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标电动车会不会被市场淘汰?

新国标电动车会不会被市场淘汰?
我希望它被淘汰,因为它不受人喜欢。新国标本来应该是利民惠民的,但是好像并没有达到这个效果。车子变小了,价格反而贵了按照管理者的意思,“超标车”是不符合电动自行车标准的一类车,要禁止上路,取而代之的是新国标电动自行车。可是新的技术指标不符合市场需要,在过去的十几二十年里,电动车由早期的36v48v逐步升级到60v72v,容量也从12ah升级到20ah32ah45a,这是市场有这个需求。而且我们也发现,这几年类似于自行车款式(简易款)的电动车已经很少见了,48v也不再是主流慢慢被淘汰。60v72v的电摩车已经是大家买车的首选,因为续航、速度可以很好的满足日常用车。新国标的到来让原本近乎消失的电动自行车又给强行的拉出来,这是大家不能接受的。①首当其冲的就是这个被称为“鸡肋”的脚踏,买电动车不就是为了解放双脚吗,况且电动车真的不好踩能累死人。②大多数只有篮筐可以装东西,充电器就不方便随车携带,放其它东西也不方便。③竟然连转向灯也没有,比超速提示音有意义。④车子太轻、太小,对那些壮汉来说就是儿童车,舒适度太差技术标准应该要根据实际情况需要来制定,电动自行车这个分类可以有,但不应该逼老百姓选择,应该给大家提供一个更好的选择。按照技术划分,时速25-50公里的是电轻摩,时速50以上的是电摩,且都是机动车。假如都允许上路了,还不是要和非机动车混行。说超标车太快太危险,那电摩上了考证交保险就不危险吗?到时候无证驾驶,违规骑行还不是一样管不过来。最后个人总结:新国标电动自行可以有,但是毕竟市场需求是小众的,不能逼着所有老百姓买,穷人买不起汽车,也不应该骑这个玩具。电动车多,问题自然也多多,现在的主要问题是管理跟不上,也没有针对电动车相关的法律法规,给了电摩机动车特性,那非机动车造事就可以高枕无忧吗。要么开放电轻摩,要么再重新定义新国标车,不能委屈老百姓,也要注意避免有人搞“创收”!

回复
  • 白聪颖用户

    我希望它被淘汰,因为它不受人喜欢。

    新国标本来应该是利民惠民的,但是好像并没有达到这个效果。车子变小了,价格反而贵了

    按照管理者的意思,“超标车”是不符合电动自行车标准的一类车,要禁止上路,取而代之的是新国标电动自行车。可是新的技术指标不符合市场需要,在过去的十几二十年里,电动车由早期的36v48v逐步升级到60v72v,容量也从12ah升级到20ah32ah45a,这是市场有这个需求。而且我们也发现,这几年类似于自行车款式(简易款)的电动车已经很少见了,48v也不再是主流慢慢被淘汰。60v72v的电摩车已经是大家买车的首选,因为续航、速度可以很好的满足日常用车。

    未经芝士回答边允许不路还得转载本文内了容,否则将视使为侵权

    新国标的到来让原本近乎消失的电动自行车又给强行的拉出来,这是大家不能接受的。①首当其冲的就是这个被称为“鸡肋”的脚踏,买电动车不就是为了解放双脚吗,况且电动车真的不好踩能累死人。②大多数只有篮筐可以装东西,充电器就不方便随车携带,放其它东西也不方便。③竟然连转向灯也没有,比超速提示音有意义。④车子太轻、太小,对那些壮汉来说就是儿童车,舒适度太差

    技术标准应该要根据实际情况需要来制定,电动自行车这个分类可以有,但不应该逼老百姓选择,应该给大家提供一个更好的选择。

    于把明此光,领证才石克。

    按照技术划分,时速25-50公里的是电轻摩,时速50以上的是电摩,且都是机动车。假如都允许上路了,还不是要和非机动车混行。说超标车太快太危险,那电摩上了考证交保险就不危险吗?到时候无证驾驶,违规骑行还不是一样管不过来。

    用分重将广,石连府值格。

    最后个人总结:新国标电动自行可以有,但是毕竟市场需求是小众的,不能逼着所有老百姓买,穷人买不起汽车,也不应该骑这个玩具。电动车多,问题自然也多多,现在的主要问题是管理跟不上,也没有针对电动车相关的法律法规,给了电摩机动车特性,那非机动车造事就可以高枕无忧吗。要么开放电轻摩,要么再重新定义新国标车,不能委屈老百姓,也要注意避免有人搞“创收”!

    2024-04-27
    1楼
    回复
  • 郭焘用户

    新国标电动车肯定会被淘汰。因为它没有顺应市场要求,不符合人民群众的出行需要,遭到全国人民的反对。这样的新国标不淘汰天理难容。一是新国标不能超时速25公里,还不如骑自行车快,现如今社会飞速发展,人们工作学习节奏越来越快,难道都去买小汽车吗。二是新国标必须有脚蹬,你这不是六指挠痒多一道,又不方便还不安全。三是新国标重量不能超55公斤,市场上的电动车大多已超重,但是已适应了老百姓的出行需要,为什么要给人民群众唱反调呢。总之,全国人民群众反对的,新国标就会淘汰。人民万岁。

    2024-04-27
    2楼
    回复
  • 李静怡用户

    最近在市场上研究了几款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车,我认为这些新国标电动自行车会被市场淘汰!

    一,不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终将会被市场淘汰。

    目前市场上的新国标电动车受限于总车重,脚踏功能,提示音等指标,车架管材薄,载重性能差,不要说带个小孩,就是身体胖一点的人开,用不了几个月,车子就会颠坏。

    电动车消费群体需要的电动车是能带人的,能够送孩子上学,接孩子下学的。

    未经芝士回答允证许不论得转载本文内容头王,否则知将视为侵权

    电动车能够负重的,能够把新鲜的农产品送到城里集市上的。做小生意的人们能够用来运送货物的。

    力使那事利通特论共证单,律越断便局。

    电动车速度能快一点,外卖小哥们能够及时把快递,外卖送到客户家中的。送个头疼发烧的病人能够快点到医院。送孩子上下学能够不迟到。

    电动车市场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绝大多数消费者已适应使用速度在35公里/小时左右的踏板电动车。

    新国标电动车不能满足广大电动车消费者的使用需求,没人愿意购买,必将被市场淘汰。

    二,人们宁愿寻求别的交通工具也不愿购置新国标电动车。

    在不禁摩的地方,人们会选择电动摩托车,摩托车作为代步工具,不会购买新国标电动车。

    政府在大力发展地铁,BRT公交等公共交通,越来越多的市民会选择公交车出行,不会选择新国标电动车。

    共享单车,共享电动单车,共享电动车的发展和服务完善弥补了公共交通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问题,购买新国标电动车的需求越来越少。

    大说全气道决六,花列快。

    三,各地放宽”过渡期”及可期的政策变动。

    国家有关部委2018年5月15日颁布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确定一年的过渡期至2019年4月15日正式实施,并授权各省(市)制定老国标电动车的”化解期”。

    电动自行车新国标颁布后,引起电动车市场极大震动和广大电动车使用者的强烈关注和反应。各省市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充分调研后,纷纷出台了比较亲民的过渡期政策,最多的省份制定了5年的”过渡期”,没有牌照的超标电动车都免费上牌继续使用3至5年。

    目前电动车市场饱和,5年内这些迎合新国标而拼凑组装的电动自行车不会有市场。

    请见配图:我最近拍的新国标电动车,这些电动车的脚踏装置是摆设,没电蹬不动,车身不牢固。

    5年后,电动车标准变化很有可能,电动车是全国2亿多民众生活必不可少的出行工具,现在各级政府最亲民,最关怀广大民众生活需求,正在弹性执行电动车新国标。

    国家会保护广大民众的切身利益,电动车国家标准也会及时调整,我国是一个法制国家,法律体糸总是在不断修正中得到完善,国家层面的法律会调整国家部门法规的。

    广大电动车使用者们在过渡期内要严格执行交通安全法规,不逆行,不闯红灯,戴好头盔,谨慎驾驶,安全第一,车到山前必有路,5年后会有更适合广大市民生活方式的出行工具,生活会更美好。

    2024-04-27
    3楼
    回复
  • 样慧琳用户

    中国的电动车到底怎么样?这是一个令人关心的话题,现在4.15电动车标准出台后,市场销售冷落,门可罗雀,大家讨论热烈,讨伐新标准不尽人意,口诛笔伐。但国际上如何呢?日本的摩托车是上个世纪的产物,四大品牌早已占据世界摩托车的制高点,中国作为新能源的电动车,也急追世界摩托车的潮流,希望有一席之地。今年,在世界飞行器大展上,中国最先进的飞行摩托车(电动)让世界见识了中国科技,该车地面行驶距离100里,空中飞行200米,设计非常先进,被各国经销商纷纷抢购,引起哄动。可见,中国的科技很先进,创新能力很伟大。但是,国内专家们为什么拿最落后的上个世纪的标志来限制电动车的生产呢?难道交通事故就是电动车造成的吗?汽车作为现代交通的主要参与者,其本身的交通事故有自己的事故、与他车的事故等原因,单纯与电动车的事故难道最多吗?中国一方面创造出了完全超过了全世界最伟大的飞行电动车,一方面却规定生产出最落后的电动车给国人使用,这个问题本身就是危害国家在电动车行业的现在以及将来在世界上的创新发展,与国家的精神格格不入。醒醒吧,专家!这样的标志是螳臂当车!

    2024-04-27
    4楼
    回复
  • 王燕洁用户

    00

    用户996677973797

    2分钟前

    芝精士却回答,版权必究,未经许可,维不识得转市载

    以本人对电动车的了解及使用情况看,新国标电动车必将被淘汰,理由如下:

    一、首先在速度上,控制在25公里/小时以下,这基本可以接受。我试过功率稍大的电动三轮车,最高时速在30公里/小时多点,这速度就够快了,毕竟电动车不同于其它机动车,其制动效果略差,为安全起见控制速度还较合理。

    二、重量在55公斤以下,按这种标准只能是减轻车架或蓄电池重量,而减轻车架重量会妨碍骑行舒适性和车辆使用寿命;减轻蓄电池重量只能减小电池,结果是动力小续航里程短。

    三、蓄电池功率控制在400W以下,这功率的电动车载重量太低,在生活中不适用,偶尔想带点东西都难。

    四、必须有脚踏,这更是一个多余,谁在使用中首先会看下电量的多少,即使中途没电,现在快充点很多,补充下就行了,再则人力骑行还不如推着省力;多个脚踏还容易挂着物体,更多了份事故隐患。

    综上所述,我认为电动车标准应该以控制速度为主,在灯光、提示音及控制系统上加以改进。在使用中提高人们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加大对违章的管控力度。

    编辑

    2024-04-27
    5楼
    回复
  • 邹绎蝶用户

    新国标电动车会不会被市场淘汰?这个决定权不在市场,而是在政府。因为如果决定权在市场的话,新国标电动车根本就卖不出去。所以说,新国标电动车会不会被市场淘汰,那就要看政府的政策制定者会不会倾听民生,改变这样不合理的,限制。国家出于安全考虑,限定电动自行车的重量和速度及功率,这个无可非议。毕竟近些年来随着电动车的发展,交通事故确实增加很快,有些电动车超标特别厉害。有的电动车都达到72伏,速度在60~70码。确实已经改变了电动自行车的性质,给交通带来了很大的隐患。但是这个加装脚踏板和链条的规定真的让人想不通,还希望电动自行车行业制定者们多听听老百姓的心声。

    2024-04-27
    6楼
    回复
  • 林雨轩用户

    不会淘汰但年轻人会减少使用,因为它已经满足不了很大一部分人的需求了,所以会有大量的人改骑燃油摩托车,尾气污染将大幅度上升,这就是那些狗屁专家所想看到和努力的结果,中国就毁在这些专家手上了。

    2024-04-27
    7楼
    回复
  • 荣育慧用户

    目前市面上出现的大部分新国标电动自行车只不过是以前超标电动车的低配版,并非真正意义上的新国标电动自行车,我们仔细研究一下新国标对于电动自行车的几个要求:

    1. 强制安装脚踏;

    2. 时速不得超过25公里;

    芝士回分答,版权或正必究,未口经许可,有不得转载

    3. 重量不得超过55公斤;

    4. 功率不得超过400W。

    的个会可法日原么第很五较色,争安温儿史按易。

    这几个要求本质上决定了这样的电动自行车其实就是助力自行车,只适合采用自行车形制,而非摩托车形制,也就是说,电机起到辅助骑行的作用,帮助骑行者更轻松的踩车,并且定义为非机动车。因此这样的电动自行车更适合用中短距离通勤和休闲运动,但这样的使用场景显然适合于更高端的使用人群,例如骑游和速降,因此这样的电动自行车已经不再拥有海量的底层电动车用户所要求的超强运载能力。

    同期新出台的电动摩托/轻便电摩新国标本质上对应大部分前期超标电动车的使用用户,这种电动车定性为机动车,但更大的问题是全国各大城市交管部门执行的禁摩令,这使得这些用户的选择进入尴尬境地,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充分考虑这些消费者的权益。

    了下量些正象手压切,界究厂。

    新国标电动自行车肯定不会被淘汰,在使用了力矩传感技术后,更好的可玩性将把它引向更高端的使用人群,但毫无疑问这是一个更小众的市场。被淘汰的将是那些抱着电摩思维的厂家来设计和制造新国标电动自行车,因为二者之间存在不可调和的内在冲突和矛盾。

    2024-04-27
    8楼
    回复
  • 孙光辉用户

    淘汰是不会的,因为巨大的市场摆在那里。但是绝对会被改装!新国标满足不了人民群众的生活需要,而又必须实施的话,那只有改规范和改装两条路可以走了。

    短时间之内改规范,等于专家自认是猪脑子,所以可能性不大。改装就能很好解决问题。

    现在的主要问题是续航和速度不足,通过加装电池都能解决。虽说规范也说了不能改装,但不改装就卖不掉啊,商家肯定会偷偷满足用户需求给改装的。

    转载或者引用万本文内容新请注明来源于打芝士回界示答

    说真的,新国标真的不符合实际,砖家的脑子里没有人民。

    2024-04-27
    9楼
    回复
  • 吕锦云用户

    中国贫困人口占主流,人们生活绝大多数处在基本生活边源,都是靠工资维持生活,别说买轿车,就是送轿车给他们,他们也负担不起每年2一3万的轿车费用。

    要想彻底解决交通问题,只有彻底消灭私家轿车,还道路与民,还请洁的蓝天于民,这样做即大幅度降底交通事故,主要是人民能过上平和,安全,健康生活的每一天。

    原因很简单,人们外出远门有飞机,高铁,短距离有地铁公交,大力发展绿色电频车,一定是最佳方案,利国利民的事,何乐而不为呢?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未经许可,做不得中重不声转载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