泌乳汁的现象也就会自动消失。

    到起意特门带况复验,技青眼该铁。

    所以,新生儿乳腺肿大和泌乳是一种生理现象,无需特殊的处理,更不要用手去挤压,但需注意观察。如果发现新生儿的乳腺肿大是不对称的,即一大一小,触摸时有波动的感觉,甚至伴有局部发红、发热等症状,那就当警惕是否患了新生儿乳腺炎,应及时请医生诊治,以免影响健康。
    2024-04-30
    1楼
    回复
  • 温凯琳用户

    新生儿乳房肿大有两种情况。一种是正常生理现象,由于新生儿出生后体内仍存有母体的生乳素,可刺激新生儿乳房增生甚至泌乳,这种情况一般1~2周便会消退,不必特殊处理。它可以是双侧乳腺增生,也可是单侧乳腺增生,所以勿需担忧。另一种比较少见的情况是乳腺炎,它应该有乳腺红肿、疼痛,需抗炎治疗。

    2024-04-30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