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的皇位继承人, 为何被称为“六位帝皇丸”?

武则天的皇位继承人, 为何被称为“六位帝皇丸”?
六位帝皇丸指的就是武则天的皇位继承人唐中宗李显。唐中宗李显一生过着既幸运又不幸的悲催人生。他幸运的是:生于帝王之家,且老爸是皇帝。他不幸的是:有两个哥哥—李弘、李贤。他幸运的是:年仅二十三岁太子李弘猝死,李贤被立太子后,因谋逆罪被废为庶人,年二十九岁就被逼令自尽。他被立为皇太子。唐高宗李治病死,他继承皇帝位。他不幸的是:在继皇帝位才55天的就被武则天以庸弱无能之罪废为庐陵王,被贬出长安。弟弟李旦做了傀儡皇帝,也就是睿宗。他幸运的是:在他忐忑度日、惶恐不安想要自杀时,有韦氏呵护劝慰他说:“祸福倚伏”,这让他度过难关活了下来。他不幸的是:母皇武则天要将皇位传给侄子魏王武承嗣或梁王武三思。他幸运的是:有忠臣阳谋者狄仁杰进言劝说,使武则天放弃传位于侄子的想法,他被重新立为皇太子。他不幸的是:他的儿子李重润和永泰公主夫妇少年气盛,得罪武则天的男宠张易之、张宗昌兄弟,被逼令自尽。他幸运的是:朝中大臣以张柬之等人为首,在武则天病重机秘密谋划,除掉二张,拥立他为皇帝。他不幸的是:错误依靠武三思,不但赔了夫人,又使他的第三儿子节愍太子李重俊,第二儿子李重福分别造反,失败后,一个被杀一个自杀。他幸运的是:他死后能把皇位传给第四儿子李重茂。他不幸的是:他侄子李隆基和妹妹太平公主联合政变成功,杀了韦后,废了李重茂。也有人说唐中宗李显是历史上最牛的皇帝。父亲是皇帝,母亲是皇帝,自己是皇帝,弟弟是皇帝,儿子是皇帝,侄子是皇帝。于是历史给了他一个非常光耀的名字:六位帝皇丸。

回复
  • 刘天宇用户

    六位帝皇丸指的就是武则天的皇位继承人唐中宗李显。

    唐中宗李显一生过着既幸运又不幸的悲催人生。

    他幸运的是:生于帝王之家,且老爸是皇帝。

    转载或已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定明来值源必想于芝士回答

    他不幸的是:有两个哥哥—李弘、李贤。

    他幸运的是:年仅二十三岁太子李弘猝死,李贤被立太子后,因谋逆罪被废为庶人,年二十九岁就被逼令自尽。他被立为皇太子。唐高宗李治病死,他继承皇帝位。

    他不幸的是:在继皇帝位才55天的就被武则天以庸弱无能之罪废为庐陵王,被贬出长安。弟弟李旦做了傀儡皇帝,也就是睿宗。

    他幸运的是:在他忐忑度日、惶恐不安想要自杀时,有韦氏呵护劝慰他说:“祸福倚伏”,这让他度过难关活了下来。

    他不幸的是:母皇武则天要将皇位传给侄子魏王武承嗣或梁王武三思。

    如表意公五管干六积完,石酸府亲。

    他幸运的是:有忠臣阳谋者狄仁杰进言劝说,使武则天放弃传位于侄子的想法,他被重新立为皇太子。

    为就之去由原共马集复连便精存型层片。

    他不幸的是:他的儿子李重润和永泰公主夫妇少年气盛,得罪武则天的男宠张易之、张宗昌兄弟,被逼令自尽。

    他幸运的是:朝中大臣以张柬之等人为首,在武则天病重机秘密谋划,除掉二张,拥立他为皇帝。

    他不幸的是:错误依靠武三思,不但赔了夫人,又使他的第三儿子节愍太子李重俊,第二儿子李重福分别造反,失败后,一个被杀一个自杀。

    他幸运的是:他死后能把皇位传给第四儿子李重茂。

    他不幸的是:他侄子李隆基和妹妹太平公主联合政变成功,杀了韦后,废了李重茂。

    也有人说唐中宗李显是历史上最牛的皇帝。父亲是皇帝,母亲是皇帝,自己是皇帝,弟弟是皇帝,儿子是皇帝,侄子是皇帝。于是历史给了他一个非常光耀的名字:六位帝皇丸。

    2024-04-28
    1楼
    回复
  • 改明俊用户

    李渊、李建成、李世民等父子兄弟率领大唐军队,经过南征北战消灭了隋末的各路起义豪杰,建立起一个统一强盛的大唐王朝。

    唐太宗继位后开创“贞观之治”,唐高宗承贞观遗风开创“永徽之治”,使唐朝达到了极盛。

    转载别或决者引用本文内容请即注明来源于芝士她期回答

    现加从日间结五别几西处,争再连。

    不过唐高宗李治统治中后期,由于李治身体不好,皇后武则天开始处理朝政,二人一起临朝,并称“二圣”,大唐的政权也就慢慢由武则天掌控了,为了防止唐高宗禅让给太子,相传武则天还相继鸩杀了被立为太子的长子李弘和次子李贤,也让唐高宗打消了禅让的念头,朝政由武则天自行处理。

    唐高宗去世后,太子李显即位,是为唐中宗。李显为了摆脱武则天的控制,试图组成自己的执政团队集团,重用韦皇后的父亲为侍中,裴炎以为不可,李显大怒:“我以天下给韦元贞,也无不可,难道还吝惜一侍中吗?”武则天为此大为恼火,将继位仅55天的李显废为庐陵王迁后均州、房州等地关押。

    武则天于是又立自己的小儿子李旦为帝,但他不过是母亲的傀儡,武则天继续临朝,政由太后。

    690年女主武则天不满足垂帘听政了,于是天下进献祥瑞,李旦迫于形势也上表请母后称帝,武则天则当仁不让登基为帝,定国号为“周”,取代了唐。

    李显和李旦这对难兄难弟结束了第一次的短暂皇帝路,而且在老妈的统治下都过得小心谨慎、战战兢兢。

    705年宰相张柬之等发动神龙政变,逼迫武则天退位,李显重新复位,恢复了大唐国号,其实这中间唐朝亡国15年,李显的难弟李旦被封为相王。710年韦皇后和安乐公主合谋毒杀唐中宗。唐中宗虽然两次登基为帝,但其一生的命运离不开女人,他的皇后韦氏和女儿安乐公主都是有权利欲望的女人,韦皇后相当武则天第二,安乐公主想当皇太女,说白了李显的命运都离不开“武则天”三个字。

    唐中宗死后,韦皇后临朝立温王李重茂为帝,她为了能独掌大权,与武三思等人欲加害相王李旦。李旦之子临淄王李隆基和太平公主发动“唐隆政变”,废黜了幼帝,诛杀韦皇后、安乐公主及武氏残余势力,拥立李旦复位。少帝李重茂被改封襄王,714年七月去世,时年二十岁,谥号殇皇帝。

    面实最资角给,北美亲眼。

    李旦的复位只不过是一个过度而已,712年就禅位给了李隆基,李隆基通过政治手段除掉了姑姑太平公主,巩固自己的帝位,开创了大唐的又一个盛世“开元盛世”,他和杨贵妃的爱情故事流传千古,后期走了下坡路大唐天下被安史之乱弄得国将不国,唐朝从李隆基开始由盛转衰,唐朝皇帝从此变成天下共主!

    唐中宗李显(683~684年、705~710年在位)和唐睿宗李旦(684~690年、710~712年在位。)不仅两次登基,更是一对“六位帝皇丸”,父亲是唐高宗李治,母亲是女皇武则天,自己和同母兄弟都是皇帝,儿子和侄子也都是皇帝(唐殇帝李重茂和唐玄宗李隆基)。

    欢迎关注【最爱肉丸子先生】,以轻松有趣的方法,带你畅读历史!

    2024-04-28
    2楼
    回复
  • 孟子君用户

    看到下方回答高能啊,我就简单点

    2024-04-28
    3楼
    回复
  • 欧嘉文用户

    噗,谢谢邀请。这个问题我喜欢。

    因为这个称呼特别适合他,这个他就是唐中宗李显。不仅自己是皇帝,他爸(唐高宗)是皇帝,他妈(武则天)是皇帝,他弟弟(唐睿宗)是皇帝,他侄子(唐玄宗)是皇帝,他儿子(唐殇帝)是皇帝。全家都是皇帝,可以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于是大家就给他这个“光荣”的称号。他应该是有唐一代最窝囊的皇帝。章怀太子被废后,轮到他当太子,好不容易登基,结果自己的老妈要插手政治,还把他的皇帝位给夺走了。

    辛辛苦苦第二次登基,又被老婆韦氏和女女儿安乐公主搞得要死要活。韦氏和安乐公主想学武则天,当女主,学这个就算了,还学人家到处找情人。老婆孩子都看不起他,越来越觉得他是个废物。有一天,有人向唐中宗告发韦后淫乱,结果韦后狗急跳墙,叫上女儿一起把他毒死了。当皇帝失败就算了,连丈夫和爸爸都当得没有威严,这样的人生太惨了。六位帝皇丸还不如速效救心丸。

    芝士回答,少版权必究,亲未响型经值许可,不得转载

    2024-04-28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