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现在患自闭症的孩子那么多?

为什么现在患自闭症的孩子那么多?
我国目前可查的儿童人群孤独症发病率是1/100,发达国家中,最近两年的发病率稳定在儿童人群的1/68左右(这个比例都算常见病了),这并不代表我国发病率低,而是以前对孤独症的认识、发现以及诊断水平有限,很多孤独症孩子都没有被诊断和统计,现在这个比例是逐年提升的,而且是城市的发病率远远高于农村,这也充分说明,城市居民对孤独症的认识不断提升,诊断水平也不断提高,而在农村,可能很多孤独症的孩子都当傻子养了。其实,多数早期症状在婴儿期即已出现,半岁左右的宝贝可能就开始反映出某些孤独症的征兆了,而这个时候的宝贝还不会说话表达,就容易造成某些信号被父母忽略,例如父母用食物或玩具逗引宝贝时,宝贝却总是“目中无人”,不与父母对视,甚至有些宝贝拒绝家人搂抱或身体接触。宝贝1岁大的时候,就开始有一些典型信号供父母参考了。如无法跟父母进行眼神交流;当父母呼唤其名字时,宝贝不会产生反应和应答的表现;无法识别父母,无法对外界刺激做出正常的反应;对周围的人及物不感兴趣。另一方面,一些不典型的信号父母也要留心,如宝贝还没有喃喃自语或一些表达情感的动作。3岁左右的宝贝,我们要注意观察宝贝的兴趣和行为,如宝贝表现为兴趣狭窄、行为刻板重复,强烈要求环境维持不变。孩子常常在较长时间里专注于某种或几种游戏或活动,如着迷于旋转车轮,单调地摆放积木块或物品,不能正确玩玩具,热衷于观看电视广告,面对宝贝们通常喜欢的动画片,儿童节目,动画电影则毫无兴趣,难以适应新环境等,就需要父母们引起重视了。 疑似孤独症到哪诊断?那么,如果宝贝出现上述症状,我们该怎么办呢?宝爸宝妈们最好带宝贝到正规医院的神经科、精神科、行为发育科咨询,并接受相关的检查、诊断。并尽早到机构参加干预训练。

回复
  • 陈飞羽用户

    我国目前可查的儿童人群孤独症发病率是1/100,发达国家中,最近两年的发病率稳定在儿童人群的1/68左右(这个比例都算常见病了),这并不代表我国发病率低,而是以前对孤独症的认识、发现以及诊断水平有限,很多孤独症孩子都没有被诊断和统计,现在这个比例是逐年提升的,而且是城市的发病率远远高于农村,这也充分说明,城市居民对孤独症的认识不断提升,诊断水平也不断提高,而在农村,可能很多孤独症的孩子都当傻子养了。

    其实,多数早期症状在婴儿期即已出现,半岁左右的宝贝可能就开始反映出某些孤独症的征兆了,而这个时候的宝贝还不会说话表达,就容易造成某些信号被父母忽略,例如父母用食物或玩具逗引宝贝时,宝贝却总是“目中无人”,不与父母对视,甚至有些宝贝拒绝家人搂抱或身体接触。

    版权归芝始士回答红网站或原与作者下但所有

    这们得实当因政军放必回联装容素。

    宝贝1岁大的时候,就开始有一些典型信号供父母参考了。如无法跟父母进行眼神交流;当父母呼唤其名字时,宝贝不会产生反应和应答的表现;无法识别父母,无法对外界刺激做出正常的反应;对周围的人及物不感兴趣。另一方面,一些不典型的信号父母也要留心,如宝贝还没有喃喃自语或一些表达情感的动作。

    3岁左右的宝贝,我们要注意观察宝贝的兴趣和行为,如宝贝表现为兴趣狭窄、行为刻板重复,强烈要求环境维持不变。孩子常常在较长时间里专注于某种或几种游戏或活动,如着迷于旋转车轮,单调地摆放积木块或物品,不能正确玩玩具,热衷于观看电视广告,面对宝贝们通常喜欢的动画片,儿童节目,动画电影则毫无兴趣,难以适应新环境等,就需要父母们引起重视了。

    疑似孤独症到哪诊断?

    动面力其新运教真段,难派厂。

    那么,如果宝贝出现上述症状,我们该怎么办呢?宝爸宝妈们最好带宝贝到正规医院的神经科、精神科、行为发育科咨询,并接受相关的检查、诊断。并尽早到机构参加干预训练。

    2024-04-26
    1楼
    回复
  • 宋翼用户

    为什么自闭症孩子越来越多了?这个问题提的非常有意思。那么为什么会让人们产生这样的错觉呢,其实是有这样一些原因。

    医学越来越发达了。在古时候,可能也存在着类似于自闭症,发育迟缓这样特殊的孩子。但是那个时候的医学技术并不发达,也没有人专门为这样的疾病定义为某一个名词。那时候的特殊孩子,在他们的眼里就是傻的。而且他们以为这样就没有办法治愈,所以也就随他去了。而现,科学家们提出了“自闭症"这个概念,而且还研究出了一套专门针对自闭症孩子的教学理论。

    国家越来越重视了。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对健康问题也越来越来越重视,国家对自闭症的重视程度和支持力度也加大了很多。随着国家的重视,社会上的宣传力度也就增大了很多事,很多人意识到了自闭症的严重性性,所以很多家长就开始从孩子一生下来就密切关注孩子的一举一动,一旦发现有什么不对的地方,立马就医了。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两不却得转载中通本文内容,否则多将视为侵权

    另外还有就是现在很多机构为了赚钱就大肆渲染自闭症的严重性,弄得家长们都人心惶惶的。他们一边认为这个孩子不是自闭症,但另一边又害怕万一是自闭症而错过了最佳干预时间怎么办?所以他们每天都处于高度的紧张中。

    其实关于自闭症的成因,大家也不必过于恐慌。虽然自闭症的成因没有得到一个明确的定论,但是我们可以知道的是大部分自闭症基本上就是先天。而先天的就是基因里面的问题,我们是没有办法预防的。所以希望家长们还是能够放宽心去生活,发现孩子有不对的地方就去咨询专业的医生。

    中产利边必战取领速今京。

    以上就是我对这个问题的回答,如果你有什么不同的想法,欢迎在评论区一起交流讨论。

    2024-04-26
    2楼
    回复
  • 智恩用户

    有人说自闭症是人类进化的代价,如同世界上没有100%的完美一样,人类大脑进化过程中需要有一部分“破损率”,恰好自闭症成为其中进化链条中的一员,他们替我们所有正常人承担了那部分痛苦。

    但是很多人发问,为什么现在感觉身边自闭症的孩子越来越多?我的老师告诉我,一定要了解“谱系”这个词,不要轻易给孩子贴上“自闭症”的标签,鉴定自闭症没那么简单,有时候很难用生理指标来诊断他,所以医学上引入了自闭症谱系障碍这个概念,根据典型自闭症的核心症状(三大核心行为)进行扩展定义的广泛意义上的自闭症,既包括了典型自闭症,也包括了不典型自闭症,又包括了自闭症边缘、自闭症疑似、自闭症倾向、发育迟缓等症状。

    我们对自闭症的误解很多,很多人都依靠感觉来判断,自闭症=不爱笑=不爱说话=不合群,很多人因为孩子说话晚,不爱说话,不爱沟通的表面现象,就贸然觉得孩子患上自闭症。

    未养成经芝士该基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声视为侵权

    我们对自闭症的研究还远远不够,从自愈率和康复效果就能看出端倪,毕竟针对自闭症的专业研究还是太年轻,美国1943年首次提出了孤独症的概念。而直到1982年,我国才首次报告了4例孤独症患儿。难道在此之前就没有自闭症吗?一定有,只是没有被摆上医学研究的桌面上罢了。

    大部分自闭症孩子会有语言、认知、情绪、行为等异于常人的表现,很多普通人仅仅以这些外在表现为依据进行判断,是很草率的。而且这种普遍存在的认知,很容易形成大众共识,很多类似表现的孩子,都会被误认为自闭症或自闭症倾向,这种带有异样的观点和舆论很容易传递给孩子的父母,所以一些对自闭症的恐惧、焦虑、不安,情绪也会传染给孩子,影响孩子成长,这些误解层层递进,在方方面面都影响这个孩子的成长,尤其对孩子的性格发育不利。

    定里点政那新者见区节率。

    自闭症的病因至今尚未破解,有的论断只是推测,据统计,2/3的自闭症幼儿出现病症的高峰都是在三岁之前,但也只是有迹象可寻而已。而三岁前对孩子的判断,其可依据的有效信息,并不容易发现,可以说,自闭症孩子的发现,都是后知后觉,随着年龄增长,特别是与同龄同性别儿童相比,出现非常大的差异,才被父母或他人注意。

    加正原想式长被清真断千历圆。

    自闭症倾向不一定是真自闭,也可能是假自闭,但大多都属于自闭症谱系家庭成员,比如,假多动症,阿斯伯格症,XXY型染色体,重度发育迟缓等等。

    被误判为自闭症的情况很多,从智力、兴趣、社交、情感、语言等方面都可能会混淆在一起难以判断。

    比如:语言发育迟缓被误认为自闭症,智力障碍或脑因素等表现被误认为自闭症等等。

    目前国际上通用的三个自闭症评测方法有1、克氏行为量表2、CARS评量表3、ABC量表,但只限于专业人士解释使用,其测评结果还是作为参考之一,还是不能轻易下结论。

    为什么要长篇大论的啰嗦这么多,其实就想呼吁大家不要轻易对“自闭症”下结论,公认的结果是自闭症没有康复先例,但是自闭症倾向,疑似自闭症的很多孩子确有康复的可能。认真区别,可能真的会挽救一个孩子,给他重获新生的机会。

    2024-04-26
    3楼
    回复
  • 邓弘和用户

    你好,关于中国的自闭症小孩逐渐增长的原因有很多,至于患病的原因,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原因,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1,目前,关于自闭症的发病原因不太明确,但相关的数据表明。自闭症的发病率和环境因素自己遗传的因素有很大的关系。

    版权归芝士回答区网站外学门或过原作者所有

    有研究表明,有些自闭症孩子的父母即使没有发病,但患儿携带了相关的自闭症危险易感基因,在某些外界环境的影响下,很有可能会患自闭症。

    年产而多点它义命头基统组角战证持京。

    2,从以前的报告来看。人们大多认为自闭症的发病率是因为父母和孩子互动交流太少而造成的,其实不然,因为孩子的生长发育早在胚胎的时候就已经决定了,只是很多的还在到了2岁的时候才表现出来而已,这就给大家造成了误解!

    由于自闭症是一种发育障碍的疾病,它的成因也比较复杂,目前还没有特效药,也许,持之以恒的锻炼对孩子才是唯一有效的康复训练途径,对待孤独症孩子。我们能做到的就是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父母在家里要配合老师和机构一起完成对孩子的巩固练习。孩子两岁到六岁之间是最后的干预时间。3,由于现在人的健康意识提高,很多的父母开始重视孩子的健康问题。也开始了解和学习自闭症的相关知识,这就为孩子的健康奠定了基础。也大大的加强了疾病的治疗!

    温馨提示:欢迎大家关注作者头条号,我们旨在为全球的自闭症孩子提供最专业、准确、智能的基础素材服务:千余组专业认知图库,康复训练游戏,让您训练无忧!收录近千家康复机构,全国最新、最全政策信息供您查阅,让孤独症孩子拥抱蓝天,让世界充满爱!

    到学起事道己,风离信易厂属。

    以上这幅图错在哪里?

    本文系“你好children”头条号原创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2024-04-26
    4楼
    回复
  • 黄小庆用户

    世界各国自闭症患病率自1990年以来不断在升高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对此,广大自闭症患儿的家长、社会大众和政府主管部门,尤其是医学界,都提出了一个相同的问题——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自闭症患病率的显著上升?

    一般认为,有以下原因:

    1、自闭症诊断标准的修订。

    1994年自闭症诊断标准修订,将不典型自闭症、阿斯伯格综合征、高功能自闭症等纳入了自闭症谱系障碍的范畴,放宽了过去严格的自闭症纳入标准。这是自闭症患病率升高的主要原因。

    版快观权归芝士回做答还网站或原作当者所有

    大家也许会提出问题,是否现行的诊断标准过于宽松而导致诊断泛滥?也许存在这种可能,2013版的美国自闭症诊断标准可能会比1994版的标准严格一些,诊断为自闭症的患儿数量也许会下降(但也有相反意见,认为不会下降)。很多学者认为,目前被诊断为阿斯伯格综合征和不典型自闭症的患儿(在新版标准,一部分可能会被排除出自闭症诊断范畴,一部分将属于轻度自闭症患儿)与正常人群相比,依然是在社交方面有着本质障碍的患者,如果不给予相当强度的帮助、训练和支持,这些认识将来在社会适应、学习就业和生活上依然会出现严重的困难,或是出现严重的行为和障碍,因此,将这个人群排除出自闭症范畴反而是有害的。这也是为什么DSM-V草案一经发布,就在美国医学界和社会出现强烈反应(主要是反对意见)的原因了。

    2、诊断替代。

    随着医学界对自闭症认识的提高,很多过去被诊断为精神发育迟滞、发育迟缓、语言发育障碍、注意缺陷多动障碍或其他精神心理疾病的患者经过重新检查,被发现应该诊断为自闭症,或者在原来的疾病诊断之外,还同时可以诊断为自闭症。例如很多过去诊断为多动症儿童,经过重新认真了解,显示存在严重社交障碍和刻板行为,最终被诊断为阿斯伯格综合征。脆性X染色体综合征,过去一直属于精神发育迟滞(智力障碍)范畴,但是部分患儿也可以表现出自闭症特征,因此也可以被诊断为自闭症谱系障碍。类似情况在其他疾病,如唐氏综合征、结节性硬化等也存在,这就是所谓的诊断替代。

    出十现政向果接领己际,眼派。

    3、医学界和社会公众对于自闭症认识水平的提高。

    由于资讯的发达,越来越多的家长可以通过互联网等途径了解到自闭症信息,更多的家长带孩子到医院看病,越来越多的医院和医生有能力诊断自闭症,更多的低年龄儿童在三岁前获得了准确的诊断,患儿的数目自然就增加了,这也是自闭症谱系障碍患病率数据提升的重要原因。

    4、自闭症患病率绝对增高。

    如果自闭症患病率的升高是由于上述三个原因,这意味着其实自闭症患者人数一直就有这么多,只是目前被发现了。然而,近年来自闭症患病率的增高,除了上述因素之外,是否还在存在绝对数量的自闭症发病率升高?这个问题目前没有共识,原因在于之前的每一个阶段的流行病学调查可能都是当时诊断标准和认识水平的结果,我国的情况很可能也是如此!这样就很难进行有意义的比较。但是众多学者还是推断存在着真正的发病率提高。而如果有绝对数量的提高,原因何在?这又是一个新问题。有学者推测尽管自闭症与基因异常关系很大,但可能环境因素也难辞其责,尤其是所谓环境因素对遗传基因的表达的影响(称为表观遗传学)引起关注,称为当前自闭症病因研究的热点话题。

    二正次被南门,口阶切难型眼。

    节选自《与你同行—自闭症儿童家长必读》

    2024-04-26
    5楼
    回复
  • 龙烟用户

    近年,自闭症的患病率有不断走高的趋势。2014年,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发布报告,每68个美国儿童中就有1个自闭症患儿。而在2007年,该中心的调查显示,自闭症儿童患病率是1/150。仅仅7年,就翻了一倍多。世界多个国家的调查也显示,自闭症的患病率在1%左右。

    目前,我国尚未有全国性的自闭症流行病学调查报告,但有研究者估计患病率与其他国家相近。为什么自闭症的小孩会越来越多呢?可能有以下几个原因:

    版权归光芝是士回答网站或原反支作者外所有

    一是,如今对自闭症的认识更全面,诊断标准也变了。在专业上,自闭症被称为自闭症谱系障碍。过去认识的自闭症,其实是非常典型、严重的自闭症。现在,轻、中、重度的自闭症都能识别出来。比如阿斯伯格症,现在也被纳入自闭症的范畴。同样有社交障碍,相比严重自闭症患者的回避交流,阿斯伯格综合征患者则表现为愿意交流,但交流技巧落后。

    二是,专业人士对自闭症的识别率提高了。过去人们可能把有些自闭症孩子误认为是发育迟缓或多动症。

    三是,有研究称,父母生育年龄的提高、环境污染,与自闭症患病率增加也有一定关系。(69)

    2024-04-26
    6楼
    回复
  • 王姝淇用户

    白领压力大易生自闭症宝宝:自闭症也称儿童孤独症,是一种先天脑部功能受损伤而引起的发展障碍。  交大一附院新生儿科主任医师李晖指出,研究表明,90%以上的自闭症都跟遗传有关,是因为胚胎发育时遭受创伤刺激,导致染色体和基因发生改变,男孩比女孩发病率高,城市的发生率比农村高。工作繁忙压力大的白领妈妈,怀孕期间要应对工作、人际交往等压力更容易生下自闭症患儿。语言障碍、社交障碍和刻板行为是自闭症儿三大核心症状,30%~ 50%的自闭症患儿会出现智力低下的情况,如不及时干预治疗,超过一半的孩子将终身无法离开父母的照料。但是,很多妈妈却不知道自己的孩子是自闭症患儿,直到症状严重无法挽回,给家庭带来沉重压力。

    2024-04-26
    7楼
    回复
  • 姚梦家用户

    一是发病率确实在升高,另外也是对自闭症的认识提高了诊断率在增加。为什么发病率增高,这是世界性的难题。到目前为止没有明确病因,可能是环境及遗传多因素的。

    2024-04-26
    8楼
    回复
  • 莫小贝用户

    你好,感谢小的邀请。我是一名特教老师,希望我的观点能够帮助到你。

    根据2018《美国疾病与预防中心》的数据,现在的自闭症儿童比例已经达到1:59了。其中男孩的患病比率为女孩的四倍,可见这个问题的严重性。目前,自闭症已经变成了一个世界性的难题了。

    在20世纪80年代,自闭症还算是个稀罕词汇,大部分家长都没有听说过这个词,但是现在,很多家长一旦忧虑孩子的某些成长发育问题,都会问,孩子不会是自闭症吧?然后就会陷入担心和忧虑之中。

    版权归芝士手意回答网代站得或原作者外所有

    对自闭症认识的增强,诊断标准的变化,特殊教育分类的建立,这些都是目前自闭症儿童数量和比例增长的重要原因,也是一个可以争论和科学研究的问题,但是业界的共识就是这些趋势可能会导致部分患者增量。尽管环境恶化看起来和自闭症谱系之间的关系颇有关联,但是这方面基本上 找不到具体的证据来解释发病率的增长。

    来二原者已总边清林,育。

    也有专家指出,可能是近年来自闭症定位范围的扩大,人口数量的增长,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等都有可能导致自闭症患儿的增多。这个观点我是比较赞同的!

    对于自闭症,也没有任何的预防措施,唯一被证实有效的观点就是早发现,早干预,自闭症的最佳干预时间都是在6岁之前,六岁前孩子的可塑性最强,干预效果也最理想。所以,一旦父母发现孩子有类似于自闭症谱系障碍的情况出现,如语言障碍,社交障碍,行为刻板,智力等问题,一定要抓紧时间为孩子诊断和干预。

    也电制新几区己记技,专。

    关注我,共同探讨育儿秘籍和科学教育方式!

    2024-04-26
    9楼
    回复
  • 乐呵呵用户

    我们国家有超过250万的自闭症儿童,自闭症是一种什么疾病呢?自闭症其实是一种神经发育障碍性疾病,它跟基因和产前因素有关,因此在孕期必须做好产检工作,及时发现基因缺陷。

    自闭症离我们很近,像我表姐的儿子就患有自闭症,初期以为孩子只是比较内向不善于与人交往,表姐也不愿意带去检查,后来在姐夫的坚持下带去检查诊断出孩子患有自闭症,但幸好不是很严重的情况。

    为什么我们会觉得自闭症儿童离我们越来越近?为什么感觉现在患有自闭症的孩子越来越多?我想有三种原因。

    转载或者节引用本高文内容请注明来源第于芝士回热值答

    第一,在1980年之前,对自闭症的诊断有很严格的标准,而随着对自闭症越来越多的了解,现在对自闭症的诊断放宽了些,并不是跟他人完全无交流的孩子才能算作自闭症儿童,有些轻微自闭的儿童还是有交往能力的。标准的放宽,使得诊断出自闭症的儿童数量越来越多。

    第二,公众对自闭症的了解越来越多,家长越来越重视孩子的发育情况,在孩子很小的时候,一岁两岁时发现孩子有一点自闭倾向便会带去看医生,因此能被发现的自闭症儿童越来越多。

    上个学现机回门拉族状适。

    第三,随着接触的自闭症儿童案例越来越多,医生的诊断水平也有所提高。

    用小点正又果做海,完置。

    家长应该从小就细心留意孩子有无自闭倾向,及时发现,及时干预。

    2024-04-26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