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重新审视生命的意义,你怎么看?

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重新审视生命的意义,你怎么看?
其实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不会妨碍我们思考生命的意义,只是这次新冠肺炎疫情让大多数人能够有一段真正的空闲时间得以反思。若要说疫情导致人死亡会让我们认识到死亡的可怕、生命的宝贵的话,那未免有些主观。真实情况是,在全国人民的高度重视和不懈努力下,疫情的病死率是不到4%,当前死亡了大约3000多人。固然这些人很无辜很可怜,但是从全国来看数量其实并不大。要知道中国由于交通事故每年死亡超过10万人,死者大多是年轻人,占全球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的五分之一,居世界各国之首。还有每年因吸烟酗酒死亡的相关病例多达百万人。交通和抽烟饮酒都比病毒更贴近我们的生活,那为什么人们依然会疲劳驾驶、不带安全带、吸烟酗酒呢?归根到底,新冠肺炎疫情和生命的意义就没有关系,与生命意义有关的,是我们是不应该虚度每一天。积极阳光向上过好每一天,复工后认真干活,工作之余好好给自己充电,努力提升和创造自己的价值才是生命的意义,加油!

回复
  • 陈江辉用户

    其实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不会妨碍我们思考生命的意义,只是这次新冠肺炎疫情让大多数人能够有一段真正的空闲时间得以反思。

    若要说疫情导致人死亡会让我们认识到死亡的可怕、生命的宝贵的话,那未免有些主观。

    真实情况是,在全国人民的高度重视和不懈努力下,疫情的病死率是不到4%,当前死亡了大约3000多人。固然这些人很无辜很可怜,但是从全国来看数量其实并不大。要知道中国由于交通事故每年死亡超过10万人,死者大多是年轻人,占全球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的五分之一,居世界各国之首。还有每年因吸烟酗酒死亡的相关病例多达百万人。交通和抽烟饮酒都比病毒更贴近我们的生活,那为什么人们依然会疲劳驾驶、不带安全带、吸烟酗酒呢?

    未经芝士回片答族后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想因为侵权

    归根到底,新冠肺炎疫情和生命的意义就没有关系,与生命意义有关的,是我们是不应该虚度每一天。积极阳光向上过好每一天,复工后认真干活,工作之余好好给自己充电,努力提升和创造自己的价值才是生命的意义,加油!

    2024-03-28
    1楼
    回复
  • 邢铭睿用户

    所谓新冠肺炎让我们重新审视了生命的意义,我觉得这主要是在生死之间,我们对生命价值的珍视。人只有健康的活着才会有创造价值的可能。

    人的生命何其宝贵,又是何其短暂。结束一条生命也许就是须臾之间的事情,这都无法预料,坐拥的资产、手握的权柄也都无济于事。所以要珍惜每一天,不可浑浑噩噩的度日。

    人的生命何其宝贵,生的意义如此重大。看看那些挣扎在病床上即将永别这个世界的人,他们是多么的不甘啊,所谓再见,那就可真的是“再也不见”了。

    未经芝士回答化允量许不得转载本口文内容那,全否则将视为侵权

    人的生命何其宝贵,但死也有重于生者。现在那么多一线的抗疫战士哪一个不是提命在工作,难道是他们的生命和其他人有所不同吗?只是他们慨然的选择,是激于崇高的精神和道德的。

    2024-03-28
    2楼
    回复
  • 许睿哲用户

    换个角度来看,新冠疫情是在推动人向内看,在无事可做的日子,自己是如何与自己相处的,同时也推动扩大社群网络之间人与人横向的联结。

    凡事都有两面性,总体来说,新冠疫情在推动社会进步发展。[灵光一闪]

    2024-03-28
    3楼
    回复
  • 段阳嘉用户

    二十二号,觉得疫情还没很严重,二十三号,早起睁眼看到一侧消息,武汉政府于凌晨宣布封城!惊讶中带着不敢相信,一座偌大的城市,就这么封城,看来是严重了。二十四号二十五号,随着消息不断传来,身边戴口罩的人越来越多,站在空荡荡的海边,望向海天连接线,满心落寞,难道自此嘎然而止?身在其中扮演的是什么角色?新冠肺炎又到底是在我身边还是远在天边?胸中除了憋闷就余下一个个问号。

    生命意义何在?我们为何而来?此次的疫情,让我们遇上,总是有它的道理,它想告诉我们什么?是我们走得太快太急,丢了最该珍惜的东西吗?它将我们拉住,因为不以这种壮烈的方式,是阻止不了我们的步伐的,它想让我们缓一缓,静一静,等一等,等到真正想明白了这些问题,再放我们走…

    2024-03-28
    4楼
    回复
  • 吴泽熙用户

    以前我们总是很忙,忙着挣钱,忙着还贷,脚步匆匆,不敢片刻停下。这次疫情可以说把大部分中国人堵在了家里,疫情期间只能和家人团聚,细细品味生活。

    1、健康很重要。以前总是忙着挣钱,忽视了健康。看到疫情中触目惊心的数据,才发现健康才是最重要的,没有健康就没有一切。

    2、家人团聚。我们太多人忙着工作,忙着上学。现在终于大把时间和家人在一起做做饭,品品茶,一家和和睦睦,其实才是非常美好的生活。

    未经芝士回答目允己许不山得上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道为侵权

    3、春天总会到来。只要努力,无论疫情还是人生的困难,都会冬去春来,万物复苏。

    4、不留遗憾。等这次疫情过了,去见想见的人,做想做的事吧,努力奋斗,不给自己留遗憾。

    生活不是简单的生和活,品味生活,品味人生,在忙也要慢下脚步欣赏身边美景。

    2024-03-28
    5楼
    回复
  • 韩金睿用户

    生命脆弱时如此不堪一击……所以要好好生活好好珍惜身边的一切!

    2024-03-28
    6楼
    回复
  • 郭倩倩用户

    目睹了太多鲜活生命的逝去,那种惋惜与悲痛无以言表

    珍爱生命,禁食野味

    2024-03-28
    7楼
    回复
  • 李瑞濠用户

    人生无常,但我们都热爱生活。要珍对这次新冠肺炎专家给出的建议适当调整自己的生活,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愦,坚持适度的体育锻炼,保持身体的良好状态以增加身体的免疫力。主要是有极积向上的好心态,珍惜现在,现在想做的,能做的,就去做。这次疫情我们每个人多少都获得了来自他人的关爱,多少社区工作人员为我们有健康的生活环境,曰夜守护着我们,所以要知道感恩!在疫情防控中,每个守法公民都懂的我们自己健康,生命不单单是我们自己的,也关係到我们亲人,甚至我们遇到的素不相识的朋友的健康,所以深深感到配合国家使我们自己感到的伟大!

    2024-03-28
    8楼
    回复
  • 李佳敏用户

    只有当一个人面临疾病,面对生死的时候才深刻地思想健康比什么都重要。2007年的时候我做了一场大的手术,以为死亡在瞬间,那时候就想什么还没有做,我还有什么遗憾?后来回到单位,错过了单位评职称,错过了季度和年度奖金,那时候只感觉一切都只是烟云,一切都在释怀,不在意名利,只想做我想做的,人生大抵如此。

    2024-03-28
    9楼
    回复
  • 袁紫露用户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是应该让人类有所反思,首先对生命健康要重新定义,在人们生活物质水平不断提高的同时,更要注重精神文明与身心健康维护。我们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早睡早起,少熬夜,戒烟戒酒,适量运动,劳逸结合,保持愉悦心情等等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都很重要。然后我们要改变与大自然的相处方式。人类的发展已经让地球不堪重负,所以我们要立刻行动起来,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尊重地球上的每一个生命,不要滥杀无辜,乱砍乱伐,过度开发。否则地球将会给我们更深刻的教训!最后,希望每一个人都能成为地球卫士,一起携手保护自然,保护野生动物,这样我们人类社会才能可持续发展,人类文明才能繁衍生息。保护环境就是保护自己,因为我们是人类命运共同体。

    2024-03-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