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随着智能机器人的普及,人们的假期会越来越多,你怎么看?

未来,随着智能机器人的普及,人们的假期会越来越多,你怎么看?
作为一名IT行业的从业者,同时机器学习也是我的主要研究方向之一,所以我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首先,人工智能的发展一定会推动社会生产力的提升,同时智能体(人工智能产品)会逐渐取代大量的基础工作岗位,比如劳动强度大、重复率高、危险系数高、附加值低等工作岗位。未来人类从事的工作岗位会逐渐升级,同时在人工智能技术的帮助下,职场人的工作效率会提升,同时工作难度还会下降,随之而来的就是假期一定会越来越多。在人工智能技术的推动下,未来的职场工作环境将出现以下几个变化:第一:办公场景被进一步打破。人工智能技术将全面改变职场人的工作场景,工作场所的限制越来越小,尤其随着5G通信和物联网的发展,工作岗位将全面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这一方面会全面提升工作的效率,另一方面也会给职场人提供更多的自主时间,这些被节省下来的时间既可以用来学习,也可以用来休息。第二:岗位边界被进一步打破。人工智能技术的使用能够让职场人同时承担多个不同的岗位角色,传统的岗位边界将被逐渐打破,也许未来并不会有所谓的“360行”了,有了人工智能的辅助,未来一个职场人可能同时会是多个工作岗位的专家。第三:工作角色进一步转变。当前的职场人在工作时,往往会有大量的工作任务充斥着工作时间,而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使用,未来职场人的工作环境将从被动接受工作到主动查找工作转换,因为大量的工作将由智能体完成,职场人需要做的工作也许就是抽查一下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最后,虽然人工智能的市场呼声比较高,但是目前人工智能依然处在行业发展的初期,要想大面积落地应用,还有较长一段距离。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如果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问题,或者是考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

回复
  • 韶宇航用户

    作为一名IT行业的从业者,同时机器学习也是我的主要研究方向之一,所以我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首先,人工智能的发展一定会推动社会生产力的提升,同时智能体(人工智能产品)会逐渐取代大量的基础工作岗位,比如劳动强度大、重复率高、危险系数高、附加值低等工作岗位。未来人类从事的工作岗位会逐渐升级,同时在人工智能技术的帮助下,职场人的工作效率会提升,同时工作难度还会下降,随之而来的就是假期一定会越来越多。

    在人工智能技术的推动下,未来的职场工作环境将出现以下几个变化:

    芝般士精回答,包版权必究,革未经许可,不得类转载

    第一:办公场景被进一步打破。人工智能技术将全面改变职场人的工作场景,工作场所的限制越来越小,尤其随着5G通信和物联网的发展,工作岗位将全面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这一方面会全面提升工作的效率,另一方面也会给职场人提供更多的自主时间,这些被节省下来的时间既可以用来学习,也可以用来休息。

    第二:岗位边界被进一步打破。人工智能技术的使用能够让职场人同时承担多个不同的岗位角色,传统的岗位边界将被逐渐打破,也许未来并不会有所谓的“360行”了,有了人工智能的辅助,未来一个职场人可能同时会是多个工作岗位的专家。

    第三:工作角色进一步转变。当前的职场人在工作时,往往会有大量的工作任务充斥着工作时间,而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使用,未来职场人的工作环境将从被动接受工作到主动查找工作转换,因为大量的工作将由智能体完成,职场人需要做的工作也许就是抽查一下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

    对后些又根论思至积办维。

    最后,虽然人工智能的市场呼声比较高,但是目前人工智能依然处在行业发展的初期,要想大面积落地应用,还有较长一段距离。

    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

    如果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问题,或者是考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

    2024-04-29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