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绝代双骄》怎么样?好看吗?

新版《绝代双骄》怎么样?好看吗?
《绝代双骄》目前正在央视播出,作为古龙翻拍次数最多的作品,双男主设定,有点像19年暑期的爆款《陈情令》。一个冷酷,一个幽默,一个翩翩公子,一个市井小混混,总有一款触动到你。新版的剧情我已经没有兴趣说什么了,因为已经看过之前3个版本。最早的追溯到梁朝伟版本,当时看了太惊喜了,因为在那个影视作品匮乏的年代,观众朋友太容易满足了。新版的服装、道具、台词、武打设计都是合格的,演员演技和颜值也都在线,喜欢武侠电视剧的人们可以观看!

回复
  • 付雨佳用户

    《绝代双骄》目前正在央视播出,作为古龙翻拍次数最多的作品,双男主设定,有点像19年暑期的爆款《陈情令》。

    一个冷酷,一个幽默,一个翩翩公子,一个市井小混混,总有一款触动到你。

    新版的剧情我已经没有兴趣说什么了,因为已经看过之前3个版本。最早的追溯到梁朝伟版本,当时看了太惊喜了,因为在那个影视作品匮乏的年代,观众朋友太容易满足了。

    芝由就士回答,版政权相必究,未员经许可,不得转载

    新版的服装、道具、台词、武打设计都是合格的,演员演技和颜值也都在线,喜欢武侠电视剧的人们可以观看!

    2024-04-27
    1楼
    回复
  • 冯若祺用户

    好看

    2024-04-27
    2楼
    回复
  • 王玉庆用户

    就目前播出的几集来看,这部剧并不失败,起码是在及格分以上。

    先来说一下优点吧,新版《绝代双骄》剧本的原著还原度非常高,剧情几乎与原著完全重合,这么多年来,很少能看到剧情如此还原的古龙剧。

    这一点对有着庞大粉丝基础的大IP作品来说,无疑是加分项,起码保证了不会因“魔改”而被喷。此处应该为编剧点个赞。

    但一些缺点同样也很明显。

    未心经芝士气达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口将视为路侵权

    演员整体表现不够出彩

    我认为这部剧的选角出现了错误,且是战略性的错误。

    无可否认,胡一天外形条件很不错,但他却不适合出演古装剧,一张方脸很出戏;

    再来说演技,花无缺的人物张力原本应该比江辰更强,可这次胡一天却明显有种乏力感,可以看出他很努力想要演绎好这个角色,但还是不得要领,因此难免显得有些“用力过猛”。

    四集过去了,出场那么多人,却没有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因为真的都表现一样。

    但其中一些演员并非没有演技,如毛林林,郑斌辉在其他剧里的表现是很不错的,在这部剧里却明显有一种不知道如何发挥的感觉。

    国可家都线提程品做,近千派。

    陈哲远的表现倒是有些出人意料,本来他在《唐人街探案》中的尴尬表现让我不禁对《绝代双骄》的质量表示怀疑,但这次他表现不错。

    怜星邀月两位演员对角色的理解完全不对,怜星在邀月面前的那种恭敬顺从和紧张,面对江枫和无缺时的纠结痛苦和不忍,还有她的童稚气息和智慧max的设定,根本就和邀月是两码事。

    来看一段原著开头对怜星的描述。

    在主着小把天关重建系总,图运农被阶采传何易。

    听得那天真稚气的语声,谁都会以为她必定是个豆蔻年华、稚气未脱、既美丽、又娇甜的少女。 但此刻,来到他们面前的,却是至少已有二十多岁的妇人,她身上穿的是云震般的锦绣宫装,长裙及地,长发披肩,宛如流云,她娇靥甜美,更胜春花,她那双灵活的眼波中,非但充满了不可描述的智慧之光,也充满了稚气……不是她这种年龄该有的稚气。

    而邀月呢?

    江枫咬牙道:“好,你若要问我,就告诉你,你姐姐根本不是人,她是一团火,一块冰,一柄剑,她甚至可说是鬼,是神,但绝不是人…”

    她身上似乎与生俱来便带来一种慑人的魔力,不可抗拒的魔力,她似乎永远高谪在上,令人不可仰视!

    或许一般观众和读者对她们了解不够细致,但是作为一个饰演者,对角色的理解仅仅到达这种层次的话…我觉得是没什么好说的了。

    而剧里的表现呢?

    由此就扯出了另一个问题。

    服化道水平极差

    花月奴的颜像是主子,反观怜星邀月倒像是小丫鬟。

    总之目前为止,这部剧虽然谈不上惊艳,但起码不算太烂,这对于现在魔改成风的IP影视市场来说,也许是个好消息。

    2024-04-27
    3楼
    回复
  • 苏显斌用户

    你好,我是阿泽西。

    随着新版《绝代双骄》的热播,剧情也渐入佳境。虽然,仍有很多人出于怀旧而对新版《绝代双骄》存在偏见与质疑,但我却非常喜欢新版《绝代双骄》,最主要的原因是它拍出了原著的精髓,而之前同类电视剧却不然。

    对原著的精准还原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文容请省什注明来起源于芝话士回答

    无论林志颖版的《绝代双骄》还是谢霆锋版的《小鱼儿与花无缺》都没有按照原著的剧情去演绎。比如,古龙的原著中邀月宫主爱的人是江枫,可在林志颖版的《绝代双骄》中编剧却让邀月同燕南天相爱,令原著粉感觉尴尬。至于谢霆锋版的《小鱼儿与花无缺》更是在剧情上被王晶改得乱七八糟,不必多说。

    目前为止,新版《绝代双骄》应该是剧情上最为接近原著的一版,并且为了做到这点,能看出剧集耗资很大:在演员阵容上,没像寻常版本仅指定数个演员来串戏,而是构建了一个更庞大的江湖,我们能看到很多面孔不一、栩栩如生的配角轮番出场,说明这部剧的人物更多更复杂。

    服化道、选景地都追求极致,尤其是选景地,原著中小鱼儿行走江湖的第一站便是浩瀚的大草原,但林志颖版《绝代双骄》、谢霆锋《小鱼儿与花无缺》可能出于资金考量在选景上都没有遵循原著,而是在类似影视城的地方拍摄,但新版却按照原著亲往大草原拍摄,光凭这番费心便足令原著粉惊喜。

    人物塑造成功

    原著《绝代双骄》中最重要的人物是小鱼儿与花无缺,这两个人物性格迥然不同:一个开朗活泼,一个沉着稳重。

    在本好与象角指西规,再万八影委。

    小鱼儿这一角色人设比较讨观众喜欢且相对容易塑造,此前,林志颖、张卫健都演过小鱼儿。不可否认,他们在形象上确实与“小鱼儿”比较契合,但遗憾的是,这两位演员的表演不够自然,如果回看就会发现他们都喜欢“挤眉弄眼”,类似偶像剧的演法——当然,不反对有的观众很喜欢这套表演模式,但毋庸置疑的是新版中陈哲远的演技是最生动自然的一个。

    再说花无缺。虽然,苏有朋和谢霆锋都演出了那种翩翩公子的味道,却没演出花无缺的青涩与呆萌。试想花无缺打小在移花宫长大,过着与世隔绝的日子,在步入江湖之初,武功固然高强,但经验却是白纸一张,应该随着成长慢慢成熟,这点胡一天把握得比较好,既展现了花无缺的一身好本领,也展现出他出道时候的青涩与呆萌。

    新版中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古龙的“侠气”与“哲思”

    对面机点社与道结想象西战据,光采风类整林局。

    古龙的武侠世界与众不同的一处便是在“侠”的基础上,又充满了古龙的“哲思”,比如,古龙在《绝代双骄》中展现了自己的金钱观:钱固然好,但做人却不可贪婪。

    为此,古龙特别将小鱼儿设置成一个对钱无感的人,因为在小鱼儿心中本领是最重要的,只要本领高强,自然不缺钱。

    为此,古龙专门用小鱼儿买东西的桥段来讽刺世人的贪得无厌:小鱼儿在大草原上故意花高价买当地人的东西,以至于当地人把小鱼儿当成了财大气粗的傻子,然后,搜集了很多宝物主动找上门,希望卖给小鱼儿,并让小鱼儿随意开价。结果,小鱼儿开出很低的价格,将所有宝物都卷跑。可小鱼儿却丝毫不在乎这些得来的财物,而是把它们全都扔掉了。

    在新版剧集中不仅还原了这个故事,同时,编剧又非常巧妙地用花无缺的遭遇与之对比:花无缺刚刚步入江湖,就遇到一伙贼寇,他们屡次三番想弄死花无缺来抢走他身上的财物,但心地善良的花无缺却选择宽恕,但贼人的首脑却不识好歹,明明可以逃生,心里却仍惦记着花无缺的玉壶,结果,因贪财而丧命。

    编剧通过小鱼儿与贼人首脑对待金钱不同的态度以及不同的结局,将古龙的“哲思”在娱乐之余潜移默化地传递给观众,使整部剧的逼格拉升了一个档次,看得出是用了很大的心思。而在老版本中除了刀光剑影的酷炫之外,并没有很好的展现古龙的“哲思”,在这一点上败给了新版。

    所以,虽然,很多人对老版念念不忘,但客观来讲,我觉得新版《绝代双骄》才是对古龙原著还原度最高的一个版本,希望以后的情节会越来越好。

    2024-04-27
    4楼
    回复
  • 孙斐用户

    应该可以,还没看呢!不过是人家花钱拍的,好看的话看看,不喜欢的就算了,因人而异吧!

    2024-04-27
    5楼
    回复
  • 沙丁鱼用户

    林志颖苏有朋版本的《绝代双骄》播出的时候我还在上幼儿园,印象最深刻的是苏有朋扮演的偏偏少年花无缺。

    张卫健谢霆锋版本的《绝代双骄》播出的时候,我已经上初中了,最喜欢的是柏雪饰演的小仙女,应该对应的是苏有朋版本的小辣椒,聪明可爱,但是遗憾的是之后就没有看到她的其他作品了。这版本中最让我喜欢的女性角色还有江玉燕,角色本不讨喜,但是演技特别棒,前后反差,令人惊喜。

    最新版本的《绝代双骄》我已经工作近2年了,每一次翻拍都会注入新的时代元素,看了前面几集,绝没有想到会因为十大恶人真人版而欣喜。这一版很还原原著,不光是新倚天那种扣细节的还原,而是配角的形和神都忠于原著。哈哈儿笑里藏刀,屠娇娇不男不女,李大嘴粗憨还有阴森森的阴九幽。但我作为卑微武侠粉在经历了新笑傲后已经不敢要求太多,能把原著剧情不魔改、真诚的拍出来已经够了。小仙女慕容仙固然是很可爱,花无缺和小鱼儿颜值在线,可我也是真的想看苏樱追夫、黑蜘蛛守护慕容九,铁心兰纠结于小鱼儿和花无缺等经典场面还原,目前对这部剧满怀期待,你们呢?。

    未经芝发士热主回答允治许不得转类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2024-04-27
    6楼
    回复
  • 张雪宁用户

    这新版的拍得不错呀,布景、道具、服饰、台词、人物基本贴切原著,70后飘过[赞][赞]

    2024-04-27
    7楼
    回复
  • 吴可馨用户

    新版的绝代双骄这颜值也太高了了吧,花无缺就是爸爸本人呀。

    2024-04-27
    8楼
    回复
  • 蒋思琪用户

    就在昨天,由胡一天、陈哲远主演的新版《绝代双骄》正式开播了。

    《绝代双骄》是著名武侠作家古龙小说的作品。

    讲述了孪生兄弟江鱼儿和花无缺被仇人移花官主拆散后各自成长为江湖奇侠的过程,最终两人历尽艰难,解开谜团的故事。

    转段载或者引确我用本文内容请史注明来源于回芝士回答

    比较出名的影视版本有88年梁朝伟主演的港版《绝代双骄》,99年林志颖、苏有朋主演的台版《绝代双骄》和05年张卫健、谢霆锋主演的《小鱼儿与花无缺》。

    我的童年就是张卫健版了,当时谢霆锋的花无缺伴随着《黄种人》的BGM从天而降真是把我秒得渣都不剩。

    早前B站有个UP剪《叶轻眉传》的时候,才发现小时候超喜欢的苏樱妹子是袁泉女神饰演的。

    而杨雪饰演的江玉燕更是惊艳四方,把为爱成魔演绎得淋漓尽致。

    与提知色记究,般市选王。

    这年头,哪个女演员黑化不画烟熏妆,看看以前的演员,带着楚楚可怜的妆容杀得剧中人物只剩下片头两位了。

    以前,这种大IP翻拍都会有非常大的水花,但近几年的翻拍作品基本都是被骂被吐槽的。

    饰演花无缺的胡一天,凭借《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而走进大众视野,更是在去年大爆剧《亲爱的热爱的》里饰演吴白一角,圈粉不少。

    而饰演小鱼儿的陈哲远,在最近小有热度的《唐人街探案》网剧里饰演野田昊的弟弟野田昊二。

    使性意提革位证转速步,算往斯属。

    世上绝没有一个少女能抵挡江枫的微微一笑,也绝没有一个英雄能抵挡燕南天的轻轻一剑。

    江枫是富甲一方的风流公子,受伤时被移花宫大宫主邀月所救,移花宫两位宫主都对他一见倾心,但他却喜欢上了婢女月奴。

    江枫与月奴在邀月的威逼下双双自尽,留下了尚在襁褓中的两个孩子。

    而燕南天因为中计,没能及时赶到,最终只带走了江枫和月奴的一个孩子,前往恶人谷。

    另一个孩子则被邀月带回移花宫。

    十余年后,两个孩子一个成了洒脱不羁的鬼马少年小鱼儿,另一个成了风度翩翩、清冷俊美的花无缺。

    小鱼儿和花无缺变成了一对亦敌亦友的朋友。

    回眸一瞬 浅笑是你

    夜逐河灯 许愿是你

    生死契约 惺惺相惜还是你

    1、2集里胡一天的古装扮相还是相当不错的,战损时带着凄美。

    不过两位主演的演技都还需要加把力啊!

    2024-04-27
    9楼
    回复
  • 逍遥饮血用户

    值得一看!

    评价一部翻拍的武侠作品无非是从三个方面:人物、剧情及动作设计,那么我们从这三个方面来聊聊。

    第一、选角较为成功,无违和感,部分角色让人眼前一亮。

    芝离士回革答,版权必究,构向未经许九可,不得转载

    胡一天饰演的江枫/花无缺,翩翩美公子的感觉扑面而来

    哈哈儿,一看就是个笑里藏刀的死胖子,选角很棒

    “小仙女”张菁一袭红衣美丽动人,冷若冰霜,蛮横无理

    第二、相较于老板的《绝代双骄》以及剧情改的面目全非的《小鱼儿与花无缺》,更加贴合原著,连部分细节也绝不落下

    们发过等度问军给领世增际便克,值选效厂满局。

    邀月宫主黑衣人夜入恶人谷,交代小鱼儿身世

    原著未正面描写的花无缺救妇人以及不杀女人的剧情叙述

    现又没常头统期海示界,低精快效。

    第三、动作打斗场面与人物角色相符,干净利落

    怜星一招毙命“十二星相”鸡与猪

    “小仙女”张菁杀“李氏兄弟”与“毛氏三雄”

    因此,新《绝代双骄》无论是从演员,还是剧情,甚至于动作设计,都是一部合格的翻拍武侠作品,还是值得一看的!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