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煲耳机?

为什么要煲耳机?
煲机是人为的以非正常使用的方式加速器材进入成熟期的过程。一般是让器材连续工作一定的时间。对于功放,只要不关机就是煲机了,对于耳机,还必须馈以一定功率的信号使其振膜不停振动。以HP100为例,其最需要煲的元器件是内部的电子管,大概要累计工作100小时以后才能逐渐稳定。其它元器件的煲机时间都小于电子管。耳机的煲机时间要根据输入信号的类型和功率决定。最好的方法是用专门的煲机信号(频谱很宽的噪声信号),以标称功率的2/3不停放40~50小时,这相当于正常听音2~3个月的水平。如果找不到专门的煲机信号,用频谱丰富的重金属或摇滚音乐代替也可,音量以耳朵刚好不能承受为好。如果采用音乐煲机,连续煲机时间不宜过长,每天不超过12小时,累计时间也要多一些,大概要60~70小时。对于带有电子管的设备,煲机的时候要注意连续时间不能过长,每隔30个小时要停5、6个小时。经过煲机后器材的性能逐渐稳定,各项指标也基本上达到了最佳,此时用发烧术语就叫做“煲透了”。

回复
  • 黄心颖用户
    煲机是人为的以非正常使用的方式加速器材进入成熟期的过程。一般是让器材连续工作一定的时间。对于功放,只要不关机就是煲机了,对于耳机,还必须馈以一定功率的信号使其振膜不停振动。以HP100为例,其最需要煲的元器件是内部的电子管,大概要累计工作100小时以后才能逐渐稳定。其它元器件的煲机时间都小于

    电子管

    。耳机的煲机时间要根据输入信号的类型和功率决定。最好的方法是用专门的煲机信号(频谱很宽的噪声信号),以标称功率的2/3不停放40~50小时,这相当于正常听音2~3个月的水平。如果找不到专门的煲机信号,用频谱丰富的重金属或摇滚音乐代替也可,音量以耳朵刚好不能承受为好。如果采用音乐煲机,连续煲机时间不宜过长,每天不超过12小时,累计时间也要多一些,大概要60~70小时。对于带有电子管的设备,煲机的时候要注意连续时间不能过长,每隔30个小时要停5、6个小时。经过煲机后器材的性能逐渐稳定,各项指标也基本上达到了最佳,此时用发烧术语就叫做“煲透了”。
    2024-04-25
    1楼
    回复
  • 曾听枫用户

    煲机是耳机和音箱的必经过程。主要是通过播放频段丰富的声音,让耳机或者音箱的振膜从刚出厂的僵硬的状态,慢慢松软开,就是一般说的加速老化的过程。

    但是煲机也分自然煲开和快速煲开。另外也要看耳机的单元好不好煲开,不同耳机需要不一样的煲机时长。这个不好界定,自己听耳机的状态就好。

    未组经芝士回答允况分许不元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看权

    自然煲开的话就不用多说了,主要就是买回来以后正常听歌,不考虑故意煲机,想听歌就正常听,不想听就不听。慢慢地让耳机振膜达到最大张力。一般每天有一个小时听歌的话,再难煲开的耳机,经过一年也一定全开了,每天一小时就有365个小时,非常欠煲的头戴大耳机都该开了。但是我推荐有时间的话留个4-5小时,用比平时听歌稍微再大一些些的音量煲一煲比较好,撑一撑张力。

    会部自二利通程特级口阶六容。

    如果是加速煲机。我个人一般是,8小时一次那样煲。中间停5-8小时再煲下一次。

    前面四四次分别,

    第一次,白噪音,小音量耳朵刚好听到一些,8小时。白噪音全频段都比较适中。

    第二次,白噪音,中等音量耳朵听感是正常听的音量稍微小一点,8小时。

    第三次,粉红噪音,正常听歌音量,8小时。粉红噪音相对低频厚重一些。也可以考虑放《加州旅馆》的无损循环播放。这个是混音比较好的作品。

    第四次,用重金属音乐,比自己正常听力稍微大一点的,4-5小时。

    地民使看气五接几区,京适调。

    这样下来普通的耳机基本能到达85-90%开了。剩下正常听一个月左右,应该就进入全盛期了。如果像比较欠煲的耳机,那估计得再来个第五次正常音量的8小时和第六次稍大音量的4-5小时。

    整个煲机过程耳机声音的变化自己听着点。而且也注意让耳机休息,8小时讲真还是很疲的。别把耳机煲坏了,得不偿失。

    我自己家里做制作混音用的监听耳机是dt880pro,都说是很欠煲的耳机,确实,我除了6次大煲,之后还用了整整2个月,才全盛。够呛。

    一般来说,耳塞再怎么弄,大煲过以后,正常听一个月怎么都开了。头戴大耳机有的就真的大煲以后还要2个月的正常听。至于是否煲开,自己得听着点了。

    2024-04-25
    2楼
    回复
  • 马荣财用户

    煲机的说话由来已久,不少人认为通过煲机可以让耳机的表现更加稳定,音质更好。但是事实是这样吗?

    今天魅族官方表示,目前没有理论表明煲机会对耳机的音质产生根本性的变化,魅族LIVE采用定制的原装楼式四动铁单元,就产品本身而言,煲机对其音质的改变是微乎其微,不会有根本性的声音风格改变。

    转载或者引社用算本文加内容请注明来展源于示芝士回答

    当然,魅族官方还提到,如果有煲机习惯,煲一下也无妨。

    根据官方介绍,魅族LIVE四单元动铁耳机是1月17日发布的旗舰产品,它选用高解析度作为发声单元,通过两颗定制级重低音单元来提升低频的下潜深度,同时搭配一颗中频单元和一颗高频单元来负责延展中高频的细节和层次感,官方表示能带来“不可思议的现场级音乐表现”。这款耳机售价为1299元,魅族官网已经开卖。

    2024-04-25
    3楼
    回复
  • 宋金阳用户

    就跟新买的车要过磨合期一样的道理,使音质达到最佳状态。

    2024-04-25
    4楼
    回复
  • 贺英达用户

    手机的耳机不用,所以不煲耳机,对耳朵不好。

    2024-04-25
    5楼
    回复
  • 姜佳惠用户

    从声学的作用角度来看,心理作用要大于实际的广告宣传。👿

    2024-04-25
    6楼
    回复
  • 赵逸思用户

    严格意义上说 煲和不煲差别不是特别大 无非是一些很细微的差别

    这就好比一条新的松紧带和使用过的松紧带的松紧程度会有差别

    作为拿耳机“听”来说 私以为根本就是然并卵

    未每经芝拉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受文内容图,否则大将视为侵权

    因为心里作用远远大于实际作用

    好比不同品牌和型号的耳机 每个人听后感不同 比如从监听角度出发我就喜欢原产akg 240s 而同行一些朋友缺喜欢原产sony7506

    个时们能体合内少论指,治争六达类空研存查听。

    再说下魔音耳机 据听说魔音的老板是个华裔 早期是做线材的 根本不懂耳机 但人家做了 而且通过各种营销手段导致满大街都能看到头戴“2b”耳机的人 我也听过一两款的魔音 好坏就不评价了 我只能说 我自己不喜欢

    所以 用你自己喜欢用的耳机 别在意你自己是因为喜欢外观 还是音质 开心就好了

    2024-04-25
    7楼
    回复
  • 沈帅奇用户

    谢邀!其实煲耳机就是煲耳机振膜,加速其老化使它性能更稳定音质更好。如您新买耳机,不仿先用轻柔音乐较低音量听几天后,再用普通音乐中量听一两个月后,如果听到高音不剌耳了,变得圆润自然,中音柔软舒适,基本煲成功了。对于专业人士需4、5个月的"煲耳机”期,要有足够耐心的。但要注意两点,一是音量不能太大;二是连续工作时间不能太长。虽然对煲耳机没有那么多讲究,但想友情提醒大家在煲耳机过程中要注意安全哟,不要因此伤害自己影响生活。

    2024-04-25
    8楼
    回复
  • 终俊良用户

    没这个必要,煲机真的可以让耳机性能更好,为什么耳机厂商不事先煲好,把产品调整到最佳性能再卖呢?煲机并不能带来耳机性能改善,同时煲机也不会对耳机造成什么损害,它是一种很个人化的选择。我用的JEET蓝牙耳机就没有煲机过,刚买回来试听就被它轻奢的音质吸引力,后来发现是因为它采用的是钕磁体11mm大尺寸振膜,对音质有很好的把控。

    2024-04-25
    9楼
    回复
  • 毛欣宜用户

    你没有下过厨吗?小火慢炖,才入味啊!煲的时间不需要太长,太长的也不好喝。

    2024-04-25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