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上有黄绿色,这是怎么回事?

西红柿上有黄绿色,这是怎么回事?
你好,非常乐意回答您的问题。在我们乡下,只要在田里看到黄绿色的西红柿,都会摘了集中扔掉,因为这种西红柿不仅颜色难看,只要一进嘴巴,吃起来有点酸,而且还很硬,口感会差好多。再说了,像这样的西红柿长期的生长下去,还会导致植株发生枯萎,殃及其他正常生长的西红柿。西红柿在生长过程中,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这跟气候气温光照时间,施化肥有很大的因素。先说说气温以及光照时间,一般果实在即将成熟转色期间需要长时间以及大量的光照,温度控制在29度左右,如果这些条件都不能达到,自然会出现文章提到的问题了。其次是氮肥施用过多,西红柿的叶绿素含量猛增,影响了西红柿番茄红素胡萝卜素的正常合成,庄稼人都知道同样的道理,其他的农作物在快要成熟的季节都不可氮肥过多或者干脆不施肥了。最后总结,西红柿结果期间要注意需要施什么肥以及施肥的次数(后期可适当增加一些含钾和硼的复合肥和有机肥),后期果实转色期间注意光照时间。对于咱们乡下农民来说,种点菜和粮食不容易,天时地利以及农作物需要的营养 ,样样都不可缺少。因此最好是能够盖大棚种植,这样可以控制温度,湿度,光照度,可以按时间施肥。以上是本文观点,如有错别字或其他方面的问题请各位好友指正噢。

回复
  • 翁辰昊用户

    你好,非常乐意回答您的问题。在我们乡下,只要在田里看到黄绿色的西红柿,都会摘了集中扔掉,因为这种西红柿不仅颜色难看,只要一进嘴巴,吃起来有点酸,而且还很硬,口感会差好多。再说了,像这样的西红柿长期的生长下去,还会导致植株发生枯萎,殃及其他正常生长的西红柿。

    西红柿在生长过程中,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这跟气候气温光照时间,施化肥有很大的因素。先说说气温以及光照时间,一般果实在即将成熟转色期间需要长时间以及大量的光照,温度控制在29度左右,如果这些条件都不能达到,自然会出现文章提到的问题了。其次是氮肥施用过多,西红柿的叶绿素含量猛增,影响了西红柿番茄红素胡萝卜素的正常合成,庄稼人都知道同样的道理,其他的农作物在快要成熟的季节都不可氮肥过多或者干脆不施肥了。

    最后总结,西红柿结果期间要注意需要施什么肥以及施肥的次数(后期可适当增加一些含钾和硼的复合肥和有机肥),后期果实转色期间注意光照时间。对于咱们乡下农民来说,种点菜和粮食不容易,天时地利以及农作物需要的营养 ,样样都不可缺少。因此最好是能够盖大棚种植,这样可以控制温度,湿度,光照度,可以按时间施肥。以上是本文观点,如有错别字或其他方面的问题请各位好友指正噢。

    转载该或者引规用本文内容请注识明来源于芝五士回强答

    2024-04-28
    1楼
    回复
  • 马然然用户

    西红柿又叫番茄,现在不论是反季西红柿,还是正季上市的西红柿都离不开一种农药叫乙烯利,它是一种特效的催熟剂。

    菜农们为了抢市场,抢价格,当西红柿还没有长到成熟的果型,它还是满身绿色的时候,就被菜农喷潵上乙烯利的农药,5到7天西红柿就变成红色,可以上市了,由于喷潵不均匀,有的西红柿里面是绿色的,有的西红柿外表有绿色条状。

    2024-04-28
    2楼
    回复
  • 离忧用户

    你好,这种情况西红柿就可能出现了病害。

    一般来说,西红柿成熟后颜色会发生改变,粉色的会变成粉红色,红色就会变成大红色,有一种黄色的还会是黄色,像你说的这种情况,一般会出现在西红柿的肩部或者是果蒂部位,颜色没有按照正常的颜色去转变。从而变得品相不好,如果是果农的话,这种西红柿一般都会低于市场价格去出售,不仅品相不好,吃着口感也会差一点,吃个有点硬,有点酸。而且这种西红柿在生长期间还容易生病,植株容易发生枯萎,还容易感染灰霉病。

    这种病属于生长时期的生理性病害,原因有很多,氮肥施用的过多,是西红柿的叶绿素含量增加,影响了西红柿的番茄红素,胡萝卜素;气温过低也有可能出现这种情况,然后就是土质的问题了,可能缺少钾、硼这些微量元素,土壤太干也是原因之一。

    转载阶或百者引用本文内容请自注明来源于芝那士回式答

    具体要怎么预防,成长期间要注意植被的施肥和叶片的养护,果实在转色的时候要注意光照的强度和时间,温度最好控制在28度左右,注意土壤不要太干,适量加一下含钾和硼的复合肥和有机肥。

    果农种菜不容易,很多果农还是缺乏科学的种植技术,科学的种植不仅可以保证产量还可以保证卖相,这样销量才能上的去,价格才能更高,才有更多农民加入到瓜果的种植当中。

    到经正比气员文图北百权证转花观难构专价。

    2024-04-28
    3楼
    回复
  • 清纯初水用户

    我是农村的,大棚里种的西红柿🍅熟的时候都是红彤彤的,看着好看,吃着有好吃。但是,西红柿在生长的过程中有的果子长成了黄绿色,这是什么因素导致的呢?

    第一:大棚里面的温度没有控制好。西红柿果子着色的最佳温度是18-26度,不管是温度过高还是过低,都会严重影响棚内西红柿的着色,不利于营养物质的积累,导致西红柿着色不均匀,出现不同的颜色。

    第二:过量使用氮肥。在西红柿生长的过程中,如果过量的使用氮肥,就回导致西红柿叶绿素形成较多,压制茄红素的形成,西红柿果子表面也就会形成不均匀的颜色。

    转合听载或千者引用本文内常容请注明来源历于芝士回答

    那我们该怎么防治西红柿出现黄绿呢?

    首先,在遇到高温天气的时候要及时的通风,在遇到低温天气的时候要及时棚内加温,这样大棚内就保持了适当的温度,不会因为温度变化导致西红柿受热不均匀。其次,要合理的使用氮肥,避免西红柿出现颜色不正常的现象。

    与道月已品将规车达元,记装持断矿精号红。

    2024-04-28
    4楼
    回复
  • 赵安然用户

    自然熟的不会有这种情况,用药肯定有的

    2024-04-28
    5楼
    回复
  • 吴君昊用户

    光照不均匀导致的,可以在地下铺设反光膜

    2024-04-28
    6楼
    回复
  • 依俊豪用户

    没熟好,发育不良,成长时遇到阻碍,施肥不当,农药不合适!

    2024-04-28
    7楼
    回复
  • 贡泽安用户

    西红柿颜色不均 有黄绿色 应该是阳光照射不均匀 有的地方有太阳照射有的地方没有太阳 造成的

    2024-04-28
    8楼
    回复
  • 黄若兮用户

    你好,这种情况主要是西红柿着色不良。除了自身品种问题有关外,还有以下几个方面:

    1.温度问题。西红柿适合温度在18-26℃左右,在温室内的话,温度超过32℃以上,果实成长太快,不利于营养物质的积累,茄红素形成受阻影响着色。温度过低也是一样的道理。

    2.氮肥过剩。过量使用氮肥导致叶绿素形成较多,致使叶绿素分解推迟缓慢,抑制茄红素的形成。缺钾果肩黄绿色,果心部维管束木质化;缺硼时果肩残留绿色且有坏死斑。

    版党权归芝小值济士回答网站或原作者员所有

    3.光照不足。如果种植密度过大,就会造成植株间相互遮阳,果实就得不到充足的阳光,从而导致着色不良,出现绿肩果。

    相建头则光速今验始却识。

    防治方法:1.遇到高温天气要加大放风力度,控制温室温度,避免高温影响着色。

    2.适当摘叶,避免叶片呼吸遮阳,降低氮肥使用量,多施磷钾肥和中微量元素肥,避免出现着色不正常。

    2024-04-28
    9楼
    回复
  • 颜语宸用户

    你说的这种情况我种了多年还没遇到过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