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自古红颜多薄命”?

为什么说“自古红颜多薄命”?
自古红颜多薄命,红颜并非所有女人,是一些姿色〈才色超群〉,越漂亮女人越容易差入一些所谓英雄们的漩涡中。红为胭脂之色,颜为面庞,古代好似胭脂润面,远看如红色面庞,代称女子为红颜,自古红颜多锅水,也多薄命。其实,红颜薄命观点,自古以来,事实总结论出的,事实出现红颜薄命事例,从古到现在事实证明,都能立得住阵脚的,有许多文人中观点诗文见解的,说说几位,洪希〈元朝诗人〉(书美人图):"可怜前代汗,薄命任人类如此。”欧阳修(再和明妃曲):汉宫有佳人天子初未识。一朝随汉使,远嫁单于国。绝色天下无双,一失难得。串能杀画工於事竞何。明妃去时泪洒向枝上花。狂风日暮起,飘泊落谁家。红颜胜人多薄命,莫怨春风自嗟。吴承恩(西游记):"自古红颜多薄命,恹恹无语对东风”。曹雪芹(红楼梦):绝色惊人出汉宫,红颜命薄古今同。苏轼(薄命佳人):自古佳人多命薄,闭门春尽杨花落"。历史上有哪些美女,古代四大美女命运如何呢?一,西施浣沙洗衣被迫入宫里二,貂蝉被三个男人玩弄牙股掌之间,三,王昭君远远嫁异国为父为子做妻,四杨玉环一朝造在君王侧,一朝魂断马蒐坡,还有红颜薄命美人,一生荣华富貴,最后却得不到好下场,红颜命薄也。

回复
  • 左杨晨用户

    自古红颜多薄命,红颜并非所有女人,是一些姿色〈才色超群〉,越漂亮女人越容易差入一些所谓英雄们的漩涡中。

    红为胭脂之色,颜为面庞,古代好似胭脂润面,远看如红色面庞,代称女子为红颜,自古红颜多锅水,也多薄命。

    其实,红颜薄命观点,自古以来,事实总结论出的,事实出现红颜薄命事例,从古到现在事实证明,都能立得住阵脚的,有许多文人中观点诗文见解的,说说几位,

    版权归芝利片士除由最回答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洪希〈元朝诗人〉(书美人图):"可怜前代汗,薄命任人类如此。”

    欧阳修(再和明妃曲):汉宫有佳人天子初未识。一朝随汉使,远嫁单于国。绝色天下无双,一失难得。串能杀画工於事竞何。明妃去时泪洒向枝上花。狂风日暮起,飘泊落谁家。红颜胜人多薄命,莫怨春风自嗟。

    吴承恩(西游记):"自古红颜多薄命,恹恹无语对东风”。

    曹雪芹(红楼梦):绝色惊人出汉宫,红颜命薄古今同。

    苏轼(薄命佳人):自古佳人多命薄,闭门春尽杨花落"。

    人来月文给,单完集住县。

    历史上有哪些美女,古代四大美女命运如何呢?

    一,西施浣沙洗衣被迫入宫里

    二,貂蝉被三个男人玩弄牙股掌之间,

    三,王昭君远远嫁异国为父为子做妻,

    四杨玉环一朝造在君王侧,一朝魂断马蒐坡,

    时而所新明或气此系者长知手,期强周市斯院听。

    还有红颜薄命美人,一生荣华富貴,最后却得不到好下场,红颜命薄也。

    2024-04-19
    1楼
    回复
  • 林南馨用户

    一句话,因为薄命,才为人们熟知,让人们扼腕叹息。

    那些过得好的,谁关注?

    2024-04-19
    2楼
    回复
  • 金晓旭用户

    回答如下:(一叶情感)

    “红颜多薄命”有它的生活环境与生活习性

    红颜多薄命,这里只举《红梦楼》中描述的人物,便可窥“自古红颜多薄命”之一斑。

    首先,什么叫“红颜”?它指青春、年少,或专指女性、美女。“自古红颜多薄命”有它的时代生活背景与那个年龄段人生活之信奉、习性相关。

    未经芝士全回答就允用许不此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王将视为侵权

    贾宝玉喜爱林黛玉是薛宝钗永远也无法企及的,同是一个年龄段,为何黛玉会与宝玉爱至生死,而宝钗却被“怜悯”?黛玉是典型的“红颜"。黛玉可以闲来葬花,可以竹林逗逗鹦鹉,也可以抚琴写诗,但这些只是人生的花边草草而已。宝钗则不同了,除了与丫环劳作到深夜以外,还要替不争气的哥哥负担,白天做账本,晚上熬油灯。宝钗的生活是现实主义的每人都正在或必经历的类似生活;而黛玉则活在与宝玉的理想主义的梦中。——事实就是这样,理想有时候总是早逝于现实。“红颜多薄命”也就不足为怪了。

    当代快节奏的生活,已不会留予“红颜”太多的疑虑了,必须为自己的生计着想,肩负的责任已与旧时截然不同。只是我们在提到或想起“自古红颜多薄命"时,还存有莫名的感慨而已。

    来如本前社新系基资根采至确,近周候亲参。

    愿亮男倩女们的生活——快乐而又幸福!

    过十从性你已术斗才广段儿省劳构标候。

    路过的朋友可以说一句您的感言,赠人玫瑰——会手留余香噢!

    ⭐️小注:“一叶情感”是回答者原创情感小诗文(包括回答问题)的专有标识。您可全网(含百度、论坛、官网)、广播电台等免费搜阅、收听更多精彩!“一叶情感”欢迎您!

    2024-04-19
    3楼
    回复
  • 艾柚子用户

    一是,其实从古至今薄命的人是有很多,但漂亮的女人由于受到更多的关注,更容易惹人怜惜,其坎坷的人生经历和悲剧性的结局,常会被人们放大和记住。所以,似乎只有红颜才薄命了。

    二是,封建社会男尊女卑,女人特别是美女如土地、财富、权势一样是枭雄争夺的重要资源,不可避免的被卷入政治斗争和血腥杀戮。而在危险时刻,被抛弃和牺牲的自然也是薄命的女人了。

    转载或者地引五用本文内容请注明金来米源于芝受士回答

    2024-04-19
    4楼
    回复
  • 季倍而用户

    为什么说“自古红颜多薄命”?“自古红颜多薄命”是一句众所周知的话。也许是天妒红颜,千百年来,像西施、貂蝉、林黛玉等等美女,虽然红颜似玉,却是薄命如斯。这究竟是一种什么现象?是巧合还是一种天命?其实,我们可以从生理或心理的角度来一看究竟,便可以从中得出红颜薄命的一些道理。

    我们通常所说的红颜,大多说的是绝色美女,女人漂亮应该是上天的恩赐,女人漂亮更是无可厚非,而漂亮既是女人的资本,更是女人的骄傲,作为女人,谁都希望自己能够艳压群芳,甚至倾国倾城。然而,女人过分的美丽,自然会激起男人的激情,从而驱使男人“夜夜达三更”“旦旦而伐之”。本来满足生理需求是人生的一大幸事,也是一切动物的最基本需求。弗洛伊德说过:“性欲的不满足,是精神病和其他疾病诱发的最大成因”。因此,美女一般在怀春钟情和性欲满足上,有着先天优势,尤其类似赵飞燕、杨玉环之类身材的女人。明白了这一点,才能深刻地了解昔日两位“红颜”的薄命所在,同时,才会了解当今社会那些明星们屡换其妻、屡换其夫的内在原因。

    不少女性好嫉妒,虚荣心强,贪图富贵、贪图享乐而纷纷嫁给富家子弟,但是岁月不饶人,一旦年老色衰,女人便会遭致抛弃。如唐代的琵琶女,年少时凭自己的姿色和乐技,在长安城外卖艺,颇受“五陵少年”之宠爱,但是到了年岁大了之后,常常是独守空船于浔阳江畔,常常“夜深忽梦少年事,梦啼妆泪红阑干”。

    转长打载得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但明来源于传芝士回答

    在古代,成人结婚乃“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很多女子很难嫁给自己喜欢的男人,由此招致心理上的不平衡,便会抑郁过度,伤害身体而患各种疾病,继而带来短命。宋代著名诗人陆游,年轻时和唐婉成婚后一向情深意切,但由于陆游的母亲不喜欢唐婉,致使陆游不得不休妻另娶。唐婉因此忧伤成疾。以致在沈园与陆游的偶遇,陆游又送她一首《钗头凤》,她受不了刺激,返回娘家后,便忧郁而死。

    另外,“红颜”很容易惹起是非,招蜂引蝶,成为人们非议、妒忌、争逐、玩弄甚至施暴的目标。很多绝色美女在遭到他人嫉妒、造谣、污蔑、诽谤之时,往往不堪忍受其辱而选择自行了断。

    凡此种种,实在举不胜数。红颜薄命的成因很多,我们不可能一览无余。当然,红颜也未必都是薄命。如历史上的几个超级巨星,她们并未因美丽而短命,相反,她们充分利用自身的丽人天姿,作为赚取权力和满足情欲的工具,比如赵姬、武则天、西太后等。

    中法制开因前新知领确石近团克院。

    其实,我们回答这样的问题,旨在分析红颜所带来的好处和不利,意在让天生丽质的美女们能够有所借鉴,让自己在拥有美丽的姿色之时,努力让自己的生活朝前积极向上的方向发展,而不是拿着姿色去享乐、去赌博。

    对说物全次边统根西速省。

    2024-04-19
    5楼
    回复
  • 刘健乐用户

    人们常说"红颜多薄命",这个"红颜"应该是指上层社会中的"红颜",在整个社会相应的低层,红颜之多,也可以用美女如云来形容吧。因其所处的社会环境不同,社会地位低下,没有引起社会的认可和宣扬罢了,她们没有长寿和薄命之说;那么上层社会为什么会有"红颜薄命"之说呢,因为这样的"红颜"大多是多有才气,因在古时,女人的地位低下,服务于达官显贵之家,常被强加于而又不愿接受的繁杂事务所缠身。无力,也不可能去反抗,倾诉封建社会的礼俗给女性带来的不公,长年累月生活在压抑之中,当然就会"薄命"。

    2024-04-19
    6楼
    回复
  • 刘启文用户

    红颜:美女的容颜,薄命:命运不好的女子。旧时指女子貌系么又美丽,但遭遇不好,(多指早北死,寡居或丈夫不好),红颜薄命一般指的是风浪之上的女子,例如:后宫,这类女子长期生活在斗争中,又被男人们争来夺去的游戏中成为目标。甚至还至还要面对这无比高深的阴谋诡计,时时防护就能侥幸不受伤也会被折腾得半死,所以称为“红颜薄命”。

    2024-04-19
    7楼
    回复
  • 吕丝微用户

    “自古红颜多薄命,独留青冢向黄昏。”语出欧阳修《再和明妃曲》。

    版权归芝士回周答网验站或原作出者回还所有

    古人把女人称作“红颜”,“自古红颜多薄命”里的“红颜”专指美女。这句话的大意是:自古以来,美女的命运总是坎坷的。而欧阳修诗句中的后半句还暗指美女多短命。

    作家开样条建通设较被必则什,达且府精写京局。

    就后进电本提,类元需布。

    不仅欧阳修,古代还有很多文人墨客写了有关“红颜多薄命”的诗句。

    自古佳人多命薄,闭门春尽杨花落。——苏轼《薄命佳人》

    自古红颜多薄命,恹恹无语对东风。——吴承恩《西游记》

    绝艳惊人出汉宫,红颜命薄古今同。——曹雪芹在《红楼梦》

    为什么说红颜多薄命呢?

    一、统治阶级的牺牲品

    古代有最著名“四大美女”:西施被利用勾引夫差,使其亡国,对于西施的结局并没有详细记载,想必也不是很美好;貂蝉被利用来瓦解董卓和吕布的父子关系,最终死于关公刀下;王昭君被皇帝利用去塞外和亲,安抚民心,做了有去无回的人质。

    据说不堪凌辱自杀而死;“不爱江山爱美人”的唐明皇李隆基,因宠爱杨贵妃而导致了安史之乱,在马崽坡赐死了杨贵妃,一缕冤魂上了西天。

    四大美女们虽有倾国倾城之貌,却都身不由己,一个个成了政治斗争的牺牲品。

    著名的“三十六计”中就有“美人计”,美女就如同“肉包子打狗”一样,都是牺牲品,没有人几个能够得到善终吧。

    二、美女人生多凄凉

    在古代不说君王有三宫六院、七十二偏妃,更有后宫佳丽三千之说。皇帝老儿们,总是每隔几年就会选美入宫。据说秦始皇修建完阿房宫,抓来大批美女入宫。有的美女入宫三十六年,竟然没有见过秦始皇一面,可悲可叹亦可怜啊!

    除了皇帝,达官贵人们也喜欢美女,他们有哪个不是妻妾成群。古时候的女人被形容成男人的“衣服”,男人们总是有一件,又要一件。

    还有的女人,被主人当作私人物品一样随便送来送去。生活在当时的美女们,很多都是毫无地位可言,有的可能会母凭子贵,有的一辈子都没有幸福感,因郁郁寡欢,最终生命之花凋零。

    就算当时普通老百姓家里的女孩,也要遵从“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没有婚姻自主权。穷人的女孩长得漂亮,结局大多比较悲惨。有书君也许是影视剧看多了,总看到一些穷苦百姓的女儿不是被地主恶霸霸占,就是被穷寇恶匪掠走,这样的美女也大多都很短命。

    三、红颜多祸水

    所谓“美女配英雄”,历朝历代的美女,总会成为英雄豪杰们抢夺的目标。

    古代的美女陈圆圆,有国色天香之容貌,能歌善舞之技能。先被田戚畹下江南为崇祯皇帝选美选中,献给皇帝。崇祯死后,又被田戚畹占有。后来被吴三桂看中留作小妾,最终被李自成攻占京城时,被手下刘宗敏掳走占为己有。

    吴三桂“冲冠一怒为红颜”,引清军入关,攻打李自成,从此引狼入室,葬送了汉室江山。陈圆圆因为美貌,被男人们当作物品一样争来争去,最终没有落得好结局。

    “红颜多薄命”真是一种普遍现象吗?

    有书君觉得,“红颜多薄命”的现象的确有,但只不过是概率事件。因为古代的消息闭塞,上至官府,下至百姓,因为封建思想的束缚,女眷们都极少抛头露面,人们对她们也知之甚少。

    有书君认为“红颜多薄命”这句话是古代流传至今,虽说看似有几分道理,但是作为现代人,要学会辩证思维,毕竟当时社会背景不同。

    对“红颜多薄命”这句话,大家不要以讹传讹、妄自菲薄,误解了它的特定意思。希望现代的女人们都能以史为鉴,开启自己的智慧人生,做个内外兼修的知性美女,乐观向上地生活,你的世界会很精彩。

    有书君语:对此问题你有什么不同的见解呢?欢迎在下方留言评论,别忘给有书君点个赞哦~关注有书君,私信回复句子,有书君送你一句特别的话!

    .

    2024-04-19
    8楼
    回复
  • 碧承恩用户

    一是太重儿女情。女儿情深,重情忧深,可怜颜薄,因情伤身。

    二是久锁闺中,少于活动,体质较弱。

    三是女儿气短,少有荡气回肠,郁郁不乐,愁思伤神。

    未经直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重起划则将视为侵质权

    四是遇到薄情郎,寡情薄意,护花不足,损花有余,伤了女儿心。

    综上所述,伤身伤心,苦思愁闷,难免红颜薄命,实为惋惜。

    国发下二体相此增阶收确才今温音商断候派。

    2024-04-19
    9楼
    回复
  • 周思伽用户

    “自古红颜多薄命”出自安徽灵壁倪元璐墓联,全文是:“虞兮奈何,自古红颜多薄命;姬耶安在,独留青冢向黄昏。今尚祀虞,东汉已无高后庙;斯喜霸越,西施羞上范家船。”。

    倪元璐(1593一1644),字汝玉,号鸿宝,浙江上虞人,明末官员,为官清廉,一心为国而亡,还是著名的书法家。他为国卖尽家产,征兵救国,但在李自成攻占京城时,他留下遗书,以死谢国的壮举。

    “自古红颜多薄命”中的红颜是指红尘中有姿色的女人,这类人不仅有漂亮的外表,而且还具有非凡的才能。合起来之意是自古以来红颜们的命都像纸一样的薄,即人生路走得坎坷,结局让人悲哀。

    版众权归芝士列生回答原网站或原运作者所有

    在唐代历史上,一代美人杨玉环,由于其身材丰而不满,艳而不妖,另加上聪明灵利,在红尘中惹唐玄宗和其儿子李瑁争来抢去,让其从寿王妃变成杨贵妃,最后也落得命丧马鬼驿的下场。

    本式运战先则即世众儿,毛派。

    宋代的青楼歌姬李师师,貌若天仙,不仅精通诗律,而且还能歌善舞。她自小先失去母亲,后又失去父亲,变成孤儿被李姥姥养大,最后带入青楼,成为一代名妓,惹得宋徽宗赵佶为了得到她,从皇宫挖地道通青楼,而到金军攻占京城后,赵佶被抓,李师师去向都不知,是被抓还是自尽,无从而知,成为迷团。

    到明清时的陈圆圆,自幼聪明灵利,漂亮大方,勤学苦练,长大以后能歌善舞,名动江左,成为“秦淮八艳之一”。但在红尘路上,他走得更是不一般。进过大明朝崇祯帝后宫,进过大顺王朝将领的营帐,平西王吴三桂为了她引清入关救她,最后也只能削发为尼,过起隐居生活。

    在近代的一代女中豪杰宋美龄 ,她不仅长得漂亮,还能说一口流利英语,可以说难得的人才,他的红尘路上和张学良缠缠绵绵,且又被蒋介石搂入怀中,但最后也只能孤独的在它乡过晚年。

    在现在的社会中,这样的例子也仍在上演,有的离婚,有的子然一生。

    自古以来形成的原因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人类对性的需求,古语说:“人之初性本善。”

    后度从将角干必采单花,科节石验族标。

    二、自古以来男人都喜欢绝色美人,无论君王朝臣,平民百姓,人皆有之,俗语说:“英雄难过美人关。”无不很好的说明了这一点。同时女人也喜欢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的俊男,二者相互形成助推作用。这样,红颜们就更是惹达官贵人,风流才子的追随热迎。

    三、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自古以来大家都想过富余生活的心理在做怪,红颜们也是一样,互相攀比,能进豪门就可以幸福一生,但现实是残酷,能有几人如愿。进而放平心态,正确的认识自己非常重要。

    四、红颜们自身的美貌和非凡的才能,也就让平凡人望而却步,这样就更增加了红尘路上的坚难。

    总上所述,所以说自古红颜多薄命。

    2024-04-1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