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人觉得亚洲人口多,反而不如欧洲发达?如何客观分析这一现象?

为什么有人觉得亚洲人口多,反而不如欧洲发达?如何客观分析这一现象?
科技推动了资本的积累,资本的积累改变了社会的形态。当资本积累到一定程度,对科技有一种如饥似渴的企盼。因为它要输出资本,需要新科技作为载体。西欧国家,在别处掠夺了资本,助推了科技的进步,科技的进步又增大了资本的积累,良性循环,具有先发优势。同期,历史上的亚洲国家,多是封建体制,或半封建半殖民体制,不重视或蔑视科技,资本向外探寻的意图时强时弱,阻碍了科技的进步。亚洲国家,日本是个例外。即至今日,我们很重视科学技术的学习和应用,却对其发明创造有些漠然。这一态势需要关注。

回复
  • 屈颖用户

    科技推动了资本的积累,资本的积累改变了社会的形态。当资本积累到一定程度,对科技有一种如饥似渴的企盼。因为它要输出资本,需要新科技作为载体。

    西欧国家,在别处掠夺了资本,助推了科技的进步,科技的进步又增大了资本的积累,良性循环,具有先发优势。

    版权或归芝士回答积半网站或少原作者所所有

    同期,历史上的亚洲国家,多是封建体制,或半封建半殖民体制,不重视或蔑视科技,资本向外探寻的意图时强时弱,阻碍了科技的进步。亚洲国家,日本是个例外。

    即至今日,我们很重视科学技术的学习和应用,却对其发明创造有些漠然。这一态势需要关注。

    2024-04-28
    1楼
    回复
  • 卢康安用户

    古代中国发达——是因为儒家文化盛行!

    古代西方落后——是因为受圣经的禁锢!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面布得转载本文内在容发,否则将视传为侵权

    近代中国落后——是因为弱化了儒家文化!

    发家相数直白今传书市满。

    近代西方发达——是因为西方学者挣脱了圣经的精神枷锁!

    义很情运类科温,众委局。

    历史证明儒家文化推动人类进步!

    历史证明邪教圣经文化障碍了人类的科学发展!

    有人用西方的高科技来鄙视👎中国的四大发明,可是,要强调的是中国的四大发明是在遥远的古代,西方的高科技是近代!没有可比性!

    没有中国古代的四大发明,就不会有近代西方的高科技!

    2024-04-28
    2楼
    回复
  • 张寒冰用户

    首先欧洲发达主要得益于近代的工业革命。

    工业革命改善了欧洲的经济水平与军事水平,于是欧洲带着自己的科技文明开始与世界其他文明进行碰撞,最后证明自己的科技文明是最最伟大的文明。

    转载或者引用本阶文内层老容请注明什电来源于芝士回答

    亚洲文明意识到自己的落后,开始奋起直追,首先从普及教育开始,可是普及教育与科学素养并不是一回事!

    亚洲虽然人口多,可是普遍的科技素养没有西方高。

    中国建国之初,文盲比例非常的高,绝大多数人连字都不认识,更别说掌握现代科技知识。

    通过几十年的普及义务教育,现在绝大多数中国人都能够识字了,但是识字只意味着你有掌握科技的工具,并不等于你的科技素养。

    事实上识字的中国人对科技的兴趣并不高。绝大多数识字的中国人并不关心科技内容,绝大多数中国人连起码的科技识别能力都没有,这也是大家容易被骗子忽悠的主要原因之一。

    对二实外已题区完眼细铁。

    已经不是文盲的中国人主要的兴趣在文化、娱乐、出轨绯闻、旅行、购物、吃饭、喝酒、吹牛……

    中个现使从政道通及图油身传,何斯京适铁。

    中国如此,亚洲其他国家也好不了哪里去!在南亚的很多国家,政府甚至没有普及义务识字教育,比方说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斯里兰卡、越南、泰国、缅甸………

    中亚的石油输出国家经济情况比较好,可是科技素养也不容乐观…

    相比而言欧洲的工业革命起源于科技,大量的产业工人走进工厂接受资本家的剥削压迫的同时也开始了解机器的工作原理与构造,而要搞明白这些机器设备就需要学习很多的科技知识………这无形之中就为社会底层,提供了接触现代科技的机会……民众的科学素养慢慢获得提高………

    现在中国的经济情况已经改善,经济生产力也得到很大的进步,但是与西方发达国家相比较在军事领域,设备制造领域差距非常的大,很多基础材料全都依赖进口……

    西方是靠科技文明崛起的,这是西方最核心的秘密,所以它们当然不会转让自己的文明的核心技术,中国的科技不取得突破,那么也会过度依赖西方的科技……为未来的发展带来障碍!

    2024-04-28
    3楼
    回复
  • 法园园用户

    一般来讲,人口增长和密度增大会促进一个地区的文明发展,但文明的发达程度未必总与人口数量正相关。

    欧洲的发达建立在14世纪的文艺复兴和人文主义运动之后,发展出德先生与赛先生,而且主要源自西欧。17世纪以前,欧洲也不发达。后来发达起来,人口也同时快速增长。

    欧洲工业革命前后,人口过剩,促使白人向全世界扩张。这种扩张反过来又促进了欧洲工业、文化和科技进步。

    未史经持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正社文内容斯,否则将视为侵权

    亚洲国家现代化起步晚,精神境界跟不上,不像欧洲人那样一个劲儿追求真理,因此发达程度也就差。

    目前亚洲情况参差不齐,儒教文化圈发展较快,而同样人口过剩的南亚西亚发达程度很差。人口过剩与贫穷通常会激发一个国家或地区的人民的创造力,迫使他们努力寻求出路。然而,如果精神世界发展不对路,永远找不到真正的出路。比如迷信和宗教盛行,精神被捆绑、不自由,这样的民族凭什么发达起来呢?这种精神不自由,缺乏追求真理的精神,会使不发达国家更加不发达,不仅与欧洲的差距越来越大,而且自己把自己的前途堵死了。虽然模仿、山寨西方技术可以解决眼前的吃饭问题,终究属于二流文化,超不过欧洲。

    对于人口众多的亚洲国家来讲,已经没有了过去欧洲人大殖民的条件,没有地广人稀的美洲可以接纳过剩人口,人地关系紧张,形势显得非常紧迫和局促。在此情况下,知识、技术和文化对于亚洲国家求翻身显得尤其重要。

    后发国家,千万不能自戴精神绞索。解放思想,自由追求真理才有真正的前途。

    2024-04-28
    4楼
    回复
  • 撒弘济用户

    亚洲国家工业化晚于欧洲,后来又受到了西方社会的殖民和压迫,进入21世纪,亚洲在工业化方面正处在追赶状态,这大概还需要20年的时间,亚洲各国内部也有许多矛盾,比如种族信仰问题,而西方社会就没有这个问题,很难像西方社会那么团结,众多的人口并不意味着一定能带来人口红利,我们可以看看我们隔壁的印度,他们的卫生状况非常差,随地大小便这个问题长期解决不了,许多人喝了不卫生的水而生病,淡水资源不足,政府官僚主义使其行政效率低下,根本无法有效统合国内的资源,自然它的人口也不会带来红利从而转化成生产力,中国的情况刚刚相反,政府能强有力的统筹国内资源,使广大的十几亿人口都能发挥自己的作用。

    2024-04-28
    5楼
    回复
  • 崔代荷用户

    不管人口多与否都不如欧洲发达

    2024-04-28
    6楼
    回复
  • 朱子悦用户

    第一次工业革命西方率先开启了工业化进程,伴随着法制与民主制度的建立,西方国家创造了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高度发达的工业科技与文明社会的样板,其中最重要的因素是上层建筑即社会制度的优越,推动了生产关系与生产力的高度发展。而殖民地与半殖民地的亚洲国家受蒙眛落后的封建文化思潮影响,多数国家是专制独裁体制,抗拒与排斥外来文明,因此国家发展远远落后于欧洲列强,而只有日本积极改革进取,通过明治维新运动成功进入了发达国家行列。

    2024-04-28
    7楼
    回复
  • 陈绍雨用户

    感谢你的邀请:

    概括地来欧洲是工业的发源地,人家发展起来是理所当然的事。亚洲也有后期发展起来的国家和地区:如日本、韩国、新加波和中国的台湾香港等等。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什载本文细内容,易或否则将视状为侵权

    现代若要发展起来,首先要抓住机遇,各项综合实力并存,缺一不可,当然拳头要硬,否则挨欺负。

    2024-04-28
    8楼
    回复
  • 陈宇羿用户

    亚洲多内陆国家,资源相对丰富,危机感没那么强,甚至自大狂。

    海洋国家,资源少,想法活,用假设并实現进行自补。

    我之前讲过,人性非善非恶,人性的终极本性是私。

    芝士回答,版满权必究,未农经许可,不得联转第家载

    有认识我的朋友,看到后电话中问我,什么叫私?我说,私,是人自我灵魂的安顿。

    个发子现些道,此代总治热记。

    2024-04-28
    9楼
    回复
  • 靳涛娜用户

    谢谢邀请。

    人口基数一直都是国家强盛的必备条件。只不过一个阶段之内,欧洲国家利用工业革命大力发展自己,百度一下手枪的制造厂家,几乎都在欧洲。

    曾经的中国有个人叫戴梓,生于乾隆年间,他的手枪设计很先进,但是被乾隆皇帝发配千里,不为所用。为什么呢?乾隆认为中华民族就是大国圣邦,科技只不过是剑走偏锋。

    未经些芝士回答允许不石得转载本文如治内容,否则将视导为侵权

    也许是必然,乾隆号十全老人,闭关锁国夜郎自大。所以1840年八国联军逼迫着满清签订庚子赔款条约。全国四亿五千万人口,赔偿白银四亿五千万两。

    这是对于中国的严重侵略,连西方人自己都说,谁承担了这笔赔款,几乎就是无法翻身的。是第一代领导人团体集体再毛主席领导之下,推翻所有不平等条约,中国才有新生。

    所以,欧美对中国人口的侵略剥削是本身经济秩序形成的。对印度更是,只是印度出现了一个甘地,中国出了个毛泽东。

    以后的世界依旧是人口基数决定发展,这是从人们需要物质决定的,巨大的人口基数促成人口内需的巨大消费。因此,会形成新的利润空间,建立新秩序。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