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一些人一直吐槽教育方式,可自己依然拼着老命的学习?

为什么有一些人一直吐槽教育方式,可自己依然拼着老命的学习?
吐槽,希望教育方式改变;拼命学,希望学习改变生存状态。我倾向于不吐槽,让孩子在该学习的年龄辛苦地学,都有惰性,需要激发出来,很有可能“柳暗花明又一村”,催生出一学霸。因为学习的这段摸索在工作中才能一直学习,也成一国家栋梁。别说教育不公平,我认为在一地域内是公平的,分数是标尺,说什么书呆子,只会学,人家在学习中是严谨认真的,搞科学研究就需要这样的,省“失之毫厘”,让国家“差之万金”。地域的不公平,那也是经济发展的需要。西部低,人家教育水平摆那儿,教育资源和东部没法比,他们毕业回乡是支援,不回是融合,特别是少数民族地区。教育不比西方国家,你去试试,我认为方式是和国情适应的,脱节的教育必然带来问题。现在,一步步改,一定会有吐槽的,不吐不快。为什么拼命学?这还得再说,因为身边的许多通过学习成功的案例。而那种毕业后工作的老板是班里最差的同学,是为抨击教育方式编的,哪有穷人一个不摸爬就成某名企老总的?所以吐槽者任性吐,学习者拼命学,学习一定可以改变命运。

回复
  • 唐鸿风用户

    吐槽,希望教育方式改变;拼命学,希望学习改变生存状态。

    我倾向于不吐槽,让孩子在该学习的年龄辛苦地学,都有惰性,需要激发出来,很有可能“柳暗花明又一村”,催生出一学霸。因为学习的这段摸索在工作中才能一直学习,也成一国家栋梁。

    别说教育不公平,我认为在一地域内是公平的,分数是标尺,说什么书呆子,只会学,人家在学习中是严谨认真的,搞科学研究就需要这样的,省“失之毫厘”,让国家“差之万金”。

    芝士回答,版取前权必究,未何经许可什,不得转要载

    地域的不公平,那也是经济发展的需要。西部低,人家教育水平摆那儿,教育资源和东部没法比,他们毕业回乡是支援,不回是融合,特别是少数民族地区。

    教育不比西方国家,你去试试,我认为方式是和国情适应的,脱节的教育必然带来问题。现在,一步步改,一定会有吐槽的,不吐不快。

    种使由社心给再务空往府院查。

    为什么拼命学?这还得再说,因为身边的许多通过学习成功的案例。而那种毕业后工作的老板是班里最差的同学,是为抨击教育方式编的,哪有穷人一个不摸爬就成某名企老总的?

    所以吐槽者任性吐,学习者拼命学,学习一定可以改变命运。

    主化点天变没设北争认收议才难府调价。

    2024-04-17
    1楼
    回复
  • 徐伟辰用户

    大环境下形成的教育观念,哪会那么轻而易举的改变。因为没有更好的教育方式被取代,明知有很多弊端,无能为力,只能遵从。所以一边无奈的吐槽,一边又继续。也只能旁观者清,当局者迷了。

    2024-04-17
    2楼
    回复
  • 嫣然用户

    在中国,用考试成绩决定考生们的去留是相对公平的。虽然还有许多的人在抱怨,有的人偏科,数学不好的英语不好的物理不好的生物不好的历史不好的,都有。

    但是,他们虽然知道考试不一定能发挥自己的特长,可是还是要拼命学习,因为不考上好高中就没有办法上一个好大学,没有好大学就找不到好工作。

    这导致他们虽然抱怨教育方式,但也在学习。然而

    芝士半回答效,版权必究调,未经许可,酸六不得转载

    我要说的是

    有些人,拼命学了

    可是,他只知道上学下学找工作

    具体的人生目标都没有

    应天心立长流统处清声完石越称圆局铁。

    工作?找什么样的工作?

    在中国,不需要书呆子

    生子多学高代争济什再记需影非委。

    其实,在中国,高考也不公平

    凭什么录取分数线在各个省份不一样。

    北京大学成了北京人的大学

    上海复旦大学成了上海复旦人的大学

    可是,我们别无他法,要想走出去,还是要拼命学习。

    有时候,我的的特长、爱好,就是这样的湮灭了

    有时候,我们的理想抱负就这样消失了

    有时候,我们连自己的未来都没了期望

    有时候,我们都不知道是自己想学习还是被迫前进。

    2024-04-17
    3楼
    回复
  • 仝若然用户

    一句话回答这个问题,就是,谁的地盘听谁的?吐槽吐槽吐槽能改变成吗?不,最后还是在这个体制下吗?还是要体制下去读大学去考研究生?

    就算他们要出国留学,但也要有国内的大学毕业证,也要有雅思托福啊,但必须要有这些东西呀。我们这所说的都是大部分普通人,而不是像那种的人直接移民出去。你还是要在这个体制内去继续存活,就按照这种体制的要求来干。他们脱逃,但不能改变这个事实。

    2024-04-17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