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历决定是否录用你,能力决定是否留住你。”你怎么看?

“学历决定是否录用你,能力决定是否留住你。”你怎么看?
对于刚刚走出校园,步入社会的学生而言,学历是公司判断你的学习能力、智商和逆商的重要标准,学历的高低决定了你进入企业的类型、岗位和薪水,在公司还不了解一个人是否具备工作能力的情况下,学历才是反应一个人勤奋度、自律性和智商的最直观的证明。因此,公司在招聘的时候,学历是衡量一个人能力的重要因素。工作多年以后,拉开人和人之间距离的不是学历,而是能力。这个能力包含业务知识、技术水平、沟通能力、理解能力、人际关系和情商等等。能力的大小决定了你的职业生涯发展的长度。学历只是敲门砖,而自身拥有为公司创作价值的能力,才能保证个人职业生涯呈渐进式发展。不管你参加工作时是什么学历,而工作后你的能力不提升,职业生涯也不会有发展的。工作以后,学历的比重将低于能力,能力的成长才是拉长你职业生涯发展的利器。无论你工作了多少年,都不要放弃学习,保持学习、坚持学习,提升个人综合能力,为公司不断的创造价值,才会延长你的职业生涯。

回复
  • 李敏珠用户

    对于刚刚走出校园,步入社会的学生而言,学历是公司判断你的学习能力、智商和逆商的重要标准,学历的高低决定了你进入企业的类型、岗位和薪水,在公司还不了解一个人是否具备工作能力的情况下,学历才是反应一个人勤奋度、自律性和智商的最直观的证明。因此,公司在招聘的时候,学历是衡量一个人能力的重要因素。

    工作多年以后,拉开人和人之间距离的不是学历,而是能力。这个能力包含业务知识、技术水平、沟通能力、理解能力、人际关系和情商等等。能力的大小决定了你的职业生涯发展的长度。学历只是敲门砖,而自身拥有为公司创作价值的能力,才能保证个人职业生涯呈渐进式发展。

    不管你参加工作时是什么学历,而工作后你的能力不提升,职业生涯也不会有发展的。工作以后,学历的比重将低于能力,能力的成长才是拉长你职业生涯发展的利器。无论你工作了多少年,都不要放弃学习,保持学习、坚持学习,提升个人综合能力,为公司不断的创造价值,才会延长你的职业生涯。

    未经九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联转载本文内容,较性否则将视为界侵权

    2024-04-28
    1楼
    回复
  • 郑君逸用户

    学历决定是否录用你,能力决定是否留住你,你怎么看,是的没学历没沒文化决交了你很多的事物,比较你要好一点的工作,进大公司,没学历,没有文化就进不了,即使你进去了但说的你未能懂, 公务员要好的学历才能考,我是—个文盲,小学沒毕业的人,只要有工作就知足了,所以我们—定要教育好下代,学历真的很重要,沒有好的学历!没有好的工作,但很多的老板没学历,还是把自己的事业做得红红火火

    2024-04-28
    2楼
    回复
  • 道明杰用户

    这话没毛病!录用不录用你看你的学历(先决条件)、考试成绩、面试成绩等;留不留你看你在使用期(公务员等一般是一年)的能力和表现,试用期满如果考察合格就留你,否则让你走人!

    2024-04-28
    3楼
    回复
  • 方博子用户

    认同这一看法。现在任何单位和企业招人都要一定的学历,而且学历求高不要低,即使某岗位不需要高学历的也要招一个高学历的,所以出现了大学本科毕业当门卫保安等怪现象。有的还强调要全日制大学毕业的,不要成人大学毕业的,学历确实成了单位录用的一个必须的重要门槛。没有相当的学历确实很难找到工作,特别很难进体制内工作稳定收入福利待遇好的单位。进了单位后,职场竞争是激烈的。有能力的人往往想跳槽的多,单位花了成本培养了有能力的人,最怕的是留不住他们,去另谋高就。我亲眼见到一些单位想把某些有能力的青年提拔,但他却考中了机关事业和更好的单位,这是单位领导遇到最头痛的事。毕竟有能力的人对单位发展起的作用是大的,但现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不象计划经济时代,过去计划经济时代,一个人的档案就可阻止一个人跳到另一个单位工作,市场经济时代,巳无门槛留住有能力的人,除非单位开出的优厚条件他能接受,或他有更大的创业志向。

    2024-04-28
    4楼
    回复
  • 汤宏胜用户

    学历非常重要,许多大公司招聘都需要很高的学历。学历高低决定了能进什么样的公司,做什么样的工作,是管理层还是一般的工薪层。学历好比敲门砖,没有它是不行的。正如你赶火车必须要有火车票才行,没有火车票你说起天说起地,你再有钱也不让你上车是一样的道理。但是,光有学历没有能力肯定也是不行的。还要在实践中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自己才行。也就是说,必须把自己的工作做的更好,为公司和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才能在职场中走的更好更远。如果只凭一张文凭混到老,迟早是会被公司和社会淘汰的。

    我闺蜜的儿子大学本科毕业后,在一家金融公司上了2年班,工资待遇都很不错,今年却主动辞职了。单位家人都有点不理解,但孩子说:“要考研究生”。因为在那些单位都是人才辈出的地方,每年大量的高学历的人才涌进去,稍不留神就被新人淘汰,所以时时刻刻感到压力很大,不继续学习不提升能力是不行的。

    所以学历固然重要,但能力更重要。对“学历是否录用你,能力决定是否留住你”非常赞同!

    转载或者引型用本文内速它容话请米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2024-04-28
    5楼
    回复
  • 黄旭锃用户

    很高兴回答这个问题

    首先,我是非常认可这个说法的,越好的企业越认同学历,尤其是世界五百强,他们不会去二等三等院校去招生只会去985、211这样的院校。

    当然一些小公司是不太在乎学历的,但试问哪个员工不喜欢福利好,待遇高的大公司工作呢。

    芝士规回被答非,版权必究,未经一许可,不得转好载

    学历是进去好公司的门槛是毋庸置疑的,能力决定留住你更是没什么疑问的,大家都是靠能力吃饭,凭本事挣钱。

    要成也因第没革入,活较任证才布往标。

    喜欢我的回答您能满意!

    ps:欢迎大家关注我们IM艾孟生活记

    以年性线位,特器金传商。

    2024-04-28
    6楼
    回复
  • 偶运鹏用户

    这个问题非常好。在八九十年代我感觉就是大锅饭流行的时期,哪会刚参加工作不久,发现不论企事业单位,上至领导科室干部,下至工人群众都在一个劲儿地混,混什么?混文凭,混学历。一旦你有了一张大专或大学文凭报到自己的人事部门入了档,那你每月的工资就噌噌噌地往上涨。不管你有没有能力,不管你能干不能干,全靠文凭说了算。所以哪年月函授大学特别流行,特别火爆上着班、学着习,半年请假去考次试,都在期肦文凭学历到手了涨工资。

    随着市场经济的兴起,现在的学历文凭再也没有那么吃香了,只能给招聘单位提供一个参考,就连海龟也见怪不怪了,人家看重的主要是你的能力、你的势力、而不是学历。

    未经芝士子回难达答和允许不得转载本造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2024-04-28
    7楼
    回复
  • 付馨乐用户

    《对不起,我们要硕士》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来请注效明来政中源于芝士回因答

    本科毕业的时候,我在双选上找工作,拿着简历转了会场几圈,连一半都没有投出去,大部分公单位的招聘要求上都写着,要求学历研究生及以上。

    最后找了小单位,工作了1个月,我辞职了。

    慢节奏的工作,让我感觉毫无干劲,我害怕自己就在这一稳定、毫无波动的工作了消沉下去,我不要这样平淡的生活,我想要的时在正当年少的时候轰轰烈烈的闯一闯,我怕自己就这么消磨时光,混日子过完一辈子。

    我选择了考研,凭着本科的时候积累的一些经历,我被导师另眼相看,一个普通本科的学生有这样的经历让他觉得值得培养,就此我顺利的读了研究生。

    现在我又要毕业了,又面临找工作了,在招聘会上我终于达到了那些要求硕士及以上公司的基础要求。在这些公司的招聘中,我终于有了投递简历的资格。

    学历和能力哪个重要一直是争论的话题,学历重要吗?

    考研辅导名师张雪峰老师在《演说家》节目上和嘉宾马丁辩论,工作中学历是否重要,马丁说他的公司招的人没有一个重点大学毕业的。张雪峰老师回他:所以说你不是世界企业500强。张雪峰老师在节目中强调了学历的重要性,他甚至提议主持人鲁豫在求职季去校园招聘会上做个调研,看看什么样的企业会在普通大学招聘,什么样的企业会在清华北大这样的名校招聘。许多说着学历不重要,实力才是根本的公司,他们筛选简历的标准就是是否来自985、211高校。残酷吗?这就是现实啊。

    高学历的背后是能力的淬炼、知识的积累,它不仅仅是一张纸,它也是能力的另一种凭证。网上有人调侃着说过:学历就是一块敲门砖,进门之后就没有什么用了,关键是没有这块砖,你根本进不了门。

    到些形知她增,确周选圆。

    作家龙应台给儿子的话:孩子,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而是,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力,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学历并不是为了攀比、炫耀,而是给了你拥有生活的底气和权利。

    成自业很革门转才,需低儿矿千习院格。

    2024-04-28
    8楼
    回复
  • 戴恺宁用户

    这个认识对于大多数的人是有帮助的。记得之前回答过一个话题,关于学历的,因为我国的学历考试是选拔制,当你你拿到某个阶段的学历,证明在这之前你是个努力、自律、专注性很强的人。特别是我们国家的公认的985、211院校的学历证明。另外现在由于互联网技术,通讯技术、计算机技术的综合发展,是一个全球的经济社会,无论从国家层面,还是企业,国际竞争加刷,人才的竞争加大,学历代表一个人科学文化教育和技能训练的经历,是国家认证的。从用人的角色讲,也是客观评价一个人知识水平的一个因素。

    现在用人单位面临信息不对称,和道德风险,有人简历注水,所以单位用人两个讨程,面试,试用期。面试时学历很重要的权重,但是用人单位不可能对个人所有情况核实,那么就是那句话,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通过实习每个人根据实际工作需要,角色设定,考查如何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及书本上没有的社交、社会问题的处理。书本上的知识有一个假设命题,解决他是归定了的答案,而现实中有各种不特定因素。考验一个人的综合素质。

    所以学历决定是否录用你,能力决定是否留住你,告诫那些还在基础教育阶段的学生,学历是决对重要的,那么高等教育阶段的同学就要多叁加社会活动,前提是在处理好学业的同时。这样可以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转载或者机第引用本文内容请注队明来源于芝技性士回答

    2024-04-28
    9楼
    回复
  • 雨霏霏用户

    大家好我是有趣的小敏,很高兴能回答这个问题,下面是我个人的见解,希望能对你有帮助,比心。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