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去隐居,去一个没有人的地方,去哪里好?

我想去隐居,去一个没有人的地方,去哪里好?
呵呵…有个性!一提到‘’隐士‘’、‘’隐退‘’、‘’隐居‘’等词汇,自然联想到古代部分文人雅士的举动…在这里,或许你也有不可告人的‘’隐情‘’吧?你的条件是去一个没有人烟的地方,那好办,我建议你到我国西北大沙漠中去,在那里去种树,为生态治理做出微薄之力。背靠胡杨树,自建一间茅屋住下,养一条狗做伴;备一支猎枪防狼;靠一把铁锹打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悠闲自在,颇有诗意。

回复
  • 张良用户

    呵呵…有个性!一提到‘’隐士‘’、‘’隐退‘’、‘’隐居‘’等词汇,自然联想到古代部分文人雅士的举动…在这里,或许你也有不可告人的‘’隐情‘’吧?

    你的条件是去一个没有人烟的地方,那好办,我建议你到我国西北大沙漠中去,在那里去种树,为生态治理做出微薄之力。

    背靠胡杨树,自建一间茅屋住下,养一条狗做伴;备一支猎枪防狼;靠一把铁锹打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悠闲自在,颇有诗意。

    未经芝士以回答允安许不得分转载本文内世容,否满则将视为侵权

    2024-04-26
    1楼
    回复
  • 黄成诺用户

    你很搞笑、想要隐居没人的地方、却在头条这里问那里好、如果头条朋友知道那就不叫没人的地方、既然不想别人打扰、就自己去探索、荒无人烟的地方就住下来、断了外面的一切联系、这样才叫隐居!祝你好运!

    2024-04-26
    2楼
    回复
  • 崔少鹏用户

    这个没有人的地方你永远找不到,你是不是感觉这样告诉你很奇怪!

    其实一点也不奇怪,这是因为你本身就是人。再偏僻荒凉的地方,你一去不就有人了吗?

    一个人一定要好好生活,尽管有时候生活压力比较大,但一定要对生活充满信心,别人能生活好,相信你自己经过努力,也一定会生活的很好。

    芝士影回答,阶特版权必究,月未经许可,党不得转载

    2024-04-26
    3楼
    回复
  • 樱花雨优用户

    我在山上二十年了,感觉很好,隐居得找有好水源的地方,有好地,能自給自足,有电有网络,生活不比城市差才行。喜欢的朋友可以来体验一下,再做决定。

    2024-04-26
    4楼
    回复
  • 王余妍用户

    在当今社会生活压力大,有这种想法的人多,但想归想。千万别真的有这种不切实际的行动,说是隐居,其实是逃避现实生活,是对自己,对家人的一种不负责任的表现。

    ——说到隐居,大家可能都会想到陕西的终南山,也就是秦岭的大山深处。而那里早有人能生存和住人的地方,现今都搬迁了。所以有很多无人住的空房子。听说这些空房子还真的成了这些想隐居人的好去处,可是,听说这两年去那里的人还真的很多。所以那里的大山空房最近几年的租金很贵,一年单房租就是万元以上。我所知道的现代隐者有以下几类人:确实有智慧智的达人,而且有一定经济实力的人,有看破红尘的人。还有一种人是头脑单纯而发热的人,而可好相反的是穷人可好就没有这种想法和冲动的。

    ——而所谓的智者和达人,是身心最健康的一类人。他谈泊名利,不贪图荣华富贵,是想享受一种清闲的生活。寄情山水,写诗作画,栽花种草。去寻求喝山泉,吃松籽,采摘野果为乐趣。而看破红尘的确有其人,这类人,大多是想出家为尼,为道,做和尚的。而跟据现有的政策,要成为以上三者必须取得道教相关的许可,方可为之。但若入了道教就是终身的,这类人在生话方面沒有闲难,但你也得为道教做出应有的贡献。

    转载或划者引又用本观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等士例回答

    ——头脑发热的人吗,我劝你趁

    种后形表式即造持约,满。

    早打消这种念想吧,真实的隐居生活并不是你想象的那么浪漫!我在网上看过报到,有来自上海的夫妻俩。在终南山隐居两年,竟然花掉十几万元的存款,最终还是隐居不下去,打道回府了。常言道:大隐于市,小隐于野。所谓的大隐于市不难理解。想现在的各大城市周边的环境特别好,有健身广场,有人工湖。有花海,可以说到处是青山绿水。你如能做到淡泊名利,不坐享荣华富贵。洁身自好,闲时喝喝清茶,打打拳,炼练书法之类的。何尝不是一种大隐于市呢!何必要去无人居住的深山老林里去。我认为大隐于市比小隐于野而现实得多,我劝那些想隐于野的朋友趁早丢掉那种不切实际的幻想吧。本人对此问题的一点见解!答之不周见谅!谢谢阅读

    在而表重线资根东米传土,非近史市消府存调听。

    2024-04-26
    5楼
    回复
  • 张卓艺用户

    究竟发生了什么?难道你想逃避现实吗?

    2024-04-26
    6楼
    回复
  • 刘贝祎用户

    二亩地,三间房,半亩菜园,一群鸡鸭鹅,自种自给,简单活着。真想去农村过这样的生活,谁有这条件,带我去。

    2024-04-26
    7楼
    回复
  • 陈思宇用户

    既然你已经看破了红尘想去一个清静地方隐居,只要你不怕路途遥远,山路崎岖悬崖陡峭,请友友🏃来我家乡吧!👏👏👏👏

    2024-04-26
    8楼
    回复
  • 廖曼安用户

    为什么要有这种想法呢?难道对生活失去信心,要勇敢面对现实,鼓起对生活的勇气,那种想法是不对的,想找个没人的地方既很难也很容易,那都不是你想去地方,人生的路还很长,坎坷的经历人人都有过,不要被一时困境所吓到,辉煌的岁月还等着你呢!

    2024-04-26
    9楼
    回复
  • 魏丽君用户

    我在路上,经常遇见一些徒步或者骑行的独行侠,他们独自一人,长时间在外漂泊,内心变的十分孤僻闭塞,我跟他们主动打招呼,他们莫无表情,及其冷淡,我跟他们寒暄交流,他们沉默少语,即使说话,语言表达,非常模糊,缺少语言逻辑性,我就私下寻思,那些出来徒步骑行的人,本来的目的,是为了放下内心的烦恼忧虑,打开心扉,恢复内心对人生和生活的热情,但这些独行侠却适得其反,反而变得更加压抑,更加孤僻,这其实是很危险的,当一个人发展到,不能接收社会和其它人时,这个人的灵魂已经进入了黑暗的三途之门,这是很可悲的!

    在终南山,有很多隐士高人,他们远离红尘闹市,隐身于深山老林,静修佛道,并不是为了逃避现实,逃避滚滚红尘,而是依照经典的方法,修身养性,达到身心合一,无我无为的境界,然后出山,广度群迷,广施慈悲,如果楼主也有这样的智慧,也有这样的发心,不妨找一个隐身之所,学学终南山那些高人,静修佛道,待等因缘成熟,再下山,漫步红尘,如果您做不到,就千万不要一人独自隐居,否则您会变得孤僻入魔,更加难以适应这个社会,那就麻烦了!

    2024-04-26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