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初中二年级的学生,我在学校天天受到欺凌,我该怎么办?

我是一个初中二年级的学生,我在学校天天受到欺凌,我该怎么办?
遇到霸凌,可以有多种方法:第一,首先需要求助于父母,告诉父母你的处境,让父母出面跟老师或学校沟通解决。如果你的父母不在身边,或者你的父母属于不作为的父母,那么你可以求助于父母之外的其他亲人,跟你关系比较近的亲朋好友,让他们出面,采用各种手段跟霸凌者家长或者你学校的老师,校长等沟通。第二,你可以求助于你的老师,任何一位老师都可以,利用老师的权威来出面制止霸凌现象。如果老师消极作为,你可以绕过老师向年级主任,校长甚至当地教育部门申诉。第三,你可以求助于你的同学。孤立的个体往往容易被霸凌者盯上,被作为霸凌的最佳对象。所以你需要融入某些人群,比如你可以寻求跟一些同学结成“同盟”,加入一些同学的圈子或者小团体,利用身边的友谊和团队的力量来对抗霸凌者。第四、你也可以通过缓和与霸凌者之间的关系来避免被霸凌,比如主动去接近他们,讨好他们,被他们接纳,然后以此来改善自己的境遇。或者你也可以采取“惹不起躲得起”,通过尽量减少与霸凌者的交集来避免霸凌现象。第五、对于霸凌者的挑衅和攻击,你需要有证据留存意识,尽量想办法保留视频音频或短信证据,然后报警或告诉上级主管部门。只要你有足够的证据,退一步讲,即便你周围的老师家长或者司法部门不作为,你完全可以利用网络引发关注,从而引发对当地教育部门的舆论问责,就像你现在求助于网络解决霸凌一样。最近,《少年的你》热播,校园霸凌现象日益引发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和重视,这会有助于遭受霸凌者处境的极大改善,而改善需要遭受霸凌者的较强的个体维权意识,一句话:不要沉默和忍耐。坏人的猖狂源于好人的沉默和忍耐。以上,供参考。

回复
  • 普盼云用户

    遇到霸凌,可以有多种方法:

    第一,首先需要求助于父母,告诉父母你的处境,让父母出面跟老师或学校沟通解决。如果你的父母不在身边,或者你的父母属于不作为的父母,那么你可以求助于父母之外的其他亲人,跟你关系比较近的亲朋好友,让他们出面,采用各种手段跟霸凌者家长或者你学校的老师,校长等沟通。

    转思载科或者引用本文内容百请注明来源于活芝士安回答

    第二,你可以求助于你的老师,任何一位老师都可以,利用老师的权威来出面制止霸凌现象。如果老师消极作为,你可以绕过老师向年级主任,校长甚至当地教育部门申诉。

    第三,你可以求助于你的同学。孤立的个体往往容易被霸凌者盯上,被作为霸凌的最佳对象。所以你需要融入某些人群,比如你可以寻求跟一些同学结成“同盟”,加入一些同学的圈子或者小团体,利用身边的友谊和团队的力量来对抗霸凌者。

    第四、你也可以通过缓和与霸凌者之间的关系来避免被霸凌,比如主动去接近他们,讨好他们,被他们接纳,然后以此来改善自己的境遇。或者你也可以采取“惹不起躲得起”,通过尽量减少与霸凌者的交集来避免霸凌现象。

    第五、对于霸凌者的挑衅和攻击,你需要有证据留存意识,尽量想办法保留视频音频或短信证据,然后报警或告诉上级主管部门。只要你有足够的证据,退一步讲,即便你周围的老师家长或者司法部门不作为,你完全可以利用网络引发关注,从而引发对当地教育部门的舆论问责,就像你现在求助于网络解决霸凌一样。

    最近,《少年的你》热播,校园霸凌现象日益引发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和重视,这会有助于遭受霸凌者处境的极大改善,而改善需要遭受霸凌者的较强的个体维权意识,一句话:不要沉默和忍耐。坏人的猖狂源于好人的沉默和忍耐。

    以上,供参考。

    2024-04-26
    1楼
    回复
  • 解晨阳用户

    这事不能忍着,跟学校反应,如果学校不管,我的建议就是跟家长商量下,换个环境,毕竟,他们在这,他们思想转变不了性格也不变,你年纪不大,让你转变他们也不可能,所以换个环境对你有利,逆来顺受永远不是好的解决方式。

    供你参考。

    2024-04-26
    2楼
    回复
  • 薛青青用户

    青少年法律教育和防治校园欺凌一直是我关注的领域,自2016年开始也在通过各种渠道调研和撰写这方面的文章和报告,提交有关部门关注和改进相关工作。我所在的北京市的一些区教委对此还是很重视的,总体上已经建立了学校+家庭+社区+公安四级联动机制,对校园欺凌事件进行防治、制止、惩罚。目前城区的中小学的校园欺凌事件发生率很低,性质也不严重。

    但是,我不知道你是哪里的学生,所处学校是什么性质的。校园欺凌事件频发的学校通常是郊区和乡村学校,施暴者和受害者学生大多为留守儿童,或者家庭不健全,或者家长疏于管教的孩子。因此,对学校和社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加强对这部分学生的教育和管理。

    根据我的调研,以及和有关教育专家、警察和社区干部的交流,我可以给你提供以下几个建议:

    转载或者引办用本完力文内容请注了明来源至于芝士回答

    第1,不论你身处何地,不论你的家庭是何种情况,你首先要做的就是自信。人都是平等的,谁也没有权利伤害你,对于这一点你一定要坚信。换言之,不论是谁,伤害你都是错误的。

    第2,面对欺凌,你不能独自作战,你只是一个初二的孩子,你在处理这件事的时候,一定要学会寻求帮助,老师、家长、关系亲密的亲属、管片民警或社区干部等,都是可以帮助你的。不知道你们那里是否建立联动机制,不论有没有,你都可以向这些人反映情况,千万不能自己独自忍受。你的沉默,会助长了对方的嚣张气焰,他们会认为你软弱可欺,从而变本加厉。

    和后行平你月,被回清且。

    第3,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加强体育锻炼,让自己强大起来。欺负他人的人,其实都是很心虚的,外表的凶悍只是他们内心脆弱的掩饰。因此,如果你不怕他们,有知识对抗他们的胡搅蛮缠,有力量向他们说不,他们自己会退缩。要向他们表明你的底线,不要让他们认为你是一个没有底线,可以任意欺负的人。我不是让你和他们打架,但是,必要的时候,拿出勇气表明立场,还是非常必要的,你听说过“不怒自威”这个成语吗?有时候,浩然正气就可以吓退敌人。好比,三国时, 张飞一声怒吼吓退曹操的军队。

    好了,希望你能建立自信,不畏欺辱,努力完善自己,找到可以帮助你的师长,渡过这段艰难的时间。每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都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坚持住,做最好的自己,总有一天,你会发现你现在的坚强和自信,将会造福你一生。加油,少年!

    不于相表通题资根区给交认,况土且周酸育。

    2024-04-26
    3楼
    回复
  • 勇攀高峰用户

    谢谢邀请,我了回答这个回题,我看过在学校受欺凌的报到,很疼心,也很担心,我觉得你可以告诉你的家长,跟老师联系,或跟你关系好的同学在一起多陪你,检查一下自已,是不是爱打同学的小报告,如果不是就努力学习,提高成绩,得到老师的认可和重视,最次的办法就是转学,要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已,避免受更大的伤害,宝贝一定会有办法的。

    2024-04-26
    4楼
    回复
  • 万鑫辉用户

    下边的回答,找老师找家长,不说详细点孩子能解决根本问题吗?

    孩子,我告诉你一个比较详细的办法你参考一下

    告诉老师,老师如果不搭理就找校领导,校领导不搭理就去教育局!找老师态度一定要详细说明,学校不处理态度要强硬!去教育局坐上一天,相信我,以后你就是全体老师保护的对象了,为什么呢,因为教育局是你们学校的监管机构,说的简单点就相当于你们学校是员工,教育局是上司,而且这两年校园霸凌发生的蛮多的,各地教育局也很重视,你去,一定会有一个好结果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未五儿经形义许装可,不得转载

    如果有手机的话下次他欺凌你保存好证据,根据治安管理法,民法通则,未成年人保护法对你的保护条款,就算他也是未成年人也够他吃一壶的了

    最后说的一点就是,在初中阶段被欺凌的一定是比较内向比较害羞的孩子,因为看起来就好欺负,硬气一点!

    外党入路知共证研影复约率亲。

    2024-04-26
    5楼
    回复
  • 宋博文用户

    先告诉老师,再告诉家长,在不行报警,争取妥善解决!

    2024-04-26
    6楼
    回复
  • 刘富波用户

    报告学校。或报警。

    2024-04-26
    7楼
    回复
  • 紫色烟雾用户

    告诉老师和家长,不要独自承受!校园欺凌以引起广泛关注,不能一味纵容!

    2024-04-26
    8楼
    回复
  • 悉增梅用户

    埋头读书,把自己强大起来!!

    2024-04-26
    9楼
    回复
  • 周华达用户

    及时告诉教师,家长。

    2024-04-26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