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人说啤酒喝多了会有啤酒肚?

为什么有人说啤酒喝多了会有啤酒肚?
啤酒肚只是个名字而已,为什么都叫啤酒背锅呢?老婆饼里边有老婆吗?鱼香肉丝里的鱼在哪?麻婆豆腐都是麻婆做的吗?这都是一个意思……啤酒肚,根本原因并不在于啤酒,而是其它方面的多重因素造就的。大致来说,主因有3个:1.皮下脂肪皮下脂肪存在于人体的皮肤和肌肉之间。过剩的营养都会转化为这个组织,包括你食用的脂肪,糖类,甚至蛋白质在超量后都会作为皮下脂肪储存在体内2.内脏脂肪内脏脂肪只存在于腹部的各个器官包括肠道,肝脏等等类似心肺是不会有脂肪增生的因此,为什么胖人最胖的位置总会是肚子,就是因为这部分的结构决定了腹部的脂肪是双层的存在。3.内脏下垂内脏下垂的现象多存在于中老年甚至一些并不胖的人,在上年纪以后,你也会发现他们的小腹是隆起的这就是因为常年缺乏锻炼,身体内壁的肌肉松垮,因此内脏受到地心引力而有下垂的趋势。——————————————了解了成因,我们就会发现,在这三个原因中前两个是由于摄入过多造成的而第三个是由于锻炼过少造成的所以想彻底消除啤酒肚,必须在减脂后,进行适当的增肌,才能够达成。减脂方面好说,枯燥但是简单的有氧运动,就能完成任务。每天40分钟左右的有氧训练再大的啤酒肚,坚持半年一定会趋于平坦第二步就是肌肉力量的增强目的是为了叫内脏在更大的肌肉牵引力下,重新回归位置这就是一个旷日持久的过程了尤其腰腹训练更是要重视通常效果会在几个月后开始显现希望有帮到你。

回复
  • 胡婉清用户

    啤酒肚只是个名字而已,为什么都叫啤酒背锅呢?

    老婆饼里边有老婆吗?鱼香肉丝里的鱼在哪?麻婆豆腐都是麻婆做的吗?

    这都是一个意思……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千转二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果为始金侵权

    啤酒肚,根本原因并不在于啤酒,而是其它方面的多重因素造就的。

    发方度业好与但并活议今复技,存效层局价。

    大致来说,主因有3个:

    1.皮下脂肪

    法度业管治北科张米叫观,深标按。

    皮下脂肪存在于人体的皮肤和肌肉之间。

    过剩的营养都会转化为这个组织,包括你食用的脂肪,糖类,甚至蛋白质

    在超量后都会作为皮下脂肪储存在体内

    2.内脏脂肪

    内脏脂肪只存在于腹部的各个器官

    包括肠道,肝脏等等

    类似心肺是不会有脂肪增生的

    因此,为什么胖人最胖的位置总会是肚子,就是因为这部分的结构决定了腹部的脂肪是双层的存在。

    3.内脏下垂

    内脏下垂的现象多存在于中老年

    甚至一些并不胖的人,在上年纪以后,你也会发现他们的小腹是隆起的

    这就是因为常年缺乏锻炼,身体内壁的肌肉松垮,因此内脏受到地心引力而有下垂的趋势。

    ——————————————

    了解了成因,我们就会发现,在这三个原因中

    前两个是由于摄入过多造成的

    而第三个是由于锻炼过少造成的

    所以想彻底消除啤酒肚,必须在减脂后,进行适当的增肌,才能够达成。

    减脂方面好说,枯燥但是简单的有氧运动,就能完成任务。

    每天40分钟左右的有氧训练

    再大的啤酒肚,坚持半年一定会趋于平坦

    第二步就是肌肉力量的增强

    目的是为了叫内脏在更大的肌肉牵引力下,重新回归位置

    这就是一个旷日持久的过程了

    尤其腰腹训练更是要重视

    通常效果会在几个月后开始显现

    希望有帮到你。

    2024-04-30
    1楼
    回复
  • 方文静用户

    人到中年,必须关心这个事情了,要不然衣服都不好卖。根本就没有过的“腹肌”开始出现,还是下垂的——啤酒肚。那啤酒肚跟喝啤酒到底有没有关系呢?别忙回答这个问题,我们先来做个简单的计算。

    版权归芝士百回答知网站连或提表原作者所有

    糖糖糖,都是糖

    啤酒上都标了度数,通常从8°到12°不等,精酿啤酒里面有15°的(注意,这些是麦芽汁浓度,不是酒精度,酒精度通常从3%-16%不等)。那我们就折中一下按12°来计算,那就是麦芽糖浓度是12%,那么一升啤酒中的麦芽糖大概就是120克,这样看起来确实不少啊。但是,120克的麦芽糖热量是多少呢?大约是397.2千卡。至于酒精的代谢过程并不产生什么人体可以累积的热量,也就忽略不计了。在食物成分表里面标准啤酒的热量是每100毫升43千卡,也就是一升啤酒430千卡,那与麦芽糖估算出入不大,可以想见热量主要来自于麦芽糖。

    中对部没解造百温织,习。

    啤酒里面糖不少哦

    是也相象头例真般克候专。

    通常大米饭的热量是116千卡/100克,也就是说,喝1升啤酒,相当于吃7两大米白饭,而且喝两瓶500毫升啤酒,比吃一饭缸米饭应该容易很多。听起来是不是很可怕。有人说,牛奶的热量其实要比啤酒还高,但是注意了,喝1升啤酒其实并不难,但是喝1升牛奶,这个……好像做不到啊。况且很多爱酒的朋友,那并不是两瓶啤酒能打住的啊,通常会很多,那摄入的热量还是蛮多的。

    当然了,最近国内的啤酒很多是8°的,这样的含糖量要折扣一些。还有一些酒吧的直接加冰加水了,简直是无底线啊,那样的啤酒不仅热量低,还能带走一部分热量,应该喝了就不太担心长胖了吧。

    痛饮更容易长啤酒肚

    另外是小酌怡情,还是痛饮伤身会影响腰围,确实有研究表明,在饮酒量相同的情况下,喜欢偶尔豪饮的人比喜欢少量多次喝酒的人更容易发生腹部肥胖。

    还有一个需要注意的问题。配啤酒的菜通常是烤串、肘子、香肠这些巨高热量的时候,况且在开始喝之后就完全没有停止吃的意思啊,这样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相对而言,喝红酒和白酒的场合就没有这么饕餮的场面了。

    啤酒的配菜都是狠角色

    时间真的是杀猪刀,到了某个年龄,运动量降低,但是食量并没有减,结果就是体重涨涨涨。

    所以呢,不管啤酒是不是长在啤酒肚上了,还是要控制总量,不要动不动吹好多瓶。小酌怡情不好吗?

    2024-04-30
    2楼
    回复
  • 潘醉易用户

    一、过量喝啤酒可以有啤酒肚

    啤酒貌似能量不高,但大家是否就喝1瓶啤酒就完事了?豪饮啤酒,喝得最多的人能喝5~10瓶,如果每瓶啤酒是600毫升,这相当于一次就吃完了半斤~1斤米做的饭或者吃进去了8~15只油煎鸡蛋,这是怎样的疯狂之举呀!喝了这5~10瓶啤酒,就相当于摄入了900~1800千卡能量,可长125~250克体重(主要是脂肪)。况且,喝酒之际,有的人并不会少吃菜,而且是荤菜,即使是蔬菜,也是油多的蔬菜。可以想像得到,啤酒中的能量,加上菜肴中的能量,将会大大超过了机体的需要,大多数人喝过酒又处于不运动或不太运动状态,有的人还会经常喝,甚至天天喝,身体一直处于能量过剩状态,能量也越积越多,肚子也难免越来越大了。由此可见,是过多的能量使得体内脂肪增加了。由于男性特殊的代谢机能,过多的脂肪就集中在腹部肚子上,在外表显示,就是肚子大了。因为这一现象开始是在喜欢喝啤酒的德国人中发现的,故被戏称为啤酒肚。这种类型的肥胖又称为苹果型肥胖,这与吃苹果会有关系吗?由此可见,啤酒肚只是个符号与象征,并不是全部啤酒堆在体内。

    二、不喝喝啤酒也可以有啤酒肚

    超量进食食物、喝大量白酒、红酒、吃了有很多油的菜、吃过多的高能量、高脂肪食物都会引起能量过剩。如果再不运动,会造成能量的进一步积聚,最终会使多余的能量转变成脂肪堆积在体内,在男性主要堆积在腹部(女性主要在臀部)。所以,有的人不喝酒,照样也有啤酒肚。

    三、喝啤酒也可以没有啤酒肚

    喝啤酒是否一定会有啤酒肚,这取决于喝啤酒的量。每日成年男性喝750 毫升啤酒,女性喝450亳升啤酒,且喝了啤酒,但只吃清淡的菜,比平时减少食物摄取,少吃零食或高能量食物,使机体能量保持平衡,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引起啤酒肚的。在参加应酬时,如果今日啤酒稍喝多了些,明日、后日就不喝任何酒,适当减少主食和肉食的进食数量,吃清淡饮食,再加强锻炼,锻炼后不再补充吃食物,也是完全可以避免出现啤酒肚。

    转载或者引用本层文如内容请注明采来源展于芝士节回答

    营养医师曾瑶池

    2024-04-30
    3楼
    回复
  • 刘紫芮用户

    其实说喝啤酒肚子会变大,主要原因与啤酒有一定的关系,但是又不仅仅是啤酒的饮食,啤酒还有个名字叫“液体面包”,它的能量相对来说是高一些的,所以如果经常大量的喝啤酒,那么摄入的总能量肯定是比多的,容易引发肥胖,而现在的人又有久坐的习惯,索引尤其容易引发腹型肥胖,而喝啤酒的时候很少有人干喝啤酒,是一定有下酒菜才能喝的开心,比如烧烤,或者火锅,来一杯冰啤简直不要太享受,但是就是这种享受,让肚子变的越来越大。

    因为烧烤或者火锅的能量也是非常高的,尤其是是在夏季,很多人喜欢晚上去大排档吃烧烤配啤酒,那么这就会大大增加肥胖的风险,相比白天来说更严重,因为晚上的运动量本来就比较小,如果再加上吃的过多,这些能量就会堆积在身体上,尤其是腰腹部。所以才有一种叫法“啤酒肚”。但是如果能改掉这些习惯,肚子上的肉,也会很快下去,减肚子也不是那么难的事情。

    芝士回答运,版权必天究,无置长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了生方民业么第文规受,教完才约劳标。

    对于有大肚子的人来说,内脏脂肪都相对会更好,相比皮下脂肪高,匀称肥胖的人来说,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要更大,血液更容易粘稠,血管更容易被堵塞,所以无论是外形的美观度上来说,还是从健康的角度来说,都建议经常喝啤酒,尤其是晚上配高热量食物的人来说,都应该及时改掉不良的习惯,及时减掉腹部脂肪,以免带来疾病。

    不成民她决做七,六复选。

    2024-04-30
    4楼
    回复
  • 庄淑丽用户

    一提起啤酒,不自然的就会想到啤酒肚,但是,啤酒真的能引起啤酒肚吗?

    在回答上面问题之前,先来了解一下啤酒吧

    啤酒是一种含酒精的饮料。通常用谷物,比如小麦,燕麦,等发酵而成。

    芝从士价回答,深版织权必究,未经许可,地不得转载

    有些种类的啤酒通常还会加入果子,草药,以及香料等增加风味。

    酿造啤酒一般分五步:

    人如全系代路期光场具声。

    1. 将谷物加热,风干,捣碎。

    2. 用水浸泡,让其释放糖分。

    3. 然后煮沸,并加入啤酒花,增肌风味。

    4. 加入酵母发酵,酒精灯碳水化合物形成。

    5. 装瓶封装。

    啤酒虽然是酒精性饮料,但是由于它是由谷物发酵而成,由于发酵原料的差别,及发酵时间的差异等原因,啤酒通常有不同的度数,及口味。

    啤酒的营养成分。

    不同种类的啤酒,营养成分多少有些差异。下面例举一个350ml,4度啤酒的成分及热量。

    卡路里:153

    酒精:14g

    碳水化合物:13g

    时经十电战保器阶思再务,完记究准院王京。

    蛋白质:2g

    脂肪:0g

    虽然啤酒还含有微量的钠,钾,镁,但是量太少,喝啤酒是不能满足身体对这些元素的需求的。

    值得注意的是,酒精度高的啤酒所含的热量也高。这是因为1g酒精含有7卡路里。这个值高于糖类和蛋白质的每克4卡路里,但是低于脂肪的每克7卡路里。

    啤酒里含有较高的碳水化合物和酒精,啤酒所含的热量受酒精度数影响较大。酒精度数越高,它含的热量越高。

    导致啤酒肚的三种方式

    1.啤酒增加热量摄入。

    因为啤酒本身就含有热量,所以当你大量喝酒本身就是摄入大量卡路里。

    一些研究表明,啤酒可以增加食欲,这意味着喝啤酒时,你比平时吃的更多。

    而且身体并不会因为已经通过啤酒摄入了能量而减少对食物的需求。

    2. 啤酒阻止脂肪燃烧。

    由于身体优先降解酒精作为能量,因此当大量喝酒时,脂肪得不到降解。

    这样理论上,定期喝酒会导致脂肪堆积。然而研究却发现那些适量定期喝啤酒的人并没有出现啤酒肚,或者体重增加(每天低于500ml)。但是对于饮酒量超过这个数值的人,就很容易出现啤酒肚了。

    3. 啤酒含有植物雌激素

    生产啤酒通常用啤酒花的花来调味,但是这种植物含有大量的植物雌激素,这种物质跟人人体的雌激素有着相似的作用。所以推测:当男人喝啤酒时,体内的激素水平会发生变化,这有可能增加得啤酒肚的风险。

    2024-04-30
    5楼
    回复
  • 夏阳冰用户

    不光是喝啤酒会有啤酒肚,如果仔细观察一下,只要是爱喝酒的人,都会有类似的将军肚。

    这个原因是很好理解的,一方面是来自于酒精本身。因为无论是什么酒,里面都含有的是酒精,也就是乙醇。乙醇本身没有营养作用,却可以在人体内代谢成乙酰辅酶A加入产能反应,1g酒精产生的热量是1g糖的1.75倍,对于酒精度接近4度的啤酒来说,一瓶啤酒的热量将近260大卡,一顿喝3瓶啤酒就摄入了超过一个正常人晚餐的热量。

    同时酒精不仅仅热量非常丰富,同时还具有促进脂肪生成和脂肪向腹部转移的作用,这就是为什么喝酒的人往往都有明显的肚子。

    转载科或者引八用本文主内容请注约明来源于芝士回青答

    不仅如此,大多数人饮酒的时候还会同时吃别的食物,在非极端情况下,饮酒具有很好的开胃作用,这就让一顿酒经常可以摄入超过1天所需的能量,长此以往当然就会肥胖和大肚子了。

    我们是倡导循证营养学的科学团体,期待您的关注

    图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

    2024-04-30
    6楼
    回复
  • 宜敏博用户

    为何要这样问?明知酒中有毒还要饮!少者无大害,多了别伤体。白酒:内存㖤有铜,辛,典,銅酸,通筋脉,抗寒,兴奋斗吧。脾酒本是白酒原和斗体的冰凉的杀虫汁在内,热温时期,饮之乘风破浪,爽。生命怎体靠无形的神灵而升,有正神,护神的存在即合理运行着生长,不论是食物,劳动,思想情感,行为举止,都是神奇的支解与配当,在生命中的神:你对他好!神就对你好!你对神坏,神怒灭你。命存三神,上中下,五脏六腑功能各长神,青红黑白赤五神,以食物五味五色合于生存,外神内神和行平衡长安!在生命之体,上亿万个细胞核分辨层缘,无形细胞与有行细胞接合,拒点的说,脾酒杀死了体内帮助吹化的私(丝)虫。

    2024-04-30
    7楼
    回复
  • 杜凯微用户

    啤酒肚,又叫“罗汉肚”。 随着年龄增长,男性深睡眠阶段减少,由于睡眠质量差,荷尔蒙的分泌会随之减少,荷尔蒙的缺乏使体内脂肪增加并聚集于腹部,而且年纪越大影响越明显。 此外,很多中年人长时间坐着办公,缺乏运动,容易造成腹部脂肪囤积。在工作压力较大时,不少人会饮食过量,导致消化不良,这也易造成体重超标。

    当然,每个男人的基因不同,引发“啤酒肚”的可能性也不同。一般来说,青少年有“啤酒肚”往往是因为营养过剩;对于中年人而言,睡眠质量问题是主因。随着年龄的增长,男性深睡眠阶段也随之减少,由于睡眠质量差,荷尔蒙的分泌会随之减少,荷尔蒙的缺乏会使体内脂肪组织增加并聚集于腹部,而且年纪越大影响越明显。

    未经芝士回答实允许不得转载本然文内容志备,否则将视个为侵权

    此外,很多中年人长时间坐着办公,缺乏运动,容易造成腹部脂肪囤积。在工作压力较大的情况下,不少人会饮食过量,导致消化不良,这也易造成体重超标。也有人认为“心宽体胖”,胖起来是一种无忧无虑的表现。大多数的男性结了婚以后,身体就迅速发胖。一般男人的体内有大约300亿个脂肪细胞,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些细胞就会增重一些。因此,几乎每一个男人在30岁以后总是要比以前重一些,并且他的基因、荷尔蒙和减慢了的新陈代谢都开始对他的腹部产生影响。

    喝啤酒与腰围没关系,传统观念认为过量饮用啤酒将使人出现大大的“啤酒肚”,但最新研究显示,喝多少啤酒实际上与人的腰围没有关系。

    人大子二体反质特路根热阶认,车整段低维局该。

    欧洲研究者发现,好饮啤酒者出现啤酒肚乃至肥胖的概率并不比不喝啤酒的人高。虽然啤酒算不上减肥饮料,但也并不是造成饮酒者超重的原因。研究者发现,排除如身体运动及教育等因素,经常喝啤酒的人与那些不喝或者很少喝的人相比,腰围并不会较大,且体重也不会更重。

    然而,在那些爱喝酒的男性中,不吸烟的人比吸烟的人更易发胖。英国和捷克的研究人员对近2000名捷克人的饮酒习惯与身体肥胖状况进行了随机抽样调查,发现“啤酒肚”与喝啤酒多少并没有多大关系。实际上,一杯啤酒的热量仅为150卡路里,脂肪也只有0.3克,而且啤酒含有蛇麻子等物质,还可以降低得心脏病、糖尿病的概率。因此,一天喝一杯啤酒没问题。

    不度实政那么设管农规真温步且低断号写住。

    要想消除“啤酒肚”,需要从多方面共同努力:

    每天运动

    日本医学专家制定了一套随时随地可做的运动,对消除“啤酒肚”效果很好。一是双手抱肘,两腿并立;二是少乘电梯,步行上楼;三是凡能站着完成的事,最好站着完成,如等人、打电话、看报、穿鞋袜等。站立时稍踮脚尖,使身体处于比较紧张的状态。

    一天三餐

    如果不吃午餐,你很可能饥肠辘辘地回到家里,在晚餐桌上大吃一顿。少吃零食:只携带低脂肪、低能量的小吃或零食,如水果、蔬菜、饼干等。

    办公桌放水

    一天内要时常喝水。当你想吃点甜东西时,就喝杯水,吃甜食的愿望马上就会消失。不要让精神压力促使多吃:当有精神压力时,不要拿起食物,而是出去散步。体力活动比吃东西更有利于解除精神压力。

    不在外面吃饭

    饭馆的饭往往比家做的饭含有更多的能量和脂肪。留意你单位附近提供低脂饭菜的餐馆。不要去快餐连锁店,因为那里可供选择的低脂肪食物很少。

    不要一个人进食

    要和同事、朋友一起进食。把注意力放在同伴的谈话上,而不是食物上。不吃自助餐:自助餐往往导致吃得很多。

    注意酒量

    酒精含能量较高,它可阻止体脂的消耗,还降低意志力。如果你想饮些酒,最好与汽水混起来喝。多喝水和低能量饮料。

    中药消除

    在我国香港等地有一种用中药配制而成的“爸爸汤”堪称啤酒肚的克星,该汤不仅能去小腹寒气,消除腹部脂肪,还有暖中除寒和的作用。

    材料:水芹菜200克、鲫鱼1条(约1斤)、姜少许。

    中药:制香附5克、香砂仁5克、淮山3克、枳棋子3克。

    制作:鱼刨净去内脏后洗净,用生油起锅,煎至微黄约八分熟后待用。芹菜及各种药材先用十碗水煮沸20分钟后,加入鲫鱼同煲约2小时即可。若无水芹菜,单用鲫鱼也可,且口味视个人适量调味。

    注意事项:如对中药或者材料中任意一个材料有过敏等反应的人,请慎重使用。

    2024-04-30
    8楼
    回复
  • 蹇文杰用户

    谢谢邀请。啤酒肚中年人居多,对于这些进入40岁左右的中年人正是职业生涯中的关键时期,他们事业红火,老板做大了,肚子也越来越大。肚子大的原因是,这些人只顾忙于工作和应酬,缺乏锻炼,不良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这样就成了啤酒肚的温床。首是肥胖的人才会出现啤酒肚,说明是体内存在的脂肪代谢过剩囤积在腹部。往往许多啤酒肚人都有喝啤酒的爱好习惯,旁观人就误认为他们的肚子大是经常喝啤酒喝大的,才会被称为啤酒肚。所以,啤酒喝多了,不会有啤酒肚。

    要防止啤酒肚:①每天要做有氧运动30分钟以上是消耗脂肪的基础,最好的运动项目是爬楼梯、步行、慢跑和骑自行车,还要配合做加強腹部运动。②合理膳食,均衡安排好一日三餐,重视吃早餐,不吃早餐会影响啤胃功能。③尽量回家吃清淡食物,在外面吃的食物含有更多的热量和脂肪。④控制喝啤酒的量,虽然酒精含量不高,酒精也会阻止体脂的消耗。一次喝多了,其酒精不象其它食物,进入人体就会马上消耗掉,当机体消耗酒精时,因啤酒太多,处理脂肪的过程便会停止,会储存在腹中消耗不掉,这变相增加了脂肪的堆积。所以,喝啤酒控制在喝一杯或一瓶,一次不能喝太多,喝多了胃也受不了。

    要防治啤酒肚,需要一个坚持不懈的过程,需要持之以恒的努力,养成一个好的饮食习惯,调理好生活方式,以防脂肪肝的发生。

    转载或图者交引用本文内目容请么强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2024-04-30
    9楼
    回复
  • 冷运凯用户

    和啤酒没有关系,冤枉啤酒了。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