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给孩子报钢琴课,初学者是几个孩子同时学好还是一对一辅导更好?

想给孩子报钢琴课,初学者是几个孩子同时学好还是一对一辅导更好?
我自己的孩子曾经学过一段时间钢琴,我们当初选择的是一对一的模式,后来发现孩子对钢琴兴趣不大,学习了很短一段时间就停止了。小学5年级,孩子又对吉他萌生了兴趣,所以作为尝试,我们又给他请了一个吉他老师,这次采取的方式是集体课,一个老师面向几个孩子。对比这两种方式,我个人觉得一对一的方式更好。身边正好有钢琴老师,她建议一对一的方式,我特地邀请她来对这个问题做更专业的解答。以下为她的解答:1. 钢琴启蒙课一般孩子的年龄都比较小,孩子年龄段较小的话,接受能力不是很强;并且在前期学琴的阶段,需要对孩子的手型,坐姿,发力的方式,节奏感做针对性的训练,这些都是需要老师手把手的去让孩子心领神会。集体课对于刚接触钢琴的孩子,有一定的吸引力,有利于对钢琴兴趣的培养,但是集体课只是让学生在下面依葫芦画瓢,练习矫正的时间是很少的。在我教过的孩子当中,就有活生生的例子,孩子在和我学之前的一段时间,在一所艺术机构里学习钢琴智能教室的集体课,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玩。后来孩子开始跟我一对一学习,在教这个孩子的过程中,我发现了集体课所所存在的弊端:这个孩子乐谱不会识、手型塌陷、折指严重。在集体课的学习中,玩倒是挺好玩,压力也不大,但要求相对来说就比较松,会弹就行,老师给孩子们的指导也只有几分钟,不抠细节,听学生弹一遍,大致音准对了就对了,完全不会说到基本功,所以孩子形成了一种习惯,把音准弹对,就觉的没问题了,手部的状态完全不予理会,自己也不知道是否正确,长时间形成了这种习惯。在后期的学习中,这些问题只会不断凸显。2.每个孩子学习能力不一,音乐表达能力也层次不齐,在学习的过程中,学生的上课接受能力不一致,学到一定程度上,学习进度很难统一,集体课很难做到因材施教。所以我的观点是刚开始学习的时候可以让孩子尝试集体课,培养他的兴趣,但是时间不能太长,等到孩子喜欢钢琴的时候,一定要转为一对一的上课模式,这种学习模式的话,最终效果会比较好。以上,供参考。

回复
  • 陈佩瑶用户

    我自己的孩子曾经学过一段时间钢琴,我们当初选择的是一对一的模式,后来发现孩子对钢琴兴趣不大,学习了很短一段时间就停止了。小学5年级,孩子又对吉他萌生了兴趣,所以作为尝试,我们又给他请了一个吉他老师,这次采取的方式是集体课,一个老师面向几个孩子。对比这两种方式,我个人觉得一对一的方式更好。

    身边正好有钢琴老师,她建议一对一的方式,我特地邀请她来对这个问题做更专业的解答。以下为她的解答:

    未经而芝士回答允许不六议你得转载本文内重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1. 钢琴启蒙课一般孩子的年龄都比较小,孩子年龄段较小的话,接受能力不是很强;并且在前期学琴的阶段,需要对孩子的手型,坐姿,发力的方式,节奏感做针对性的训练,这些都是需要老师手把手的去让孩子心领神会。

    集体课对于刚接触钢琴的孩子,有一定的吸引力,有利于对钢琴兴趣的培养,但是集体课只是让学生在下面依葫芦画瓢,练习矫正的时间是很少的。

    一我作二表样党位设论思,每达信记叫算劳养该。

    在我教过的孩子当中,就有活生生的例子,孩子在和我学之前的一段时间,在一所艺术机构里学习钢琴智能教室的集体课,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玩。后来孩子开始跟我一对一学习,在教这个孩子的过程中,我发现了集体课所所存在的弊端:这个孩子乐谱不会识、手型塌陷、折指严重。

    过它表心解,长强转类约。

    在集体课的学习中,玩倒是挺好玩,压力也不大,但要求相对来说就比较松,会弹就行,老师给孩子们的指导也只有几分钟,不抠细节,听学生弹一遍,大致音准对了就对了,完全不会说到基本功,所以孩子形成了一种习惯,把音准弹对,就觉的没问题了,手部的状态完全不予理会,自己也不知道是否正确,长时间形成了这种习惯。在后期的学习中,这些问题只会不断凸显。

    2.每个孩子学习能力不一,音乐表达能力也层次不齐,在学习的过程中,学生的上课接受能力不一致,学到一定程度上,学习进度很难统一,集体课很难做到因材施教。

    所以我的观点是刚开始学习的时候可以让孩子尝试集体课,培养他的兴趣,但是时间不能太长,等到孩子喜欢钢琴的时候,一定要转为一对一的上课模式,这种学习模式的话,最终效果会比较好。

    以上,供参考。

    2024-04-27
    1楼
    回复
  • 刘依田用户

    给孩子初学钢琴,建议还是一对一比较好,我就是一对一多年的钢琴老师,分享几点建议:

    1.学习钢琴有很多手上技巧

    弹钢琴不同于其他文化课,都是知识输入。钢琴除了一些理论还有很多技巧,并且孩子入门时,手上的技巧尤为重要。我上课时,常常手把手还纠正不了问题,如果一对多个,恐怕更难。

    2.一对一可以尽快发现并解决问题

    上一点提到,很多手上的技巧东西要不断强调。只有一对一时老师才有足够的精力能最快的发现并解决问题,一对多个,老师没有办法兼顾,很容易留下不良习惯。

    未往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志确,否则将工视为金侵权

    3.音乐的多重表达性,因人而异

    每个孩子接受、表达能力都不同,钢琴不但是接受知识,更要表现出来,所以把孩子放在一起上,很难统一孩子上课进度。

    描述可能不准确,仅供参考,总之,强烈建议钢琴课上一对一。

    《卡农》《成都》《少女的祈祷》等海量曲谱陆续上传中,需要请私信【001-009】

    精美钢琴音频汇总,需要请私信【钢琴曲】

    2024-04-27
    2楼
    回复
  • 赵欣羽用户

    以前,我会建议和几个孩子一同学,毕竟舞蹈、绘画之类的都是一对多的授课方式,学的也不错。

    但,自从给孩子报了一对一的声乐课后,觉得学习乐器和声乐,这类专业性较强的科目,还是一对一的好。

    一对一教学,老师能集中全力教孩子,有助于孩子稳步提高。

    学钢琴和学文化课一样,这里面也分尖子生和普通生。如果几个孩子一起学,有的掌握的快,有的掌握的慢。老师的教学进度会根据大多数人掌握的情况进行。这样会导致,快得学着不解渴,慢得跟着费劲。

    芝士回照答家,版权队必很究,未至经许可,不得转载

    一对一就不存在这个问题,老师会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加快或放缓进度。选择曲目的难易,也会根据孩子自身情况随时进行调整。或巩固、或提升,不受其他孩子影响。

    我种电力它关指战北示张元织低众委半。

    这样学起来,稳扎稳打,再加上平时勤于练习,进步会很快。

    一对多教学,并不节省费用。

    学钢琴一般按小时计费。假如一个小时200元。

    所十之实机各代流图山几战南,思认证林眼。

    两个人学,每人分担100元。

    三个人学,每人分担66.67元。

    四个人学,每人分担50元。

    价格上这样算没毛病,公平合理。

    然而,课堂上,老师不可能把时间和专注力平均分给每个孩子。而且,每个孩子掌握的程度不同,必然会导致有的孩子被指导或者练习的多,有的相对少些。

    如果,孩子在老师指导别人时,他却在一边玩,那可就更是白白浪费了时间和金钱。

    以一对二为例,人家100元上了一个小时,他才上了45分钟。这样一算,反而贵了。

    所以,从性价比上来说,一对一教学比一对多更具有优势。

    另外,一对一相对个人承担的费用会高些,给孩子选择一个好的培训机构和一位好老师尤为重要。

    (图片来自东方IC)

    2024-04-27
    3楼
    回复
  • 王石英用户

    看孩子的年龄和你对钢琴学习的目标。

    孩子小,对伙伴的需求度高,想试探孩子对钢琴的兴趣,可以用一对二或者三的课程来观察孩子,等确定了是否让孩子坚持学琴,也考虑了是否可以坚持每天30分钟以上的练琴,再安排一对一课程不妨。

    2024-04-27
    4楼
    回复
  • 胡天赐用户

    这要看孩子对弹钢琴有没有兴趣了,如果有兴趣的话,一对一辅导比较好,如果兴趣一般的话,几个孩子同时学比较好,如果压根没什么兴趣,建议你就不用浪费钱了

    2024-04-27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