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大洲本田190r骑一会发动机就非常烫,是有问题吗?

新大洲本田190r骑一会发动机就非常烫,是有问题吗?
专业解析摩托车故障,精准推荐所需车型。大家好,我是 骑士分享 欢迎您的关注!新大洲本田CBF190r是一款综合表现还算不错的街车,它搭载一款本田的190cc单缸风冷发动机,正常情况下这款发动机是不会出现过热现象的,而根据车友实际反馈的信息来看,这款发动机的综合性能也是比较可以的,所以这种现象很有可能是一种假象,不过也可以具体的分析一下。发动机出现过热现象主要的原因有以下几点。1.润滑油,发动机润滑油除了润滑以外最重要的作用就是散热,如果发动机润滑油量达不到要求,发动机就会过热。其次润滑油的粘度过稀也会造成发动机出现过热现象。2.操作不到,摩托车骑行过程中一定要保持一个合理的车速,这个车速不宜过快也不宜过慢,如果长时间低速行驶,发动机也会出现过热现象。3.正常表现,摩托车发动机热其实是一个正常表现,因为摩托车发动机是内燃机,既然是内燃机它肯定就会有温度,而这种温度会随着发动机缸头散热片,排气管等位置传递出来,如果车辆行驶一段距离去摸这两个部位是很危险的,所以这里所谓的热是一种假象,它是正常的表现。4.发动机故障,如果发动机内部出现一些故障就造成发动机过热,比如润滑系统故障,内部零件损坏等都会引起这种现象。以上就是发动机过热的主要原因,根据CBF190r综合表现,应该可以排除第四种原因,主要应该考虑操作不当和正常表现,以及润滑油使用不当。现在建议题主冷状态下应该将发动机散热片进行清洗,因为发动机散热片过脏也会造成发动机散热困难,而引起过热现象,其次如果存在操作不当的现象一定要尽快改正,最好再更换一下润滑油,通过以上操作这种过热的现象应该就会消失,但切记不可用手去摸缸头和排气管,因为这两个部位的温度正常情况下也是比较高的,所以这样做是很容易烫伤手的。

回复
  • 樊芝汝用户

    专业解析摩托车故障,精准推荐所需车型。大家好,我是 骑士分享 欢迎您的关注!

    新大洲本田CBF190r是一款综合表现还算不错的街车,它搭载一款本田的190cc单缸风冷发动机,正常情况下这款发动机是不会出现过热现象的,而根据车友实际反馈的信息来看,这款发动机的综合性能也是比较可以的,所以这种现象很有可能是一种假象,不过也可以具体的分析一下。发动机出现过热现象主要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润滑油,发动机润滑油除了润滑以外最重要的作用就是散热,如果发动机润滑油量达不到要求,发动机就会过热。其次润滑油的粘度过稀也会造成发动机出现过热现象。

    版权归芝士共已度回答网了站该或原作者所有

    2.操作不到,摩托车骑行过程中一定要保持一个合理的车速,这个车速不宜过快也不宜过慢,如果长时间低速行驶,发动机也会出现过热现象。

    3.正常表现,摩托车发动机热其实是一个正常表现,因为摩托车发动机是内燃机,既然是内燃机它肯定就会有温度,而这种温度会随着发动机缸头散热片,排气管等位置传递出来,如果车辆行驶一段距离去摸这两个部位是很危险的,所以这里所谓的热是一种假象,它是正常的表现。

    4.发动机故障,如果发动机内部出现一些故障就造成发动机过热,比如润滑系统故障,内部零件损坏等都会引起这种现象。

    他动等义间图切白八亲满。

    以上就是发动机过热的主要原因,根据CBF190r综合表现,应该可以排除第四种原因,主要应该考虑操作不当和正常表现,以及润滑油使用不当。

    为来出所家然品她根农据东采步近派火。

    现在建议题主冷状态下应该将发动机散热片进行清洗,因为发动机散热片过脏也会造成发动机散热困难,而引起过热现象,其次如果存在操作不当的现象一定要尽快改正,最好再更换一下润滑油,通过以上操作这种过热的现象应该就会消失,但切记不可用手去摸缸头和排气管,因为这两个部位的温度正常情况下也是比较高的,所以这样做是很容易烫伤手的。

    2024-04-29
    1楼
    回复
  • 王沁昕用户

    有骑一会发机动不烫的车吗?求介绍。

    2024-04-29
    2楼
    回复
  • 穆嘉文用户

    没问题,散热好嘛!本来190就比125.150排量大一点,散发的热量多一点,要是公升车都能把腿毛烤糊了!

    2024-04-29
    3楼
    回复
  • 钱烨熠用户

    是否加了歪机油?

    2024-04-29
    4楼
    回复
  • 樊佳雨用户

    没毛病!本田本来就很热衰!特别频繁按离合器的时候

    2024-04-29
    5楼
    回复
  • 小谭森用户

    38度高温 山里都40度以上了 四明山里连嗨2天其实没得……机油正品就没得事 16年的190

    2024-04-29
    6楼
    回复
  • 马丽阳用户

    有不烫手的发动机么?

    2024-04-29
    7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