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柱烂根了,怎样扦插比较好?

仙人柱烂根了,怎样扦插比较好?
谢谢你邀请我回答:关于仙人柱烂根怎么扦插的问题?我的回答是:(1)把仙人柱烂根的部分切除,而且一定要切的彻底,如果烂的部分切的不彻底,它还会继续烂下去,而且越来越严重,要切的能看到仙人柱露出的肉植都是新鲜的,然后把它的伤口用多菌灵涂抹,把仙人柱放在荫凉通风处,放置24小时。(2)扞插仙人柱的土壤要疏松透气,我是这样配土的:泡过的耶砖土1份、细黄沙1份、园土1份,而且这些土壤要经过太阳暴晒,特别是园土要腐熟的,然后把它们按1:1:1掺合在一起,加入少许多菌灵用喷壶把土壤打潮湿即可,把仙人柱插入土中放在荫凉通风处,扦插过程完毕等待发根!

回复
  • 谭竹梅用户

    谢谢你邀请我回答:关于仙人柱烂根怎么扦插的问题?我的回答是:(1)把仙人柱烂根的部分切除,而且一定要切的彻底,如果烂的部分切的不彻底,它还会继续烂下去,而且越来越严重,要切的能看到仙人柱露出的肉植都是新鲜的,然后把它的伤口用多菌灵涂抹,把仙人柱放在荫凉通风处,放置24小时。

    (2)扞插仙人柱的土壤要疏松透气,我是这样配土的:泡过的耶砖土1份、细黄沙1份、园土1份,而且这些土壤要经过太阳暴晒,特别是园土要腐熟的,然后把它们按1:1:1掺合在一起,加入少许多菌灵用喷壶把土壤打潮湿即可,把仙人柱插入土中放在荫凉通风处,扦插过程完毕等待发根!

    2024-05-01
    1楼
    回复
  • 陈旭用户

    谢美猴王邀:这种东西最易成活、最易管理了,我有两盆从未发现过这种情况!你试着把土换掉,再把烂的部分剪掉重放盆中试试看

    2024-05-01
    2楼
    回复
  • 耿康成用户

    仙人柱烂根怎么扦插?

    我看了一下您的图片儿,您这个是仙人掌科鹿角柱属的银钮,这个开花非常的漂亮,如果说您的银钮烂根了,首先要做的,把烂掉的部分全部的剪掉,一点儿烂的地方也不要保留,这是最主要的一步。剪掉以后在伤口上涂抹上多菌灵。然后把它放到一个阴凉通风的地方去,最少晾一周以上。什么时候他伤口的位置看着发白了,发干了,有点儿收紧的感觉,这个时候是最好的。

    晾好以后我们去给他配土一定要配置颗粒土占一半儿以上的,一半儿的颗粒土一半儿的有营养的土,这样的土浇水以后不淤积,适合银钮去生根,伤口晾干了,直接栽到您调好的土里去浇上水,他自然而然就能够发根。如果伤口晾的好,最多一周时间他就能够长出根了。插上以后一定要见光不要太强,见散射光照。盆土干了一半,给它浇透水。因为他在生根,刚长出来的根是很白的那种弱根,如果等到盆土彻底干了再去浇水的话,它这种跟就会受到损伤。如果根再干掉的话,再去发根又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

    转载或者引用派本起文内眼容请注明来源于芝设士回必答

    仙人掌科的植物扦插很容易,但是最主要的一点就是把伤口彻底的晾干。干了以后,他从伤口上才能长出根来。下次成活了以后按照我说的配土栽种中。盆土干了浇透水就能够很好地生长,也不会出现烂根的情况,无论养什么植物,一定要保持良好的通风,通风不好,是烂根最主要的一个原因。

    小齐喜欢养花,每天更新养花的视频和知识,如果你也喜欢养花,关注小齐,帮忙转发支持一下,小齐在这里谢谢大家!

    一里如外党象位她东志需算般眼派识价。

    2024-05-01
    3楼
    回复
  • 张慧敏用户

    谢邀,很高兴能够为大家解答这个问题,仙人柱作为仙人掌科中比较常见的一种,不但很好养活,而且还能开出漂亮的花朵,作为非常好养的一种绿植,为什么会出现烂根呢,烂根之后又该如何进行扦插?来看看花痴的分享吧。

    仙人掌科绿植都是非常喜欢干燥的盆土状态的,之所以题主养的这盆仙人柱会出现烂根,花痴觉得有两个原因,第一就是平时浇水过多,第二就是养护环境过于闷热,所以我们在养护的过程中,一定要控制好水分,以保持盆土微干最好,而且还要注意通风,尤其是在盛夏闷热季节,更要保持通风良好。

    芝士条回答,版路权必究,未经观许可,百不史得转载

    那烂根的仙人柱该怎么处理呢?首先就是要将腐烂掉的根茎剪除,在伤口直接涂抹多菌灵粉末,防止伤口被感染,然后将伤口晾晒干燥之后,就可以进行扦插了。

    扦插时可以选择用粗粒的河沙,或者是选择蛭石添加珍珠岩,在扦插前先将基质喷些水,让基质发潮,这种潮土扦插比较容易生根,扦插完之后就需要在进行浇水了,一般过1周之后,可浇少量水,扦插好之后,将其放在一个有充足散射光照,且通风良好位置养护,基本在20天左右就能生根,生根之后,就可将其移至光照充足处,正常养护即可。

    2024-05-01
    4楼
    回复
  • 张琦琦用户

    把烂根的地方修剪掉就可以了,然后走茎的地方扦插到泥土里面,谢谢您的邀请,

    2024-05-01
    5楼
    回复
  • 付韵韵用户

    实际上仙人柱扦插其成活率是挺高的。首先就是要把烂根部位剪掉,然后其放在阳光下照晒,创伤面面对阳光进行紫外线杀菌,待伤口干了收起,同时外出准备一根新鲜柳条,将它多段浸泡在一杯水里,等2-3小时后将仙人柱创面一端放入柳条液里浸泡2小时,这期间你要准备一盆新的栽培土,然后把仙人柱栽培在新的花土里就行了,经过这样处理的仙人柱无菌,生根也快,几天后就可见其扎根生长了。

    2024-05-01
    6楼
    回复
  • 徐语聪用户

    1、剪掉腐烂部分

    2、晾干至伤口干结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未象她及经许气型可,不得转载

    有时说看回示确况研却县。

    3、插在沙土、蛭石,或土质松软的草炭土

    4、待生根后,移盆

    种相数利结口议信布快铁。

    2024-05-01
    7楼
    回复
  • 登钢磊用户

    谢谢邀请!仙人柱烂根的处理方法:1先将仙人柱拔山清理干净腐烂的部分必须清理干净。2放至阴凉通风的地方晾干伤口。3用干净的河沙或者蛭石扳少许多菌灵,把晾好的仙人柱种好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保持盆土湿润大概一到两个月长出新根。4换盆正常养护。希望可以帮到你谢谢!

    2024-05-01
    8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