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一些人认为新赛季火箭无法阻挡勇士了?火箭真的那么差吗?

为什么一些人认为新赛季火箭无法阻挡勇士了?火箭真的那么差吗?
为什么一些人认为新赛季火箭无法阻挡勇士了?火箭真的那么差吗?
为什么一些人认为新赛季火箭无法阻挡勇士了?火箭真的那么差吗?
文 丨 关耳不正大抵上有以下几点原因:——防守能力的下降。——进攻端的不确定性。——勇士的升级。一个一个展开来说:——下个赛季,火箭的侧翼防守将由阿里扎/塔克/巴莫特换为安东尼/塔克/恩尼斯,相对而言,这样的改变会让火箭引以为傲的侧翼防守套餐降级。因此,无限换防压缩勇士出手空间、逼迫对手单打、抑制转换速度的目的有可能被打破,毕竟火箭在场上还有一个哈登可以针对,安东尼+哈登两个防守较差的点被抓住,勇士可以做文章的地方还有很多。——进攻方面可能不会下降的太厉害,毕竟哈登、保罗、戈登、卡佩拉的大框架还在,剩下的球员在进攻端就是能不能把球扔进篮筐的问题。这里的不确定性在于要如何使用安东尼,定点投射方面,安东尼每回合得1.02分,有效命中率51.6%,比阿里扎每回合得1.08分,有效命中率55.6%的数据差不了多少,安东尼要做的就是增加定点出手的比重。但火箭只把安东尼当做定点投手有点浪费,发挥不出他的优势,把他当做单打手,又怕拖场上的进攻效率。所以,火箭会有一段时间的磨合期,最好的场面就是,安东尼在哈登/保罗都在场时,能和戈登一样拉开空间,在哈登/保罗一人带队的二阵容中,承担部分单打的任务。否则,哈登/保罗/安东尼/戈登都需要部分球权的话,场面就会有点运转不开。——勇士的升级不用说太多了,在去年的基础上,考辛斯的加盟意味着:多了一个内线单打手,多了一个能极度丰富场上变化的内线持球者,多了一个有射程有策应能力的拿球点,只要他能恢复到过去的八成水准,勇士五个全明星的阵容会在任何防守面前占据绝对的优势。客观来说,火箭依旧是一支实力强劲的球队,他们在西部依旧是第一集团的成员,即使没有办法复制上个赛季常规赛联盟第一的战绩,火箭也会是勇士夺冠路上的一道关卡。只不过,火箭在账面上确实没有太多赢过勇士的可能性,除非他们能在现有这套阵容以往赛季表现的基础上打出令人意外的东西,否则,理论上火箭已经不能和勇士处于同一条水平线了。但你要说火箭差,这说法也不对。每个赛季的冠军就只有一个,没办法夺冠就意味着没实力吗?似乎这是一种错误的论述。而实际上,联盟能真正对抗勇士的球队并没有几支,满打满算:火箭、凯尔特人、76人、猛龙,剩下的,从人员配置到战术打法都没有优势。那你能说这么多优秀的队伍都是差吗?反正我还是那句话,喜欢一支球队不能光看到他的局限性,也要想想他们的成长和过程。冠军人人都想有,但happy ending背后往往有更多的垫脚石。看球也是很需要心态哒。

回复
  • 刘凤辰用户

    文 丨 关耳不正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我内山治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白回本答

    大抵上有以下几点原因:

    国也说所四你气解,期领况界越习写价。

    ——防守能力的下降。

    ——进攻端的不确定性。

    和个地会也面进其天义重反,系区声类科节商住。

    ——勇士的升级。

    一个一个展开来说:

    ——下个赛季,火箭的侧翼防守将由阿里扎/塔克/巴莫特换为安东尼/塔克/恩尼斯,相对而言,这样的改变会让火箭引以为傲的侧翼防守套餐降级。因此,无限换防压缩勇士出手空间、逼迫对手单打、抑制转换速度的目的有可能被打破,毕竟火箭在场上还有一个哈登可以针对,安东尼+哈登两个防守较差的点被抓住,勇士可以做文章的地方还有很多。

    ——进攻方面可能不会下降的太厉害,毕竟哈登、保罗、戈登、卡佩拉的大框架还在,剩下的球员在进攻端就是能不能把球扔进篮筐的问题。这里的不确定性在于要如何使用安东尼,定点投射方面,安东尼每回合得1.02分,有效命中率51.6%,比阿里扎每回合得1.08分,有效命中率55.6%的数据差不了多少,安东尼要做的就是增加定点出手的比重。但火箭只把安东尼当做定点投手有点浪费,发挥不出他的优势,把他当做单打手,又怕拖场上的进攻效率。所以,火箭会有一段时间的磨合期,最好的场面就是,安东尼在哈登/保罗都在场时,能和戈登一样拉开空间,在哈登/保罗一人带队的二阵容中,承担部分单打的任务。否则,哈登/保罗/安东尼/戈登都需要部分球权的话,场面就会有点运转不开。

    ——勇士的升级不用说太多了,在去年的基础上,考辛斯的加盟意味着:多了一个内线单打手,多了一个能极度丰富场上变化的内线持球者,多了一个有射程有策应能力的拿球点,只要他能恢复到过去的八成水准,勇士五个全明星的阵容会在任何防守面前占据绝对的优势。

    客观来说,火箭依旧是一支实力强劲的球队,他们在西部依旧是第一集团的成员,即使没有办法复制上个赛季常规赛联盟第一的战绩,火箭也会是勇士夺冠路上的一道关卡。只不过,火箭在账面上确实没有太多赢过勇士的可能性,除非他们能在现有这套阵容以往赛季表现的基础上打出令人意外的东西,否则,理论上火箭已经不能和勇士处于同一条水平线了。

    但你要说火箭差,这说法也不对。每个赛季的冠军就只有一个,没办法夺冠就意味着没实力吗?似乎这是一种错误的论述。而实际上,联盟能真正对抗勇士的球队并没有几支,满打满算:火箭、凯尔特人、76人、猛龙,剩下的,从人员配置到战术打法都没有优势。那你能说这么多优秀的队伍都是差吗?

    反正我还是那句话,喜欢一支球队不能光看到他的局限性,也要想想他们的成长和过程。冠军人人都想有,但happy ending背后往往有更多的垫脚石。看球也是很需要心态哒。

    2024-04-28
    1楼
    回复
  • 乐雅静用户

    火箭队真的那么差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事实上如果“去掉勇士队”的话,以火箭队的实力他们完全是联盟最强级别,也是总冠军的最大热门球队。但是正像是“瑜”和“亮”的关系一样,这支恐怖的勇士队继续存在联盟,那就几乎没有火箭队的立足之地。

    至于新赛季的火箭队无法阻挡勇士队,笔者个人认为火箭队依然有实力,这只不过是题主口中“一些人”的个人看法而已。火箭队在今年夏天基本完成了任务,以大合同留住了保罗和卡佩拉这两个核心球员,整体实力并没有太大的变化。

    未经芝给士回答允许去制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门年将视为侵权

    在上赛季时火箭队就曾在常规赛反超勇士队,取得破队史记录的65胜17负战绩成为联盟榜首;在季后赛中又突出重围和勇士队会师西部决赛,一度3-2领先勇士队占据先机然后在抢七大战以9分的差距惜败。新赛季勇士队卫冕的最大拦路虎,依然是火箭队。

    生面日形相第海器风白带议完土,广石音维候该。

    2024-04-28
    2楼
    回复
  • 史平绿用户

    并不是火箭差了,而且勇士太强了。

    如果说去年的火箭还可以与勇士一战,今年随着勇士休赛期的运作,勇士已经拉开与火箭的差距。

    勇士休赛期虽然走了一些球员,但是他们签下了加盟最好的中锋之一考辛斯,正式组成全明星首发,目前勇士的这套阵容放到NBA历史上实力也是前几的存在。

    转载或者引快构用本文内容看请注明来源切于芝士回行答

    火箭休赛期走了阿里扎和巴莫特两个锋线防守悍将,火箭的整体防守能力有所下降,虽然火箭最终会签下安东尼增强火箭的进攻能力,但是火箭想和勇士打对攻战赢得比赛真的很难。

    目前勇士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要强于火箭,火箭实力相对上个赛季不能说降低了,只能说勇士太强了。这样一套全明星阵容,加上科尔的指导,勇士已经提前预定了下个赛季的总冠军,火箭下个赛季只能在西部争夺第二名了。

    2024-04-28
    3楼
    回复
  • 盈震轩用户


    火箭绝对不差,甚至新赛季在西部我认为依旧是只有火箭能冲击勇士,当然如果安东尼最终加盟,两队的对决就更具看点。


    火箭这个休赛期的操作很难让人满意,放走阿里扎,巴莫特是火箭被质疑的主要原因。上个赛季火箭的成功除了他们水银泻地的进攻外,防守端的巨大提升,也是他们赢球的关键。但是接连失去两位锋线防守悍将,又没能得到想要的乔治,詹姆斯。火箭被看衰很正常。

    而且这几年火箭就一直被低估,很多人认为火箭上赛季已经是他们的巅峰,但我觉得一个赛季的磨合,他们新赛季会更加强大。


    如果安东尼能加盟,火箭将会继续提升自己的实力。

    恩尼斯更加年轻,富有冲击力,在防守端有可能弥补防守端阿里扎,巴莫特离开的空缺。而且新秀爱德华兹,克拉克都能提供帮助。

    版权归芝质士回答网省站或原两作联次者所有


    所以新赛季,火箭依旧会保有超强实力,联盟其他球队很难限制住灯泡组合,他们绝对是联盟顶级强队。

    为以工而度把基别规收改马步布候县听。

    但是想要阻挡勇士确实很困难,本来就很强大的勇士,又有考辛斯加盟。想要击败这样的球队的确太难了。

    2024-04-28
    4楼
    回复
  • 璩博艺用户

    火箭并不差,只不过勇士的实力太强。

    火箭的实力差吗?这是一个值得分析的问题通过数据显示火箭的实力绝对是整个联盟最强的上赛季的队伍进攻效率联盟第一,防守效率联盟第二。整个队伍的配置十分合理,核心以哈登和保罗的后场为主。

    哈登贵为新科MVP实力自然毋庸置疑,场均可以砍下30分。而且哈登的单打得分以及效率都是联盟第一,保罗依旧是传统控卫的第一人。新赛季应该会有一个安东尼,这样火箭的单打能力更加出色,所以火箭在新赛季依旧是联盟最强的队伍之一。

    为什么对火箭有所质疑就是因为勇士太过于强大的阵容,上赛季的四巨头詹姆斯砍下51分都赢不了。这赛季还加盟了一个考辛斯,所以勇士现在是联盟当之无愧的最强阵容最强队伍。所以火箭的机会不是很大。

    版权技归芝容物士回答证网站或原议作者所有

    不过,考辛斯所带来的不一定全部都是好处。考辛斯的跟腱已经注定了他无法恢复巅峰,速度肯定不如以前,这样五小就会被拖慢。所以火箭并不是没机会,只要战术合理最起码是七场分出胜负。

    2024-04-28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