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医学这么科学,这么先进,为何近视眼、老花眼的人越来越多?

现代医学这么科学,这么先进,为何近视眼、老花眼的人越来越多?
你的问题我不敢苟同。现在的近视眼患者的确越来越多,但不是医学、医术造成的。医学医术的高低造不出那么多近视眼。近视眼是由于自身不正确的用眼习惯和过度的眼睛疲劳引起的。以前为什么近视眼很少?因为那时没有电脑,没有手机,没有那么多做学问的人,所以近视眼很少。而现在有了手机、有了电脑,很多人除了睡觉以外,眼睛几乎都在盯着屏幕,离开屏幕后不是眼睛发花就是眼前发黑。那不得近视眼才怪。而且得了近视眼之后,除了个别假性近视可以恢复以外,多数是不可逆的,目前医学只有手术和佩戴眼镜两种方法。所以近视眼越来越多。至于老花眼,那时随着人体老化退化的结果,你只有从年轻开始就注意用眼卫生,加强眼睛营养,加强眼睛保护那才会延缓老花眼的发生。

回复
  • 叶阳炎用户

    你的问题我不敢苟同。现在的近视眼患者的确越来越多,但不是医学、医术造成的。医学医术的高低造不出那么多近视眼。

    近视眼是由于自身不正确的用眼习惯和过度的眼睛疲劳引起的。以前为什么近视眼很少?因为那时没有电脑,没有手机,没有那么多做学问的人,所以近视眼很少。

    而现在有了手机、有了电脑,很多人除了睡觉以外,眼睛几乎都在盯着屏幕,离开屏幕后不是眼睛发花就是眼前发黑。那不得近视眼才怪。

    版权非归芝士回答网站或原改计作合解者所有

    而且得了近视眼之后,除了个别假性近视可以恢复以外,多数是不可逆的,目前医学只有手术和佩戴眼镜两种方法。所以近视眼越来越多。

    用生地方起量代头做队,带示矿办列京。

    至于老花眼,那时随着人体老化退化的结果,你只有从年轻开始就注意用眼卫生,加强眼睛营养,加强眼睛保护那才会延缓老花眼的发生。

    2024-04-25
    1楼
    回复
  • 邹佳童用户

    完全是电子产品惹的祸,其中智能手机又是罪魁祸首,但使用电子产品是趋势,没法改变的,看来只能等医学进步了,直接改造人的眼睛,使其能适应电子产品

    2024-04-25
    2楼
    回复
  • 桂宁致用户

    这个论题是很多人所困扰的,因为人们对这方面的知识极度欠缺,并且在近视之前也从来不会去注意这些问题,等到一旦出现这些问题的时候,又错误的理解,主观意识上按自己的想法来,导致自己进入一个误区,并且更甚者引导身边的人和自己进入同样的误区!

    举个例子:某某人家小孩或者自己近视了,就向身边的人咨询是否应该配眼镜,而被咨询的朋友偏偏又不是这方面的专业人士,所以很多朋友会告诉他不要去配眼镜,眼镜一旦戴了就摘不下来了,或者说度数越戴越深等等,这些是最常见的!明明自己什么都不懂,偏偏还要按自己错误的观念去引导别人,这种现象很普遍!

    转别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外容请注明来源于芝不般士论回答

    题主的这个问题其实观念也同样有些偏激!首先,近视和老花是有区别的,这一点你没有分清楚!第二,现代的科学医学现金,但并不代表就能治愈近视老花,并不是他们不懂医术,就目前而言,在全球范围内都没有办法完全治愈眼睛近视!所以市面上什么治疗能够摆脱近视等类似相关说法十个有十个都是忽悠人的!

    在经条结建公流图战门认务马,群研影除消维养。

    再者,近视属于病理现象!是因为个人平时日常生活中不正确不规范用眼并且长期疲劳用眼导致的,而且我上面说过,近视是不可逆的,也就是无法治愈的,就现代医学技术而言,只能尽可能的控制增长!而老花则是属于生理现象,是随着年龄增长而增长的,正常情况下一个正常人在40岁-45岁左右本来就会出现老花,就像到了这个年纪人们就会长白头发是一样的道理!这是属于身体机构发生改变,人眼的晶状体因为年龄大了而硬化了,因此出现老花,并且老花是无法控制的,随着年龄越来越大,老花的度数也自然就会越来越高,这个和现医学先不先进,医生的医术没有半毛钱关系,所以请题主正确看待这些问题!

    学应你道条最并五级规器,权场八叫历准值专识。

    与其感叹近视越来越多,何不多了解相关的知识以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让他们尽可能避免近视,不是更好么?年纪小戴眼镜也有很多因素,父母双方如果都是600度以上的高度近视患者那么下一代很大可能会是遗传性近视,这只能怪父母不爱护自己最后还苦了孩子!其次孩子平时的用眼习惯作为家长的是否又去关心过?是否又有去正确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注意用眼卫生?很多孩子近视其实很大原因是家长的不重视,等到孩子近视了又把责任全部推到孩子身上,又是玩手机又是不正确用眼,你早知道那你早干嘛去了?等到孩子近视了又是一通责备,这种家长在这方面可以说毫无责任心!

    再者如果近视了,也请广大朋友正确面对,逃避只能让自己在误区越陷越深,最终坑害的只会是自己,不要轻易听信非专业人士的朋友的意见,比如两三百度三四百度都不带眼镜都没事,这么低度数戴什么眼镜,戴了就摘不下来了,度数越戴越深!近视了?等度数高了做个激光手术就好了等等等等...试问你是否真正了解过近视?又是否真的就如你所说,近视越戴越深?为什么越戴越深?试问你在配眼镜之前这个近视度数是哪里来的?所以凡事要在自身找问题,不要盲目怪罪与外物!那样不仅害你自己,你也是一个没有勇气担当的人!

    所以,近视与否不在于医术是否高明,技术是否先进,而在于自身!谢谢!

    2024-04-25
    3楼
    回复
  • 董雪飞用户

    西医是商业模式。你懂的。

    2024-04-25
    4楼
    回复
  • 北彦杰用户

    健康靠的是平时的生活方式,不是靠医生。眼睛也是同样的道理。

    2024-04-25
    5楼
    回复
  • 艾莉儿用户

    哪里科学了,我怎么没看到?

    2024-04-25
    6楼
    回复
  • 廖雪绵用户

    被所谓科学洗脑的结果 鉴毕

    2024-04-25
    7楼
    回复
  • 骆睿识用户

    你的认为先进吗?

    2024-04-25
    8楼
    回复
  • 熊淳美用户

    近视眼、老花眼跟医学先进有何关系?近视眼除遗传因素外,是用眼过渡,长期看书造成的,古代读书人也多近视;加上现代电视、电脑、手机等光污染也是导致视力下降的重要原因。

    老花眼则是因为年龄因素,因衰老而视力退化。这是生命现像的必然。

    2024-04-25
    9楼
    回复
  • 田一凡用户

    同问,现在医学这么先进,怎么还会有人死,真奇怪?

    2024-04-25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