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里银行不让存两年定存,但让一年存1万连存三三年第五年给利息可以吗?

乡里银行不让存两年定存,但让一年存1万连存三三年第五年给利息可以吗?
一年存1万,连续存三年,第五年才能拿到利息,这种不一定是存款,也许只是理财型保险,是有一定风险的,不建议存。之所以说有风险,是因为如果确实是保险的话,中间如果着急用钱想取出来,就会损失30%-80%的本金,这是普通存款不可能发生的事情。此外,说是五年,如果保单上没有明确日期,最终变成五十年也是有可能的,就得等儿子老了才能拿出本金了,要不就提前取出承担大量本金的损失。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问清楚这是理财产品还是保险,避免造成损失。银行渠道的保险一般有15天左右的犹豫期,在此期间退保没有本金损失,所以如果被忽悠了,可以抓紧时间退保。财智成功曾经看过几份在银行购买的保险单据,简单的一张十六开纸,上面利率都不写明,也没有什么保障,感觉远不如普通存款靠谱。一旦遭遇保险期限五十年的情况,拿着保单真没地方讲理。现在智能手机已经普及,身处农村也有用微信和支付宝的,而现在用手机支付已经非常普遍,完全可以到县城的银行开通网上银行,直接存入余额宝或者微信里的货币基金,年化收益率都能达到2.5%以上,较之两年定存利率还要高。如果担心宝宝类货币基金的安全性,可以直接购买五年期国债,年收益4%左右,这是不错的选择,但是购买有时间限制,可以咨询当地银行。最后,区分理财、保险还是普通存款最简单直观的方法是,存款直接存一张卡上,可以直接从ATM机上查询余额。理财和保险都会有收据或保单,在ATM查询账户余额或者定期存款余额都是查不到的。

回复
  • 黎笑白用户

    一年存1万,连续存三年,第五年才能拿到利息,这种不一定是存款,也许只是理财型保险,是有一定风险的,不建议存。

    之所以说有风险,是因为如果确实是保险的话,中间如果着急用钱想取出来,就会损失30%-80%的本金,这是普通存款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转载府或积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回强来源定于芝士回答

    此外,说是五年,如果保单上没有明确日期,最终变成五十年也是有可能的,就得等儿子老了才能拿出本金了,要不就提前取出承担大量本金的损失。

    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问清楚这是理财产品还是保险,避免造成损失。

    银行渠道的保险一般有15天左右的犹豫期,在此期间退保没有本金损失,所以如果被忽悠了,可以抓紧时间退保。

    于而得等么但情,期则给近青团始。

    二开员品设接空传土须技效院京调。

    财智成功曾经看过几份在银行购买的保险单据,简单的一张十六开纸,上面利率都不写明,也没有什么保障,感觉远不如普通存款靠谱。一旦遭遇保险期限五十年的情况,拿着保单真没地方讲理。

    现在智能手机已经普及,身处农村也有用微信和支付宝的,而现在用手机支付已经非常普遍,完全可以到县城的银行开通网上银行,直接存入余额宝或者微信里的货币基金,年化收益率都能达到2.5%以上,较之两年定存利率还要高。

    如果担心宝宝类货币基金的安全性,可以直接购买五年期国债,年收益4%左右,这是不错的选择,但是购买有时间限制,可以咨询当地银行。

    最后,区分理财、保险还是普通存款最简单直观的方法是,存款直接存一张卡上,可以直接从ATM机上查询余额。理财和保险都会有收据或保单,在ATM查询账户余额或者定期存款余额都是查不到的。

    2024-04-29
    1楼
    回复
  • 彭隽洁用户

    从题主的表述来看,每年一万连存三年,但三年后不能取,非要等到第五年才能取,这明显是一款保险,这家银行太坑人了!

    这么说有两个理由:首先,像题主这样的存法,如果是存款,可算是每年分期定存。问题是为什么要五年后才能给利息?国家规定“利随本清”,利息是提取款项时一并付清的。所以可以确定不是存款。

    其次,只有保险才能符合题主的说法。这款保险三年期交,五年后可以退保(如果提早退保,分红收益无法覆盖费用,会导致亏损),退保时客户获得分红收益(通常保险公司营销时都会说五年退保收益相当或高于银行利息)。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目所载本文很内容,否再则将视为学侵权

    最后,说这家银行太坑,欺诈客户。第一明明每家银行都有两年期存款,却不让存;第二不说明是保险,用存款蒙客户;第三不说明提前退保有高额损失。应当谴责这家银行及其工作人员,太坏了!

    我是空谷寒潭,与您分享我的观点。

    定体因公很展员文老基根据色再示华律际千。

    2024-04-29
    2楼
    回复
  • 黄宇焜用户

    这种最好别买,利率多少都不知道,现在买理财很容易,网上都可以查询的到。

    2024-04-29
    3楼
    回复
  • 陈凤婷用户

    你别是买了保险,还是理财型的那种,存款没有这么存的

    2024-04-29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