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众多IT公司要做云计算?

为什么众多IT公司要做云计算?
首先,云计算本身是一种通过互联网为用户提供计算资源服务的新模式,不同的用户有不同的服务需求,所以云计算的服务也分为了三个层次,分别是IaaS、PaaS和SaaS。IT企业(互联网企业)是推动云计算发展的主要力量,一部分资源整合能力比较强的IT企业会自己搭建云计算平台,而大部分IT企业主要是使用云计算平台为用户提供服务。由于云计算平台的搭建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同时需要一个庞大的技术团队,所以有能力做公有云的IT企业还是比较少的。虽然搭建云计算平台需要较高的门槛,但是使用云计算平台来开发自己的产品却比较容易,而且有云计算平台的支撑,很多开发任务正在变得越来越简单。早期IT公司使用云计算平台,主要集中在IaaS领域,采用IaaS最直接的好处是降低了服务器搭建的成本,而且IaaS是可以弹性调整的。目前随着PaaS技术的逐渐丰富和成熟,更多的开发企业开始使用PaaS来辅助产品开发,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传统的软件开发模式。比如在PaaS的推动下,前端开发开始后端化,整个开发团队开始小型化,开发人员开始全栈化等等,PaaS的应用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程序员的岗位升级。最后,云计算作为第三次信息化浪潮的代表技术之一,未来将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未来在云计算和边缘计算的结合下,整个网络的服务体验度会逐渐提升。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如果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问题,或者是考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

回复
  • 容得原用户

    首先,云计算本身是一种通过互联网为用户提供计算资源服务的新模式,不同的用户有不同的服务需求,所以云计算的服务也分为了三个层次,分别是IaaS、PaaS和SaaS。

    IT企业(互联网企业)是推动云计算发展的主要力量,一部分资源整合能力比较强的IT企业会自己搭建云计算平台,而大部分IT企业主要是使用云计算平台为用户提供服务。由于云计算平台的搭建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同时需要一个庞大的技术团队,所以有能力做公有云的IT企业还是比较少的。

    虽然搭建云计算平台需要较高的门槛,但是使用云计算平台来开发自己的产品却比较容易,而且有云计算平台的支撑,很多开发任务正在变得越来越简单。早期IT公司使用云计算平台,主要集中在IaaS领域,采用IaaS最直接的好处是降低了服务器搭建的成本,而且IaaS是可以弹性调整的。

    未经至芝区士回油答允许不得转下载深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目前随着PaaS技术的逐渐丰富和成熟,更多的开发企业开始使用PaaS来辅助产品开发,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传统的软件开发模式。比如在PaaS的推动下,前端开发开始后端化,整个开发团队开始小型化,开发人员开始全栈化等等,PaaS的应用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程序员的岗位升级。

    最后,云计算作为第三次信息化浪潮的代表技术之一,未来将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未来在云计算和边缘计算的结合下,整个网络的服务体验度会逐渐提升。

    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

    出主日新正你么系立代队造受己传步石省候。

    如果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问题,或者是考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

    2024-04-29
    1楼
    回复
  • 吴沐琳用户

    赚钱,即使现在不赚钱,也是为以后赚钱

    2019年云计算发展趋势怎么样?据悉,云计算产业全面爆发今年规模可达4300亿元。那么,未来中国云计算发展前景趋势走向将如何?

    未来中国云计算发展前景趋势分析 2019年云计算发展怎么样

    芝士回答争,还代版权必究,未经许必可,不得转内载

    2019年云计算发展趋势怎么样?随着产业互联网的发展,云计算与传统行业的结合会进一步深入,云计算领域将会针对于不同的行业推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从而进一步为传统企业赋能。2019年云计算将伴随着5G标准的落地和产业互联网的发展而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云计算领域也将会围绕产业互联网的发展要求而提供更加全面的服务。

    近年云计算服务在中国越来越热,不管是传统软件公司,还是IT巨头,连众多互联网公司和创业企业都纷纷涌进这块市场,意欲掘金。云计算产业已全面爆发,就国内市场来看,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的《云计算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 年)》,计划目标到2019年,我国云计算产业规模达到4300亿元。

    随着云计算步入第二个发展10年,全球云计算市场趋于稳定增长,我国云计算市场处于高速增长阶段。国际数据公司(IDC)近日发布的《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2018下半年)跟踪》报告显示,2018年下半年中国公有云服务整体市场规模(IaaS/PaaS/SaaS)超40亿美元,其中IaaS市场增速再创新高,同比增长88.4%,PaaS市场增速更是高达124.3%。

    都反变果总强单书团号标查住。

    在云计算产业充满巨大前景的激励下,巨头们也纷纷加码云计算。报告显示,从IaaS和PaaS整体市场份额来看,除阿里、腾讯、中国电信、AWS外,百度首次跻身前五;从IaaS市场份额来看,阿里、腾讯、中国电信、AWS和金山云依然占据前五,持续保持领先优势。2018年,公有云市场后发厂商频频发力,华为、百度、浪潮、京东等均得力于其强大的研发和生态实力,实现了高达市场平均水平2-8倍的迅猛增长。

    了他作定业然正知增转真具万音族院县。

    作为云市场的头两把交椅,阿里云、腾讯云近年强势崛起,已经具备和微软云、亚马逊等顶级云计算巨头“掰手腕”的实力。在阿里巴巴公布2019财年三季度(2018年四季度)财报显示,2018年阿里云营收规模达到213.6亿元,四年间增长约20倍,成为亚洲最大的云服务公司。

    据媒体整理,阿里云各季度营收数据显示,近两年阿里云营收保持高速增长,2018年四个季度的营收分别达到43.85亿、46.98亿、56.67亿和66.11亿元,全年总营收213.6亿元,比2017年阿里云全年营收111.7亿元增长91.3%。过去十年间,阿里巴巴对阿里云累计投入超过430亿元人民币。这些投入的成果正在日渐显现。

    腾讯游戏业务现在面临着线上红利见顶、版号停发后增量游戏无法变现的压力,但支付和云计算已成为腾讯增长最快的两个业务。腾讯云作为ToB业务的重要战略工具,其全年业务收入首次在财报中公布。腾讯云服务收入在2018年同比增长超过100%达91亿元。2018年第四季度,云服务的付费客户也同比增长逾一倍,“支付+云”的收入也首次赶上游戏,达到242亿元。在腾讯各项业务季度营收中,游戏大幅放缓,社交网络稳健增长,广告、“支付+云”快速增长。

    首次跻身前五的百度云也表现不俗。今年2月,百度公布了2018财年第四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值得注意的是,在财报公布之后的财报电话会议上,百度云也首次公布了其业绩数据,2018年第四季度实现营收11亿元,同比增长一倍以上。

    百度云该季度在边缘计算领域取得重大突破。财报显示,百度云推出了开源计算平台OpenEdge,帮助开发者构建轻量、安全、可扩展性强的边缘应用程序,将AI应用于智能家居设备、可穿戴设备以及其他物联网设备。2019年美国CES期间,百度云还面向全球发布中国首款智能边缘计算产品BIE,并与英特尔和恩智浦(NXP)分别联手推出了搭载百度智能边缘技术的硬件产品。

    相比阿里、腾讯这些互联网公司,华为决策发力公有云市场虽然较晚,但发展速度不容小觑。市场调研公司Forrester在2018年公有云报告中把华为云评为强劲表现者,归属于领导力象限。在华为公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中,云业务的业绩和进展在最后被重点提及。华为披露,截至目前,超过100万企业用户和开发者选择华为云。华为业绩公告中说,华为云立足创新,致力于打造最佳混合云,提供全栈AI解决方案,使能行业智能化升级,实现普惠AI。

    上述报告总结称,2018年,中国公有云市场发展热情空前高涨,云产品迭代创新快、云与智能的强融合、混合云成发展常态、行业探索逐渐落地等特点使得云市场的亮点迭出。其中,在公有云产品上,2018年发布了主要围绕高性能计算、异构计算、容器和无服务器、机器学习和机器人应用、IoT平台、自研云原生数据库、混合云七大关键词展开。

    IDC中国公有云服务研究经理诸葛兰表示,2019年,公有云IaaS市场仍有望保持80%以上的高速增长,公有云服务商先进入者和后发力者将展开激烈交锋,更多传统IT分销商、独立软件开发(ISV)、系统集成商(SI)等将悉数转型进场,助推公有云服务商攻城略地。

    尽管公有云、私有云和混合云的市场竞争格局现在已经白热化,但在成熟市场里面都会存在一些细分领域和一些特殊应用场景的发展机会。兴业证券(601377)计算机及互联网资深研究员雷雳对中国商报记者表示,经过几年的发展,云计算等创新技术不管在规模效应还是性能成熟度上相比2014-2015年的“雏形阶段”都不可同日而语,以此为新型架构的IT布局方式正从互联网行业向医疗、金融等行业渗透。如果把这些细分领域的服务做好,都会有很多发展机会。

    那么,未来云计算的发展将呈现哪些趋势呢?

    一、未来云计算将让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变得触手可及,加快新技术的验证和实际交付,同时以AI等新技术为核心竞争力的智能云将成为新的赛道。AI与机器学习、IoT与边缘计算都有云计算厂商积极参与投入的身影。

    二、云计算将顺应产业智能化大潮,下沉行业场景,向垂直产业纵深发展。云计算将自然地渗透进入更多垂直领域,提供更贴近行业业务与典型场景的基础能力,云厂商正迎来一个追求老牌客户、大订单时期。

    三、云的生态建设重要性不断凸显,成为影响云间竞争的关键因素。当某个云发展到了一定规模和阶段后,恐怕不能仅仅考虑技术和产品,同样重要的是建立和培育具有生命力的繁荣生态和社区。

    四、5G时代的来临,5G走向商用的步伐也在逐渐加快,随着5G+AI等技术走向融合,云服务厂商将有更多机会推动工业、医疗、娱乐等领域实现智能化升级。

    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为代表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浪潮正推动着传统生产方式和商业模式的变革,在这场以产业智能化为主线的To B大势下,云厂商的道路和基因都在接受时代的考验,但不可否认的是,智能将成为云计算厂商激战的新王牌。

    2024-04-29
    2楼
    回复
  • 在这种用户

    其实世界上能独立做云计算这块业务的IT公司很少。因为云计算确实很烧钱,就算自己独立做给自己公司独立用的话,那还是很烧钱,不如租的划算。所以现在能做云计算的IT企业都是有实力的科技巨头。大部分小的IT企业还是租用别人的云计算服务器。云计算已经开始冲击传统it企业

    第一:传统数据中心的绝大多数应用服务都是部署在物理机上的,由于服务器的长期不间断运行,设备的老化情况突出,性能逐渐下降,所运行的应用软件的稳定性和可靠性都受到了极大的影响。所以小的IT企业大部分现在数据都在云端了。但是并不是这些企业自己的云服务器,而是租的别人的。

    第二:随着业务量的不断增长,传统的服务器性能捉襟见肘。那么对于业务的发展该如何进行呢?传统方式一般都是购买或增加新的服务器来应对不断增长的业务量,而新服务器的购买、托管机房机位的增加、多路Internet的接入的费用也是水涨船高。

    转载或者引用京织本文内发容请注明状来源于芝士马回答

    主过子产三外关反月规口类科米拉商难写斯。

    第三:得益于云服务器的发展,企业再也不用花费巨额的资金来购买新的服务器和托管机房的机位,而且云计算机的年租金也非常便宜,因此企业将会从中直接受益,当然企业也可以购买高性能的云服务器,用来升级和扩展实体服务器,从而实现小投入大收益。

    上来过定起总次战清己,务拉算容须厂。

    第四:引入云计算技术以后,人们采用新的虚拟化的辅助技术能够把应用服务与操作系统一起从物理服务器上迁移到虚拟环境中,管理员不再需要触及与系统紧密整合的应用的相关代码,大大提高了系统迁移的可行性和成功率。

    2024-04-29
    3楼
    回复
  • 陈雪松用户

    为了复用闲置资源

    2024-04-29
    4楼
    回复
  • 方昊昊用户

    云计算的好处可以有效的提高计算的效率,因为本地的计算资源是有限的。比如你搞人工智能,本地需要很好的gpu来进行模型的训练,而个人往往只能购买一块或者两块gpu,而通过云计算可以在相应公司的gpu集群上进行训练。

    2024-04-29
    5楼
    回复
  • 陈奕憬用户

    数据创造更庞大的价值

    2024-04-29
    6楼
    回复
  • 逍遥仙君用户

    不做就要落后别人

    2024-04-29
    7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