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人说沃尔沃V90CC旅行车在国内销量不好?

为什么有人说沃尔沃V90CC旅行车在国内销量不好?
—自从沃尔沃被吉利收购以来,国内销量节节高升。旗舰S90L备受好评,而在北欧老家,沃尔沃的旅行车V90显然才是最好卖的。沃尔沃也看中了在海外销量不错的旅行车,在国内引进了V90CC,但是比起海外的有口皆碑,国内却有些不温不火,这是为什么呢?沉寂二十年,重回市场沃尔沃作为一个北欧品牌,旅行车自然是刚需,实际上早在1953年沃尔沃的旅行车就已经问世。在半个世纪的发展里,最著名的莫过于240系列,当时还少量进口到了国内,目前也被不少旅行车玩家追捧。而沃尔沃的前身V90应该是900系列旅行车,特别是960。1996年的时候960改名V90,但是两年后,因为销量不济等各种原因,V90系列就此停产,直到20年后V90才作为旗舰旅行车重新回归。二十年的沉寂,沃尔沃已经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市场也换了一批消费者,面对全新的市场,沃尔沃V90系列名号自然缺乏继承和历史影响力,中间的历史断层自然需要时间和营销慢慢填充。旅行车与SUV的结合,颇为小众V90 CC的CC指的是CROSS COUNTRY,即跨界越野的意思,从外观上也能看出来,V90 CC在保留了V90雷神之锤大灯等外观的同时,底盘有所升高,保险杠和侧裙也被黑色包围覆盖。最小离地间距218mm,而且加持了四驱系统,通过性表现丝毫不逊色于某些SUV。可以说,V90CC就是一款旅行车和SUV的结合,满足旅行车空间和外形的同时,也能兼具部分SUV的通过性,在北欧可以说相当实用。但是对于中国市场来说,旅行车相对小众,加上国人购买SUV的初衷并非越野,更多的可能是因为高大的车身和充裕的空间。其实并非沃尔沃的品牌不行,相反近几年在被吉利收购之后,沃尔沃在国内绝对是风生水起,V90CC就目前而言还只是一种新车型,消费者逐渐接受需要一个过程。一样定位的奥迪 A6 allroad都卖得不行,V90CC自然也难以大火。指导价不低,售后偏高V90 CC的厂商指导价为44.68-59.48万,比起S90 36.98万的起步售价来说还是偏高,后排空间表现也不如加长的S90。这个价位可以选择是豪华品牌和车型非常多,在国内市场来看,性价比依旧是突显诚意,促进销量的一个利器,显然小众的V90 CC并没有打算靠性价比赢得市场。另外一个就是目前沃尔沃的后期维保价格偏高,虽然同样的豪华品牌,但是售后维修保养的价格却相当高昂,与BBA基本持平。这并不利于开拓市场吸引消费者,反而不少消费者还可能被高昂的售后劝退。总结:就旅行车来说,V90 CC帅气的外观和实用的通过性绝对可以满足那些有设计追求同时喜欢越野的小众群体。只是对于大部分消费者而言,XC90或者S90可能会是更好的选择。当然这并不意味着V90 CC没有存在必要,特别在欧洲市场和北欧老家,V90系列的销量才是主力。

回复
  • 程飞星用户

    —自从沃尔沃被吉利收购以来,国内销量节节高升。旗舰S90L备受好评,而在北欧老家,沃尔沃的旅行车V90显然才是最好卖的。沃尔沃也看中了在海外销量不错的旅行车,在国内引进了V90CC,但是比起海外的有口皆碑,国内却有些不温不火,这是为什么呢?

    沉寂二十年,重回市场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决,未经许可,史出不得直转证载

    沃尔沃作为一个北欧品牌,旅行车自然是刚需,实际上早在1953年沃尔沃的旅行车就已经问世。在半个世纪的发展里,最著名的莫过于240系列,当时还少量进口到了国内,目前也被不少旅行车玩家追捧。

    而沃尔沃的前身V90应该是900系列旅行车,特别是960。1996年的时候960改名V90,但是两年后,因为销量不济等各种原因,V90系列就此停产,直到20年后V90才作为旗舰旅行车重新回归。

    在能进它天看问常式据交权观难却适调。

    二十年的沉寂,沃尔沃已经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市场也换了一批消费者,面对全新的市场,沃尔沃V90系列名号自然缺乏继承和历史影响力,中间的历史断层自然需要时间和营销慢慢填充。

    有而自点好还那你命系军,品规什达省层识。

    旅行车与SUV的结合,颇为小众

    V90 CC的CC指的是CROSS COUNTRY,即跨界越野的意思,从外观上也能看出来,V90 CC在保留了V90雷神之锤大灯等外观的同时,底盘有所升高,保险杠和侧裙也被黑色包围覆盖。最小离地间距218mm,而且加持了四驱系统,通过性表现丝毫不逊色于某些SUV。

    可以说,V90CC就是一款旅行车和SUV的结合,满足旅行车空间和外形的同时,也能兼具部分SUV的通过性,在北欧可以说相当实用。

    但是对于中国市场来说,旅行车相对小众,加上国人购买SUV的初衷并非越野,更多的可能是因为高大的车身和充裕的空间。其实并非沃尔沃的品牌不行,相反近几年在被吉利收购之后,沃尔沃在国内绝对是风生水起,V90CC就目前而言还只是一种新车型,消费者逐渐接受需要一个过程。一样定位的奥迪 A6 allroad都卖得不行,V90CC自然也难以大火。

    指导价不低,售后偏高

    V90 CC的厂商指导价为44.68-59.48万,比起S90 36.98万的起步售价来说还是偏高,后排空间表现也不如加长的S90。这个价位可以选择是豪华品牌和车型非常多,在国内市场来看,性价比依旧是突显诚意,促进销量的一个利器,显然小众的V90 CC并没有打算靠性价比赢得市场。

    另外一个就是目前沃尔沃的后期维保价格偏高,虽然同样的豪华品牌,但是售后维修保养的价格却相当高昂,与BBA基本持平。这并不利于开拓市场吸引消费者,反而不少消费者还可能被高昂的售后劝退。

    总结:就旅行车来说,V90 CC帅气的外观和实用的通过性绝对可以满足那些有设计追求同时喜欢越野的小众群体。只是对于大部分消费者而言,XC90或者S90可能会是更好的选择。当然这并不意味着V90 CC没有存在必要,特别在欧洲市场和北欧老家,V90系列的销量才是主力。

    2024-04-20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