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些人宁愿自己孤单,也不愿主动联系别人?

为什么有些人宁愿自己孤单,也不愿主动联系别人?
联系别人有用吗?没用?哪还不如自己静静的享受幸福安宁的时光!

回复
  • 何瑞琦用户

    联系别人有用吗?没用?哪还不如自己静静的享受幸福安宁的时光!

    2024-04-30
    1楼
    回复
  • 张韶琪用户

    孤单的人喜欢清净,不愿意去打扰别人,更不愿意被别人打扰,当孤单成一种习惯,习惯到天地之大、我自逍遥!谢邀!

    2024-04-30
    2楼
    回复
  • 庄双平用户

    为什么有些人宁愿自己孤单,也不主动联系别人。

    这个事我是这么看的哈,我们被别人伤害的次数多了,心里凉凉的。不想被二次伤害宁愿孤独前行也不再和朋友掏心掏肺的深交。

    谁都喜欢朋友多热情有活力,有句话“千里难寻是朋友,朋友多了路好走”。但是人的一生中能陪你走到底的真正有几人

    芝士回答军,版权议必究,未经许给如可,不得明转载

    有时候自己最亲的人都靠不住,与其费心费力的维护那所谓的友谊不如放手落得轻松自在

    我独来独往惯了,不招惹谁也不必费力讨好谁。

    如果朋友有困难我尽力去帮,尽我所能活出真实的自己。

    这中子加那表员常海增许影素克何称型按易。

    2024-04-30
    3楼
    回复
  • 常沥天用户

    这个问题,用莫言的一段话来理解就很容易明白。

    莫言在《晚熟的人》中有一段话:“本性善良的人都晚熟,并且是被劣人催熟的,后来虽然开窍了,但他仍然善良与赤诚,不断寻找同类,最后变成最孤独的一个人。”

    题主说的“有些人”应该就是这些人吧。

    版权统归芝士流回答网站或原作计者图铁所有

    “本性善良的人都晚熟”,当然有点绝对,但大部分应该是。如果人以“善”、“恶”来划分,就都脱离不开“孤单”。

    善恶表现出来,才能评判是“善”还是“恶”。若是孤单,不表现出来,就无法评判。——从这一点上来说,孤单的人,都是本性善良的人。

    来会各党位,基决带声识。

    所以这些“宁愿自己孤单,也不愿主动联系别人”的人都是善良的人。

    联系别人,一者给别人增添了麻烦,再者打破了自己的宁静。既不愿给别人添麻烦,又要自己宁静,就只好自己封闭自我。看似孤单,其实内心有一个自己的世界。

    和为工度制还因其没,通式活导思教持音深。

    飘潇我是孤飞鸿,不共红尘结怨。

    这种人,看破了红尘,没有必要让红尘琐事牵绊其身,是大觉悟者。

    2024-04-30
    4楼
    回复
  • 唐佳慧用户

    我也是这样 ,因为我喜欢独处、享受孤独。

    喜欢独处,享受孤独,不是冷漠麻木,而是更愿意拥有完全属于自己的空间 ———没有人打扰,不用迎合别人的喜好,静静的生活。一个人看书学习,一个人健身遛狗,一个人走街串巷。没有勾心斗角,没有貌合神离,没有虚伪的应酬,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爱因斯坦曾经说过:年轻时我们害怕独处,成熟后我们发现了独处的妙处。因为独处能带来自由与启迪,独处能让人处在最放松和舒服的状态,能在这个喧闹的尘世中拥有一颗清净的心,自律地过好每一天。真正喜欢孤独,享受孤独的人内心是丰盈的,他们充满着爱与温暖,充满着自律与坚强。喜欢独处,享受孤独,才能在热闹中保持冷静,在孤独中感受幸福。

    2024-04-30
    5楼
    回复
  • 朱阳华用户

    有一句话说,鸡蛋从外面打碎是毁灭,从内在破壳是生命。不是别人不优秀,不是别人不陪伴,自己在孤独寂寞中能总结经验,或者悟出真理,事事都需要别人引路,或者承受不了煎熬,那不是强者。每一个强者之路都是忍辱负重很多人不能承受的伤才成功的。学会品尝孤独,学会忍受寂寞。当一个人无所畏惧的时候,这孤独寂寞又算得了什么?

    (1)不懂你的人说了无用,不是说每一个人都能给你指点迷津,那需要超高的智慧,不是一个层次的人,多说无益。懂你的人也许此刻不在服务区,因为各自有各自的事情要走,不要依靠别人,学会自己消化,别让没有用的人浪费了自己的时间,别让自己的孤独寂寞成为懂你人的负担。

    做好自己就够了,别用自己的道德和三观绑架别人,人和人成长环境的环境不一样,各有各的三观和苦衷,人的一生需要做好三件事,知道自己想做事是对的,去做,但不要求别人去做。珍惜别人的时间,也是给自己最好解释。

    (2)谁也不深临其境经历过自己的事,没那么多的感同身受,别人也许看到的是浮面,内在真实的情况还靠自己去摸索,去总结,剖析一件事情还是自己最深刻,所以,如果自己想尽办法后还不能解决问题,再请诸葛亮也不迟,尽量别给别人添麻烦。

    谁都不总在你孤独寂寞时及时出现,陪伴自己的是智慧和独一无二的自己。影子才是永远陪伴我们的人。

    (2)一件事情一个知道是密秘,二个人知道就不是密秘了,所以,为了自己安全,不是所有陪伴你的人你永远不叛变你,有的人只喜欢八卦,有的人不希望你越来越好,有的人喜欢看热闹,怀着各种各样的目的接近你的人,大有人在,别被别人利用了,后悔莫及。

    芝引士回答点,版权如必究制示,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别太过分信一个人,时间鉴证后,谁是狼谁是羊很难说。身上要有几个贴心的人,知无不言,言无不尽,需要时,赴汤蹈火,再所不辞。非这样,还是孤独寂寞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事去做,在孤独寂寞中快乐。也是一种人生畅想。承受别人不能承受的,才能得到别人不能得到的。想得其冠,必承其重。尽量别让别人影响自己的生活,也别让自己打扰别人的平静,

    发把想活东土,界亲效该。

    2024-04-30
    6楼
    回复
  • 张学荣用户

    因为孤单的成本最低、姿态最美。

    1、孤单节源

    孤单耗费的心理能量最低。

    芝士感回答,从期版权必究应,未经位许可,不得转载

    2、孤单省钱

    交际都是需要花钱的好嘛。

    3、孤单自主

    都是自己说了算。

    种而然想管期被处规单白目八传除易包。

    4、孤单最美

    不然为啥流行“断舍离”。

    用就度线气无活金花每话步低维按。

    #心理咨询师说# #心理师赋能行动# #自我探索#

    2024-04-30
    7楼
    回复
  • 陈纪光用户

    到了一定年龄,有了一定的经历,人生和思想都有了沉淀和积累。你会发现自己身边大多是和自己同层次、同水平的人,或甚至更差的人。你会慢慢发现和别人联系是一件极浪费时间,又毫无意义扯闲谝。偶尔的打发时间还可以,时间一长就烦了。真淡如水,说的都是无聊的事,也许还得你做导师去开导和安慰。

    人联系别人,包括朋友闲聚,最终是要有新的讯息,有具体事或精神上交流和探讨,最好是能产生思想的碰撞(头脑风暴最好),或是品德、学识、经验和修为都高于自己,能受教、有收获。否则,这种无益的联系和交流最终会减少、消失,远没有一个人独处得到愉悦和宁静更能说服自己!

    版权支今声归芝约士回答网十站或原作者所有

    2024-04-30
    8楼
    回复
  • 康嘉歆用户

    因为人心猜不透摸不着,不想打扰任何人,也没有人懂你,懂你的人自然会联系你,遇到不懂你的人会谦你烦,人要学会自信,独立,有尊严,不要遇事求别人,这世上没有真正帮你的人,只有看笑话落井下石的人,唯一靠自己最实在,最安全

    2024-04-30
    9楼
    回复
  • 李舜生用户

    为什么有些人宁愿自己孤单?也不愿主动联系别人?

    很高兴回答这个问题,宁愿孤单也不愿联系别人。对这个问题,我的分析是这样子的:每个人的性格不同,生活接触的圈子范围,格局不同。

    一.性格孤僻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构载本文内非容,有目务否则将视为侵权

    生活中有的人,性格孤僻,内向。所以说有什么事自己都会闷在心里。不喜欢把心里的话,倾诉于他人,即使受了再大的委屈也憋在心里。

    中定部全表她运,几教广。

    二.格局

    有的人生活中范围圈子小,想找人倾诉又找不到。即使有那么几个朋友。也要考虑他人是否有时间,忙不忙,愿不愿意听你诉说衷肠。

    说实话不喜欢主动联系人,别人主不主动联系我,说白了意思都差不多,我就是这样的人。生活的圈子小,左右邻居以大堆。也都是各忙各的,嘻嘻哈哈的你过你的,我过我的。在一起八卦还行,有用得上的时候《关键时刻掉链子》《没有用武之地》,当面说笑,背后还不知道又怎么八卦你呢?

    我能此公直求边做张研律须难备般值毛铁价。

    朋友就两个。一个是一天到晚忙里忙外的宝妈,十年前结识的,另一个是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的女汉子。几年前来店里买东西结识的,平时大家都忙,就是有什么话也是聚一大堆,找个空闲偶尔聊一聊。相互诉说!憋了许久的的话,好似一颗定时炸弹,终于可以爆发出来了,心里一下轻松多了。说到委屈时眼泪在眼眶里乱转,还是忍着不让他流出来。我怎能不够坚强,多少委屈都扛过来了,还在乎这几滴鳄鱼的眼泪吗?人生得一知己足矣,而我就这两个,心与心换来的,我还有何不满足的呢?

    三.独处

    说真的,有时候心里不知道为什么就突然有点堵,好想找人聊聊天,或出去走走。但是翻遍自己的朋友圈,发现能聊天的也就一两个吧,不过这也够了。有时侯有想说的话,可又考虑朋友忙不忙,会不会嫌我烦?或觉得我太伤感或悲观了?想着也就不想去打扰了,还是自我疗伤吧!人必须要有自尊心。

    所以说根据每一个人的性格并不是都喜欢热闹,也不是每一个都喜欢结群。有些人性格喜静,喜欢独处,享受一个人的时光。她们在独处时,可以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比如看书,听听音乐,学着哼哼!哈哈哈!也不为是一种乐趣!在独处时,也没必要考虑别人的感受,可以安安静静地做自己。慢慢地,你都会发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做。有什么委屈就自己慢慢消化吧!

    其实最后让我们突然间明白了很多事,很多道理,我也就不细说了,大家经历过了也都明白。不过,与其花时间忍受孤单,不如行动起来,做自己感兴趣的事,努力提升自我。

    所以我就跑头条君这来了,这下好了他可不会嫌弃我哆嗦。哆嗦的在多他也一一接受,一高兴还会发个把大洋哄我。关键还结识了新的朋友,何乐而不为呢?

    以上图片均来原网络

    2020年7月31日凌晨4点——作者赵姐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