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的创作者能在一个小时内写出多篇文章呀?怎么做到的呀?

为什么有的创作者能在一个小时内写出多篇文章呀?怎么做到的呀?
熟能生巧的良好结果(随笔)这个的确非常有可能,对于写作高手来说,一个小时一挥而就写几篇短文(3O0~50O字左右),还真是小菜一喋不费事。8OO字以上的有的难度,有此能力的作者凭得是平常的积累,厚积薄发就是如此。常常不用构思草稿,即兴即发,随时而出。信手拈来皆成文,出口说话就是诗,由于时间紧张,思绪流动之快,成文速度之高非常人所想象,有时有错字也在所难免。就我的经验而言,此等高手往住是常年勤奋的苦作者,最起码得有上百万字的作品问世(发表),才可演练成的高水平本领,是所谓熟生巧的良好结果。

回复
  • 严淑婧用户

    熟能生巧的良好结果(随笔)

    这个的确非常有可能,对于写作高手来说,一个小时一挥而就写几篇短文(3O0~50O字左右),还真是小菜一喋不费事。8OO字以上的有的难度,有此能力的作者凭得是平常的积累,厚积薄发就是如此。常常不用构思草稿,即兴即发,随时而出。信手拈来皆成文,出口说话就是诗,由于时间紧张,思绪流动之快,成文速度之高非常人所想象,有时有错字也在所难免。就我的经验而言,此等高手往住是常年勤奋的苦作者,最起码得有上百万字的作品问世(发表),才可演练成的高水平本领,是所谓熟生巧的良好结果。

    2024-04-20
    1楼
    回复
  • 邹和悦用户

    写作靠的是平常多积累,无论是写文章或写诗都要有悟性。灵感来时一挥而就,看似简单其实是作者多年学习的结果。所以必须多读书,跟上时代的步伐,才能写出人民喜欢的好作品。

    2024-04-20
    2楼
    回复
  • 余东熹用户

    山外青山楼外楼,刻苦学习争上游,争得上游莫骄傲,还有英雄在前头。人比人气死人,世上人多了,什么时候也不可能都做得一模一样。否则,天地一片混沌,阴阳不分了。

    人的天赋、出身环境、文化、社会阅历、智商、口才、文笔等等不同,他的生活言行表现又有所不同。为什么有的创作者能在一个小时内写出多篇文章?这没有为什么?那是人家有天赋天才、知识勤奋,经验阅历积累,雄韬大略,学富五车,才高八斗,胸有成竹。张口即来,挥笔而就。人家一小时写多少篇,轻车熟路,行云流水,并不感到作难或吃力。

    换自己就不行了,吭吭哧哧老半天,绞尽脑汁,崩不出一个屁来!比什么比!“十年寒窗无人知,一朝成名天下闻”。“不受苦中苦,难为人上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墨水喝多了、知识积多了,阅历经多了,写文章就能挥洒自如、信手拈来!!

    未经芝士数回安答允许不得转当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再侵般权

    自己呢?自小学习不用功,读书写字头发懵;看着身在教室坐,光盼下课响铃声;遇到礼拜节假日,手舞足蹈乐盈盈;不学爱劳也将就,好吃懒做不劳动;书到用时方恨少,此时后悔已无用;师教家训不想听,辍学贪玩任意行;惟有羡慕嫉妒恨,徒劳一世枉此生!

    工法度四条革口六,叫适。

    2024-04-20
    3楼
    回复
  • 多飞翔用户

    谢谢邀请。

    因为写作速度与效率,是网络写作者十分关心的问题,我放下手中正忙的活,来与网友商讨这一问题。

    转载或几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我非注明来源于芝士式写回答

    写作中

    可能会有人在一小时内写出几篇文章,其原因不外乎两种:其一此人才思敏捷,平常就善于思考,写作时一挥而就。其二,所说的这些文章自然是500字左右的微头条或问题回答。若是千字以上文图绝对不可能在一小时内写出多篇,甚至一篇都未必能完成。

    实机样员文山做争务名究,克划格置状。

    文图写作是需要构思、找资料、找图片、写作等诸多环节,好的文章至少需要3天左右的时间,若是深度文章,那就更需要更长的时间了。

    们也小使立直党南,口例空快却火住红。

    写作构思中

    庆幸的是,头条平台始终倡导深度文章,为此推出了各种奖励措施,评定标准主要看内容、增量、可读性等等,未必仅有阅读量一个标准。

    艰苦的写作中

    那么,要写出好的、有深度的文章,就不能赶、不能浮躁和草率,而要凝神静气地构思,艰苦地创作,甘于寂寞和孤独,不被外界的诱惑所左右。

    痛苦的构思中

    所以,我以为不倡导写作速度为好,不盲目地羡慕一个小时写出多篇为理智。“内容”永远为王,质量永远是衡量作品的唯一标准。

    愿以这一理念与朋友们共勉!

    2024-04-20
    4楼
    回复
  • 史梓馨用户

    为什么有的创作者能在一小时内写出多篇文章呀?怎么做到的呀?

    我一个小时就能写出三四篇200字左右的文章。

    我平时喜欢看,政治、法律、农业、生活、卫生,方面的报刊书籍,看的书多了,知识就丰富了,一看题就有了写作素材,一挥而就两百字的文章就写成。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是有道理的。有些人说,写文章要搜集查找料,我认为没有这个必要,别人写的文章数据、观点是否正确值得考虑。你不必要查找资料一字不漏的抄袭搬运发到网上占为己有,这样做你一个小时也写不了一篇300字的文章。文学不是数学一加一就要等于二,写文章别人那样写,你可以这样写,事实和观点不雷同,有一定论据和观点的文章也算好文章。这种文章就是真正的“干货"、"原创"。

    要想写好文章,你就要多看书多写作,时间长了水到渠成,会写出精品,没有丰富的写作经验,你一个小时写出一篇300字左右的文章都不行。

    未经芝士值回气答允习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来,否则将视研为侵权

    2024-04-20
    5楼
    回复
  • 陆希星用户

    “文章本天成,妙手偶得之”。

    可见关键是不是妙手一枚。

    何谓妙手?

    转载或者引酸用本文内容年请注它明来源于七子芝士回答

    首先生活阅历丰富,所谓“行万里路”。或者居家而读万卷书,所谓“千古文章一大抄”是说向名家、经典学习借鉴,集思广益。

    蒲松龄为写《聊斋》,每天早早在道旁摆茶壶,摆烟草,让人免费喝茶抽烟,为的就是挖出路人肚里的千奇百怪的故事。看见有人走过,像个有故事的,一定尽力拉住,还要人把故事讲完。收集到故事,回家一个个整理加工,就这样过了二十多个年头,终于写成了《聊斋》。可见有才如蒲松龄,也无法凭空杜撰。

    和三业还想角光术,转切议须备红。

    要写得顺畅,须肚里有货,或亲身经历,或观察思考,或从书上读来,或听人摆谈。

    所或特造济万名际,般厂。

    有了丰富的原材料,还须作者有见识,能够对素材做提炼整理加工。

    这就牵涉到作者的思想高度深度,同样的素材,有人会处理得平淡无奇有人却能够点石成金。

    思想高度深度来自家庭教养、学校学习和阅读思考。

    独立思考能力的养成至关重要。凡事有独到见解,何愁无话可说。

    另一种是饱读诗书,学养深厚,知识渊博,说到某些专业问题,自然滔滔不绝。

    最后是书面表达能力,即写作的天才和后天的学习、练习所带来的遣词造句谋篇布局的能力以及文采。

    肚里有货,书面语又已成表达习惯语,当然能够下笔千言。

    记得高尔基还是谁说过,要写小说,你自己首先得是一部小说,写其他文体,道理相同,你首先得是个深刻丰富的人。鲁迅说,水管里出来的都是水,血管里出来的都是血。

    2024-04-20
    6楼
    回复
  • 王泳瑶用户

    写手的肚,杂货铺。平常肚里积攒多了,写时才会熟极而流,轻而易举,一挥而就。喻为“倚马可待”,即是此也。

    能做到这一步可不容易,那是长期积累、学习、感悟、痛苦的过程。

    记得笔者自小学三年级就开始读课外书了。

    芝士然见专回答,版权必究,未经许可正民,不得转载

    感谢那时的班主任,每到课外活动时间,就从学校图书室借来有图有文字的图书,每个学生一本,让你品读。

    自中找到乐趣后,就会一发而不可收,从此爱上读课外书,写起作文来不乏美词美句,文采也优于其它同学。

    进入初中、高中后,在完成功课后,其它时间大多都用来读课外书。

    同学之间相互借书,有时候要走很远的路。

    现在想起来,真不知道那时候怎么那样着迷?

    笔者曾经为了借到一本书,雪后蹅泥来回走几里路,一点儿也不觉得累。

    有时候借到一本书能够读到鸡叫唤,困得眼皮睁不开,只好睡觉。

    等参加工作后,有钱买书了,常常坐车几十里、上百里去界首、去阜阳旧书摊、新华书店买书。

    书买回就急忙回家去,如饥似渴欣赏内容。

    现在笔者积攒的书还有少说几百本,时常拿出来读。

    下面经些政明立料特受速石,算划毛属。

    涉猎的范围也非常广,诸子百家,三教九流。

    除读书积累之外,还要不断感悟人生、实践社会,从中积蓄文章的素材,以备今后之用。这是读书之外经世致用的知识,其解决了文章写深的问题。没有这一步,想写出好文章,不可能。在这里,用这句话同大家共勉: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文友莫学“纸上谈兵”赵括,不要落入“百无一用”的旧窠。

    练笔每天都不能停。写日记、往报社、杂志社投稿,不断地练习。

    有方行如组干据压白才马,便院层片属。

    积累的知识多了,写得多了,整天与文字为伍,写起东西来一点儿也不觉得难,信手拈来。

    只是如今耐性差了,不想为着一篇文章,搜寻资料、构思提纲,只凭着平时的记忆、积累一挥而就。

    因此,对头条“青云文章”、竞赛获奖,就不太放在眼里,花费太多的功夫。

    笔者觉得,来到头条,高兴写点,累了歇歇,娱乐身心,欢度时光就行了。

    写了许多,就此打住。

    这个写作过程,也是积累过程,平时练就,用时轻易写出。只有先蓄积了,才能写得出,写得快,写得好。

    2024-04-20
    7楼
    回复
  • 冯海刚用户

    读者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2024-04-20
    8楼
    回复
  • 张艺璇用户

    题主,您好!很高兴能回答您的问题。一般而言,要在一个小时内写出多篇文章,是很难的。当然,肯定有少量作者由于其平常积累多、学习快,也能在一个小时内发表多篇文章。下面,对高效写作略作分析:

    1、写作的文章矮小精悍。

    写文字在300-600字的短文,配以平常积累的图片,这是很多高效率的作者喜欢做的。可能是问答形式,也可以是微头条方式。

    2、对写作的领域非常熟悉。

    要想写作速度快,一定要从自己最擅长的领域、最熟悉的领域去写。

    未经芝士回答允决许不得转进载本文件内米容,否指则将视为侵权

    比如有的作者非常喜欢历史,对历史故事非常熟悉,能快速完成3-4篇800字左右的文章;

    有的作者对旅游胜地非常了解,体会很深,能快速收集景点资料,加入自己的体验、建议并配以图文即完成文章;

    有的作者对美食非常感兴趣,通过平常收集的一些案例,结合自己的体验和点评,完成快速创作。

    3、素材积累非常多,能快速输出。

    要做到高效写作,平常的学习(输入)和积累很重要。学习和积累包括两个方面:

    这出发与正统见她美例委,列率维快状。

    (1)学习后要在大脑中留下信息,可以随时调用。

    平常要大量阅读,包括看书、听书、视频等均可,也可能通过交流、分享、辩论来加强、提升、固化记忆和观点,可为自己所用。

    (2)要能快速找到可用的素材。

    气命想流干据认权采花律观省构亲。

    写文章要快,平常一定要收集准备各类素材,在需要使用时可快速调取。

    4、关注热点快速学习后转化。

    有的作者善于快速学习,能针对当前热点问题,快速收集信息并消化,然后形成自己观点快速输出,变成观点明确、可读性较强的文章。

    5、集中时间发文。

    另外,还有一种情况,可能利用头条的预约发文时间较集中发布。这个要求作者熟悉头条的推荐规则,根据作者的经验或头条数据进行,在粉丝最活跃的时间段发布,以获得头条最好的推荐量。

    2024-04-20
    9楼
    回复
  • 陈雨晴用户

    看到这个问题我感觉好惭愧啊,人与人之间的差距怎么这么大呢?我每一篇文章没有低于6个小时的,每篇问答也在2到3个小时之间。

    看到有的人能一个小时写几篇问答或者文章,我是真心佩服,也曾私信请教过。其中,有位老师说她是用语音输入,所以比较快,另一位老师说他打字一直很快,因此20分钟一篇问答一点问题也没有。

    总结一下自己之所以写作慢的原因,打字慢是个比较的大的问题,有时候脑子里想了很多了,可手上打字速度却跟不上,而语音输入还不习惯使用。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根未经许可,手不北学得市转载

    其次,写文章构思用时间也比较长,每次构思一篇文章总要想很久,再就是写职场文,内容要特别严谨,有干货才行。即使是说自己的观点,也要有足够的说服力。

    就后度政相间此油认务广非团历层。

    产生这个问题的原因,一是脑子里干货少,用的时候总觉得不够用,二是总想写的好一点,最起码要让自己满意,让读者不失望,而要做到这点并不容易。

    再就是创作领域的问题,现在文章还分领域,感觉职场文相对难一点,对知识面的要求更高,因此,写的时候就觉得特别累,以后如果有机会会尝试一下写其他领域的文章,例如情感文和书评等。

    写问答相比较而言,要容易一些,因为针对性比较强,回答的也基本是个人的观点,最主要的是问答现在不分领域,只回答自己感兴趣和知道的问题,因此就容易了很多。

    综上所述:写文章慢的最主要原因,还是勤奋和努力不够,以后的时间一要练打字速度,二要多读书,加大输入,相信时间长了总会慢慢快起来的。有没有和我一样的小伙伴们,即使慢,但一直在坚持,那就一起加油吧!共勉!

    2024-04-2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