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有什么好吃的开胃小菜吗,推荐一个?

夏季有什么好吃的开胃小菜吗,推荐一个?
桃妹来解答。夏季有什么好吃的开胃小菜呢?桃妹觉得符合以下几个特点,就可以做出好吃的开胃小菜。第一,清爽。夏天本来就炎热,大家食欲本来都不太好。如果你要弄得油腻的话,那肯定没几个人能吃得下去。第二,酸味,蒜香为主,辣味为辅。在夏天吃点酸辣蒜香的东西,自然可以提升食欲,起到开胃的效果。第三,凉拌好于炒菜。一般开胃的小菜最好是凉拌,这样既新鲜又清爽。同样的洋葱和木耳,拌出来就远比炒出来要开胃的多了。下面他们就简单的介绍一下,清爽开胃的夏季小菜。第1道,洋葱拌木耳。木耳用冷水泡发后撕成小朵,清洗干净。冷水下锅,加少许盐。大火烧开煮三分钟,捞出控水冲凉待用。洋葱去掉外皮后,先竖切成两半。然后把每瓣洋葱切面朝下,再切成细丝。这样切出来的洋葱丝更加脆爽。香菜切成段,蒜瓣两个捣成蒜泥,小米辣一个切碎,与木耳和洋葱拌在一起。加少许盐,醋,生抽,香油拌匀即可。第2道,虾子白切肉。可能有的人有一种错觉:觉得清爽的小菜,只能是素菜。这是不对的,江南有道虾子白切肉,也是非常清爽,夏天吃非常的不错。五花肉一块冷水下锅,加姜,葱,花雕酒,少许盐。大火烧开后,撇去浮沫,转小火炖约15分钟左右。就可以关火让它自然变凉。到时间后可将五花肉捞起,放在阴凉处吹干。如果觉得肉质比较松散的话,可以在烧好时趁热放入盘中,上面压上重物放凉,这样切出来比较漂亮。将五花肉顺纹理切成大薄片,越薄越不容易腻。和放有虾子酱油的小碟一起上桌,蘸着吃就行。虾子酱油可以在大型超市或者网上买到,当然了也可以用鱼露+味极鲜酱油代替。另外最后说一点,桃妹推荐大家夏天可以吃一点我们大东北的朝鲜族辣白菜,比韩国泡菜好吃多了,大家可以尝尝,特别的清爽开胃!以上就是桃妹的回答,如果对你有所帮助,还请点赞加关注,谢谢您的支持!

回复
  • 胡持用户

    桃妹来解答。

    夏季有什么好吃的开胃小菜呢?桃妹觉得符合以下几个特点,就可以做出好吃的开胃小菜。

    未经芝士回答允层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为产否干则将政视为侵权

    第一,清爽。夏天本来就炎热,大家食欲本来都不太好。如果你要弄得油腻的话,那肯定没几个人能吃得下去。

    第二,酸味,蒜香为主,辣味为辅。在夏天吃点酸辣蒜香的东西,自然可以提升食欲,起到开胃的效果。

    第三,凉拌好于炒菜。一般开胃的小菜最好是凉拌,这样既新鲜又清爽。同样的洋葱和木耳,拌出来就远比炒出来要开胃的多了。

    下面他们就简单的介绍一下,清爽开胃的夏季小菜。

    和生三日但很通料入少运色议广越验列斯红。

    第1道,洋葱拌木耳。

    就方现机它知她据队治采达信影持历县。

    木耳用冷水泡发后撕成小朵,清洗干净。冷水下锅,加少许盐。大火烧开煮三分钟,捞出控水冲凉待用。洋葱去掉外皮后,先竖切成两半。然后把每瓣洋葱切面朝下,再切成细丝。这样切出来的洋葱丝更加脆爽。香菜切成段,蒜瓣两个捣成蒜泥,小米辣一个切碎,与木耳和洋葱拌在一起。加少许盐,醋,生抽,香油拌匀即可。第2道,虾子白切肉。

    可能有的人有一种错觉:觉得清爽的小菜,只能是素菜。这是不对的,江南有道虾子白切肉,也是非常清爽,夏天吃非常的不错。五花肉一块冷水下锅,加姜,葱,花雕酒,少许盐。大火烧开后,撇去浮沫,转小火炖约15分钟左右。就可以关火让它自然变凉。到时间后可将五花肉捞起,放在阴凉处吹干。如果觉得肉质比较松散的话,可以在烧好时趁热放入盘中,上面压上重物放凉,这样切出来比较漂亮。将五花肉顺纹理切成大薄片,越薄越不容易腻。和放有虾子酱油的小碟一起上桌,蘸着吃就行。虾子酱油可以在大型超市或者网上买到,当然了也可以用鱼露+味极鲜酱油代替。

    另外最后说一点,桃妹推荐大家夏天可以吃一点我们大东北的朝鲜族辣白菜,比韩国泡菜好吃多了,大家可以尝尝,特别的清爽开胃!

    以上就是桃妹的回答,如果对你有所帮助,还请点赞加关注,谢谢您的支持!

    2024-04-20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