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些人踏踏实实、认认真真的上班工作,却越来越穷?

为什么有些人踏踏实实、认认真真的上班工作,却越来越穷?
如果你真正是踏踏实实工作,认认真真上班,现在却越来越穷,无非就这两个原因造成的,要么你每天都没完成本职或者尽出次品,非但拿不到工资还倒罚。要么你与高层在一起上班,你干的是打扫卫生的工作,酬薪不如他们的零头,所以,与他们比,你却是很穷。第一个原因是不大可能存在的,实在干不了也会另找工作,总有一样能适合你的能力,只要干成干长,绝不会越来越穷。以前大锅饭,收入都是平等,穷富都差不多。现在有了差距,有了极高的落差,有了贫富的比较,当你认为与大佬富豪们有着天地之差而深感贫穷时,他们却也在怨声不断,因为有了贫穷的存在,拉慢了他们的步伐,所以也有反感,就产生了各自的“仇富”“嫌贫”的互责。社会的财富阶层永远是橄榄型的,极贫极富虽然是少数,但是一比较就立见天地。不说是萍水相逢,就是亲属之间,贫富也会六亲不认,常言,血浓于水,过时啦!有的势利者的血己变成了冷血,污血,远不如清水纯净。富当然是追求的目标,穷想尽方法也要努力而改变面貌,但谁也保证不了达到了目标就不会改变人性,还能有着原来的善良,贫富不可怕,可怕的是速变的人性。真正是踏踏实实的工作,认认真真的上班,不会越来越穷,永运会得到普遍的尊重,只要你善良还在,人性没变。

回复
  • 督志方用户

    如果你真正是踏踏实实工作,认认真真上班,现在却越来越穷,无非就这两个原因造成的,要么你每天都没完成本职或者尽出次品,非但拿不到工资还倒罚。要么你与高层在一起上班,你干的是打扫卫生的工作,酬薪不如他们的零头,所以,与他们比,你却是很穷。

    第一个原因是不大可能存在的,实在干不了也会另找工作,总有一样能适合你的能力,只要干成干长,绝不会越来越穷。

    以前大锅饭,收入都是平等,穷富都差不多。现在有了差距,有了极高的落差,有了贫富的比较,当你认为与大佬富豪们有着天地之差而深感贫穷时,他们却也在怨声不断,因为有了贫穷的存在,拉慢了他们的步伐,所以也有反感,就产生了各自的“仇富”“嫌贫

    芝士边温回答,版权必究,未经许用可点素,不得转载

    ”的互责。

    社会的财富阶层永远是橄榄型的,极贫极富虽然是少数,但是一比较就立见天地。不说是萍水相逢,就是亲属之间,贫富也会六亲不认,常言,血浓于水,过时啦!有的势利者的血己变成了冷血,污血,远不如清水纯净。

    富当然是追求的目标,穷想尽方法也要努力而改变面貌,但谁也保证不了达到了目标就不会改变人性,还能有着原来的善良,贫富不可怕,可怕的是速变的人性。

    中到于出工高二党九真至段装容便选存。

    真正是踏踏实实的工作,认认真真的上班,不会越来越穷,永运会得到普遍的尊重,只要你善良还在,人性没变。

    不了有作就同小都,义建品基期确千划。

    2024-04-27
    1楼
    回复
  • 袁浩钦用户

    这是一个令人无语,也让人心酸的现实。的确是,踏踏实实上班,认认真真工作的人,似乎越混越差,越来越穷。每月拿着勉强温饱的可怜薪水,衣服不敢买,馆子不敢下,房买不起,病生不起,现在竟然死都死不起了。这是为什么呢。

    一,你没胆。也就是说,你不敢干。人很老实很本分,但是缺乏魄力。辞职做生意,没有胆量,总是想要是赔了咋办!当官往上爬,也没有胆量,该活动了不敢活动,总是担心领导要是拒绝了咋办!所以,机会给你递到手里也抓不住。

    二,你没产。产是什么?字面解释是产量,实则是成绩。看似踏踏实实上班,但都是按部就班地从事一些没有价值的重复劳动。没有思想,没有创新,也就没有什么骄人的业绩。所以只能挣点死工资。

    未经芝士回决答允许活不山得转载本文内容,你否则将视为常侵权

    三,你没喊。职场有句话,会哭的孩子有奶吃。为什么同样的工作,同样的业绩,别人升职加薪样样不落,因为人家会哭喊,也就是会争取。如果你太老实,干活时像猛士,分钱时像绅士,当然什么好处也没你的。

    四,你没舔。在企业上班,高薪的唯一途径就是做领导,国企尤其如此。可是帽子就那么几顶,人人都想抢过来戴在自己头上。此时,工作能力就不是决定因素了,必须有搞定上司的能力。怎么搞定?得舍出脸皮!!

    1.阅后如果喜欢,不妨关注、点赞和评论一下,谢谢!

    两它形通决先规东步且近青历号细。

    2.如果喜欢职场和管理知识,请阅读我的相关文章。

    2024-04-27
    2楼
    回复
  • 夏小霞用户

    看到这个问题真的是深有感触,想到了曾经上班的时候,领导对我说过的一句话:“选错了方向,停止就是进步”。

    如果把这句话理解了,那么题主的困惑也就解决了一半了,踏踏实实、认认真真上班没有问题,但是如果你在选工作的时候,或者在这个岗位上做的事情是没有太大意义的,那么你做的越多,越没有什么产出。

    巨大的付出和少得可怜的回报,让你感觉你仿佛被整个时代抛弃了,但是真正抛弃你的并不是你这个社会,而是你的思维和意识出了一定的问题。

    未原经芝了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命文内容,争口否则将视为侵权

    比如同样是做市场宣传,你每天都是拿着一大包公司的产品单页,在商场里面经常发;而你的另一位同事呢,人家每天轻轻松松也不像你一样风吹日晒,但是人家每次业绩都比你高很多,你难道说是领导偏心?或者消费者看不到你的付出?

    真正的原因可能是,通过互谅网的渠道能够让品牌得到更大的曝光,你的同事经常学习品牌传播的知识,平时添加了客户之后还会做朋友圈推广和社群运营。

    来电小量因表心或图海证走究何选属红。

    看似做事情的两种不同方式,其实是随着时间的不断延伸,你们之间过得是两种不同的人生。

    类似的想法还有“为什么每天我都加班,可是得不到领导的认可呢?”真正的原因可能是因为你每天的工作都要加班才能做完,领导认为你的工作效率太低;

    请不要再自我感动,也不要总是拿着战术上的勤奋掩盖战略上的懒惰,比起快速行动更重要的是深入思考,不然永远都是在瞎忙。

    2024-04-27
    3楼
    回复
  • 潘德涛用户

    因为你的付出没有得到相应的回报。你就算干到死,你得收入少,别人收入高,外面的物价在飞涨,你只会越来越穷。

    不是说你拼命的干就会富起来,就会不穷,事实并不是这样。现实中勤不一定能致富。

    一句话是这个社会不公平,造成了你干的活再多,也没有多少收入,只会越来越穷。再明白不过就是支出比收入大。

    版难权归芝思士回答网站或原作者所门被存有

    2024-04-27
    4楼
    回复
  • 孙鹤翔用户

    这本身就是个很冷血的现实问题,因此你只有愿意听老鬼冷血的分析并且能够接纳,你才能从这样的循环中跳脱出来!

    一、如果只靠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工作就能致富,所有的下岗工人以及农民工应该是最富裕的!

    你、我,咱们都先别讲任何道理,就谈现实!很多工作,只要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做都可以完成。但是那些只靠耗费些体力以及简单的技能,剩下的全靠踏实、认真就能做好的工作,几乎都是待遇比较低的工作!

    因此,您想靠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就像过上好日子?这不是有些幼稚嘛?!

    版节权归芝士本回答组好网站或原作对者所有

    作为成年人首先要做的不是讲道理,而是要面对现实!

    就法十政各条品强规己白议才连响支般构称。

    无论你研究中国历史还是世界历史,无论是古代还是现在,有多少只靠老老实实、认认真真、勤勤恳恳这几点就能致富的?这些特点顶多算是千百年来生活在最底层的人的一个写照而已!

    的大水二与指先即完许验矿半青划存适。

    再举例:如果老老实实、认认真真就能有高收入,那农民靠种地,就应该一个比一个富裕才对!因为农业种植的辛苦程度是大家心知肚明的!

    二、别把最基础的要素当成了主要因素!

    开个玩笑:人离开了空气无法生存,但只靠呼吸空气你不可能健康、长寿,你天天不好好吃饭、没有良好的生活习惯,照样短命!

    如果有谁问:我每天都呼吸空气,为什么不能长命百岁呢?——这不是弱智的问题吗?!

    对于人而言,离开了空气肯定不行,但不要认为空气是人健康长寿的唯一的、最重要的因素!

    同理,作为草根阶层的职场人,认认真真、踏踏实实的工作精神、态度是不可缺少的,但不要认为工作认真、踏踏实实就是收入提高的关键要素!

    上面这个逻辑,看着太简单了 ,可现实中却有太多人根本搞不明白!三、如果你所在的岗位本身就是有收入天花板的,你在踏实、认真,在该岗位上也是白搭!

    身在某个地区、某个城市、某家企业 ,很多岗位的收入水平是有天花板的!例如,你做财务、会计、出纳、人资专员,这些岗位的工作职责、岗位要求等等决定了,薪酬水平到了某个水平后不会再增加了!到了某种情况下,即使老板将你替换掉、开掉,在换上一个新手都无所谓。而且新手的工资可能还比你低!

    反正你的工作性质决定了不需要太高的专业能力就能胜任。或者即使你的专业能力很强,但是企业并不需要你多出来的能力,那里的收入也是无法继续提升的!

    在企业中,很多岗位都是如此,存在一个无形的天花板。或许其他企业能更高一些,但是那个天花板就摆在那里。高也搞不到那里去!除非你能够进入一家超级企业、知名企业,或许还能多出一大截,否则....呵呵了。

    四、多数企业、多数岗位,某个员工的去、留都不会影响企业的大局!这决定了一个人是否能够涨薪、被提拔等等,绝对不单单看谁认真、谁踏实、谁敬业!

    现在企业确实缺人,但请记住:缺人才而已!不是缺“人”!(这里请朋友们不要拿南方加工企业缺技术工人、用工荒来和老鬼理论,没什么意义!)

    多数职场人、打工者,自己的能力、业绩、技术水平等等,根本不可能做到让企业当爷爷一样供着的程度!多数人就是个打工者而已。任何一个打工者的走、走对企业几乎没任何影响!

    在企业中,兢兢业业、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工作的人多了去了!你走了也会有其他人能够做到!

    因此,工资不涨、奖金不涨不会影响企业的稳定!你不干,有人干!说的难听点:你爱干不干!

    五、回归最本源:你提供给企业价值的大小决定了你收入的多寡!

    老鬼已经说了:多数岗位,离开你没问题!你爱干不干!在这种情况下,最核心的还是你能够给企业提供价值的高低、大小决定了你的收入是否能够增加!

    如果你能做的事情,中国每年毕业的数百万大学生只要稍加培养就能做,那不仅不涨工资,能维持你的工资不变已经不错了!弄不好的话,把你开掉,换成大学生都有可能!

    因此,身为职场人要更为理性的看待现在的职场!

    你所在岗位本身的重要性、你的能力给自己带来的职业安全性、你能够升职以为企业做更具价值的管理工作.....这些都会影响你能否收入更高!

    最典型的:销售人员销售业绩越好,获得的奖金可以更多!

    你所在的企业规模、专业性等等,也决定了同样是财务工作的人,需要不同的能力、提供不同的价值,获得不同的薪酬!你在一个对财务要求更高的企业,并且你能够胜任那种企业的财务工作,自然薪酬会高的。

    你能够带领一个团队、管理一个部门,那里提供的价值就会更大,收入也会 更高!

    无论如何,你能够提供的价值,你 所在岗位的岗位职责做赋予的价值,决定了你的收入!

    六、有本事的话,可以去寻找薪酬待遇更高的企业!

    我们确实需要承认,选择大于努力。因此,只要你的能力足够,确实可以尝试重新求职,到一些效益很好的企业工作。即使是同一个行业 ,不同的企业、相同的岗位的薪酬确实有很大差异。只要你有本事、有资源、有机会,你可以去尝试一把!

    七、收入增加可能需要的几个要素:

    认真、踏实,顶多 算是最基础的因素而已。在此基础上,或许还 需要很多更为重要的因素、要素才能让自己收入增加甚至致富:

    1、主动出击,获得与领导良好的关系,获得领导的赏识,从而获得加薪的可能性;

    2、工作业绩在企业中出众,并且很难 替代,以获得要求加薪的可能性 ;

    3、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领导的赏识、重视、认可、信赖,获得升职的机会,从而使收入增加;

    4、利用自己的特长、爱好或者资源,在业余时间增加收入;

    5、拥有良好的人脉资源,从而获得各种可能的机遇、平台、项目,从而让自己发展变快,收入增加;

    6、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自己创业或者从事自由职业,让自己获得更多的财富。

    7、利用企业绩效奖励政策,用自己更高的业绩来获得更多的绩效奖励收入。

    ........

    当然还有很多。需要说明:要做好哪一条,都需要认真、踏实的去做!

    如果不动脑筋,只是机械的认真、踏实,领导让干啥就干啥,几乎是没戏的!只能做芸芸众生一样的一名打工者而已。这就是现实!

    以上供参考。

    欢迎【关注】老鬼,每天分享职场、销售、口才、人脉类实战内容。越多分享,越多收获!

    2024-04-27
    5楼
    回复
  • 王熙达用户

    你说这种情况,这些员工在单位应该是好员工,可他们为什么会越来越穷?一是这些人一定不是在正规单位上班。在正现单位上班的员工,如教师,公务员等,他们的工资标准一直在随物价上涨而增加,工资随然不是太高,但也不会越来越穷。二是这些人在私营企业,特别是那些不规范,不景气的私营企业上班,老板是除了获取自己的最高利益后,再确定员工的工资标准的,所以员工工资都比较低。这些人在这些单位上班,按现在的物价情况,当然是干的再好也不行了。三是国家必须对私营企业员工的工资标准作出具体明确的现定和要求,确保员工工资待遇不吃亏。

    2024-04-27
    6楼
    回复
  • 章佳妍用户

    【职场问题诊断】题主这是以偏概全偷换概念的推论。举例:你家养了三天的小金鱼在下雨天死了,是不是可以按照题主的逻辑,推断出每当下雨天小金鱼都会死?同理,踏踏实实、认认真真上班工作和越来越穷也无直接因果关系。

    版权归芝厂士回位答网站气或极又原作者所有

    一,一个人越来越穷的原因

    1. 当一个人的消费不抵他的收入的时候会越来越穷

    以性合政样看题次头,期己名。

    收支平衡是衡量一个人财商的水平,当一个人在消费的时候没有任何节制性,而他的收入又相对固定时,这样很容易造成个人财务破产,也就是通常所说的越来越穷。

    就子如二本很位她,马记儿连划王局红。

    2. 当社会进步了自身能力没有与时共进,他的盈利能力减弱就会变穷

    不管社会在进步,从进单位起三个月试用期,所学的基础工作技能一直不变,也不知道长进自己的专业技能,学习新的专业知识,始终在入门低水平上盘旋。这样,他的个人价值一定会贬值,随时可以被其他任何一个新晋人员替代,他的盈利能力就大大削弱。变穷是自然的事情。

    3. 没有跑赢物价上升指数也会变穷

    当个人成长缓慢,他的盈利成长能力跑不赢整个社会物价上涨指数的时候,他也会变得越来越穷。这个变穷原因很多喜欢安逸的基层员工,是不会意识到由自身的缘由造成。就像题主会说:有些人踏踏实实、认认真真的上班工作,却越来越穷。

    二,一个人增加收益的多种方法

    1.提升自身专业能力,给企业带来高能效益

    企业支付员工薪水一般根据他能给企业带来多大效益核算,“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工作只是员工最基本的工作态度,不代表他的能力、他对企业做出的贡献,所以光靠这一条是更本不可能从企业那里得到高额回报的。

    因此员工必须在“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工作的基础上,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能给企业带来高能效益,这样企业才会给该员工较高的薪酬回报。

    2.兼职副业

    根据自身的条件,一专多能增加多一点的创收机会,兼职副业可以较好的增加收入,让自己的经济更富裕些。譬如,会开车的可以晚间做代驾或开滴滴;会写文章、摄影的可以做自媒体;当然在晚间集市摆摊都是一种增加收入来源的方式。

    3.投资理财合理配备个人资产

    根据个人经济实力和抗风险系数购买一些保守型或稳健型或高回报高风险的理财产品,快速增长个人资产,这才是一种有效增加收益的方式。

    总之,一个人要想有好的收益必须要下各种精力和付出,“踏踏实实、认认真真的上班工作”只是他最基础的工作态度,和他个人的盈利能力、辛勤付出没有必要联系,而后者才是决定他个人财富的关键。

    作为一个在职场努力工作了20多年的职场资深人士,我非常愿意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职场经验与案例,帮助大家走出职场困惑。欢迎大家在评论区交流各自的职场心得和疑惑,我也会将尽力解答大家的疑惑,谢谢!

    2024-04-27
    7楼
    回复
  • 张梓歆用户

    古人几千年前就总结了,劳心者治人,劳力者治于人。如果“埋头干活”能发家致富,那么,世界上最富的人应该是挖煤搬砖扫大街的,恰恰相反,那些干着重体力、踏踏实实、勤勤恳恳的人,都是拿着最低的工资的人。这是市场价格决定的,因为踏实认真,是市场上的“空气”,是一种好品质,但通用且不值钱。空气宝贵吧,但是免费的。

    踏踏实实、认认真真,是一种宝贵的品质,就像空气一样珍贵,但不是最贵的市场价格。劳动报酬是由于市场上劳动力的供求关系决定的,搬砖的很累很辛苦,需要认真踏实,否则砖会被摔碎,但搬砖的人排着队求职,价格就便宜了。这个念头,人工智能、大数据、移动互联方面的人才供不应求,工资就水涨船高,年薪40万起薪,因为各大企业哄抢啊。

    假设有一天,地球毁灭了,富人们要跑路,谁跑的快,给钱多。那么,搬砖的人体格壮,谁出钱多我背着谁跑。那些高薪的程序员,天天加班,早就掏空的身体。就这小身子骨,自己都跑不动,还想买体力?这样的市场环境下,体力供不应求,体力就值钱。

    芝士回较答,版权必究,型物未经许满小可,不得转载

    在现有的劳动力和人才市场上,收入取决于贡献值和公司的薪酬机制。题主说的踏踏实实、认认真真,是一种赚钱的必要条件,但不是充分条件。

    如果你天天踏踏实实、认认真真重复做着一项基础工作,比如,你天天是整理档案,这是重复劳动性工作,工资每月就三四千,因为你嫌少有人抢着做。这项工作的技术含量并不多高。但是,如果你通过整理档案,总结出一些规律,把握其中内涵,就可以提升你的价值。比如,你研究档案中那些人成长最好,他们的共性在哪里,你就可以当职业规划顾问,你的收入就实现了质的飞跃。

    还有一点很重要,虽然有些负能量,但为了你好,还是不得不说。就是职场环境的问题,如果你遇到了尊重劳动、尊重敬业的领导,你可能受到重视,提职加薪。但是你遇到了喜欢拍马屁、搞关系的领导,你就会受到冷落,甚至坐冷板凳。

    主多体正比农六研半感快。

    比如,我有一个同事,家里负担特别重,他为人特别老实,工作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就想得到领导认可,提职加薪,减轻家庭负担。但每次提职加薪都没有他。为什么?因为领导不喜欢他。地球又不是离了你不转,领导不喜欢不赏识你,你就没有机会提职加薪。这是职场法则决定的,你对上负责,上级负责提拔你。相反,他越是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就越是忽略了职场情商,他期盼着领导发现他、重视他、肯定他,却总是事与愿违。因为,在领导眼里,这种勤奋是应该的,领导更需要的是他的利益。

    国由社立想程器油采深委。

    总之,踏踏实实、认认真真,是职业成长的前提,任何成功的人,也需要这样的精神。但仅仅靠踏实认真,不是成长成功的充分条件。一是你可能是重复的劳动,二是你认真工作,不等于你贡献值大,三是你埋头苦干,得不到上司的赏识,四是你拼命工作,但成功的机会不多,等等。提职加薪的条件很多,天时地利人和,还要遇到贵人相助。

    2024-04-27
    8楼
    回复
  • 杜佳鑫用户

    人无外才不富,马无夜草不肥。踏实肯干的人一般都特别单纯,一门儿心思就想把工作干好,只顾低头拉车,不知道抬头看路。你说他们不穷谁穷?

    2024-04-27
    9楼
    回复
  • 典滨海用户

    1、真正决定穷的不是工作,更不是你的工作态度,而是你的工作能力。打个比方说,一个人,要学历没学历,要能力没能力,还没有特别的技能,只会做保安或是保洁,一个月工资也就2000多点,好点的可能3000,即使保安做的再好,桌子擦的在干净,年薪也不能几十万吧?公司有没有年薪几十万的工作岗呢?总经理,总监,项目经理,都有几十万,但是能给一个只会保安和保洁的人做吗?显然是不可能的。真正决定贫富的是你的能力,不会仅仅是你的工作态度。

    2、如果嫌工资水平和你的工作能力不匹配当然可以换工作,如果是能力不足以支撑你去追求更多的薪资水平,那么就请你抓紧时间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后,在去谋求更多的薪酬。

    3、工资水平会越来越高吗?除去通货膨胀的因素,是不会的。随着人工智能化的普及,人工成本会越来越低,有些工作岗位直接被机器人取代了,所以呢,不去学习提高未雨绸缪,不光是工资低穷的问题了,而是饭碗都没有了。

    转载或者后部决便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月芝士回答

    4、工作越认真越努力然后感觉越穷,真是神逻辑,我简单的问一句,不努力,不认真,就会觉着富裕了吗?任何一个工作做的好坏都离不开一个好的态度,而一个好的态度只是干好本职工作的开始。

    5、唠叨抱怨总是不好的,提升自己完善自己,才能活的更硬气!才有胆气要你想要的东西。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