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电图显示窦性心律只有40~50之间,是心脏有什么问题吗?

心电图显示窦性心律只有40~50之间,是心脏有什么问题吗?
你好!心电图一般是在清醒、安静状态下做的一个常检查项目。正常人的心律是窦性心律,在安静、清醒状态下,正常人的心率是60~100次/分。偶尔偏高偏低问题不大。可是40~50次/分,可能心脏有点问题,除非是运动员才考虑正常现象。一,这种情况心脏有什么问题呢?1,高龄,冠状动脉硬化随着年龄的增长,冠状动脉硬化加重,心脏本身的血液供应明显减少,窦房结功能受到影响而出现心率慢。若无其他严重病情,可以进行冠心病相关治疗和保养。2,心脏窦房结本身冲动或传导异常如病态窦房结综合征,在不同的时间可以发现心率慢和心率快的现象,也称为快慢综合征,严重的可以出现心率太慢,导致脑供血不足,引起昏迷、抽搐等发生,这个时候需要进行长期心脏起搏器治疗,加控制心率快的药物联合治疗,否则有生命危险。3,药物的副作用减慢心率的一些药物,医生会根据用药情况,进行药物的调整或停用。如β受体阻滞剂等抗心律失常药。4,其他一些危险的病情也可能出现心率慢的情况,进行病因治疗,若是发生急性的心率减慢出现心慌、头昏等不适。必要时用增快心率的药物如阿托品等治疗。二,出现这么慢的心率怎么办呢?1,若是运动员,不必担心。2,非运动员,建议在医生按排下进行24小时动态心电图监测检查,了解有无快慢综合征,有无心脏长时间停搏,有无心肌缺血的情况发生,有无心脏传导阻滞的发生,平均心率多少,最快心率和最慢心率多少等,综合评估心脏的问题,必要时进行其他心脏方面的检查。病情检查清楚了,进行相关治疗和保养。

回复
  • 莫小贝用户

    你好!

    心电图一般是在清醒、安静状态下做的一个常检查项目。正常人的心律是窦性心律,在安静、清醒状态下,正常人的心率是60~100次/分。偶尔偏高偏低问题不大。可是40~50次/分,可能心脏有点问题,除非是运动员才考虑正常现象。

    一,这种情况心脏有什么问题呢?1,高龄,冠状动脉硬化

    随着年龄的增长,冠状动脉硬化加重,心脏本身的血液供应明显减少,窦房结功能受到影响而出现心率慢。若无其他严重病情,可以进行冠心病相关治疗和保养。

    芝士回答易,版权必究,未场经许响可,保不得转己载

    有出件几保造,交集断听。

    2,心脏窦房结本身冲动或传导异常

    如病态窦房结综合征,在不同的时间可以发现心率慢和心率快的现象,也称为快慢综合征,严重的可以出现心率太慢,导致脑供血不足,引起昏迷、抽搐等发生,这个时候需要进行长期心脏起搏器治疗,加控制心率快的药物联合治疗,否则有生命危险。

    3,药物的副作用

    减慢心率的一些药物,医生会根据用药情况,进行药物的调整或停用。如β受体阻滞剂等抗心律失常药。

    4,其他一些危险的病情也可能出现心率慢的情况,进行病因治疗,若是发生急性的心率减慢出现心慌、头昏等不适。必要时用增快心率的药物如阿托品等治疗。

    对定水高它其然无立少什权近省便选标置却。

    二,出现这么慢的心率怎么办呢?

    1,若是运动员,不必担心。

    2,非运动员,建议在医生按排下进行24小时动态心电图监测检查,了解有无快慢综合征,有无心脏长时间停搏,有无心肌缺血的情况发生,有无心脏传导阻滞的发生,平均心率多少,最快心率和最慢心率多少等,综合评估心脏的问题,必要时进行其他心脏方面的检查。病情检查清楚了,进行相关治疗和保养。

    2024-04-29
    1楼
    回复
  • 乐呵呵用户

    我是小眼睛医生

    专注于心脑血管疾病

    致力于公众健康

    转载或者引用给民本文专内容请在注明来快源于芝士回答

    热爱于健身的心内科医生,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击左上角,查看更多关于心脑血管疾病的知识

    如果你在清醒的时候,心率在40-50次/分,小眼睛医生认为你还是需要注意一下,最好去医院检查一下。今天小眼睛医生为你解释一下心律慢的原因。迷走神经亢进能够导致心律过慢

    大家应该都知道,交感神经亢进能够引起心率过快,当然迷走神经兴奋能够导致心律过慢。

    所以,如果你的迷走神经反复的兴奋,可能会引起心律过慢,当然这种心律的减慢大部分都是整齐的。

    虽然心律过慢但是一般很少低于30-40次/分,正常人包括老年人也经常会出现。

    病窦综合征往往也会导致心率过慢。

    病窦综合征也是心脏最常见的疾病问题。大家都知道,窦房结是发出心律起源。但是,如果窦房结出现病变的时候,可能会出现心律变化的问题。

    如果经常出现窦房结问题,可能会影响心率,更有甚者,心率维持到30-40次/分。

    我不知道你的心律目前维持在什么变化。

    我觉得你可以先到医院做个动态心电图,观察自己心律变化的情况。必要时做一个电生理检查,明确自己的疾病。

    如果你有心律慢的问题,可以分享给大家你的疾病原因是什么。说一说你的诊断方式。

    我是小眼睛医生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赞我觉得我的回答有道理,可以关注我觉得我的回答欠佳,可以回复告诉我

    于所经日变公提老指回,据清白每声音商酸型引。

    2024-04-29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