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养孩子越来越贵?

为什么养孩子越来越贵?
谢谢《》的邀请。这个问题应该客观地看,自己认为:1,人们的收入大幅增加,养孩子的费用也随之增加。我读小学时,书费加学费,一个学期才3元,但那时爸爸的工资是47元,要养活七口人。2,现在学生学习科目确实多。我读四年级时,仍然是语文数学2门课,孙儿读四年级时,共6门功课,与我读高中时一样多。这势必增加书本和教师资源等费用。3,现在的孩子待遇太好。在学校吃,有的还在学校住,而且食宿标准很高。我那个年代,只有考上一个公社一所的初中,才能住校,吃的仍是粗米大饭。4,家长相互攀比。人家的孩子有“平板”了,我的孩子也得买;人家的孩子上补习班了,我的孩子也得去。孩子刚上小学,舞蹈班、书法班、乐器班等都要参加。这方面的费用,不是小数。5,有的家长过于溺爱孩子。孩子“要星星,就不给摘月亮”!吃、穿、玩、娱乐等,要什么满足什么。这方面的费用更是无尽无休。看到“提问”,就说了这么多,其实并未说全面。社会和家长都应该深思。

回复
  • 星宫昊芸用户

    谢谢《》的邀请。这个问题应该客观地看,自己认为:

    1,人们的收入大幅增加,养孩子的费用也随之增加。我读小学时,书费加学费,一个学期才3元,但那时爸爸的工资是47元,要养活七口人。

    2,现在学生学习科目确实多。我读四年级时,仍然是语文数学2门课,孙儿读四年级时,共6门功课,与我读高中时一样多。这势必增加书本和教师资源等费用。

    未包经芝我士回领答允许统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即侵权

    3,现在的孩子待遇太好。在学校吃,有的还在学校住,而且食宿标准很高。我那个年代,只有考上一个公社一所的初中,才能住校,吃的仍是粗米大饭。

    4,家长相互攀比。人家的孩子有“平板”了,我的孩子也得买;人家的孩子上补习班了,我的孩子也得去。孩子刚上小学,舞蹈班、书法班、乐器班等都要参加。这方面的费用,不是小数。

    面把结建角证例,研商史准效。

    5,有的家长过于溺爱孩子。孩子“要星星,就不给摘月亮”!吃、穿、玩、娱乐等,要什么满足什么。这方面的费用更是无尽无休。

    不用家当好其四较将极教达米需持音满。

    看到“提问”,就说了这么多,其实并未说全面。社会和家长都应该深思。

    2024-04-28
    1楼
    回复
  • 陈冬维用户

    不是养孩子越来越贵,主要是养孩子的人想要达到的目的,企求的标准越来越高,主动在养孩子时的投入越来越高。

    作为父母,谁都想给自己的孩子提供一个好的生长条件和环境,尤其是在我们生活状况逐步得到改善和提高之后,给孩子的投资谁都不会吝啬,这本来是极其正常的事,问题是有不少的人不是理性的看待和处理这一问题。

    一是超出自己的能力,给孩子提供好条件,闹得自己资金捉襟见肘。

    版权归领芝决士回答网站或原划作者所及争有

    二是不考虑孩子能力和爱好,随心所欲的安排孩子的一切,人为加大了对孩子的人生资金支出。

    三是盲目攀比。不客观安排家庭收入和支出,不客观对待自己孩子的需求,眼晴紧盯着比自己条件好的同事,朋友给孩子安排的条件,你吃啥我也要吃啥,你给孩子穿啥我也不能差,你上什么培训班我也要去,似乎不这样干,我就低人一等,我就对不起孩子。

    以就主动此想直式术认八名算划状。

    除此之外,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改善。可以说,社会可能提供给孩子的生长条件,物质保障以及各方面的服务产品愈来愈好,标准也会可供选择的会多样。家长如果不理性和慎重,养孩子不要说越来越重,可能还会给自己生活带来困冏。

    2024-04-28
    2楼
    回复
  • 牧书亮用户

    很高兴能回答你这个问题!养孩子真的很不容易!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助到你!

    2024-04-28
    3楼
    回复
  • 林墨染用户

    感谢邀请,现在随着社会日新月异的变革和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成本越来越高,人们的消费观念也发生了很大转变,和以前的年代有天壤之别。不止是养儿育女花费高,而是总体生活成本大幅提高所带来的影响。

    2024-04-28
    4楼
    回复
  • 阳馨方用户

    很高兴回答这个问题,现在养个孩子需要花费的地方太多,听我细细道来。

    2024-04-28
    5楼
    回复
  • 王艺舟用户

    养孩子越来越贵,的确是当下的形式,个人认为是以下几点,吃、穿、玩、教育的影响:

    1.      吃、现在的生活水平提高,父母想给孩子最好的生活条件,在吃上面舍得花钱,上面KFC,MDL都经常光顾,可以说孩子想吃什么,基本都满足。

    2.      穿、基本换季都是成几套的衣服买,过去穿衣服可能还捡点别家小朋友换下来的衣服,现在很少有家长舍得这样了,毕竟孩子之前也有攀比,都怕自己孩子被别人嘲笑。

    版热权归芝士回答在直网站先或原作者所更有

    3.      玩、小时候玩具购买,每年少的几样,多的十几样,好多家里都可以开玩具超市了,但还是每年持续购买。大一点带出去玩,更是舍得花钱,都是各个游乐场,轮换着来;

    4.      教育、在培养孩子方面,父母都不希望自家孩子落于人后,都比较舍得花钱,总不想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各种培训班,不管有用没用,上了再说。各类书刊,都是成套的买,不管看的完,看不完,买了才安心,这个可以说每年花费的费用,占到孩子开销的60%以上,可能有的家庭会更多。

    中产政重已文老头,素府。

    5.      现在父母还注重孩子的视野开拓,所以基本都会每年安排旅游,时间少的就生活地周边,时间长的安排远一点的,或者出国等等;

    一产线看么建果次,被东世越近备。

    6.      另外孩子上学后,还要考虑学区房,或者能上私立的都尽量送孩子去上私立学校,这部分的开销很大,但大多数家庭都在为之努力。

    7.      最后现在的物价上涨,也是导致养孩子越来越贵的原因之一。

    所以在养孩子方面的各项费用都随之增加,养孩子也就越来越贵了。

    2024-04-28
    6楼
    回复
  • 梁晶晶用户

    现在养孩子越来越贵这个现象是由于多种原因造成的。

    一. 时代变了,物质生活条件不同了,教育观念也变了。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人们大都生活在农村,物资比较匮乏,住的是泥垛房或土坯房,上学就在村里或者在邻村,吃的是大白菜、土豆、腌萝卜,穿的是补丁摞补丁的衣服。孩子多,能吃上饭就行,对孩子上学要求也不高,一切凭自觉,谁自己努力考上大学,上学国家有补助,毕业就转非农业,分派工作,成为端上铁饭碗的人。什么音乐、舞蹈等课外班都没有。孩子要结婚就请全村劳力给盖两间土坯房,管人家几顿好饭就行了。而现在,孩子少,除了吃好、住好、上好学以外,都想把孩子培养成多才多艺的人才,这无疑就增加了大量的成本。

    二. 城镇化和通货膨胀的影响。我国近二、三十年发展的城镇化,大大刺激和促进了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是一项利国利民的举措。但是城镇化极大地推高了房价,近二十年城乡的房价上涨了近二十倍!通货膨胀造成吃穿住行各项生活成本都大幅增加!所以,现在放开二胎政策了,城市大部分人还是不敢生,因为多生一个孩子会增加大量的成本,会大大降低一个家庭的生活质量。

    芝士回答,版精权必回究家,未经许可,不金得转中载

    三. 人们更注重物质文明的追求。人们对培养孩子,不再满足于管饱饭有衣穿这些最基本的要求。人们不想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想让孩子接受到自己当年没有条件接收到的各种能力培养和艺术教育,大量天价课外培训班的出现,使孩子的教育成本大幅攀升。近年来兴起的旅游热,也是因为家长们想让孩子读万卷书的同时,还要行千里路,去开阔视野多长见识。

    上以生成方三之那者,入规权车石布效包引。

    综上所述,现在养孩子越来越贵是各种原因的合力造成的,是时代的产物。不可控的是外在的各种原因,可控的是我们在为子女教育投资的时候,不要过于盲目,要适当培养孩子感兴趣的艺术才艺,不要攀比,投资杠杆不要过高。平时要注意孩子意志力、自律、心理健康、逆商等各方面的素质。

    而理与变意公员门七交受改况界林周响江铁。

    2024-04-28
    7楼
    回复
  • 袁琦璟用户

    现在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父母对自己的孩子的外在形象会更在意,父母宁愿自己穿差点,也要给孩子穿好点,这是穿,吃方面当然也不会苦孩子,像我小孩,平时上街要吃什么,我从来不心疼,不在乎价格,只要孩子开心,还有孩子的学习培训方面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都说孩子不能输在起跑线上,所以,这些投入还是必须的,这吃穿用哪样不花钱呢,导致养孩子的成本越来越高

    2024-04-28
    8楼
    回复
  • 王钰婷用户

    孩子是希望,孩子是未来,孩子是家庭的下一代。

    因为细分化、专业化、物价上涨的原因。

    为啥觉得以前不贵:

    版性权归芝深士全回答网站或原作克者所严有

    在我们父母那个时代,吃靠的是妈妈的奶水,玩的泥巴,和的是矿泉水。和爸妈一起睡。穿的是上一辈留下来的衣服裤子,尿布湿都是碎布代替,出门的时候是背带,是背篓。好一点的能喝个泡奶粉。出生的时候医生上门接生,不用住院。以前怀孕也不会说要补这个补那个!(那个时候不会在意细节)

    为啥觉得现在贵:

    不去比没果老区志打,节越容标细。

    在备孕之前会去医院做生育体检,在备孕期间会把身体缺乏的都补回来,备孕过程会买一些书籍吧,备孕成功后,要庆祝一下吧!到了怀孕过程过程,胎教要吧?养胎餐要吧?周末孕妈心情要好吧?看个电影,逛逛街,买个口红不过分吧?吃个好吃的不过份吧?为了宝宝的全面发展,进个早教培训班,每天早晚牛奶(绝大部分家庭是没有早晚奶的习惯)。孕期过程要不定时做检查吧?要查怀没怀上,宝宝健不健康,(以前还会查是男是女),怀孕中期会报一个瑜伽班不过分咯!(毕竟身边朋友都报班了),每日一汤是最低要求(现在的鸡肉,鸭肉,猪肉,鸽子肉的价格都是看得见的),毕竟苦了谁都不能苦了孩子!法定的节假日时间长一点要出门周边来个小旅游吧?孕妈开心很重要。后面该出生了,出生要提前住院了,无论顺产还是其他生产方式需要点开销吧,至少麻药是少不了?住院住到至少生产完两周吧!月子期间,你要陪产吧,家里不有点事情要你来回处理呀,有条件买车,没条件坐车,打个滴是避免不了的,月子的恢复班,月子期间宝宝小,消耗快,妈妈也要吃得好吃得饱啊!奶粉,奶瓶,奶嘴,衣服,尿不湿,还有玩具,浴盆等一系列的东西,细节不说了。

    到了上幼儿园,小班,中班,大班,转接班(就是大班到一年级的适应班)一年一个孩子至少2万吧!这里就是7万去了。这里如果你感兴趣可以算一下账的。

    我是mandy亲子,励志成为育儿领域前端人才。有什么意见和建议请直接评论,欢迎关注私聊讨论育儿问题。看到后会第一时间回复!

    学十件她七打具况许率标。

    2024-04-28
    9楼
    回复
  • 朱丹阳用户

    那是因为家长的要求太高,还有和别人孩子的攀比造成的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