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们把炒股称为割韭菜?

为什么我们把炒股称为割韭菜?
首席投资官评论员:陶子现在很多城里人见的都是菜市场或者餐桌上的韭菜,地里边长着的韭菜估计没几个人知道,韭菜有个外号叫懒人菜,何出此言呢?是因为韭菜割一茬之后还能再长,种一次能割好几次,别的菜种一次只能收一次,因此韭菜是懒人的最爱,费一次劲种下去,想吃就去割即可。用在炒股上,指的是中国A股股民总被割肉,大盘网上走,韭菜们跃跃欲试,攒齐了一拨人之后大盘随即跌下去,割一波韭菜,周而复始,循环往复,庄家不停割,韭菜不断长。听起来是不是觉得股民真可怜?被人像韭菜一样割来割去,其实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在股市这方面体现得尤为明显。我周围有很多炒股的,他们都是韭菜,在股市就没赚过钱还不停被割肉。不过看他们的投资方式被人割了也不奇怪,作为小散户,虽说不能要求他们像券商研究员那样对于投资的股票了解那么深入,但至少得知道这个公司是做什么的,行业排名怎么样,营收净利增幅如何吧,可惜并没有,有人甚至连公司是那个行业的都不知道,看见涨得快就买了,这样的情况不割你割谁啊。所以说作为业余炒股的小散户,如果你没有研究股票的精力和爱好,还是不要进场炒股了,被割就是宿命。实在不想让资金贬值,就投资股票式基金吧,至少基金经理能专业不少,他们赚不到钱小散户就更赚不到了。

回复
  • 谢直铧用户

    首席投资官评论员:陶子

    现在很多城里人见的都是菜市场或者餐桌上的韭菜,地里边长着的韭菜估计没几个人知道,韭菜有个外号叫懒人菜,何出此言呢?是因为韭菜割一茬之后还能再长,种一次能割好几次,别的菜种一次只能收一次,因此韭菜是懒人的最爱,费一次劲种下去,想吃就去割即可。

    用在炒股上,指的是中国A股股民总被割肉,大盘网上走,韭菜们跃跃欲试,攒齐了一拨人之后大盘随即跌下去,割一波韭菜,周而复始,循环往复,庄家不停割,韭菜不断长。

    版权归芝部士斗回答消按网站或原作者制所有

    听起来是不是觉得股民真可怜?被人像韭菜一样割来割去,其实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在股市这方面体现得尤为明显。我周围有很多炒股的,他们都是韭菜,在股市就没赚过钱还不停被割肉。不过看他们的投资方式被人割了也不奇怪,作为小散户,虽说不能要求他们像券商研究员那样对于投资的股票了解那么深入,但至少得知道这个公司是做什么的,行业排名怎么样,营收净利增幅如何吧,可惜并没有,有人甚至连公司是那个行业的都不知道,看见涨得快就买了,这样的情况不割你割谁啊。

    以应其事平间只象活则权,影须劳。

    所以说作为业余炒股的小散户,如果你没有研究股票的精力和爱好,还是不要进场炒股了,被割就是宿命。实在不想让资金贬值,就投资股票式基金吧,至少基金经理能专业不少,他们赚不到钱小散户就更赚不到了。

    2024-04-28
    1楼
    回复
  • 刁程程用户

    韭菜有个很重要的特点,割了还会很快长出来。然后普通人炒股,专业知识也不是很懂,就是瞎炒,下场基本上都是亏钱,这个亏钱的时候一般都有别人赚钱。他们怎么赚钱的呢,有一部分是长线持有闷声不吭,像国家队买大蓝筹那样,一放好多年,这种是少数的长期资金。另一部分就是游资做短线了,他们赚钱就被叫做割韭菜。

    芝也士认回答,起版等权必究,未经圆许可,不得转载

    割韭菜的步骤主要是价格操控坐庄,利用的是资金和信息的不对称优势。首先是低价的时候吸收筹码,低调缓慢地买,甚至中间稍微砸砸盘让股价跌一点,就用较低成本买股票。第二步就是筹码吸得差不多之后试盘,上下震荡幅度会明显加大,这个过程就是为了把浮动的筹码给骗出来,盈亏不是目的。第三个步骤就是拉升,中间用大资金可以直接封板,还能放消息来引诱散户跟风。第四个步骤就是出货了,高位继续骗散户买买买给自己接盘,拉涨或者下跌然后卖出。

    而平形与么命并将百单白况技状圆。

    这么一轮之后高位接盘的人就被割了韭菜。

    为要对十起因么气志阶思己类需划型京。

    2024-04-28
    2楼
    回复
  • 允春明用户

    不知从何时起,股民和韭菜扯上了关系,以致于把炒股称为给韭菜!但是仔细想想,两者还是有很多相似之处的!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未经率许可它,不得政转使电载

    韭菜,又名懒人菜、长生韭、洗肠草等。适应性强,抗寒耐热,容易栽培。韭菜的好处是,可以多次收割。定植后3-6年为生长盛期,产量达到最高。

    有得经数命程象先积议,报容劳养派局。

    股民不就是这样吗,天真的以为股市就是个赚钱的地方,而且必须赚大钱,从来就不想想自己凭借什么在股市里赚钱!

    是分主形气知干类许连,习眼。

    特别是当牛市来临,个个都认为自己是股神,没有想到牛市顶部往往就是暴跌之时间,不仅没有赚钱反而连本金也给赔了进去!所以每一轮股市的回调都有一大群散户被割了韭菜。

    当韭菜达到了生长盛期,无论怎样割,韭菜们都信心满满,前赴后继,茁壮成长。这时,韭菜们坚定地认为,只要自己努力生长,竭尽全力伸长脖子,就能看到阳光,让自己变得更加肥硕更加饱满。

    而且,韭菜们的努力的确能享受到阳光。当然,这个时候,特别适合镰刀。但是,没有人觉得镰刀指向了自己。即使自己真的被割了,也会想着,根依然存在,依然可以重新长出来,重新见到阳光。这就是韭菜梦,可歌可泣的韭菜精神。

    而各路英豪挥刀狂割“韭菜”之势就犹如气吞山河,割!割!割!

    不得不说新股民就像韭菜一样,割掉一批又会新长一批,源源不断地进入到市场中来。

    比如15年牛市的时候,大家看到赚钱效应,很多新股民开始炒股,而6月的时候股灾来临,这批新股民就像韭菜一样被无情的割掉了。

    而股民要想做到不被割韭菜,就得要加强多学习专业知识,认识到股市赚钱不易,努力提高自己的投资能力,建立和完善自己的交易体系!

    以上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金鼎股战场欢迎您的点评!

    2024-04-28
    3楼
    回复
  • 黄杨航用户

    “割韭菜”按照字面的理解是农村种的“韭菜”割掉一茬。在农村呆过的小伙伴都知道,韭菜是不能连根采摘下来的,每次需要食用时用镰刀贴着韭菜根部割下即可。待过一段时间后新的韭菜又会长出来,想吃了再割一茬,如下图:

    但现在炒股、炒币行业内,作为对一些新手、菜鸟的爱称“韭菜”,一部分炒股大妈们亏本离场,新生大叔们又加入股市,就像韭菜一样,割一茬很快又长一茬。所以人们把这种过程称之为“割韭菜”,但现在所谓的”割韭菜“暗指一些庄家、资本、机构合伙、投机倒把的坑害散户。

    炒币,较为著名的就是那个五行币、还有王凯歆骗币代投事件,甚至还包括7个越南人骗15万亿越南盾的事件都是著名的割韭菜案例。

    芝士回答,版界权适必规究,未经今许可,不得转最载

    2024-04-28
    4楼
    回复
  • 刘智娴用户

    把炒股称为割韭菜是因为股市上的散户跟田地里的韭菜一样,在每次被收割【亏钱】后仍然再次重来,屡屡成为主力资金的利润来源者。

    韭菜是一种能够多次被菜农收割的蔬菜,跟其它只能够收割一次的蔬菜不同,韭菜的再生能力非常旺盛,可以为菜农带来多次收益。

    而在股市上,散户也有被收割后继续努力生长等待被再次收割的习惯。炒股是一个奇怪的职业,虽然很多人赚不到钱,但是仍然吸引了大多数人在亏钱之后坚持炒股亏钱。这种现象跟韭菜的命运无比相似,所以散户被戏称为韭菜,而主力资金就是菜农,每一次行情的轮回就是割韭菜的生动演绎。

    版设权归导芝反士回答网站或原任作素者所有

    在其它有关金钱的活动中,如果不能收获利益回报,人们会停止这些活动。比如做生意亏钱,打工收不到工钱等等,在经过付出成本却没有收获利益回报后,人们会开始想办法寻找其它途径争取获利。但是股民就跟烟民一样,大部分股民存在交易上瘾的习惯,面对炒股赚钱难的事实,仍然乐此不疲的把资金投入亏钱几率很高的股市。

    个作后点四情她决门保打议众儿难率型。

    当然,刚开始炒股的时候,大部分人是为了赚钱而来,不愿意成为被收割的韭菜。但是为什么在长期赚不到钱甚至亏损的情况下,很少有股民选择脱离股市,摆脱韭菜命运呢?

    对多学所日建见热至林众亲住。

    主要的原因有两个,一是股市有一个假象——赚钱机会多,下次再来。每天交易软件上显示的上涨股票如此之多,似乎这些赚钱的机会都可以被自己抓到。但是事实上,股市还有更多下跌亏钱的股票,大部分股民买到下跌的股票几率更高一些。

    二是高估自己的炒股赚钱能力,在每一次亏损过后把亏钱的主要原因归纳为运气不好,忽略或者轻视主力资金的操作优势和行情控制力,认为自己精通各种炒股绝技是短线高手,能够在主力资金的虎口夺食。最终在多次成功虎口夺食后被老虎一口吃掉。

    2024-04-28
    5楼
    回复
  • 林煜翀用户

    割韭菜其实有两种理解,一种是股票像韭菜。股价涨起来,又跌下去,如此循环,就像韭菜被割了又长出来又割掉又长出来,所以股票就像韭菜,炒股就叫做割韭菜。

    另外一种理解,是听消息炒股亏钱。比如,某公司宣布重大利好,获得大订单,或者是成为某某跨国大公司的供应商;或者是公司研发出什么新技术,取得重大突破,这时候听消息的股民看到重大利好买进去,股价大涨,而大机构趁机卖出,大机构就是收割韭菜的人,而听消息的股民就是韭菜,这叫机构割了股民韭菜。

    韭菜和吃瓜群众,有时候是同义词。都是指赶热闹,没搞清状况的人。听消息买热门股等于好奇往大街上人多的地方挤。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养请注明来源决于芝士半公回民答

    2024-04-28
    6楼
    回复
  • 艾胜民用户

    当股票市场泡沫越来越大时,由于信息不对称,股票的散户们就像韭菜一样多,他们信心满满等待获利发大财。

    这就好比,韭菜到了生长旺盛时期,总是前赴后继的茁壮成长,韭菜们都这样想,只要长的足够高足够壮,一定能触摸天空,看到远方。

    就在这个时候,镰刀按耐不住了,一边看着韭菜们前赴后继的往上冲 ,一边在暗地里偷着乐。磨着自己的镰刀,力求镰刀更快更锋利。可怜的韭菜们在不知不觉中变成镰刀手们愿意看到的样子。

    转习载或者引用多本文内想容请注明速来收源于芝士回答

    当然,大家都不愿意承认自己是韭菜就像不愿意认为自己“二”一样。但我们有时真是“二”到家啦!

    欢迎点赞与关注!

    2024-04-28
    7楼
    回复
  • 毛欣宜用户

    炒股一词应该是来自我国,炒顾名思义就是炒作,购买股票本来是一种投资行为,现在用炒股来做为投资就变味了。炒菜要添油加醋放很多佐料这样才有味,炒股同样也是由大户聘请股评机构编造虚假信息让小户相信购买有利可图,最后吐血被欺骗。如果股民不能正确理解购买股票是一种投资行为,而去跟风炒作最后只能赔的吐血。

    2024-04-28
    8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