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李买入甲股票的成本为20元,请详解?

当甲股票价格达到或者超过22元(期权的行权价格)时,小李均可以获得最大潜在利润,即2.8元。这是因为,如果在期权到期日股票高于22元的行权价格,认购期权将会处于实值状态,其持有者会行权,小李作为认购期权的出售者,将会被指派行权。因此,小李的股票会以22元的价格出售,结果他获得的利润是2.8元,这个利润是权利金0.8元加上股票所得2元计算出来的。需提醒投资者注意的是,无论股票价格涨得如何高,如果备兑卖出的认购期权被指派,股票就会被按照行权价卖出。因此,股票所得为认购期权的行权价(即22元)和股票购买价(即20元)之间的差额。

回复
  • 佼静云用户

    当甲股票价格达到或者超过22元(期权的行权价格)时,小李均可以获得最大潜在利润,即2.8元。

    这是因为,如果在期权到期日股票高于22元的行权价格,认购期权将会处于实值状态,其持有者会行权,小李作为认购期权的出售者,将会被指派行权。因此,小李的股票会以22元的价格出售,结果他获得的利润是2.8元,这个利润是权利金0.8元加上股票所得2元计算出来的。需提醒投资者注意的是,无论股票价格涨得如何高,如果备兑卖出的认购期权被指派,股票就会被按照行权价卖出。因此,股票所得为认购期权的行权价(即22元)和股票购买价(即20元)之间的差额。

    2024-04-28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