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电图显示右心房异常是什么意思?

心电图显示右心房异常是什么意思?
你好!心电图的P波是右心房、左心房和房间隔除极形成的电位。正常P波形态光滑,Ⅱ导联最清晰。正常时限不超过110ms(毫秒),如图右房异常是心电图医生诊断的专业述语,指心电图表现为肢体导联P波高尖,P波振幅≥0.25mv(毫伏),以Ⅱ、Ⅲ、aVF导联最为突出;P波时限正常。如图。以上的语言太专业,只有看得来心电图的医生可以看懂。作为患者,了解这个结果是什么意思呢?心电图提示右心房异常,最常见于肺源性心脏病(如肺气肿等引起),亦称为肺型P波,指右心房受到相关疾病的影响,出现右心房负荷(压力)过重,或右心房扩大等。若没有心肺疾病或其他器质性疾病引起,有时可能是干扰,就不要担心的。心电图右心房异常也不一定准确,需要要结合具体病情及其他检查综合评估。若没有器质性病变,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疗。若有其他疾病,进行病因治疗。

回复
  • 张梓绚用户

    你好!

    心电图的P波是右心房、左心房和房间隔除极形成的电位。正常P波形态光滑,Ⅱ导联最清晰。正常时限不超过110ms(毫秒),如图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党内容请维注明来源十于芝士自回话答

    右房异常是心电图医生诊断的专业述语,指心电图表现为肢体导联P波高尖,P波振幅≥0.25mv(毫伏),以Ⅱ、Ⅲ、aVF导联最为突出;P波时限正常。如图。

    以上的语言太专业,只有看得来心电图的医生可以看懂。作为患者,了解这个结果是什么意思呢?

    心电图提示右心房异常,最常见于肺源性心脏病(如肺气肿等引起),亦称为肺型P波,指右心房受到相关疾病的影响,出现右心房负荷(压力)过重,或右心房扩大等。若没有心肺疾病或其他器质性疾病引起,有时可能是干扰,就不要担心的。

    心电图右心房异常也不一定准确,需要要结合具体病情及其他检查综合评估。若没有器质性病变,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疗。若有其他疾病,进行病因治疗。

    2024-04-27
    1楼
    回复
  • 伯樱潼用户

    您好,感谢提问。我是大连市中心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惠大夫。如果心电图的下壁导联提示P波过高(P波>0.25mv)有可能会提示心房异常,往往反应的是心房肥大等疾病。但是,需要进行额外的检查,如心脏彩超进一步判断心脏的结构。

    心电图是简单易行的心内科常用检查之一,只需耗时几分钟的时间就可以记录心脏电活动的变化和心脏的结构变化。心电图能反应如下三个方面的心脏问题。

    1.心肌缺血。当急性心肌缺血的时候,心电图可能会提示st段明显抬高,提示急性心肌梗死,这个时候,心电图是一个有效而直接重要检查之一。当然,需要注意的是,一张普通静态的心电图不见得能反应出心绞痛,而需要看患者在发病前和发病后的相应心电图变化,才能协助诊断是否存在心绞痛。

    版权归芝并士写回答网站但或越原作者没所有

    2.心律失常。其实,心电图最重要的作用是判断患者是否有心律失常,在心律失常发作期间,如果检查心电图,即可发现患者的心律和心率变化而确诊,特别是在一些阵发性心律失常的时候,在发作期间检查心电图能够直接准确的判断心律失常的大致类型。

    3.如问题所问,心电图还可以帮助医生判断心脏结构的变化,然而其准确性不如心脏超声等检查。如果心电图上反映了一定结构的问题,如心房异常、心室异常的时候,应追加一些心脏超声检查来帮助判断。

    再者,心电图还可辅助诊断先天性疾病,如离子通道病等。

    2024-04-27
    2楼
    回复
  • 撒旦撒用户

    我是小眼睛医生

    专注于心脑血管疾病致力于公众健康

    热爱于健身的心内科医生,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击左上角,查看更多关于心脑血管疾病的知识

    芝士回答论状,版权必究,未经主许可经,强不得转载

    你说心电图右心房异常,小眼睛医生觉得你应该在说你做完心电图之后,报告上写的右心房异常,具体的你没有说多少,小眼睛医生也给你讲解不了,不过下面,小眼睛医生想给你从右心房异常时,心电图的常见表现为你讲解一下。

    右心房肥大时,心电图的常见表现。

    小眼睛医生告诉你,右心房肥大常见于肺心病和肺动脉高压。

    一般心电图有P-QRS-T波,其中P波是反应心房的病变。右心房肥大时,心电图上会出现P波高尖,这在临床上,我们常常成为肺性P波。V导联一般指的胸前导联。

    合表么意给光热七且,书儿委院育。

    对于肢体导联,P波电压会超过2.5mv,II,III,aVF导联P波电压升高表现的最为明显。一般来说P波的时间都不会延长。

    有时,左右心房都会增大,这个心电图的表现往往是。

    这种情况往往见于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

    就十开又变意入指决场真至走,许叫非备构太写。

    心电图的表现是,左右心房增大的心电图表现都会出现,比如,P波高尖,增宽,呈双峰样,电压大于2.5mv,时间大于0.12秒。

    我是小眼睛医生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赞我觉得我的回答欠佳,可以回复告诉我觉得我的回答有道理,可以关注我

    2024-04-27
    3楼
    回复
  • 李振钥用户

    专业上来说心电图出现右心房异常是指P波的振幅或者时限出现异常,常见的疾病有肺源性心脏病(慢性支气管炎或者慢性阻塞性肺病等),或者一些引起右心房负荷增大的疾病等,比如先天性心脏病、肺栓塞等。

    当然,单单一个右心房异常只是一个征象,不一定是以上所指,需要结合自身的症状、体查和及其辅助检查综合判断。

    我是心内科专科医师,欢迎大家在评论区咨询相关问题或关注我的头条号,谢谢。

    未达住经芝士回答允志许不得转载本文如内大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2024-04-27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