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的美声和民族唱法的歌唱家们唱不好通俗歌曲呢?

为什么有的美声和民族唱法的歌唱家们唱不好通俗歌曲呢?
鱼与熊掌的道理。

回复
  • 赵伊帆用户

    鱼与熊掌的道理。

    2024-04-19
    1楼
    回复
  • 胡天元用户

    没错,唱美声的歌唱家要唱通俗歌曲的话,有点难度,因为歌唱的形式不同,发音方法不一样,要不怎么能称歌唱家呢,就是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就是练美声发声,长年累月积累下来的功底和习惯,如果说叫他们随便就能唱个流行歌的话,那不白练了吗,习惯成自然,练什么成什么,不信你让一个流行歌手唱一美声试试,有难度的。

    我曾经有个朋友,经常找我来唱歌,我呢就给她吉他伴奏,可她唱着唱着就美声唱法了,我问她怎么这样,她告诉我原来她是学美声的,后来不喜欢美声才转行的,她在唱流行歌曲的时候自己不知不觉就美声唱法了,幸好美声没学两年,这要是再多学几年,她这歌曲唱的就不伦不类了

    2024-04-19
    2楼
    回复
  • 玫瑰花茶用户

    毫无疑问,美声和民族唱法比通俗唱法难度大、技巧高,练习时间更久。通俗唱法几乎人人都会,张口就来,只是唱歌水准各不相同,所以才叫通俗唱法。

    美声和民族歌手经过长期培训练习已经形成了特有的科学发声习惯,不大容易迅速转唱通俗,就好比一个人通过驾校规范培训学会了开车如果再由着性子随心所欲开车就会很别扭、很不适应。通俗歌曲虽然人人可唱,但要唱好、唱出味道并不容易,所以,歌唱家一般都是从民族和美声歌手中产生,没有一个通俗歌手被称为歌唱家,他们只能叫歌星、歌手、艺人或者歌唱演员,电视上动不动称呼某某歌手为歌唱家、老师等等,其实都是奉承。记住,不要把自己喜爱的通俗歌手偶像随便就称作歌唱家,这在音乐业内人看来是会闹笑话的。一些深受大众喜爱的优秀通俗歌手,如邓丽君、毛阿敏、张学友、刘德华以及朱之文等等,都不是歌唱家。

    美声和民族唱法可以轻而易举转唱通俗唱法,但技巧不熟练不一定好听悦耳受欢迎,而通俗唱法者却不能很快转唱美声和民族唱法,因为光练声就需要很长一个时期,并且有的嗓子天生条件不好即使勤学苦练也难以练出成就。

    芝比士回和答们,版权必究,未经许可,不习得从转载

    美声和民族唱法是在歌唱,而通俗唱法则是在唱歌。

    2024-04-19
    3楼
    回复
  • 接睿明用户

    所谓通俗唱法,就是随口唱。它不要基础训练,只要张口唱得出来就行!喊可以,吼也行,叫也行得通。它不要听着入耳有美感,只要能情绪表达即可,也没有规定的要求,甚至不照谱唱也行。而美声唱法是很多年来的音乐家、歌唱家经过科学提炼的一种科学正确的发声歌唱法。它需要长期的练习,分阶段练习才能够掌握,因此难度较大。要掌握美声唱法的难度不比掌握小提琴演奏的难度差,小提琴练习累了可以休息一会再练,而练美声声乐方法不正确唱不起就唱不起了,很有可能一周内都无法唱,甚至嗓子唱坏永远不能再唱!很多唱通俗歌曲的人由于乱喊乱吼他们的演唱生命是不长久的,演唱的歌曲也简单不能长传于世。他们也只能叫歌星,不能称为歌唱家!

    2024-04-19
    4楼
    回复
  • 林泓毅用户

    别在妄自尊大了.美声许多通俗歌手都学过.只是用不用而已.

    民歌只是嗓子亮.难度技巧根本干不过通俗高手.甚至高度干不过原生态民歌.

    曲千首一律.词千首一律.民歌根本就是假大空.没个性.没特点.因而与紧贴人情感内心的通俗一比.高下立判.群众喜欢才是硬道理.

    版权归形芝素持士回建答网站或原作者所引有

    非常讷闷.通俗如此繁荣的今天.有些老古董还把民歌捧为家.贬低通俗.自欺欺人.

    是出三当点政但没问基给光信列响历养。

    家在群众心中.不是靠政府颁发.市场才是试金石.

    2024-04-19
    5楼
    回复
  • 林大松用户

    开什么玩笑……全世界喜欢音乐的人都知道,享益世界流行音乐唱法的,女的英国的莎拉布莱曼,美国的席琳迪翁,男的西班牙的胡里奥……意大利的波切利,哪个不是学美声声乐出身……在中国真正唱美声民族声乐的一般是放不下架子……再有用单声道唱流行歌没动,得挤着半个嗓子唱……如果说上世纪八十年代早期当时的所谓歌星们,也都是有声乐技术技巧,有声乐功底……现在中国流行唱法落后了……那是包装公司自毁长城的结果……找个根本不会唱歌小鲜肉……小烧女在录音室包装一句一句的接……真正上台全对口型假唱……中国流行唱法的歌手在世界根本没有位置……属于三四流水平……因为在世界流行音乐大奖赛格莱美……到现在没有一个华人歌手在现场露过脸……中国流行歌手的悲哀!

    2024-04-19
    6楼
    回复
  • 金 铭用户

    谢谢邀请,因为技巧和唱法不同,如果每种唱法都能来回唱的话,就不分美声、名族、通俗了。

    2024-04-19
    7楼
    回复
  • 肖金林用户

    一个是发声艺术,一个是心灵倾诉。

    所谓声乐,就是美声,经过训练,获得美妙的声音,评的就是声音。

    所谓流行,实则是讲述心灵的故事,重要的是歌词的讲述,当然也包括一些流行的花哨形式。

    未经芝济士回答允许约不得转载本文内容明我,否则将视为走侵权

    没有学习过美声的流行歌手,肯定唱不了美声,不是模仿能够实现的。

    学习过美声的人,是可以唱流行歌曲的,但这需要放下美声的身段,用你的气息倾诉你的故事。

    2024-04-19
    8楼
    回复
  • 郑佩宜用户

    美声唱发本来应该只是多种唱法中的一类,但长期受一些利益集团的绑架,被过分抬高歌唱类型的地位,好像能唱美声的才有机会获得歌唱家称号,各音校似乎也把美声教育当正统,并且一年年往社会上输送太多不会唱歌的音乐“垃圾”。很多学生在音校接受的美声教育主要是怎样炫耀更多唱歌技巧、怎样飙高音,怎样唱得华丽厚实,可能很少有老师告诉他们(有些高校音乐老师自己都不懂)所有的技巧必须用来服务歌曲本身的感情,而不喧宾夺主。再加之傻练技巧和旋律,很多音校学生根本分不清旋律、节奏、和声之间相辅相成的关系,一听音乐就傻唱,也不管节奏跑不跑,也不听和音对不对!所以再来唱节奏感较强的通俗歌曲时经常找不到北,招人嫌弃。

    2024-04-19
    9楼
    回复
  • 别来无恙用户

    那倒不一定,有声乐基础,有嗓子的美声,民族歌唱家只要调整发声的位置和方法,也可唱好通俗歌曲的,但反过来,通俗歌手,更难唱好美声和民族两类,美声和民族本身是学院派的,有严格的声乐训练体系培养和支撑,通俗歌手最近十几年在音乐学院才开这门专业课程,

    2024-04-1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