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的人喝酒喝多了会哭呢?因为生活艰辛吗?

为什么有的人喝酒喝多了会哭呢?因为生活艰辛吗?
谢谢头条健康联盟的邀请。为什么喝了酒的人会出现情绪失控,比如突然哭了起来。哭的原因是否是由于生活的艰辛呢?不一定。酒精具有兴奋作用。喝酒的人在喝到一定量的时候,人会处于一种兴奋的状态。原本不爱说话的人突然会打开话匣子,说个没完;原本藏在心底的感情也会突然被提了出来。在酒友之间越喝越热的情况下,喝酒的人往往会因为激动而哭出来。所以喝酒哭的人与生活是否艰辛没有直接关系。喝酒因此也会误事。一些掌握机密的人,或手握重权的人,往往不会轻易喝酒,他们担心因为喝酒泄密或者答应别人不该答应的事。喝酒还会伤身。所以喝酒还是少点为妙,点到为止即可。

回复
  • 辟书錦用户

    谢谢头条健康联盟的邀请。

    为什么喝了酒的人会出现情绪失控,比如突然哭了起来。哭的原因是否是由于生活的艰辛呢?不一定。

    酒精具有兴奋作用。喝酒的人在喝到一定量的时候,人会处于一种兴奋的状态。原本不爱说话的人突然会打开话匣子,说个没完;原本藏在心底的感情也会突然被提了出来。在酒友之间越喝越热的情况下,喝酒的人往往会因为激动而哭出来。所以喝酒哭的人与生活是否艰辛没有直接关系。

    版权归芝士回十答程加世强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喝酒因此也会误事。一些掌握机密的人,或手握重权的人,往往不会轻易喝酒,他们担心因为喝酒泄密或者答应别人不该答应的事。

    水建西光器白真目劳何划。

    喝酒还会伤身。所以喝酒还是少点为妙,点到为止即可。

    2024-04-29
    1楼
    回复
  • 茉百灵用户

    我们在生活中,经常碰到喝了点酒之后感觉很情绪化(想想”深夜酒馆“”深夜食堂“,经常看到喝了几瓶酒之后嚎啕大哭的人)。那么这是为什么呢?酒精是抑制剂——导致我们情绪波动酒精是一种镇静剂,但偶尔饮酒会使我们在心理上“沮丧”(抑制剂会引发化学反应,减缓中枢神经系统的活动 ,而神经系统负责调节情绪。酒精影响皮层——让我们健谈一旦酒精进入大脑,酒精就会到我们大脑的最外层 ——大脑皮层。这层薄薄的细胞(也称为灰质)覆盖大脑和小脑,负责处理感官信息和思想,并启动大多数随意肌肉运动。酒精会破坏神经递质穿过皮质突触连接的正常流动。由于皮质的抑制作用,我们变得更健谈,判断力开始逐渐消失。酒精影响边缘系统——打架、分手、吐真言、断片随着喝的更多,这些效果变得越来越明显,更多的大脑被酒精影响。边缘系统是一组隐藏在大脑下的结构,被认为是大脑的情感中心,其任务是控制我们的情绪和行为,并形成长期记忆。一旦酒精开始影响边缘系统,你很可能喝醉了。酒精同样可以中断边缘系统的活动。边缘系统通常会控制我们的情绪,现在让我们感受到情绪波动和夸张的状态。这可能表现为误解某人的意图(喝酒打架的原因),误解或放大自己的感受(男女朋友分手),或者简单地说出令人尴尬或令人遗憾的事情(酒后吐真言 )。因为边缘系统也有助于形成记忆,所以如果你喝的够多,你可能无法记住第二天你所说或所做的事情(断片)。我们醉酒的情绪往往是我们平时清醒的个性的夸张版本(即,如果你一般都很开心,喝酒可能会让你傻笑)。Enjoy!如果感觉这个回答有帮助,请记得点赞、转发、分享、留言,您的支持是我回答的动力

    2024-04-29
    2楼
    回复
  • 李含之用户

    谢谢邀请!!!酒,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起到非常大的作用!是不可或缺的一种保健品饮料!一般工作啊,联络感情等等都会用到它!那么经常喝酒的可能会碰到,喝醉酒的人哭!那么这是为什么呢?这个问题我仔细想了想,它是没有标准答案的!那么我先说说我碰到的一种情况吧!

    记得去年吧,我回老家,跟亲朋好友各种聚会喝酒,在我将要离开老家,踏上旅途的时候!我又跟我最要好的朋友喝了一次酒!那次酒,我们喝了非常多!我们几个精神都很亢奋,都很不舍!喝着喝着,我朋友哭了!在那里蜷缩到一起,哭的脸上都是泪!看的我直心疼!我过去安慰他,他向我述说了很多平时并没有提过的东西!我才知道,我的朋友并不像平时一样表现的那么开朗!我才知道他原来心中藏着那么多苦……!!写到这里,我也不清楚怎么能写出那种感受!感觉什么语言都说不出那种感觉!总之,我在旁边都能感觉到他的伤心💔!可能体会过的人才会懂吧。唉,不举这个例子了。我不想消费我的朋友!

    那么我认为!喝醉酒哭的人,大部分是这几种原因,

    1.生活压力大,烦恼大

    版权归芝士期回资答网站力或原美作者所容有

    2.想借着酒精来宣泄自己藏在心中不敢跟人述说的情绪!

    而三那形比结展先,色真。

    3.因为一些感情上的事情,想痛哭一场!

    我自己也有过这种感受。并且我也是其中一种人。其他的原因我也不知道了!!

    每个人在社会上都会经历不同的事,都会有各种各样的烦恼,不敢跟亲朋好友诉说的事情。所以,喝酒是他们宣泄情绪最好的方式了!!想想我自己,又何尝不想把烦恼统统都扔掉,大醉一场!!!

    是人作线公者提少手几,则百术速马石容半构厂。

    2024-04-29
    3楼
    回复
  • 朱成岳用户

    酒虫说酒

    有人喝多了会哭,这正是内心状态借助酒,得以有效宣泄的现象。这个表现,大大缓解了他内心的焦虑和痛苦。不要认为人哭了不好,作为酒文化工作者,酒虫从心理学的角度解释这个现象,我们每个人在平时的工作和学习中,都会或多或少的存在压力和焦虑,甚至是痛苦的情绪,如果不能及时得到宣泄,情郁于中,人就会生病。所以,喝酒哭了的人,我们大家不要见怪。他这样做一个是没有那你当做外人,一个是内心确实有苦,需要借助酒和这个场,以及可靠的人宣泄出来。哭出来,他也就没事了。所以,不要见怪他。

    为什么说酒是人与人交往的最重要的媒介之一呢?就在于无论以前什么关系,双方三杯酒一过,知心话自然就会说出来了。谁也不会再刻意遮掩。中国白酒这时候确实起到了催化剂的作用。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花明来源传于单变红芝士回答

    中国酒文化的神奇之处,酒可以宣泄苦闷哀愁,也可以寄托情思。既可以思乡思人思物,也可以嬉笑怒骂皆文章。酒可以送行壮威,也可以祭祀先祖圣贤。酒能铭志,能抒怀,能浇愁,能歌咏,能起舞……,自然,酒也可以让人流泪,宣泄。

    上下法得加料指教,空许观支厂满。

    (寻美酒如花,关注酒虫鉴酒)

    2024-04-29
    4楼
    回复
  • 侯雨晨用户

    谢邀!酒的确使人可以放松心情身体愉悦,也能使人在沉醉中想起很多伤心的往事或者不想回忆的过去!这就是酒的魅力所在啊其实古人比我们更了解,那些文人墨客为什么爱喝酒后吟诗作对?就是趁着酒兴那种微醺的感觉更能激发创作灵感!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何以解忧唯有杜康!借酒浇愁愁更愁!为什么酒文化能流传千年是有原因的!

    很多人心情不好的时候就想喝点酒,醉了就什么也不想了,但是越喝会觉得越难受,这就是典型的借酒浇愁愁更愁的表现!其实每个人都有内心脆弱的一面,每个人承担的压力都不一样,就现在的社会来说,很多人压力更大包括我自己…………现在很多专家什么的都说白酒以后不受欢迎,没有市场,我觉得吧这个是个伪命题!我个人觉得白酒终归还是一直随着人们的生活一直伴随下去,有时候心情不好喝点酒真的适当的放松一下,可以缓解压力!男人一般来说只要是到了一定的年纪就会喝点白酒,我觉得是一种成熟的表现,都说男人像酒越老越醇,那种喝下去五味杂陈的感觉和慢慢之后涌上喉咙的回甘,就是人生的经历,一种先苦后甜和各种滋味自己体会的感觉——的确是让人欲罢不能!现在自己没事时会想小酌两口,既有酒质好想喝的意思,也有体会生活的感觉在里面!给我的客户推荐的也是自己喝的酱酒!也算是一种生活的分享吧!

    我个人来说当然不说自己是卖酱酒才喜欢酱香型白酒的,从不喝白酒到浓香到现在只喝酱香酒,我觉得酱香型白酒给人的感觉更觉得像人的生活,酱香型白酒百人百酱,可能每款酒都是不同的味道,好比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人生的,而酱香型的回味悠长是浓香清香不具备的,回味悠长更像是品味人生的经历,好的酱香酒是越喝越想喝,这也是一种人生——只要活着就要走下去一样!

    版权点归种九芝部士回答网站或原作者场所有

    2024-04-29
    5楼
    回复
  • 陈家辉用户

    喝多会哭很正常啊!说实话,我以前不哭是因为心里没有太多压力,没有太多的委屈。最近喝多了哭了一场,只因为发生了让人始料不及的事,心里多了委屈,多了压力,自然就通过喝酒来宣泄情感上的郁闷。很自然的事,感觉由不得自己,不能控制一样。所以说喝酒多了会哭的人都是有故事的人,而全然不是喝酒撒疯的人能够相提并论。人是有感情的动物,高兴,悲伤,各种情感都有宣泄的必要,所以一定会有一个出口,通过酒这个媒介宣泄自己的感情并无不妥,所以不必介怀。同时喝酒可以增近人与人的感情,当然各种方式都可以,不一定非得酒。

    2024-04-29
    6楼
    回复
  • 曹盛豪用户

    哭并不是难过和痛苦的专利,有时候也是开心的表露,正如苦笑并不代表快乐样。人一旦喝酒过量,超过自己对酒精承受力,神志就会错乱,内心的喜怒哀乐,就会在酒精的作用下,尽情地发泄出来,通过这种不由自己的宣泄,人的内心压力就会得到放松。

    2024-04-29
    7楼
    回复
  • 闫崇珊用户

    喝酒喝多了会哭,有人是因为生活艰辛,有的人是因为喝酒时的心情有关系。还是说说我自己吧,喝酒唯一哭过一次,毕业的时候,和同学喝着喝着就哭了,要问当时是感觉生活艰辛,应该不是。一转眼26年过去了,毕业后就没再见面的同学有几个,应该说当时或许更多的是一种彷徨!

    2024-04-29
    8楼
    回复
  • 葛露水用户

    酒的文化在中国博大精深,基本上人人家里都会有酒,高兴喝酒,苦闷也会喝酒,酒也是我们人际交流重要的媒介,喝酒会哭泣的人也有很多种,有的是喜极而泣,有的是因为喝多了想到自己痛苦的经历和受到委屈而哭泣。 一般来说喝酒会哭的人性格比较内向,平时想的太多肩上抗的太重,在酒精的作用下情绪上发生了变化带动泪腺而大哭 ,这也是一种很好的宣泄方式,让悲伤情绪得到化解。 也有喜极而泣的和不舍情怀的,比如一班人通过很久的努力付出很多心血的成功的完成一些事的,大家喝点酒聊着一路的艰辛最后哭泣着说我们成功了,这是幸福的眼泪,还有老战友同学们要离别时坐在一起喝酒也会有哭泣的时候,因为大家一起相互照顾一路走来感情深厚,马上就要各奔东西了,也许一辈慢见几次了喝着酒想到这些七尺男儿也会流着不舍的眼泪,喝酒哭泣并不是坏事,能让大家情绪得到释放,但是要注意不要到公共场合这样喝酒大哭,很失态,而且伤身。

    2024-04-29
    9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