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和开发商为了卖停车位,把地下停车位锁住了,可以要求物业退已交的停车费吗?

法律只允许开发商将单独报建(未计入公摊面积,有产权)的停车位进行销售。物业企业与小区的停车位没有产权关系,也没有销售权利。最多是配合开发商做些相应的工作。地面车位100%归全体业主所有,开发商没有占有或销售的权利。地下车位有部分属于按照政府放空办建造的人防工程,开发商没有所有权,但拥有使用权,按照谁投资,谁受益的原则,开发商可以租赁,但不可销售。正常的情况下,业主可以通过租赁或购买车位停车。如果已经缴纳了地下停车费用,在没有到期的情况下,开发商没有权利不让停车。否则就属于侵权行为!可以向法院起诉。

回复
  • 胡慧霞用户

    法律只允许开发商将单独报建(未计入公摊面积,有产权)的停车位进行销售。物业企业与小区的停车位没有产权关系,也没有销售权利。最多是配合开发商做些相应的工作。

    地面车位100%归全体业主所有,开发商没有占有或销售的权利。地下车位有部分属于按照政府放空办建造的人防工程,开发商没有所有权,但拥有使用权,按照谁投资,谁受益的原则,开发商可以租赁,但不可销售。

    正常的情况下,业主可以通过租赁或购买车位停车。如果已经缴纳了地下停车费用,在没有到期的情况下,开发商没有权利不让停车。否则就属于侵权行为!可以向法院起诉。

    转载或者际引用本文决内容请注能明来克源火于芝士回答

    2024-04-26
    1楼
    回复
  • 潘雁兰用户

    不必的,不给全体业主把它们把出去!滚抢钱来了!!!!!

    2024-04-26
    2楼
    回复
  • 蔡固原用户

    肯定可以退的,并且是必须退,要么车位继续给业主使用,要么退停车费。

    2024-04-26
    3楼
    回复
  • 卞兰兰用户

    取消物业有社区管理

    2024-04-26
    4楼
    回复
  • 贾钰龙用户

    这是套路。因为有地下车库停车位所以规定小区不能乱停车。逼你买车位。这就是罪恶。

    2024-04-26
    5楼
    回复
  • 漕纯雪用户

    为了挣钱不择手段、不要脸的做法

    2024-04-26
    6楼
    回复
  • 蓬小利用户

    这个问题建议你上网搜索《物权法》看看第六章是什么内容。看看《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建筑物区分所有权纠纷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是如何解释的,头条中十个回答九个都是他妈的砖家、叫兽、神医忽悠你的神棍,不好好学习都能忽悠你成神经病,忽悠你变成一头业🐷,链接法律讲堂;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xNzgwOTk3NQ==&mid=2247489740&idx=1&sn=d2df5573f1a3e4cc11075227499b7857&source=41#wechat_redirect

    转载资或者引用本文感内容请改运众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提高自我认知防坑、防骗、防忽悠。

    2024-04-26
    7楼
    回复
  • 汤咏歌用户

    你没说清楚,你交的停车费用是从物业租的车位费用?还是买完了车位的管理费?锁了车位是锁了所有的车位?还是锁了没有卖出去而且没有租出去的车位?我家小区的地下停车位就是锁了,不过锁住的是空余的没卖出去而且没租出去的车位,我觉得这是没有问题的。如果锁的是已经租出去的或者已经卖出去的当然不行,至少要让他们退钱。

    2024-04-26
    8楼
    回复
  • 宋昱颖用户

    政府应该有作为,监管应该有动作,并出台明确条文才能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否则是解决不了的

    2024-04-26
    9楼
    回复
  • 范陶宁用户

    见国务院2018年物业管理条例第四章第三十五条,物业违背合同,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2024-04-26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