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乙肝携带者,查出来到今天一年了。难道乙肝携带者真的不配拥有爱情和幸福,是注定要孤独终老吗?

我是一个乙肝携带者,查出来到今天一年了。难道乙肝携带者真的不配拥有爱情和幸福,是注定要孤独终老吗?
这个问题太消极,解决这个问题的最好办法是客服一下自己的心理障碍。都什么年代了,还会认为乙肝携带者注定孤独终老,这种想法本身就是out!提问题的人,应对这个问题的办法,看来只是天天担忧,并没有试图真正去了解这个疾病。中国有一亿左右的乙肝病毒感染者,很少有人因为乙肝而找不到爱人。至于幸福,更多的是靠自己的努力,也和内心对幸福的认知有关。没有乙肝的人,同样有很多找不到爱人,也不觉得幸福的,不要妄自菲薄。有一位刚刚大学毕业的年轻小伙子,在一次体检中发现有乙肝,当时也深感绝望。小伙子来到医院,问医生有没有根治的办法?医生告诉给他做了一系列的检查,告诉他目前只是乙肝病毒携带者,并不影响正常的生活。还教了他很多保健的办法。小伙子在医生的帮助下,逐渐调整自己的心理。得益于国家禁止入职查乙肝的政策,也顺利的找到了工作,在工作中表现非常出色。也是一次偶然的机会。小伙子发现同事中也有几个乙肝病毒感染者,这种事情被同事知道之后,随着同事对这和疾病的了解,并没有出现排斥的现象。小伙子后来顺利升职,并且找了一个没有乙肝但是有抗体的女朋友,顺利结婚、生子,目前一切都在正常的生活轨道上。可见,乙肝虽然一开始有影响他的生活,但凭借自己的努力,一样可正常的生活,获得想要的幸福。这是大多数乙肝病毒感染者的生活现状,得知有乙肝后,首先要对这个疾病有大概的了解。乙肝是个传染病,属于血液传染病,通过性生活、血液和母婴传播,普通的生活接触,在没有血液和体液暴露的情况下,对别人不构成威胁。别人会不会感染乙肝,取决于有没有抗体,如果有抗体就不会感染乙肝。如果没有抗体,可以通过注射乙肝疫苗来获得抗体,从而预防乙肝。因此,乙肝是完全可以预防的!乙肝是一种慢性病,目前还不能治愈。但是,其中绝大多数属于健康的乙肝病毒携带者,并不需要治疗,也不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学习,乃至结婚和生育。有一些慢性乙肝患者,由于肝炎活动和病毒载量高,需要抗病毒治疗。通过抗病毒治疗,也能够完全控制病情,但治疗要及时和趁早。只有少数的没有及时发现和积极治疗的患者,可能会出现慢性乙肝发展为肝硬化,并最终发展而到终末期肝病和肝癌的病例,这也是很遗憾的。但人生就是这样。有乙肝完全没有必要绝望,如果把眼光总是放在自己的这个疾病上面,等于固步自封。而如果眼光放远一些,就会知道其实无论是得什么病,都会觉得是不好的。至于如何获得幸福,或者找到爱人,这个并不取决于自己有没有乙肝或者其他疾病,而取决于自身的魅力,比如自己的能力和品德各方面的综合素质。作为普通人来说,乙肝完全不是获得幸福的障碍,有很多名人和成功人士,也是乙肝病毒感染者,希望所有的乙肝患者能从他们身上汲取力量。我是热爱科普的龙大夫,想了解更多的感染科和肝病知识,请关注我!欢迎评论、点赞、转发!

回复
  • 李景新用户

    这个问题太消极,解决这个问题的最好办法是客服一下自己的心理障碍。都什么年代了,还会认为乙肝携带者注定孤独终老,这种想法本身就是out!

    提问题的人,应对这个问题的办法,看来只是天天担忧,并没有试图真正去了解这个疾病。中国有一亿左右的乙肝病毒感染者,很少有人因为乙肝而找不到爱人。至于幸福,更多的是靠自己的努力,也和内心对幸福的认知有关。

    版权个归芝士回府政答网站白或原作者因所有

    没有乙肝的人,同样有很多找不到爱人,也不觉得幸福的,不要妄自菲薄。

    有一位刚刚大学毕业的年轻小伙子,在一次体检中发现有乙肝,当时也深感绝望。

    小伙子来到医院,问医生有没有根治的办法?医生告诉给他做了一系列的检查,告诉他目前只是乙肝病毒携带者,并不影响正常的生活。还教了他很多保健的办法。

    是会种重利气位边计阶再低须,商半府按调。

    小伙子在医生的帮助下,逐渐调整自己的心理。得益于国家禁止入职查乙肝的政策,也顺利的找到了工作,在工作中表现非常出色。

    也是一次偶然的机会。

    小伙子发现同事中也有几个乙肝病毒感染者,这种事情被同事知道之后,随着同事对这和疾病的了解,并没有出现排斥的现象。

    国然或命接农证具温观办。

    小伙子后来顺利升职,并且找了一个没有乙肝但是有抗体的女朋友,顺利结婚、生子,目前一切都在正常的生活轨道上。

    可见,乙肝虽然一开始有影响他的生活,但凭借自己的努力,一样可正常的生活,获得想要的幸福。

    这是大多数乙肝病毒感染者的生活现状,得知有乙肝后,首先要对这个疾病有大概的了解。

    乙肝是个传染病,属于血液传染病,通过性生活、血液和母婴传播,普通的生活接触,在没有血液和体液暴露的情况下,对别人不构成威胁。

    别人会不会感染乙肝,取决于有没有抗体,如果有抗体就不会感染乙肝。如果没有抗体,可以通过注射乙肝疫苗来获得抗体,从而预防乙肝。

    因此,乙肝是完全可以预防的!

    乙肝是一种慢性病,目前还不能治愈。但是,其中绝大多数属于健康的乙肝病毒携带者,并不需要治疗,也不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学习,乃至结婚和生育。

    有一些慢性乙肝患者,由于肝炎活动和病毒载量高,需要抗病毒治疗。通过抗病毒治疗,也能够完全控制病情,但治疗要及时和趁早。

    只有少数的没有及时发现和积极治疗的患者,可能会出现慢性乙肝发展为肝硬化,并最终发展而到终末期肝病和肝癌的病例,这也是很遗憾的。

    但人生就是这样。有乙肝完全没有必要绝望,如果把眼光总是放在自己的这个疾病上面,等于固步自封。而如果眼光放远一些,就会知道其实无论是得什么病,都会觉得是不好的。

    至于如何获得幸福,或者找到爱人,这个并不取决于自己有没有乙肝或者其他疾病,而取决于自身的魅力,比如自己的能力和品德各方面的综合素质。

    作为普通人来说,乙肝完全不是获得幸福的障碍,有很多名人和成功人士,也是乙肝病毒感染者,希望所有的乙肝患者能从他们身上汲取力量。

    我是热爱科普的龙大夫,想了解更多的感染科和肝病知识,请关注我!

    欢迎评论、点赞、转发!

    2024-04-29
    1楼
    回复
  • 甜优优用户

    这个问题对于我来说真的很沉重,事情已经过去好多年了,现在想来,依然历历在目。

    我是一个乙肝病毒携带者,是从母体就带来的,因为妈妈有乙肝;从小到大,觉得没有什么,上学期间直到参加工作多年,从没觉得我是乙肝病毒携带者就比别人差什么。

    参加工作的第八年我正式谈了一个男朋友,因为各方面还合我意吧;我正式和他开始交往,大概交往了一年多左右吧,我们打算结婚了,见了各自的家长,家长也都没说什么,所以结婚也就提上了议事日程;虽然不需要婚前体检,但我有每年体检的习惯,有一天,我照例的去了医院体检,第二天体检报告出来了,男朋友陪我一起去的医院,拿到体检报告男朋友就拿过去看了,我其实是一个简单、没有任何戒备心的女孩,当时就觉得,他想看就看呗,看完了男朋友一怜严肃的说,你有乙肝怎么不说?我说我本来就有啊!男朋友顿时一脸怒气,碍于在医院没发出来,就转过身怒气冲冲的走了,我一下子被吓到了,从未有过的恐惧、惊讶席卷全身,把我怔住了!

    芝之火士社回答,版权必究,未经许可件,不得转条载

    难道乙肝有那么可怕吗?足以让一个男人理智到放弃热恋中的女朋友,我并没有意想隐瞒男朋友的呀?几天了,男朋友一个电话也没有,我也没找他,什么嘛?多大的事呀?事实证明,对于男朋友来说是很严重的事,是足以达到分手的事!

    我拿着体检结果去认真咨询了专家,那天我特意挂了个专家号,医生看了看结果说:你只是一个乙肝病毒携带者且是小三阳,为安全起见,你每半年来体检一次,你的情况并不影响结婚、生子,跟正常的人是一样的,怀孕的时到医院打母婴阻断的针,这样孩子就不会携带乙肝,你的母亲在那个年代生的你因为没有这样的针可打,所以你才会是乙肝病毒携带者。听完医生的话,我兴奋的给男朋友打了电话,不顾他对我的冷落,想不到男朋友冷冷的说:他已跟他父母说了我是乙肝病毒携带者,他父母坚决不让我们结婚,还说他父亲是医生,他父亲强调一定要和我分手;我无语反问他你爱我吗?爱过我吗?他没回答就挂了电话,只剩听筒的嘟嘟声回答我……

    之后几年我一直没恋爱,上段感情留给我太多阴影了,我好像还有点自卑了,直到遇到我的老公,也许上天真的是安排好了你该嫁的人,从恋爱到结婚,老公都很宠爱我,因为上次的教训我怕幸福很快就没了,但我一直以为长痛不如短痛,在领证前夕把我有乙肝的事告诉了老公,老公说没什么的呀,还举例说XXX也是乙肝,这没什么的呀?我多年的委屈、自卑、阴影瞬间释怀,留下了眼泪,老公焦急的一直问怎么了?我破涕为笑。

    和老公结婚15年了,我们的宝宝也有13岁了,宝宝很健康没有携带乙肝,在老公一如既往的宠爱下,乙肝的阴影早已一扫而空,其实并不是因为有乙肝前男友才和我分手,真正的原因是我们没有遇到那个真爱我们的人,遇到了,你就会知道,有乙肝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因为我们也一样拥有爱情、拥有幸福!

    2024-04-29
    2楼
    回复
  • 秦迎款用户

    你还没有遇到对的人,我媳妇也是乙肝领结婚证的时候体检才知道,医生不给她开证明让我想好了再说后来才知道乙肝的途径。可能她的前任是个渣男吧…现在我们孩子也有了过的很幸福,谁这一辈子不会遇到几个渣子心放宽爱你的人不会在乎那么多的

    2024-04-29
    3楼
    回复
  • 房婷用户

    看到你这条问题,我才想到我老公也是乙肝携带者。

    可以说我从来没把这个当回事,乙肝携带者也不会传染,现在我女儿已经一岁多了,检查了,没有遗传乙肝,出生了打了疫苗,产生抗体了,压根就没事。

    乙肝携带者真的没事,所以介意你是乙肝携带者的人,其实并不是很爱你的。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主站放因或原作者共克所有

    我有一个闺蜜,也是一个乙肝携带者,曾经她很自卑,还记得她也因为这个被她的初恋“嫌弃”过,所以很长一段时间内,很自卑,有点卑微到尘埃里的感觉。

    我地民水量体政很通次据治什,带真率毛却。

    后面又找了一个男朋友,长得不是很好看,嘴巴上有一个很显眼的疤,很影响美观。我问她,你怎么会和他在一起的,他长得不好看呀。

    她告诉我说,他不介意她是乙肝携带者,一心一意对她好。当时我就知道她一直为自己的这个携带者耿耿于怀,一直很自卑,没有走出心里的魔怔。

    现在她那个男朋友成了她老公,他们也生了孩子了,孩子是正常的,已经快要上幼儿园了,早段时间聊天,看她的状态很幸福,再也没有了最开始的模样。

    乙肝携带者一样可以找到幸福的,如果没有找到合适的,不要急,爱你的人根本不会在乎你是什么样的。何况这也不是什么问题。坚持下去,幸福终将会来敲门。

    2024-04-29
    4楼
    回复
  • 粟力言用户

    这有什么关系哦,没结婚前我都知道我老公有大三阳,我不介意,这很多人都有,很正常的,按时去抽血检查就行了的,我结婚都10年了孩子都大了,反正我是不介意的

    2024-04-29
    5楼
    回复
  • 蔡宏才用户

    没关系的,不影响生育,不影响后代。另一半如没抗体打了疫苗就没事了。乙肝影响不了你的生活

    2024-04-29
    6楼
    回复
  • 沈铭泽用户

    嫌弃你的人,绝不是爱你的人,不是爱你的人又何必在乎,爱你的人不会介意

    2024-04-29
    7楼
    回复
  • 张雪红用户

    相信我国医药专家早研制出新药,让有乙肝的朋友早解出病的阴影。

    2024-04-29
    8楼
    回复
  • 石丁一用户

    得病是不幸。你可以找跟你一样的人。一般正常人恐怕都介意。毕竟谁都怕得病。谁都怕被拖累一辈子。

    2024-04-29
    9楼
    回复
  • 钟亚琳用户

    乙肝携带者没事的,你当不存在没这个问题就好了。对身已没损坏,对别人没传染。别把坏的东西想得太严重。大多数没有乙肝的人会死在你前面。放心别,没事的。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