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银行大力推行etc?

为什么银行大力推行etc?
因为未来会有不少的人的可以用这个ETC设备。此前,交通运输部印发的《关于大力推动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工作的通知》提出,全面实施ETC车载装置免费安装,并增加安装服务网点。按照计划,到2019年底,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通行高速公路的车辆ETC使用率达到90%以上,高速公路基本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而根据市交通委的统计,北京年底前需要新增121万辆ETC用户。ETC发行机构将与银行等机构以及加油站、4S店、汽车维修厂、停车场等车辆集中场所对接,就近提供一站式全流程安装服务。同时,充分发挥互联网渠道资源,支持客户自主选择产品服务,自行注册,自助安装,鼓励发行机构及合作机构开通网站、App等各种形式的线上发行渠道,为客户提供便捷服务。业内专家表示,截至今年3月,全国ETC用户只有8000多万。随着政策的出台,预计到2019年12月底,全国ETC用户数量突破1.8亿,增加1亿用户,银行肯定要抢占这个市场。为了吸引用户,各家银行也借着推广ETC推出了各种优惠活动。不仅发卡和设备安装费全免,高速通行费也9.5折优惠。部分银行更是推出100元通行费免费送、加油立减50元、一元洗车、免费代驾、积分翻倍等各类大礼包。部分银行还支持网上申请,用户只需在银行App上提交相关资料信息,审核后银行便会邮寄设备和卡片,用户将设备激活即可正常使用。

回复
  • 邱赛儿用户

    因为未来会有不少的人的可以用这个ETC设备。

    此前,交通运输部印发的《关于大力推动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工作的通知》提出,全面实施ETC车载装置免费安装,并增加安装服务网点。按照计划,到2019年底,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通行高速公路的车辆ETC使用率达到90%以上,高速公路基本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而根据市交通委的统计,北京年底前需要新增121万辆ETC用户。ETC发行机构将与银行等机构以及加油站、4S店、汽车维修厂、停车场等车辆集中场所对接,就近提供一站式全流程安装服务。同时,充分发挥互联网渠道资源,支持客户自主选择产品服务,自行注册,自助安装,鼓励发行机构及合作机构开通网站、App等各种形式的线上发行渠道,为客户提供便捷服务。

    业内专家表示,截至今年3月,全国ETC用户只有8000多万。随着政策的出台,预计到2019年12月底,全国ETC用户数量突破1.8亿,增加1亿用户,银行肯定要抢占这个市场。

    芝士查回答,版权必集究话,精未经许可些,不得转载

    为了吸引用户,各家银行也借着推广ETC推出了各种优惠活动。不仅发卡和设备安装费全免,高速通行费也9.5折优惠。部分银行更是推出100元通行费免费送、加油立减50元、一元洗车、免费代驾、积分翻倍等各类大礼包。部分银行还支持网上申请,用户只需在银行App上提交相关资料信息,审核后银行便会邮寄设备和卡片,用户将设备激活即可正常使用。

    2024-04-26
    1楼
    回复
  • 白丹用户

    ETC这一样一块大蛋糕谁不想去抢一块,看上去以前没有办ETC的用户走高速的机会不大,但是架不住体量大,时间长,属于细水长流性质。

    首先,银行大力推行ETC有任务性质

    国家发改委联合交通运输部发布《加快推进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应用服务实施方案》,创新ETC发展模式,强化ETC应用与服务,提升ETC使用率,加快推进多种电子收费方式融合协同发展。

    显然,这是为省界收费站取消服务,对于提升通行效率,降低管理成本有极大意义。对于企业来说,时间就是金钱,提高道路的通行效率,对企业来说是一种变相的支持。

    芝士期回市答,版权机广必究,未经许可,不史得转载

    其次,ETC是一块大蛋糕

    我国当下ETC用户8000余万,占汽车保有量不足40%,一旦全面普及,将有上亿的增量。对银行来说,推广ETC的同时,就等于给自己增加了大量潜在的客户。用那家银行的ETC就要在那家银行开卡,开了卡就成了潜在的客户,那怕是为了按时换ETC在卡里也多少会存点钱,由于基数大,总量就很可观了,各家银行当然会不遗余力的推广。

    方平总农放北美带才步,段划属铁。

    总结:银行大力推行ETC,是有好处的任务,完成了上面的任务,自己还有利润可拿,不加大力度推广才怪。

    过化把四么手,热许市精属价。

    我是禅风,点个赞加关注,还有更多的精彩内容与你分享

    2024-04-26
    2楼
    回复
  • 江怜云用户

    要理清银行大力推行ETC的原因,重要的是找出背后的因果关系。个人认为,背后真正的理由很简单:大家都在做。以下是对几个原因的分析:

    01 银行的目的是推广信用卡?不是

    这个理由,看似名正言顺实则站不住脚,因果关系搞混了!

    版对权归芝士得回答经网段站或原作者便所有

    经过几年的发展,各家银行信用卡发卡量已经接近饱和,信用卡营销开始从增量拓展慢慢衍变为存量竞争。ETC车主—优质客户,基本都有信用卡、有一张常用的信用卡。

    上成高物政社路强色七受,场张话半除。

    银行办理ETC基本都是免费送设备,这是一笔很大的成本开支。为了覆盖这笔费用,推广ETC绑定信用卡是绝对优于绑定储蓄卡的。

    以工商银行为例,倘若全部推广储蓄卡绑定ETC,ETC业务推进速度会更快,但是银行的潜在收益就小了。

    霍华德·马克思在《周期》中强调了因果关系,应用在这里非常合适:银行不是为了推广信用卡才推广ETC,是推广ETC营销信用卡能利益最大化。

    我种之体业气立象知领,六采律书。

    02 响应国家号召?确有影响

    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今年极力推荐安装ETC,同时给予ETC用户实打实的优惠,并提出2019年底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同行高速公路的车辆ETC使用率达到90%以上。

    这是银行大力推行ETC的导火索,却不是原因。当然,为了达到ETC业务推广目标,银行庞大的网点优势会是一大助力。

    03 大家都在做,所以我要做

    银行ETC业务并不是一项新业务,即使政策加持,银行本可以按照原本的政策推广ETC,大家都在同个起跑线上。

    机会稍纵即逝,总要有点不一样?某一家银行加大了优惠力度!其他开通ETC业务的银行不得不加入这个阵营。

    更重要的是一些没有开通ETC业务的银行看到这个架势,也加入了这个ETC推广阵营。原因不一定是为了营销优质客户(试想,如果是为了营销优质客户开办ETC,怎么到现在才开始?),只是“大家都在推,我不推,别人会以为我是傻子吧”。

    最后来看下宁波地区银行ETC业务竞争有多激烈吧!(图片来源:东南财金)

    2024-04-26
    3楼
    回复
  • 林晓琥用户

    车主都是有钱人,银行能不抢嘛

    2024-04-26
    4楼
    回复
  • 王艺婷用户

    Etc是开车族使用的,可以锁定这一部分优质人群,需要经常用,所以etc卡用户的活跃度肯定高,不像其他卡,不经常使用,所以银行要大力推广ETC卡。

    2024-04-26
    5楼
    回复
  • 李婷用户

    简单的说,就是争用户。

    各大银行为什么要疯狂的推广ETC? 对于各家银行来说,现在已经正在进入一个银行卡发展的停滞时代,各家商业银行都经历了支付宝微信支付的过顶传球。基本上各家商业银行的服务都被互联网的第三方支付服务所取代,银行发行的银行卡在某种程度上就变成了一种沉睡卡。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如何才能够提升自己服务的活跃度,让自己的用户不再变成支付宝微信支付的用户,这才是银行面临的最大的问题。而这次推广ETC的这个契机,无疑给银行看到了一个发展的曙光,因为ETC的这种交易必然是活跃的用户交易,那么一旦ETC的推广率能够达到官方所说的90%以上的话,将有可能给银行带来1.4亿的活跃用户。而我们之前说的,ETC是一种较为传统的设备,但是这种设备的确是只能基于银行卡而不能基于移动支付方式的,这也是为什么银行会如此热衷的推广ETC的重要原因。

    2024-04-26
    6楼
    回复
  • 魏丹飞用户

    现在随着科技和信息技术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前出来要带钱,现在带个手机刷微信和支付宝就行了,信息技术的发展不光是对生活的改变,对出行也产生了极大的影响,比如说跑高速过收费站都不需要排队用现金了,直接使用ETC就可以快速的通过了,因此很多银行大力推销ETC。但是正所谓无利不起早,怪不得银行大力推销ETC,背后原来有着这样的利益,车主看完后纷纷表示:长见识了。

    ETC的出现,在很多情况下提高了高速的通行效率,减少大家在高速收费站通行的时间,并且今后ETC取代人工收费是迟早的事情了,因此银行越早的抢占这个市场对自己就越有利,毕竟客户就是资源。

    转载主或者应引用本路文内容请注明来源素于芝士回果答

    个你么解通回任共科型照。

    不仅如此,每一台车对应的就是一个车主,一个家庭甚至是一个朋友圈,如果一个车主办理了这家银行的ETC,那么他觉得效果很好,就会推荐给他的朋友,正所谓一传十十传百,那么客户就会源源不断的进来。再者银行推出ETC通行高速有9.5折的优惠,客户使用会更加的实惠,能够帮助他省下不少钱,他就会对这家银行更加的信任和依赖,之后也会来银行办理更多的业务,这就是抢占优质客户,使之成为长期客户。

    而且大家都知道银行的业务不只有储蓄这一种,如果能够通过办理ETC牢牢抓住这位客户,那么就可以向他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比如说办理信用卡、存款、保险以及理财产品,只有将客户拉到自己的“阵营”之后,才能更好的向他推荐服务,并且处理得好的话利润空间也是非常大的哦。客户越活跃,办理的业务就越多,那么银行的效益就越好。所以这也是为什么银行会推出各种活动鼓励车主来自家办理ETC,并且还免费上门安装等等服务。

    2024-04-26
    7楼
    回复
  • 仙景行用户

    银行的员工之所以大力推广无非是任务所致,比如我们行一个客户经理平均100户的任务数,柜员也有30户的任务数;再比如隔壁的建行,他们一个客户经理要200户的任务数,柜员一个人都要50户,这个数量基本上算得上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了。

    为什么银行会突然增加这么多任务数?

    以往银行业推广ETC产品,但是无论是优惠力度还是推广力度都没有这次这么大,大家都知道ETC客户一般都是比较优质的客户,毕竟常常跑高速的,大部分都是商务人士,所以以往对于经常跑高速的人员,银行会营销推广ETC,顺便带动信用卡及其他相关业务,取得综合的效益。但是最近的推广力度是,只要你有辆车,那么就是银行的客户,什么都别说,就是营销他,推广他。

    未经结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酸本般文内容,江否则将起视为侵权

    之所以出现这个情况,据传是因为在2019年4月份的时候,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交通运输部会共同发布《加快推进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应用服务实施方案》,后续给各家银行下达了具体的推广任务,所以最近这两个月各家银行都在拼命推广ETC,因为这是国家给予的任务啊,甚至连支付宝和微信也在推广,现在微信的朋友圈时不时就出现一条ETC的办理推送广告。

    要办理ETC吗?

    我认为是可以办理的,毕竟现在办理免费、上门安装,如果之前想开信用卡被拒的,还可以通过ETC办理信用卡,所以说现在办理是有优势的,此外按照交通运输部的规定,所有的ETC的用户从2019年7月1日起,过高速公路最低打折9.5折,所以办理ETC整体上而言,有利无害,是可以办理的。

    学化合社间利只代求少图决七,安越书除查。

    不过如果很少走高速公路的,又不想在车上多安装个机器,那么不办理ETC也可以,并没有任何影响,网上所传的未办理ETC以后节假日高速通行不给免费这个是假消息,在交通运输部下发的文件中并没有这方面的说明。这是银行人员为了完成任务,放出的一个烟雾弹,大家可以置之不理。

    2024-04-26
    8楼
    回复
  • 邓新妹用户

    借着国家推行取消省界收费站的东风、挖了很多老百姓不知道的坑!

    2024-04-26
    9楼
    回复
  • 罗锐涵用户

    银行大力推行ETC那只是表面现象,这表面现象非常响应国家号召,让政府办看到了希望。事实上银行是在大力推广他们的信用卡,这才是重点,ETC设备不是银行生产的,设备厂商允许通过银行信用卡进行代付,那么银行的利润在哪里呢?

    第一,消费者使用了信用卡,总有些人逾期,那么银行可以多收逾期费用。

    第二,高速费是通过ETC设备捆绑的信用卡付费的,那就是银行先垫付高速费,后从信用卡代收,那么这个服务消费者是不需要付费的,但是ETC厂商得付相应的服务费。这就好比消费者去商场买东西通过信用卡消费的,然后卖家是需要付服务费给银行的。

    芝士回教答林,版权必合题究,未经许可,不得给转载

    第三,总有些人每个月的高速费非常高,所以有些人会选择分期还款,那这样一来银行又有收入了。

    所以这些收入是非常巨大的,而且目前国内有很大一部分车辆都没有办理ETC,由此可见这潜藏的利润是非常惊人的。所以各家银行需要大力推行ETC ........你觉得呢

    后起四情受切段越布委半。

    2024-04-26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