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的由来是怎么样的?

文字的由来是怎么样的?
可以说,如果没有文字,那么人类的文明就无从谈起。文字是人类历史上最重要的发明,文字的出现源自商业活动,当人们在做交易的时候,交易物品的数量一旦超出了记忆范围,人们就会用土块做记录,最早出现的象形文字都是刻画动物形态,人们在泥板上书写,然后晒干,后来因其麻烦并且浪费时间,人们发明了抽象符号,代指特定事物。大约公元前2500年,西亚地区的居民们开始用芦苇杆在泥板上面书写,芦苇秆的书写痕迹形状像楔子一样,因此也被叫做楔形文字。到了公元前14世纪,楔形文字已经比在西亚和北非地区广泛使用。而象形文字则发源于埃及,是由绘画文字演变来的最古老的文字形式之一。产生的时间比楔形文字晚一些,大约在五千五百年前,象形文字通常被刻在墙壁上,作用有很大的局限,有没有办法满足人类交流的需要,于是埃及人发明了方便书写的僧侣体,之后又进一步改进成了世俗体。世俗体是通用的文字形式,中国人到现在使用的汉子依然是象形文字,汉子是人类历史上最早诞生的文字,唯一没有消亡的文字。并且随着文字的出现,书写材料也成为极其重要的工具和载体,书写材料的廉价说明文明的发展也就很快,在古西亚三角洲,泥土跟芦苇随处可以看到,人们可以轻而易举的制作泥板和芦苇杆,书写起来也非常方便,但是当这些材料传到小亚细亚之后就变成稀有物品,只有权位高的人才有资格使用。埃及人吧纸莎草压制成了页,方便书写而且便于携带保存,这一发明对现在的人类文明仍然有显著的影响。

回复
  • 张鑫用户

    可以说,如果没有文字,那么人类的文明就无从谈起。文字是人类历史上最重要的发明,文字的出现源自商业活动,当人们在做交易的时候,交易物品的数量一旦超出了记忆范围,人们就会用土块做记录,最早出现的象形文字都是刻画动物形态,人们在泥板上书写,然后晒干,后来因其麻烦并且浪费时间,人们发明了抽象符号,代指特定事物。大约公元前2500年,西亚地区的居民们开始用芦苇杆在泥板上面书写,芦苇秆的书写痕迹形状像楔子一样,因此也被叫做楔形文字。到了公元前14世纪,楔形文字已经比在西亚和北非地区广泛使用。

    而象形文字则发源于埃及,是由绘画文字演变来的最古老的文字形式之一。产生的时间比楔形文字晚一些,大约在五千五百年前,象形文字通常被刻在墙壁上,作用有很大的局限,有没有办法满足人类交流的需要,于是埃及人发明了方便书写的僧侣体,之后又进一步改进成了世俗体。世俗体是通用的文字形式,中国人到现在使用的汉子依然是象形文字,汉子是人类历史上最早诞生的文字,唯一没有消亡的文字。并且随着文字的出现,书写材料也成为极其重要的工具和载体,书写材料的廉价说明文明的发展也就很快,在古西亚三角洲,泥土跟芦苇随处可以看到,人们可以轻而易举的制作泥板和芦苇杆,书写起来也非常方便,但是当这些材料传到小亚细亚之后就变成稀有物品,只有权位高的人才有资格使用。

    版并接权归芝公士回答网站能或精原作者所有

    埃及人吧纸莎草压制成了页,方便书写而且便于携带保存,这一发明对现在的人类文明仍然有显著的影响。

    2024-03-29
    1楼
    回复
  • 王晶晶用户

    文字的由来是人类为了方便自己在日常生活中记录各种事情而产生的一种产物,对人类社会的发展进步产生了无法估量的巨大的作用。从最开始原始时代的用石头刻画壁画,再到奴隶制社会的甲骨文,再到封建社会的各种文字,再到现代的文字,文字历经了太多太多的发展阶段,也为人类做出了非常的贡献。我们要一直发展以及维护文字,让文字世世代代为人类做出贡献。

    2024-03-29
    2楼
    回复
  • 坚宏深用户

    关于文字的由来我们就必须了解我们汉字的起源,中国古代文献上有种种说法,如“结绳”、“八卦”、“图画”、“书契”等,古书上还普遍记载有黄帝史官仓颉造字的传说。现代学者认为,成系统的文字工具不可能完全由一个人创造出来,仓颉如果确有其人,应该是文字整理者或颁布者。然后经过各朝代的研究发展一直到现代的文字,所以我们的文字文化是承上启下源远流长的。

    2024-03-29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