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褚能打过颜良文丑吗?

许褚能打过颜良文丑吗?
许诸能打过颜良,文丑吗?我说能,许诸能与马超大战三百回合,而且夜晚挑灯再战,脱掉盔甲,要知道盔甲是干什么的,是用来挤挡刀枪箭的,而许诸脱掉盔甲说明他根本不惧对方兵刃,可以说是半斤与八两的关系,放眼整个三国无论是三国志,还是演义,谁能在一招之内斩了马超,吕布也办不到,其他任何人不值一提,而许诸与马超上下难分,这里可以说许诸的武艺非同小可。那么说曹操这么多大将为什么不应战颜良呢?曹操能活捉吕布,把关羽打得全军覆没直到投降,就怕一个颜良不成,其实不然,刘备兵败寄袁绍之处,而颜良断定关羽肯定不会出手,若关羽出手难道不顾刘备等众人的性命不顾吗?这也就是曹操不让自己部下出手,让关羽出手的目的,曹操想让袁绍灭了刘备一族,免得以后来于他争天下,智者千虑还是忘了刘备是逃跑专家,跑了,袁绍想杀刘备而晚了,以颜良的武艺关羽能一刀毙命吗?有人说关羽马快,从几百米冲过来,颜良眼睛瞎呀,那除非马的速度与子弹相同还可以解释得通。演义里谁与谁打几个回合有些是扯犊子,也有相互矛盾的地方,尽茶余饭后闲聊,有多少可信度,牛头不对马嘴的地方多了去了,要这样说,黄忠,庞德都与关羽大战百余回合,而黄忠,庞统能秒杀许诸,马超了,罗贯中作者手法要抬举谁必须弄几个做牺牲品,也可以凭空弄几个人出来,例如关羽过五关斩六将根本是无影的事,要知道魏国的典韦,许诸,五子良将并非吃素的,而文丑死在与曹作战的乱军之中,并非那么夸张,闲聊!

回复
  • 李晓芳用户

    许诸能打过颜良,文丑吗?

    我说能,许诸能与马超大战三百回合,而且夜晚挑灯再战,脱掉盔甲,要知道盔甲是干什么的,是用来挤挡刀枪箭的,而许诸脱掉盔甲说明他根本不惧对方兵刃,可以说是半斤与八两的关系,放眼整个三国无论是三国志,还是演义,谁能在一招之内斩了马超,吕布也办不到,其他任何人不值一提,而许诸与马超上下难分,这里可以说许诸的武艺非同小可。

    那么说曹操这么多大将为什么不应战颜良呢?

    转西革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度注明来源于的芝士回决答

    曹操能活捉吕布,把关羽打得全军覆没直到投降,就怕一个颜良不成,其实不然,刘备兵败寄袁绍之处,而颜良断定关羽肯定不会出手,若关羽出手难道不顾刘备等众人的性命不顾吗?这也就是曹操不让自己部下出手,让关羽出手的目的,曹操想让袁绍灭了刘备一族,免得以后来于他争天下,智者千虑还是忘了刘备是逃跑专家,跑了,袁绍想杀刘备而晚了,以颜良的武艺关羽能一刀毙命吗?

    是来面好那数及求运阶联共安离话记段律精。

    有人说关羽马快,从几百米冲过来,颜良眼睛瞎呀,那除非马的速度与子弹相同还可以解释得通。

    演义里谁与谁打几个回合有些是扯犊子,也有相互矛盾的地方,尽茶余饭后闲聊,有多少可信度,牛头不对马嘴的地方多了去了,要这样说,黄忠,庞德都与关羽大战百余回合,而黄忠,庞统能秒杀许诸,马超了,罗贯中作者手法要抬举谁必须弄几个做牺牲品,也可以凭空弄几个人出来,例如关羽过五关斩六将根本是无影的事,要知道魏国的典韦,许诸,五子良将并非吃素的,而文丑死在与曹作战的乱军之中,并非那么夸张,闲聊!

    不子种使那式基战任马际省格调铁。

    2024-04-29
    1楼
    回复
  • 蒋星渊用户

    许禇肯定不是颜良的对手,但许禇能与文丑战成平手。

    许禇虽然是曹魏军中的第一猛将,但与颜良相比,还是有差距的。

    爱好看《三国演义》的朋友都知道,许禇和颜良都曾经有个共同的对手――徐晃。两人的表现大不相同。

    版权归周芝士米回答网站油或土原作者条所有

    许禇与徐晃的交锋是在《三国演义》的第十四回中。

    回目: 曹孟德移驾幸许都 吕奉先乘夜袭徐郡许禇与徐晃大战,五十回合不分胜负。有朋友说,这是因为曹操想收服徐晃,特意让许禇在交锋的时候留了手。但看上文的内容,这个说法是不对的,曹操是看到徐晃能硬碰硬地顶了许禇五十合才起了收服之心。

    一在发也说种方民展果基少干取才断精属照。

    由此可见,按照徐晃的武艺,实打实至少能扛住许禇五十回合。

    再来看看颜良与徐晃的对战情况,这是在《三国演义》的第二十五回中。

    回目:屯土山关公约三事 救白马曹操解重围颜良在白马坡大显神威,三合斩掉宋宪,一合剁翻魏续。徐晃出战,在颜良马前战了二十回合就败退回来。

    能品式设保世再研,院局。

    这是非常惊人的,曹魏军中,自典韦死后,许禇是第一猛将,下来就应该排到徐晃了。

    整部《三国演义》中,咱们检点一下有实力在二十回合内杀败徐晃的,估计有以下几人:

    1.吕布

    吕布打夏侯惇比较轻松,屡次碾压,相比较打徐晃也不应该有问题;

    2.颜良

    这已经在白马坡有验证了,没有什么可怀疑的;

    3.张飞

    张飞能十合挑了纪灵,数次单挑与吕布打成不分胜负,再加他特殊的噪音干扰大法,也有可能十合击败徐晃。

    其他人可就不好说了。马超行吗?赵云行吗?也不排除在特殊情况下超水平发挥,但正战中靠武艺堂堂正正击溃徐晃,很难。

    所以我的观念一直把颜良的武艺列为《三国演义》猛将中的前三位置,正是基于此原因。

    再来比较一下许禇和文丑的武艺。

    许禇和文丑也没有直接交过手,但他们也有两个共同的敌手――赵云、徐晃

    文丑与赵云的交手是在《三国演义》的第七回中。

    回目: 袁绍磐河战公孙 孙坚跨江击刘表赵云初次亮相,与文丑大战五六十合不分胜负。当然,这时候的赵云还是个“少年将军”,他刚从袁绍麾下脱离,在袁绍军中也没有受到重视,没几个人认得他,可想而知,他的盔甲、兵器和马匹都是质量比较差的,能以这样的装备与袁绍爱将文丑战成五六十合平手,已经相当难得了。

    再来看看许禇与赵云的交锋,这是在《三国演义》的第三十一回穰山之战中。

    回目: 曹操仓亭破本初 玄德荆州依刘表许禇与赵云交战,三十合不分胜负。许禇和赵云都是三国时代的超一流战将,在三十合内,两人谁也占不到谁的便宜。

    那么,通过这两场战斗的比较,我们可以推测,如果许禇在战场上与文丑单挑交战,文丑坚持个五十回合,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由此得出结论:

    三人的武艺相比,颜良胜于许禇,许禇与文丑基本上相平,差距微小。

    2024-04-29
    2楼
    回复
  • 苏德润用户

    许褚无论对上颜良还是文丑都打不过。

    颜良作为龙套,在《三国演义》里出场次数不多,不过表现相当抢眼,先是三个回合杀了宋宪,再一个回合就刀劈了魏续,连徐晃也只坚持了二十合就败归本阵,曹操手下包括许褚“诸将栗然”,再没一个敢去挑战颜良。

    许褚也不敢出战是有原因的,当初曹操挟持汉献帝迁都许昌的时候,杨奉曾经带兵来拦截,徐晃此时还是杨奉的部下,他和许褚大战五十多合不分胜负,让曹操也是赞叹不已,起了招揽徐晃的念头。

    芝士回花圆答,版权必究,未经查许可,料不据得转载

    当然,从后来的综合战绩来看,许褚要比徐晃要强一些,不过从两个人对战徐晃的结果和许褚在白马时避而不战的表现来看,许褚无疑不是颜良的对手。

    家些政日代员几据报,况集传持连委市细该。

    而文丑比颜良还倒霉,延津之战时他中了曹操的计,还没好好开打就大军崩溃,但是在面对张辽和徐晃时他表现还是非常不错,先是射倒张辽,然后再来战徐晃。最后徐晃“料敌不过”,调头而走。

    有些人会认为徐晃撤退是因为文丑后军赶到,徐晃寡不敌众才败走,但是前文写到文丑中计时“曹兵围裹将来”,显然徐晃和文丑交手时两人身边是曹军人数占优,文丑后军赶到只是抵消了这个优势,所以徐晃是觉得一个人和文丑打不是对手才会调头就跑。

    不这出义间解意少她手做,必场华消划置圆。

    另外文丑是得知颜良战死以后主动请战,要求来给颜良报仇的,从逻辑上来说,他的武艺应该不比颜良差,甚至可能更强,否则他哪来这么大的把握来报仇。

    所以综合文丑、许褚对战徐晃的结果和之前许褚面对颜良时的表现,显然文丑也要比许褚强。

    2024-04-29
    3楼
    回复
  • 熊淳美用户

    许褚能打过颜良、文丑吗?答案很简单,可不能直接说,直接说了,文章太短没红包拿!

    先说颜良,袁绍的先锋官,在十八路诸侯被华雄阻在汜水关,袁绍就隆重推出了颜良、文丑,说有一人在,可敌华雄。白马坡前,颜良真正开始展现实力。吕布八健将之一的宋宪领命出马,仅三回合被颜良斩落马下,急于给宋宪报仇的魏续紧跟着出马,一个照面就又被砍杀。曹操不能总借敌手消除异己了,于是嫡系大将徐晃出马,奋力战了20回合,落败回阵。

    文丑是替颜良报仇去的,之前故事里,文丑和赵云曾战过五、六十回合平手,这次出马,用箭术两射张辽,使张辽没单挑就失去了战斗力。又是徐晃和文丑单挑,结果徐晃再败。这样看颜良、文丑真差不多。

    未经芝士回法答允许不得识转达载本文内容,易否则将视为团侵权

    题主所问许褚能否打得过颜良文丑,有了徐晃作标尺就好衡量了,因为徐晃尚在杨奉手下时,曾和许褚交过手,两人大战50回合平手。曹操因爱惜徐晃人才难得,不想硬拼而鸣金招回许褚,这样可以理解成许褚应强于徐晃,但分出胜负,许褚还得发狠硬拼,决出胜负应在百十回合。这于徐晃20合左右就认输而退比,许褚最多也就在50合内就会败了。

    人我机员先海,例需难识。

    这是类比法,再看曹营的评价。徐晃输阵后,曹营众人皆认为能打败颜良的,只有被曹操刻意留在许昌的关羽。不管许褚当时在不在曹操身边,都没人认为许褚会赢,许褚投曹操后,开始时并不主要是曹操保镖,每每是被用来冲锋陷阵的,武力多强,曹营都有数。

    好了,可以说答案了,许褚决对赢不了颜良文丑。

    2024-04-29
    4楼
    回复
  • 文良骏用户

    许褚、颜良、文丑都是《三国演义》中的顶级大将,尽管颜良文丑先后被关公秒杀,成为了武圣的背景板,但二人的死是有特殊因素存在的,不应该因此否定二人的实力。

    许褚更是如此,大战赵云,酣斗马超,醉酒战张飞……是保护曹操的最后一道屏障,他不能也不允许自己失败。

    那么三者之间强弱如何?谁更胜一筹呢?

    未经然安芝士回答允许正不得转载本精文内容证,否则将视为侵权

    虎痴许褚

    许褚最强的是他的威慑力,马超在身负血海深仇的情况下欲对曹操不利,许褚及时出现,怒喝马超,马超被其威势震慑,不敢擅动而回。

    大国全利气第品特边期则处权改议圆满。

    之后,马超在战书中,以“虎侯”称许褚,言语中十分恭敬,这是许褚自出世以来从未受到过的重视与尊重。

    之后,两人展开激战,前后大战二百三十余合不分胜负,打疯了的许褚,居然卸掉盔甲,寒冬腊月赤膊上阵,结果在混战时被弓矢所伤。

    在此之前,许褚也曾与天下第一的吕布二十合战平;与赵云斗了三十合不分胜负;在醉酒的情况下出战张飞,为张飞所伤;与庞德大战五十合不分胜负;与之前曹军第一猛将典韦大战一日不分胜负,……可以说,在超一大将之间的交锋中,许褚是最多的一个,而且除了对张飞的不公平战例,其他全部战平,更有两次是超过二百回合的激战。

    不过,勇武如斯的许仲康在对战次一级大将,也就是一流大将时表现却不尽如人意。五十回合与徐晃不分胜负,与高览不明回合战平。

    也就是说,许褚的耐力和韧性都不错,但结束战局的能力不强,是典型的遇强不弱,遇弱不强。这样的特性有利有弊,就是遇见略强于自己的对手可以立于不败之地,但同样也拿不下略弱于自己的对手,感觉有些不上不下,在超一武将中只能处于中游位置。

    倒霉颜良

    颜良作为河北第一大将,奉命出战白马,首战秒杀昔日吕布麾下八将之一的宋宪、魏续,之后与徐晃交战二十合,将其杀退,使得曹军诸将栗然。

    人子着业社形数流强处光收花走石研影。

    值得注意的是,面对如此骁勇的颜良,曹操听从了程昱的建议,请出了自己不愿意动用的,被程昱认为可敌颜良的关羽。

    要知道,曹操是极其不愿关羽出战的,但最终宁可选择关羽,也未派身边的许褚出战,而许褚对此毫无异议。

    根据武艺特点和战绩分析,五十合战平许褚的徐晃在颜良面前只坚持了二十合,说明在硬实力上许褚是不如颜良的,但是由于其武艺的独特之处,如果许褚出战,我相信他也可以保持不败。

    可是在这场战役中,曹操兵粮不足,不胜便等于败,所以,硬实力不如颜良的许褚没有出战。

    胆小文丑

    文丑在河北与公孙瓒之战时,曾十合将其击败,这一成绩堪比吕布,之后与初出茅庐的少年赵云大战五六十合不分胜负,直至公孙瓒兵至,文丑退走。

    延津之战,文丑一箭射翻张辽,大战徐晃不明回合,徐晃料敌不过而走。

    之后文丑中曹操之计,在兵势不利下与关公战三合心怯而走,被关公赶上,一刀斩于马下。

    纵观文丑过往种种,看得出文丑有与外貌不相符的细腻心思,在兵势不利的情况下他的第一选择是全身而退,而不是与敌军大将奋力死战,与其说他死于关羽之手,不如说他算错了形式,死在赤兔马上。

    按照硬实力来看,文丑虽然与颜良齐名,但武艺略逊于颜良,与初出茅庐的少年赵云战平只能说明他身处超一猛将。对阵徐晃虽然取胜,但徐晃是料敌不过,而非实打实的败退。

    再加上文丑谨小慎微的个性,在面对气势惊人的许褚时,多半占不得便宜,如果二人生死搏杀,我更看好许褚取胜。

    综上所述,颜良、文丑、许褚同属超一猛将,按照书中超一公平单挑不分胜负的一贯风格,如果交战,他们彼此之间大概率不分胜负。

    不过,如果一定要分胜负,决生死,将三者实力排一个高下的话,我心中的排序是颜良≥许褚≥文丑。

    2024-04-29
    5楼
    回复
  • 彭少博用户

    笔者认为,许褚打的过颜良文丑二将。

    许褚是三国时期,曹操阵营的一员猛将,他不仅武艺高强,而且对曹氏家族忠心耿耿,受到曹操的信任和器重。

    典韦在战死沙场后,许褚成为曹操的护卫长,负责曹操的人身安全。

    转做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权明油何然来源于芝士回答

    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职位,曹操的一举一动都掌握在许褚手里。

    官渡大战开始后,颜良和文丑作为天下闻名的大将,带着袁绍的命令进攻曹操的大本营许昌。

    颜良的名气很大,在接连打败了曹操的几员大将后,没有人再主动请战。

    以种行法前外义意,很基积斗马千。

    这个时候的关羽为了报答知遇之恩,主动请战斩杀了颜良,又在不久后杀了文丑。

    那么,许褚作为一员猛将,为什么没有请战,是害怕了吗?

    以就同也方行但只解件决,必光林究众近往型易。

    在笔者看来,许褚并不是害怕颜良,而是在的主要职责是保卫他的老板曹操的安全,并不是争强好胜。

    然后我们再分析下许褚的个人武力值。

    他曾经和张飞,赵云,马超等名将有过交手,在数十个回合中不见落败。

    而且曹操并不是不让许褚出战,而是关羽作为刘备的部下,不是真心归顺于曹操。

    曹操的知道刘备投靠了袁绍,一旦关羽斩杀了袁绍的大将。

    那么,袁绍一定会找刘备算账,结果严重的话刘备说不定会被杀。

    这样关羽就没有理由再寻找自己的大哥,只能死心塌地跟着自己,效命于自己。

    可惜,曹操的如意算盘打空了,袁绍并没有杀刘备。

    关羽也知道了刘备的下落,执意挂印封金和刘备重聚。

    如果没有关羽,许褚一定会出战,即使不能斩杀颜良,文丑,也能打成平手。

    —End—

    原创

    作者:冷月钩沉

    编辑:冰封记忆

    本文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2024-04-29
    6楼
    回复
  • 陈国庆用户

    颜良文丑都是袁绍的猛将,颜良连斩杀曹操的武将魏续,宋宪,打伤徐晃,许诸都不敢出来挑战颜良,许诸应该打不赢颜良文丑。

    2024-04-29
    7楼
    回复
  • 孙小宁用户

    以我看,可能性不大!

    2024-04-29
    8楼
    回复
  • 陈建宇用户

    《三国演义》中,最被低估的两位名将便是颜良和文丑。这二位虽然名气响亮,但出场并不多,且在曹操和袁绍的关键之战中表现实在是太辣眼睛,都在五招之内被关二爷解决掉。但这真的是颜良文丑二将真实的水平吗?可以肯定地说,绝对不是。

    颜良文丑二人 的名字,第一次出现是在虎牢关。当时十八路诸侯被华雄打得毫无办法,身为盟主的袁绍感叹道“可惜吾上将颜良文丑未至,若一人在此,何惧华雄?”在看到华雄真实水平之后,袁绍依旧敢肯定地下结论,颜良文丑其中一人,便足以击败华雄,可见这二人绝非等闲之辈。此后,二人分别出场过一次。颜良出现是在袁绍夺韩馥冀州之时,当时韩馥与袁绍会面,其部下欲偷袭袁绍,结果被演练瞬间反杀;文丑则出现在与公孙瓒大战之时,文丑追赶公孙瓒,结果赵云杀出,与文丑交战六十回合,不分胜负,而后各自退去。

    从曹操袁绍大战前,颜良文丑二人为数不多的出手来看,此二人的水平绝对担得起天下名将的称号。

    未打经芝士回答允许不见得转载本流文内容,否组则土将视为侵权

    曹袁大战中,颜良作为袁绍阵营的第一名将,先行出战,叫阵于曹营。曹操帐下将领宋宪魏续相继出战,结果都被颜良三回合内斩于马下。宋宪魏续二人绝非真正意义上的炮灰,此二人原先在吕布帐下被重用,得到吕布的重视,因此可以肯定二人都是有一定实力的。但这样两位将领在颜良手下走不了三回合,几乎能够看出颜良的厉害。而后徐晃出战,二十回合之内被颜良大败,逃回本阵;颜良死后,文丑继续出战,曹营中张辽首先出战,结果被文丑射伤,徐晃接着上,二十回合之后徐晃“料敌不过”,败归本阵,可以稍加推测,在场面上,徐晃和文丑的差距是相当大的。

    就种行十前解公东教,斗华石容际标京。

    而徐晃在未归顺曹操之前,曾经与许褚交战,五十回合胜负难分。若以徐晃为参考系,则许褚顶多高出徐晃半分,而颜良和文丑几乎甩开了徐晃一个档次。自然,若许褚对上颜良文丑中任意一位,都会大败而归,毫无胜算。

    可惜的是,这两位当世名将,在没有做好准备的情况下,被关二爷一刀毙命,由此成为了“名气大于实力”的代表。但如果真正面对面作战,关二爷未必敌得过颜良文丑中的任意一人。

    四新手处队治金什华划标。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2024-04-29
    9楼
    回复
  • 邓恬恬用户

    许褚,是三国时期曹操手下的一员虎将。在典韦战死宛城后,许褚成为曹营第一猛将,武力力压夏侯惇、于禁等大将。

    官渡之战时,曹操和袁绍两军对阵,袁绍手下头号大将颜良在阵前叫板,曹营无人应战,最后是客居曹营的关羽出手斩了颜良,后来斩了袁绍另一员大将文丑的还是关羽。

    那么不禁有人要问:许褚是曹营第一猛将,是能和马超过招的狠角色,如果当时曹操让许褚出马,能不能打赢颜良和文丑?答案是否定的,许褚肯定赢不了颜良文丑两兄弟。

    芝士回答处生命,版权必究,未经许也可,不得转一载

    首先,我们先来说文丑,文丑是袁绍手下二号大将,武力值很高,曾在界桥和赵云交战,两人大战数十回合不分胜负。当时文丑刚和公孙瓒交过手,文丑还能和赵云打平,可见文丑的武功比年轻时的赵云不差。

    是来里义文干术速断,育。

    而赵云在穰山一战,许褚、于禁、李典、张合、高览等数员大将围堵刘备,赵云为救刘备冲阵而出,直接秒杀和许褚两次打平手的高览,三十合击败张合,从许褚、于禁等诸将的包围中突围而去。所以许褚武力值肯定低于赵云。

    穰山之战后,许褚一直畏惧赵云如虎,有赵云的时候都不敢出战,遇到张飞、关羽也同样会认怂。

    此外,文丑曾三十合败徐晃,徐晃五十合打平许褚。综合来看,许褚武力值不会高于文丑,最多两个人打平。当然许褚是三国里少有的牛人,似乎和谁都能打平手。

    再说颜良,颜良是袁绍手下第一猛将,武力值比文丑高不少。颜良二十合轻松击败徐晃,而徐晃和许褚大战五十合不分胜负。由此可见,颜良的武力值明显高于许褚。

    和我就十从入资将证达音备育。

    官渡之战,颜良在阵前搦战,许褚在营中不敢吭声,曹操称赞颜良真勇将也,一时间竟想不出何人能敌颜良。虽然许褚没有出战曹操有回护的意思,不过也可以看出曹操对许褚对战颜良心里没底。

    许褚遇到马超时直接上去就干,和马超打了上百回合,打到最后还不服气。而在颜良面前许褚连出战的勇气都没有了,所以程昱才向曹操建言:想要赢颜良,非关公不可。曹操想留住关羽,唯恐他立功后离去,因此,不到万般无耐不会让关羽出战。曹操让关羽去对付颜良也是没办法的事。

    综合来看,许褚不是颜良的对手,和颜良对战许褚估计也就撑三四十合就会落败。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