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如果美国“土崩瓦解”是全人类的灾难?你怎么看?

有没有崩溃过,你怎么知道就是灾难? 那就让他不妨崩溃了试一下?

回复
  • 庚澎湃用户
    有没有崩溃过,你怎么知道就是灾难? 那就让他不妨崩溃了试一下?
    2024-04-29
    1楼
    回复
  • 石朝锋用户
    先不判断苏联解体的利弊,仅就美国而言:经济上,布雷顿森林体系建立后,美国建立了以美元和黄金双挂钩的世界金融帝国,如果美国崩溃,会引发全球性经济危机;政治上,美国是联合国所在地,凭借二战中积累下的政治优势,有者干预他国内政的强大政治外交影响力,非洲,中东和南美的不少独裁者是美国扶持的;军事上,作为北约首脑,目的就是围堵社会主义,唯一在军事上有能力对抗苏联的超级大国,美国作为移民国家和精英政治主导的资本主义国家,唯一惧怕的就是共产主义,共产主义等于剥夺了资本家控制国家的政治基础,美国的衰败,意味着华约集团有机会解放欧洲,在欧罗巴建立欧罗巴苏维埃政权,甚至亚非拉实现列宁的国际主义理念,这是国王,教皇
    2024-04-29
    2楼
    回复
  • 张渝欣用户
    苏联解体的利弊本来就众说纷纭,如果说有利,那是因为俄罗斯大部分继承苏联的优势,解体后依旧对美国有制约作用,这样首先结束冷战,有利于国际关系缓和,同时也促进多极化趋势。而美国不同,美国属于资本主义国家,而且是资本主义中最重要的一个国家,苏联解体对社会主义国家产生影响,但毕竟社会主义是少数国家,但资本主义不同,美国一旦解体,对资本主义甚至世界就是一个灾难,你想想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就知道啦。美国现在是唯一超级大国,对世界作用极大,解体或许会导致群雄并起,就像春秋战国,因此解体对世界不利。个人观点,望采纳
    2024-04-29
    3楼
    回复
  • 韶宇航用户
    大部分国家都是资本主义,不希望苏联强大
    2024-04-29
    4楼
    回复
  • 汪奕呈用户
    苏联解体对独联体国家是灾难
    2024-04-29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