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喉咙发炎,持续发烧不退怎么办?

小孩子喉咙发炎,持续发烧不退怎么办?
儿童咽喉炎其实是一种比较凶险的疾病,所以我建议各位家长不要自行在家给宝宝处理。当然如果是比较轻微的,也可以先行自己给宝宝吃点药,再去医院治疗。让我们先了解一下咽喉炎是怎样一种疾病。儿童咽喉炎是咽喉部的急性炎症。一般情况下,起病比较急,症状也较重。可有发热、犬吠样咳嗽、声音嘶哑、喉鸣等症状,因为咽喉部的解剖特点,是呼吸道最狭窄的部位,很容易因为炎症的充血、水肿而发生喉梗阻。万一发生喉梗阻就很凶险了,在家是不能进行处理的,若不及时抢救,可因为窒息而死亡。如果在病情的早期或者症状轻微,我给宝宝家长们提几点建议,可以临时在家处理一下。①口服抗生素。也就是俗话说的消炎药。儿童建议口服青霉素或者先锋霉素类的,此类药物对呼吸道感染效果较好。②中成药。可以口服蓝芩口服液或者莲花清瘟颗粒等清热利咽、具有抗病毒作用的药物。③糖皮质激素。一般口服首选泼尼松。此药具有退热、减轻炎症反应,减轻喉部水肿的作用。如果体温超过38°C,也可以配合解热栓或者退热贴。④止咳药物。如果咳嗽厉害,有痰,可以口服止咳糖浆。以上药物使用前要咨询有资质的药师或者医生,根据宝宝的体重确定服药的剂量,还要避开过敏药物。我以前也曾回答过物理降温的有关内容,可以在我的回答里查找。口服药物如果效果不好,请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耽误疾病的治疗。感谢大家关注,如果您感觉有用,请转发给您的朋友!关注必回!

回复
  • 胡晓丹用户

    儿童咽喉炎其实是一种比较凶险的疾病,所以我建议各位家长不要自行在家给宝宝处理。当然如果是比较轻微的,也可以先行自己给宝宝吃点药,再去医院治疗。

    让我们先了解一下咽喉炎是怎样一种疾病。

    儿童咽喉炎是咽喉部的急性炎症。一般情况下,起病比较急,症状也较重。可有发热、犬吠样咳嗽、声音嘶哑、喉鸣等症状,因为咽喉部的解剖特点,是呼吸道最狭窄的部位,很容易因为炎症的充血、水肿而发生喉梗阻。

    芝经士回天答,引石版权必究,未经许据可,不得转载

    万一发生喉梗阻就很凶险了,在家是不能进行处理的,若不及时抢救,可因为窒息而死亡。

    如果在病情的早期或者症状轻微,我给宝宝家长们提几点建议,可以临时在家处理一下。

    ①口服抗生素。也就是俗话说的消炎药。儿童建议口服青霉素或者先锋霉素类的,此类药物对呼吸道感染效果较好。

    ②中成药。可以口服蓝芩口服液或者莲花清瘟颗粒等清热利咽、具有抗病毒作用的药物。

    ③糖皮质激素。一般口服首选泼尼松。此药具有退热、减轻炎症反应,减轻喉部水肿的作用。如果体温超过38°C,也可以配合解热栓或者退热贴。

    ④止咳药物。如果咳嗽厉害,有痰,可以口服止咳糖浆。

    以上药物使用前要咨询有资质的药师或者医生,根据宝宝的体重确定服药的剂量,还要避开过敏药物。我以前也曾回答过物理降温的有关内容,可以在我的回答里查找。

    口服药物如果效果不好,请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耽误疾病的治疗。

    以到说经之如没五料世安场例石劳号按。

    感谢大家关注,如果您感觉有用,请转发给您的朋友!关注必回!

    2024-04-29
    1楼
    回复
  • 吕菡用户

    感谢邀请,小孩一般发烧就是身体有炎症,所以才会引起发烧,一般小孩发烧大多数是咽喉炎或扁桃体炎引起的。首先,建议带宝宝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让医生给开相应的消炎药,也可以给宝宝做超声雾化。然后,回到后尽量做一些物理降温,和一些小儿推拿退烧的方法。接下来我推荐宝妈们,小儿推拿退烧的几种方法。

    1,开天门100次。 2,推坎宫100次。3,运太阳100次。4,清天河水200次。5,退六腑200次。治疗小儿咽喉炎还可以吮痧,吮痧就是用嘴给宝宝进行吮吸,吮吸天突穴、扁桃体外两侧、和后颈部的天柱骨,这个效果不错,我就给我家宝宝用过。另外也可以给宝宝物理降温,物理降温的方法有,温水洗浴,酒精擦浴,敷冰袋儿,还有降温贴,根据家里的情况,可以给宝宝适当的做这些物理降温。给宝宝洗浴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温,水温不要太热。

    更多育儿经验交流,欢迎随时私信我。

    版权归等况芝士回据答网化站或原作速者所有

    2024-04-29
    2楼
    回复
  • 毁她。用户

    这个要到医院检查下,是不是病毒感染,以前的一个同事家小孩,就是反复发烧,还是高烧,到医院检查是病毒感染,开得药,吃了几次就好了;

    小孩子平时一定要注意卫生,尤其是要多洗洗小手,防止各中细菌和病毒;

    祝孩子早日康复!

    芝士说信回半答,版权必对究,未单经许可,不得转载

    2024-04-29
    3楼
    回复
  • 郭炳欣用户

    去医院,遵医嘱

    2024-04-29
    4楼
    回复
  • 韦任泉用户

    我家发烧都是喝小贝膏里面含有大量维生素c,是天然退烧药,还能帮助消炎,没有任何副作用

    2024-04-29
    5楼
    回复
  • 胡宝新用户

    主要是积极控制感染,并加用皮质激素使喉头水肿很快消退,保持呼吸道通畅。同时让患儿安静,避免烦躁哭闹,使声带休息,减少氧的消耗。

    小儿喉炎的治疗应该主要是:

    转载或者引用本满文内金容革请注明来拉源于书芝士回答

    1.充分休息、多饮水。

    2.注意观察病情,出现高热、耳痛、咳嗽加剧、呼吸困难、嗜睡等及时去医院。

    发后度制与程给完近府听。

    3.退热。体温超过38度及时采用物理方法降温,如用温湿毛巾擦敷额头,体温超过38.5度时,可适当服用退热剂。

    4.不要滥用抗生素。没有中耳炎、肺炎等并发症,不主张用抗生素。

    6.中药板蓝根、银翘等;西药中的抗病毒药,如利巴韦林。

    人体表新质程果知据南,北百七话米备号毛院片。

    7.适当的吃一些蜂蜜炖梨  蜂蜜蒸梨水是将梨去皮去核,加蜂蜜上上笼蒸熟的具有药效的食品。蒸梨加蜂蜜味道可口,可养阴生津、润燥止渴。滋润五脏,口舌干燥自然很快就会消失。蜂蜜味甘、性平,入肺、脾、大肠经。有补中润燥,止痛,解毒的功效;用于体虚、肺燥咳嗽、肠燥便秘、胃脘疼痛、鼻渊、口疮、汤火烫伤,解乌头毒。

    当小孩子因为上火导致咽喉炎,而且还有发烧的症状的时候,要注意让孩子多喝白开水,也可以喝一些冰糖梨水,缓解嗓子疼的效果非常的好。同时要注意为孩子抗菌消炎,如果有发烧的症状,体温不太高的时候,不用服用退烧药,物理降温就可以了。

    2024-04-29
    6楼
    回复
  • 傅志斌用户

    去医院查血,不要觉得孩子小不能打折,或者尽量不打针。

    孩子健康最重要,该打针打针,该吃药吃药。

    烧都不退,你还在等什么呢?还有时间在这里问,尽快去医院就医。

    转长美载或者年引用本管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已士回答

    祝孩子健康快乐。

    2024-04-29
    7楼
    回复
  • 周俊宇用户

    怎么处理比较好我也不敢说,我就说说我小孩子的处理情况吧

    其实小孩子在刚刚会说话的时候或者之前很喜欢扯着嗓子乱喊乱叫,这就很容易引起发炎,我的小孩就是这样,现在有点习惯性的发炎。或者由于居住环境的变化也会引起咽喉发炎,原来长期在一个环境居住,过年过节回老家或者出门旅游去,对空气干湿度不适应也会引起发炎,所以针对上面的情况就要注意避免小孩没事大喊大叫的习惯,耐心跟他说一般都听得懂的,多给他喝水。换环境的时候呢一定要提前做好预防准备工作,不要让孩子凉凉😂,要随身带着必备的药,比如一些消炎药,开喉的喷剂,感冒药这些。至于持续发烧的情况,一般发炎时间长了都会引起发烧,婴幼儿一般在38.5以下不需要额外用药(个人经验),最多进行物理降温,如果持续高温的话有个快速降温的方法,是在通过直肠药物进行降温的,也就是药放到肛门内,药名不记得了,一般药店都有卖的,但是要控制使用次数。

    2024-04-29
    8楼
    回复
  • 孙海荣用户

    发烧可以说是孩子最常见的体征了,而且,越小的孩子发烧越危险。家长总是会担心孩子会烧坏脑子,或者有其他的并发症,总之,孩子一旦发起少来,家长总会有很多不好的念头,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都这样?

    这里给各位家长一个建议,一旦孩子有发烧的症状,先别急着退烧,而是要搞清楚孩子发烧的原因,发烧不是一种疾病,他就像是身体的一个警钟,提醒你身体出现异常情况。同时,发烧也是身体对付致微生物的一种防御措施,从某种程度上讲,适当的发烧有利于增强人体的抵抗力,有利于病原体的清除。

    引起孩子发烧的病因有许多,上呼吸道感染、肠胃炎、扁桃腺炎、肺炎及一切传染病都有可能出现发烧的症状,另外,一周岁以内的小宝贝也可能因泌尿道感染、肠胃病、手足口病而出现发烧的情形。许多情况必须要经过医师判断后,才能知道发烧的真正原因。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期队转载本文内容,近否则将学视加为侵权

    下面教大家几个简单的退烧法

    1.多数宝宝发烧是因为受凉感冒引起的,如果宝宝发烧时手脚冷,舌苔白,面色苍白,小便颜色清淡,父母可以用生姜红糖水为之驱寒,在水里再加两三段一寸长的葱白,更有利于宝宝发汗。

    2.如果宝宝发烧时咽喉肿痛,舌苔黄,小便气味重,说明孩子内热比较重,这时不能喝姜糖水,而是应该大量喝温开水,也可以在水中加少量的盐。

    在大要家当问,管较七济。

    3.还有一种就是家庭常用的物理降温法。

    我是康复理疗师,关注健康关注爱,若有其他问题在评论区留言。关注我,呵护家人身体健康!

    2024-04-29
    9楼
    回复
  • 冯翔宇用户

    胃有热,需要用生石膏。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