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领证还是先办婚礼?有什么习俗吗?

先领证还是先办婚礼?有什么习俗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规定,当然先领证了。办不办婚礼,只是个形式。不登记只办婚礼,不受法律保护,只能算同居。至于有什么风俗习惯,各地各办,我们这里是:一、两人看个有纪念意义的日子,去民政局登记,比如:五一、520(我爱你)、十月一等。二、然后,让风水先生根据两人的生辰八字,选个良辰吉日。三、双方置办结婚用品,一般男方准备新房、家具等,女方准备被褥等。四、婚期临近,男方邀请婚庆公司、主持人准备婚礼现场,包括喜盈门、拜高堂的喜台等。五、吉日驾到,新郎去新娘家迎亲,还要叫门、找鞋等礼节。男方这边早准备好了,新娘车到,喜婆婆和儿子要一起接儿媳妇下车,然后拜高堂。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对拜、进入洞房。六、中午:双方父母亲戚朋友参加一起到酒店吃个饭,婚礼圆满里程。我是儿子,婚礼就是这么办的,我觉得有点啰嗦,从心里讲,我还是喜欢一切从简。

回复
  • 卢涵忍用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规定,当然先领证了。办不办婚礼,只是个形式。不登记只办婚礼,不受法律保护,只能算同居。

    至于有什么风俗习惯,各地各办,我们这里是:

    一、两人看个有纪念意义的日子,去民政局登记,比如:五一、520(我爱你)、十月一等。

    转或利载象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头据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二、然后,让风水先生根据两人的生辰八字,选个良辰吉日。

    三、双方置办结婚用品,一般男方准备新房、家具等,女方准备被褥等。

    得量当又或想入区认空,千列厂满。

    四、婚期临近,男方邀请婚庆公司、主持人准备婚礼现场,包括喜盈门、拜高堂的喜台等。

    五、吉日驾到,新郎去新娘家迎亲,还要叫门、找鞋等礼节。男方这边早准备好了,新娘车到,喜婆婆和儿子要一起接儿媳妇下车,然后拜高堂。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对拜、进入洞房。

    为后体事么代计必北收积确信。

    六、中午:双方父母亲戚朋友参加一起到酒店吃个饭,婚礼圆满里程。

    我是儿子,婚礼就是这么办的,我觉得有点啰嗦,从心里讲,我还是喜欢一切从简。

    2024-04-16
    1楼
    回复
  • 李丽丽用户

    我们这里一般是先领证再办婚礼,因为是国家承认了你们拥有结婚权利,可以受到法律保护,这样更加合情合理一些。

    2024-04-16
    2楼
    回复
  • 荚红峰用户

    如果俩个青年男女,要结婚必须先到民政部门,办理结婚手续后,再举办婚礼,如果先领证过段时间,再办婚礼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履行结婚登记续,是每个公民应该必须尊记守法必须要做到的,

    因为这个婚姻,是受国家保护的合法婚姻。

    未经芝士总回市答门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要则将视为侵利权

    如果先举办婚礼,仅是一种邀请,亲朋好友聚在一起,表示一种祝贺的方式而已,与正式结婚没有关系。

    如果不办结婚手续,日子拖久了,很有可能情感发生变化,变成非法同居有苦难言,到时为时已晚。

    2024-04-16
    3楼
    回复
  • 刘浩锡用户

    先领结婚证保障自己,再举行婚礼。不过时代不同了,每种情况不同。很多女人已怀孕了,没登记就举办婚礼,过后再补登记。也有人举办完婚礼后,男人不想登记的。看情况而定,男人善变,过后不认帐也会有的。以前的同事就是举办婚礼后,男的不肯登记。女儿随女方姓,后来男方出轨又跟别的女人同居,又生一女。男的几年没回过家,突然一天玩够了回来,同事竟然也接受他,再生了个男孩,才肯去民政局登记。

    2024-04-16
    4楼
    回复
  • 钱新颖用户

    先办酒席吧,你要先领证彩礼不给了咋整

    2024-04-16
    5楼
    回复
  • 牟艺琳用户

    先说我堂姐吧,男方上门提亲,订婚,彩礼给了一部分,说在结婚钱给齐就好了,结婚买辆十几万的车。现在领了结婚证,姐姐已经28岁了,去年男方上门商量定日子摆喜酒,却迟迟不提省下的彩礼和车子。我婶婶就说一切按照当初商量的这样,该买什么买什么,该送什么送什么。然后男方就回家了,没下文了。还有一个远房的表姐,订婚了,彩礼也送了一部分,也是等结婚前给齐就好了,没领结婚证,申明一点,我这里订婚和摆酒没有区别,是要请客吃饭,分烟糖的。后来表姐怀孕了,应该是没领结婚证,男方迟迟不上门商量结婚的事情,等我表姐怀孕8个月了,男方就叫了一个媒人,把挑的日子送过来,没把彩礼一起带过来,我表姑就把日子退回去了。后来男方妈妈给我姑打电话,阴阳怪气的说亲家母,知道把日子退回去是什么意思,后果额承担的起吗?我姑说有什么承担不起的,等我女儿生了,我就当作自己的孩子抚养长大。然后男方才把彩礼,日子一起送过来,结的婚。各种说法见仁见智吧,有摆酒前领的结婚证,也有摆了之后领的,我闺蜜是摆酒后一个月领的,我是摆酒后两个月,甚至我的同学是半年后领的。没有小心思的摆酒前摆酒后领都没差别,那些个别心思不正的,就另当别论了!

    2024-04-16
    6楼
    回复
  • 马依波用户

    看什么地方,在中国北方先订婚,在领证,才能结婚,在南方可不一样,有的地方先生孩子,孩子长到三四岁,他爸妈才结婚,领证。就是以前人说,你爸妈结婚你干什么,孩子放鞭炮[耶]

    2024-04-16
    7楼
    回复
  • 苏月沫用户

    当然是领证了,婚礼只是形式上的!

    2024-04-16
    8楼
    回复
  • 鲜海燕用户

    这个问题也是社会普遍存在的一个问题,年轻人刚从学校步入社会,工作事业也是刚起步,爱情与事业两者并没有能够很好的协调。这种情况应该分开几种类型来谈,看具体是先领证还是先办婚礼。

    1.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型:两个人打小就认识,大家都比较了解,也很合得来。相互都深爱对方,然而目前仅仅是因为才入社会,经济能力有限。那么我认为可以先扯证后面有钱了再办婚礼,也可以先不扯证后面后面有钱了再扯证和办婚礼。当然这个要双方家长同意哈,很多家长并不是很愿意自己女儿先扯证的,感觉应该把女儿灯光嫁出去。

    2.学校认识型:这种情况确实有一些争议,我们都知道我们在大学里面很多时候衣食无忧,在学校这个象牙塔里面,过得非常舒服。我们并没有去想校园爱情在日复一日的财米油盐面前会是一种怎样的结局。毕业后很多人会茫然,很多人会去忙事业。这个时候如果是双方经济还不好,先扯证再办酒。那么建议感情先处着,等经济好了再说。因为大家都是在协调工作和事业的关系,谁能保证一定协调的好呢。

    未经芝士部会回答允许不得年转载本文内习容,否则声将视为侵权

    3.社会初识型:这种情况的话更是要慎重,需要更多的时间去了解一个人。如果贸然扯证,后面不合,就不只是分手了,那就是离异了。大家正好可以运用打拼的这段时间,增加交流,增进彼此感情,达到事业爱情双丰收。

    所以,究竟是先扯证还是先办婚礼,没有一个准确的定论。一切都要从你们二人的实际情况出发,感情需要维护,需要呵护,当然也不是一个结婚证能把人左右的。

    2024-04-16
    9楼
    回复
  • 鲁星恒用户

    先领证还是先办婚礼结婚?这个嘛,怎么说呢,先领证,就是执证上岗,先结婚,那就是无照驾驶。嘻嘻,有了证,再买车,开到了路上,不怕警察检查。无证驾驶,万一出事,后果自负!

    2024-04-16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